護手霜過期了!?期限辨別與活用方法報你知!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09-14T140334.885

文章重點

  • 護手霜的使用期限有多長?
  • 如何分辨護手霜是否無法使用?
  • 如果使用過期品會發生什麼狀況
  • 善加利用護手霜的方法
  • 過期護手霜原來這樣用不浪費

今天的話題和男性朋友可能不太有關係,不過卻常發生在女性朋友身上,忘記從包包裡掏出來的護手霜到底是什麼時候買的,還是誰送的禮物。護手霜幾乎都不會標示使用期限,所以總是擔心是否還能使用。

也不想讓皮膚因此而變粗糙,那麼接下來就需要考慮,護手霜的使用期限有多長呢?如果想在護手霜過期前用完的話,有什麼好方法呢?

護手霜的使用期限有多長?

那麼就讓我們來確認護手霜的使用期限。和調味料相同,護手霜的使用期限也因開封、未開封而有所不同。接下來,將說明使用期限分別會有多長。

未開封時

除了特殊產品之外,護手霜並沒有標示使用期限。一般來說,護手霜的未開封使用期限基本上為3年

已開封時

關於已開封的護手霜使用期限則眾說紛紜。有些是開封後三個月到半年內應使用完畢,不過也有半年到一年内使用完畢的說法。用在自己的肌膚上的產品,還是希望盡量能夠在使用期限内就使用完畢。如果不記得護手霜在何時開封的,還是不要使用為妙。

如何分辨護手霜是否無法使用?

護手霜幾乎都沒有標示使用期限,未開封護手霜,一般的使用期限為三年,不過護手霜製造廠商應該不會預設一條護手霜會使用三年的時間。然而,女性朋友因為外出和在家時會分別同時使用多條護手霜,而且還會常常收到護手霜的禮物或是旅遊紀念品。這個時候,就會發生護手霜漸漸超過使用期限的風險。

那麼,如果發現不記得何時開封的護手霜,要如何判斷是否已經超過使用期限呢?判斷護手霜是否已經超過使用期限的標準,其一是觀察外觀。護手霜基本上都含有水分和油脂,如果水分已經分離浮出,最好就不要使用。

另一個判斷護手霜是否已經超過使用期限的標準就是味道。打開時如果散發異味的話,還是不要使用比較好。

如果從外觀狀態和氣味都無法判斷時,可以實際以手沾取進行確認,如果與平常使用的護手霜有不同的觸感,也請不要使用。

如果使用過期品會發生什麼狀況


使用過期護手霜,會有什麼樣的風險呢?如果不是肌膚特別強健的人,可能會有下列的風險。

肌膚問題

使用過期護手霜時,可能會引發肌膚上的問題。就像鐵會生鏽一樣,護手霜也會發生氧化的狀況。根據護手霜的包裝不同,以手沾取護手霜時,附著在手部的細菌可能會轉移到護手霜裡。當細菌在護手霜中繁殖時,塗抹護手霜就可能會引發肌膚問題。

經由肌膚進入體內的有害物質,會融入微血管而循環到全身。某種程度上來說,比從口攝取有害物質的毒性還要高。

效果可能不佳

使用過期護手霜,可能會沒有效果。當超過使用期限,使水分和油脂分離之後,就不能算是護手霜了。

善加利用護手霜的方法


當護手霜無法於使用期限内使用完畢時,或者購買之後才發現不喜歡時,有什麼方法可以善加利用呢?

消除裙子和絲襪間產生的靜電

穿著紗裙時,與絲襪摩擦會產生靜電使裙子會吸附在腿部,怎樣也分不開實在很尷尬。這時就可以取適當分量的護手霜在手上,輕抹於大腿到到膝蓋之間的絲襪上,可以抑制靜電產生。

防止鏡子起霧

護手霜含有油脂,利用此性質可以防止鏡子起霧。於浴室的鏡子或洗臉台的鏡子塗抹護手霜,再擦拭乾淨後,在很長的時間內可以有效防止鏡子起霧。

剝除貼紙

用不完的護手霜,也可以用來剝除貼紙。貼紙剝除後殘留薄薄的一層膠紙,總是令人感覺不舒服。此時,可以在殘留的部分塗抹護手霜,靜置數分鐘後再擦拭乾淨。

保養頭髮

護手霜含有適度的油脂,因此也可以用來護髮。為了受損髮質而煩惱的女性朋友,可以在洗完澡後的濕髮上,使用少量的護手霜充分抹勻,會有不錯的效果。

擦鞋

護手霜富含油脂,所以可以用來擦鞋。擦在亮漆面的包鞋上,不只變得光澤耀眼,還會有防水效果

使門的合頁鉸鏈的動作更為滑順

將護手霜塗抹於門縫的合頁鉸鏈上,開關門的時候就不會產生不愉快的吱吱聲,使開關門變得輕鬆滑順。

過期護手霜原來這樣用不浪費

看了上面為各位介紹的護手霜使用期限,有什麼心得呢?也許平時也不會太注意護手霜的使用期限,但為了不傷害手部肌膚,請記得盡量避免使用開封後放了很久的護手霜。

如果覺得丟掉很可惜的話,也可以參考本文中介紹的方法,好好善加利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