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日本火紅的「俺」系列餐廳嗎?讓在地小編帶你去試吃「俺」餐廳!讓美食療癒你的心靈吧!

1 (1)

文章重點

  • 「俺的」系列餐廳
  • 俺のイタリアン(俺的義大利菜)
  • 俺のフレンチ(俺的法國菜)
  • 俺のスパニッシュ(俺的西班牙菜)
  • 俺のやきとり(俺的烤雞串)
  • 俺の割烹(俺的日本料理)
  • 俺のだし(俺的湯底)
  • 俺の焼肉屋(俺的燒肉)
  • 俺のうなぎ(俺的鰻魚飯)
  • 俺のグリルステーキ(俺的牛排)
  • 俺のフレンチ・イタリアン(俺的法國菜與義大利菜)
  • 俺のGrill&Bakery(俺的牛排與麵包)
  • 俺のBakery&Cafe(俺的麵包與咖啡)
  • 「俺的」餐廳用餐規則

大家知道現在的東京人氣系列餐廳「俺」嗎?這系列餐廳是日本「俺の株式会社」開設的系列餐廳,自2011年在新橋開了第一間「俺的義大利菜」(俺のイタリアン),就在日本美食界開啟了新的氣象。
「俺的義大利菜」聘請了知名主廚,卻用低廉的價格提供給客戶,靠著「薄利多銷」的口號席捲日本。現在就讓小編帶妳來看看「俺的」系列餐廳的魅力吧!

「俺的」系列餐廳

在日本飲食業競爭激烈,從中脫穎而出的「俺的」系列餐廳走平民路線,卻對「美味」要求甚高。不僅招聘一流餐廳的主廚,並使用高級食材,最後卻以令人咋舌的實惠價錢提供料理。使用「立食」和「時間限制」,來提高載客率與翻桌率,完美地實現「薄利多銷」的口號。如果大家有前往用餐的話,千萬別錯過預約時間。根據日本節目報導,在「俺的義大利菜」裡,食材成本超過40%,在「俺的法國菜」食材成本更是60%以上,甚至為了集客,還有食材成本僅為售價的限量餐點,成為日本餐飲界的傳說話題。
「俺的」全系列餐廳,目前發展出以下11個招牌,就讓小編分別來介紹吧!
餐廳

俺のイタリアン(俺的義大利菜)


小編第一次踏入「俺的系列餐廳」,就是「俺的義大利菜」。雖然走低價的路線,裝潢卻依然講究,沒有塑膠桌子等殺風景的東西出現,一客餐點都在一千多日幣左右,和普通的洋食餐廳標價接近。但不管是燉飯或是義大利麵都醬汁濃厚、份量十足,小編點過的比薩和義大利麵都讓人回味無窮。「俺的義大利菜」現在在東京都內有七家分店,是個俺系列餐廳鐵打不倒的招牌,如果偶爾也想在日本吃高級義大利料理的話,這裡是個好選擇。

俺のフレンチ(俺的法國菜)


被評比為CP值爆棚的「俺的法國菜」,是「俺的系列餐廳」中人氣最高的系列,如果來到日本遊玩,建議提前規劃預約。俺的法國菜在東京內有四家分店,每家都預約困難,需要訂下機票後就立刻安排。小編吃「俺的法國菜」的時候,一直想知道是哪道菜讓店家幾乎賠本在賣,店員告知:只要看到「限點一次」或者是「每日十份」等關鍵字,點下去就對了,那就是不可輕對外人言的店家賠本料理。每家法國菜的菜單不一定相同,但是經營手法類似,高級餐廳名廚的料理手腕當然是無庸置疑,不管哪家分店都可以安心前往,請視行程與預約難易程度而定。在這裡不需要太特殊的dress code就可以吃到難得的高檔法國菜,建議大家用餐時,在SNS打卡,讓親友也羨慕一下。

俺のスパニッシュ(俺的西班牙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kuma(@takumagrowp)分享的貼文 張貼


