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佐藤健主演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撒糖」片段(1~5集)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文章重點

  • 當魔王佐藤健遇上勇者上白石萌音
  • 少女漫畫情節讓佐藤健演給你看

傳統的「勇者」攻略「魔王」的RPG遊戲已經不稀奇,現在在台日兩地瘋狂流行的是勇者和魔王的「戀愛故事」!

從1月14日開始在日本TBS電視台播出的日劇「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台灣翻譯: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由佐藤健及上白石萌音主演,已經在3月17日迎來大結局。

在這部以醫院為背景的愛情喜劇裡面,最吸引人的就是女主角「勇者」佐倉七瀨如何一步步融化冷酷的「魔王」天堂浬的心,看著兩人逐漸拉近距離,其間的甜蜜互動更是直擊你的心臟!

在全劇播畢之後,也有許多觀眾哀號這下要鬧劇荒啦!於是在這篇文章中,小編就來整理出從第1集到第5集之中最令人小鹿亂撞、忍不住尖叫的幾個片段讓大家回味一下,讓我們多沉浸在魔王跟勇者的世界一下吧。(6~10集片段請看這裡

當魔王佐藤健遇上勇者上白石萌音

圖片來源

故事場景在一間醫院,男主角是院內循環器內科的王牌醫師天堂浬(佐藤健 飾),而女主角則是同一科的菜鳥護理師佐倉七瀨(上白石萌音 飾)。

不知道大家對佐藤健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部作品呢?早期的可能來自假面騎士電王;近期的可能來自於NHK晨間劇「一半,藍色」中的暖男「律」這個角色;當然不能不提的就是今年也即將推出新作電影的「神劍闖江湖」。

但這次佐藤健飾演的和以往的角色大不相同——是一名醫術高超、對自己和同事都相當嚴格要求的「抖S」醫生。在幾個訪談中,佐藤健都曾提過這位天堂醫師的「抖S」的「S」,其實指的是「stoic」,有禁慾主義、相當會忍耐、一絲不苟的意思。在戲裡極少嶄露笑容的天堂醫師,就私底下被同事們稱為「魔王」。而這位由佐藤健飾演的「魔王」,某一天遇到了「勇者」…。

讓佐藤健飾演的「魔王」卸下心防的「勇者」

圖片來源

故事要從五年前的東京講起。當時的「勇者」佐倉七瀨還是個不知道未來自己想做什麼的高中女生。就算來到神社參拜,祈求的也是可以得到一段「良緣」。

或許是因為參拜奏效了,讓她在路上偶遇了佐藤健飾演的天堂浬,並且對他一見鍾情。這段偶遇,使得佐倉毅然決然,決定報考護校成為一名專業的護理師,並且要進入跟天堂醫師一樣的醫院工作,趁機對他告白。於是「勇者」就此展開長達五年的單戀。

佐藤健的「魔王」與上白石萌音的「勇者」之間的化學變化

這齣連續劇每一集都可以屢屢刷新收視率紀錄的原因,就在佐藤健的「魔王」與上白石萌音的「勇者」之間的化學變化。

上白石萌音所飾演的「勇者」,看似平凡而且想法單純。前一兩集為了刻劃「勇者」身為菜鳥護理師的手忙腳亂,而安排了許多她出錯、失誤的橋段。這些失誤在「抖S」的天堂醫師眼中看來,當然是完完全全無法原諒,更何況「勇者」在上班第一天就向「魔王」本人告白(也因此被同事稱為勇者),表述了自己的動機不純,因此更讓天堂醫師覺得她很礙事,屢屢要她快點辭職。

但隨著劇情發展,不成熟的佐倉七瀨逐漸展現出自己的優點,她相當容易與人親近,也相當會觀察病人的一些細微動作,這些細心跟貼心在幾個關鍵時刻都發揮了極大的效用。也因此,「魔王」逐漸對「勇者」改觀,雖然嘴上還是不留情面,但行動上卻一步步和佐倉七瀨拉近了距離,而成為情侶,在最後一集終於走向圓滿結局。

少女漫畫情節讓佐藤健演給你看

說到這部戲會爆紅的原因,當然少不了佐藤健飾演「魔王」天堂浬的魅力。平時相當高冷的天堂醫師,突然間拉近了距離,口中講出的甜蜜台詞,根本讓螢幕前的觀眾也跟著「勇者」佐倉七瀨一起融化了!

如果你也跟小編一樣,還停留在兩人的甜蜜氛圍中無法自拔的話,就一起來重溫之前的撒糖片段吧!

第一集:引發粉絲抖M性格的佐藤健抖S台詞

第一集的場景在2015年,當時的七瀨還只是個鹿兒島的高中生。和學校一起參加旅行到東京來的時候,遇見了正在慢跑的天堂浬。這時候天堂浬對她的貼心舉動跟準確判斷病人病情的能力,讓她對天堂醫師一見鍾情…

圖片來源

就是這場相遇,讓七瀨決定要成為一名護理師,而五年後她也順利進入天堂醫師所在的日浦綜合醫院,作為新進人員開始實習。上班第一天,七瀨便鼓起勇氣向自己單戀長達五年的對象告白,沒想到對方完全不記得。
更令她受打擊的是,天堂浬跟她記憶中的溫柔形象完全不同,是個超毒舌、超嚴厲的醫生。面對不斷犯錯的新人七瀨,天堂醫師也毫不留情,時常罵她「笨蛋(バカ)」

圖片來源

但這句台詞竟也成為粉絲心中的最愛之一,許多人在這一集播出後,紛紛喊著「好想被佐藤健罵」(笑)。其實在佐藤健自己開設的直播頻道上,也常會有粉絲要他罵自己「笨蛋」或是講其他更殘酷的話,面對這些有點奇怪的要求,他也都會有求必應呢。

第二集:被佐藤健套牢也甘願

第二集的女主角七瀨仍然東闖禍西闖禍,但是在面對患者時,她的貼心及觀察入微,也讓天堂浬和其他同事有些改觀。

不幸的是,七瀨所悉心照顧的一名患者因病情突然惡化而過世。看著急救團隊努力救人,但自己卻什麼都幫不上忙,這對於還是新人的七瀨帶來相當沉重的打擊,甚至因此病倒。

躺在床上悠悠醒轉的七瀨,看見在身邊照顧她的居然是天堂浬,感到相當吃驚。七瀨問說為什麼明明之前說了這麼多冷酷的話,現在卻反過頭來安慰自己。天堂浬只冷冷回了一句:「因為你是天堂擔不是嗎」

圖片來源

在兩人所工作的循環器內科中,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醫師跟護理師會配成一組,兩人在公事上、私事上都會互相扶持。而「天堂擔」就等同於「天堂醫師擔當」的簡稱。

七瀨因為喜歡天堂醫師的心情已經眾所皆知,所以一加入這個科處之後,就被眾人起鬨封為「天堂擔」。雖然一剛開始的天堂醫師相當不以為然,但照護、安慰女主角的舉動,再加上這句台詞,展現出天堂浬已經逐漸認可七瀨,主動說出「天堂擔」這個詞,也有種套牢女主角的意味。

這集播出後,也紛紛有粉絲會在社群媒體的貼文上寫著「#天堂擔」或是佐藤健的「#佐藤擔」標籤,等同於大喊著「被佐藤健套牢」宣言。

第三集:溢於言表的曖昧情愫

第三集的撒糖點,相較於前兩集相對不明顯。但從天堂浬的行為,可以慢慢發覺他已經開始接納七瀨。像是這集,七瀨在某次幫病人抽血時扎針失敗,因此有了陰影,造成連續幾次都失敗。為了幫助七瀨克服陰影,天堂醫師主動捲袖讓七瀨練習。

圖片來源

在本集最後,在與院內上司、同事聚餐完回家的路上,天堂浬和喝醉的七瀨一起坐在公園長椅上休息。

此時七瀨說出她對天堂醫師的觀察,覺得他失去所愛的人後,把自己逼到絕境,甚至讓旁人幫他取了「魔王」這個稱號,其實應該很痛苦吧。所以她決定,不管是開心的笑也好、苦笑也好,總有一天要讓天堂醫師能夠臉上掛有笑容。

而對於女主角的這番宣言,雖然天堂浬沒有任何回應,但從他臉上表情可以看出他內心的震驚與觸動。

圖片來源

第四集:佐藤健突然劍心上身?!

這一集除了突顯新人護理師七瀨逐漸成長而變得可靠之外,還有另一項重點就是一般少女漫畫常見的劇情:英雄救美。

某天開始,七瀨陸續收到不明的紙條,上面寫的雖然都是關心她的話,但還是令人不安。終於有一天,寫紙條的跟蹤狂直接找上七瀨,就在七瀨拼命掙扎的同時,察覺到不對勁的天堂醫師出現,三兩下就將跟蹤狂壓制在地。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這一段也有粉絲在佐藤健的直播上提到,說天堂醫師原來身手這麼好嗎(笑)。不過佐藤健也提醒大家,說這是一部愛情劇,之後也不會出現類似的武打動作,要大家就不要太在意了。