「俺的西班牙菜」位於銀座,僅有一家分店。店內採熱情的火紅裝潢,雖然擁擠,請大家想著餐點美味又便宜,一小時多忍忍就過了。前菜沙拉等約在500元日幣以內,主餐部分也是慣例的一千多日幣。食材多為西班牙進口,擺盤更是講究精緻,小編只去過一次,但卻在心中留下很好的印象,每次都會推薦給來東京卻不想吃日本料理的台灣朋友。建議點餐時,多看看隔壁的菜色,就可吃到今日的最新鮮的發燒貨。

俺のスパニッシュ(俺的西班牙菜)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3-12 GINZA須賀ビル1階
★營業時間:16:00~23:00(最後點餐22:15),不定期公休
★電話:03-6274-663703
★交通方式:搭乘JR從新橋駅銀座口徒歩約3分鐘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俺のやきとり(俺的烤雞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SANORI(@mkcafe419)分享的貼文 張貼


「俺的烤雞串」在東京地區有三間分店,主題為「烤雞串」,雖然價格也是經濟實惠,但價格低廉的烤雞串居酒屋在日本各地也是許多,所以比起其他主題的系列餐廳,遠離商業區的「俺的烤雞串」分店,有些平日甚至不需要預約就可入店用餐。聽起來好像很沒有人氣,但小編認為,比起低價的烤雞串居酒屋,「俺的烤雞串」的肉質與供餐品質有一定水準,特定分店還有現場JAZZ演奏,算是很值得一去。

俺の割烹(俺的日本料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yumi(@craftlover304)分享的貼文 張貼


「俺的日本料理」在銀座僅有一家分店,是個有現場鋼琴演奏的高級日本料理。小編去的時候,被安排在鋼琴附近的位置、現場並沒有客滿,但卻看到日本上班族穿著西裝小酌,感覺是本地人的愛店。雖然說「俺系列」算是走歐式氣氛的日本料理店,但日本料理的內容也有一定水準,甚至有許多一般日式料理少見的高級魚種,小編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煎黑喉魚(のどぐろ塩焼き),在其他地方一條沒有4000日幣吃不起的高級魚,這邊卻只要1980日幣,大大降低了荷包君的壓力。

俺の割烹(俺的日本料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8-17 伊勢萬ビル1階
★營業時間:週一~五16:00~23:00、週末假日15:00~23:00,不定期公休
★電話:03-6280-6948
★交通方式:搭乘JR從新橋駅銀座口徒歩約5分鐘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俺のだし(俺的湯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ぺみ(@emigohann)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實在不知道該如何翻譯這個系列店名,只好直譯為「俺的湯底」。雖說在日本只有銀座區域內的兩家分店,但這兩家分店卻有不同主題,分別是「蕎麥麵」與「關東煮」。以蕎麥麵為主題的店家,當然是主打蕎麥麵,看看菜單上700日幣起的每日手打蕎麥麵定食,除了很想馬上小跑步衝去之外,一方面也很想知道老闆真的有賺錢嗎?另外一家關東煮的店家,則是走百元起跳的路線,雖說比起超商的關東煮有貴上一些,但關東煮的精緻度和湯底的順口感,讓人有高級料理的錯覺;店內還有數百元日幣的關東煮小菜,小編建議,若想嘗試「俺系列」的庶民餐點的話,這邊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俺の焼肉屋(俺的燒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na Iwata(@cana0209)分享的貼文 張貼


「俺的燒肉」是個完全不遜色於「俺的法國菜」的人氣系列。小編自己更是跟著朋友完全制霸了三家分店;「俺的燒肉」內除了日本人之外,常有大量的金髮和陸港台遊客,也可稱得上是部落客愛店。經典的「全牛部位」(牛一頭まるごと食べつくし大皿)也被多次介紹,幾乎是台灣人來到「俺的燒肉」的必點項目之一。若點了特殊的高價料理的話,店員還會從廚房端出來時,邊叫喊著:「現在哪裡哪裡的A5和牛出來了」,然後邊送到你的桌前,整個虛榮感上升。最後小編建議,A5或者A4等級的牛肉的油花分布很均勻,其實不需要太多調味,建議先從無調味或輕調味開始吃起,不要一開始就點牛大腸或者烤沾醬的肉片,免得影響口味或太膩。