天堂浬順利救下七瀨,但卻沒注意頭上成捆的鐵管因打鬥時的衝撞而搖搖欲墜。注意到鐵管即將砸向天堂浬的女主角,毫不猶豫挺身保護他,因而頭部遭到撞擊,流血倒在一旁。

在救護車上,天堂浬一邊幫忙緊急處置,一邊聽著七瀨的告白,突然間七瀨便失去意識。著急的他大喊:「只要妳撐過去,不管有什麽願望我都答應妳!不管是要接吻還是約會都答應妳!」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結果到了醫院,發現其實七瀨只是睡著而已,頭上的傷也只縫了兩針。

兩人走在回家路上,七瀨想起自己在救護車上似乎有聽到天堂浬說的那些話,想要他實現諾言,但拉不下臉的天堂浬只丟下一句「笨蛋」就自顧自地往前走。

正當七瀨懷疑「難道真的是自己的妄想?!」的時候,一轉頭卻看到天堂浬的臉向自己逼近。深深一吻之後仍不改酷酷本性,只講了一句「這是治療」便轉身離去。

圖片來源

其實在這集播出以後,佐藤健很在意大家對「這是治療」這句台詞的想法。因為他自己在拍攝的時候其實也搞不太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所以就在這種不明所以的情況下拍了這場戲。不過這應該就是編劇眼中,酷酷的天堂浬特有的掩飾害羞的方式吧。

第五集:糖分濃度開始急速狂飆

上一集男女主角第一次接吻之後,七瀨心情很亂,因為她覺得接吻應該是男女朋友才可以做的事情。沒想到天堂浬一樣不改高高在上的姿態,表示可以當七瀨的男朋友。

不過兩人雖然開始正式交往,但天堂浬不想讓其他同事知道。興奮的七瀨雖然內心很想宣告全世界,但還是配合天堂醫師閉嘴不談。這種想要宣告全世界的心情就化成了七瀨的腦內小劇場,開了一個「『佐倉七瀨交到第一個男朋友囉!』記者會」。

圖片來源

記者會上的天堂浬仍然酷勁十足,當記者問「女方哪一點讓你決定跟她交往的呢?」他回答「全部。」

當記者問七瀨兩人交往的契機的時候,天堂浬搶過麥克風,用低沉的嗓音說了一句:「這個想保留作為兩人之間的祕密所以不便多說」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在佐藤健的直播中,他也透漏其實當初很猶豫兩人到底要穿情侶裝出場,還是兩人共同圍一條長圍巾出場,最後是選擇情侶裝。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呢?(笑)

而這集撥出後的第三天,正巧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因此劇中也放了一個小小片段。

平常最愛吃奶油麵包的天堂醫師,這天遞給七瀨一個剛出爐的麵包,結果居然不是奶油麵包,而是巧克力螺旋麵包。一開始有些遲疑的七瀨,還是開心地吃了麵包,但一旁的天堂浬卻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之後鏡頭帶到天堂浬買麵包的店家門口,宣傳的黑板上寫著「今天是情人節!要不要用巧克力螺旋麵包來傳達愛意啊」的宣傳文字。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佐藤健在直播中,大力推廣男性在情人節送女性巧克力這件事。

因為其實跟台灣相反,在日本是2月14日由女性送男性巧克力,3月14日再由男性回禮給女性。所以佐藤健說他想要帶起新風潮,讓女生在2月14日不用那麼辛苦準備巧克力,改換成男生來傷腦筋。

原本以為這一集已經夠多撒糖片段了,但沒想到在片尾曲播畢之前,劇組又藏了一個撒糖點。
當護理師們在討論下個月班表時,天堂浬突然出現,要主任將七瀨3月8日的班表排休,說這天要跟七瀨吃飯。正當大家疑惑為什麼兩人要一起吃飯的時候,天堂浬便直說了:「因為她是我的女朋友」。這項宣言讓在場的大家又驚又喜,紛紛恭喜「勇者」終於成功攻略「魔王」。

圖片來源

以上就是小編整理出來的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第1集到第5集的「撒糖」片段。

如果你覺得還吃糖吃不夠的話,小編也將第6集到第10集的「撒糖」片段整理在這裡,千萬別錯過囉!

(文中圖片版權皆為TBS所有)

延伸閱讀

撒糖15連發大結局!佐藤健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甜蜜片段懶人包(6~10集)
《昨日的美食》日常生活點滴,讓料理撫慰心靈的幸福小品!
終於等到IU新戲《德魯納酒店》!IU化身霸氣社長跟呂珍九弟弟共譜靈異愛情故事
不知道連假要幹嘛?那就來追宮鬥劇吧!為你整理錯過就太可惜的宮鬥劇清單!
《搶先看》「與惡」之後最期待的「公視新劇─噬罪者」再度用寫實引爆社會“重新定義愛”

cover vi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