俺のうなぎ(俺的鰻魚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inopu(@sinopuuuu)分享的貼文 張貼


鰻魚飯可說是日本人心中的執念,到了特定節分或是慶祝等,他們總愛吃上一客昂貴的鰻魚飯,作為心靈的洗滌──「俺的鰻魚飯」就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雖然目前只有一家銀座分店,但「俺的」系列對料理的講究,在鰻魚飯系列中更是上升到新的標準。不僅盛裝的容器採「輪島塗」的訂製漆器、裝鰻魚蒲燒醬汁的壺也是特殊的伊萬里燒瓷、炊飯的鐵釜更是試了多種白米,最後才選定「能登米」作為鰻魚飯的第二靈魂。店內為點餐後使用炭火現烤鰻魚,所以點餐後需要等上20~30分鐘,但為了美味純正的鰻魚飯等待也是值得的。

俺のうなぎ(俺的鰻魚飯)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7-5-5 長谷第一ビル1階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2:00~14:30、17:30~22:00
*週末假日12:00~14:30、18:00~21:00
*週日公休
★電話:03-6274-6093
★交通方式:搭乘JR從新橋駅銀座口徒歩約5分鐘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俺のグリルステーキ(俺的牛排)


「俺的牛排」為此集團中最新的系列,今年三月才開幕,目前也僅有銀座的一家分店。開幕之後,造成廣大轟動,不僅是宣稱高級飯店要價一萬六千日幣的900克丁骨牛排,在「俺」卻只要3980日幣的噱頭,更是「俺的集團」長期建立的高口碑,讓饕客相信品質,畫下長虹。小編和朋友搶預約,即使是平日下午五點的時間,也請假殺去吃。丁骨牛排(Tボーンステーキ)當然是必點,小編推薦喜歡牛排的你可別錯過了新系列的「俺的牛排」喔!

俺のグリルステーキ(俺的牛排)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6-18 銀座カレラ弐番館ビル1階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16:00~23:00
*週六15:00~23:00
*週日假日15:00~22:30
*不定期公休
★電話:03-6228-5913
★交通方式:搭乘JR從新橋駅銀座口徒歩約4分鐘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俺のフレンチ・イタリアン(俺的法國菜與義大利菜)


這間法國菜跟義大利菜的複合店,對於無法在法國菜跟義大利菜中選擇的人來說,是個極大福音。目前此複合店有兩家,雖然可以同時以經濟的價格吃到兩國料理,但是各自的菜單篇幅較少,可能不太適合去過好幾次「俺的法國菜」和「俺的義大利菜」的朋友。小編心得:多人聚餐時,這個複合店蠻適合的。

俺のGrill&Bakery(俺的牛排與麵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ki(@yuukiki0818)分享的貼文 張貼


2018年8月31日才在大手町開幕的「俺的牛排與麵包」,是「俺的」系列餐廳中的老么,備受注目。若是購買麵包,則營業時間為早上10點到晚上九點;但使用排餐並享受現場演奏,則限定午餐時段和晚餐時段。小編聽說某家昂貴的高級吐司和俺的吐司,差異不大。雖說小編沒有買過上千日幣的吐司,但是嚐嚐店內的其他麵包過過乾癮,也是幸福。

俺のGrill&Bakery(俺的牛排與麵包)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大手町1-7-2 東京サンケイビル B2F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5:00
*晚餐17:00~23:00
*週日假日17:00~22:00
*不定期公休
★電話:03-6262-5146
★交通方式:搭乘JR從東京駅丸の内北口徒歩約7分鐘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俺のBakery&Cafe(俺的麵包與咖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ふじこ(@a_fujico)分享的貼文 張貼

「俺的麵包與咖啡」目前有六間分店,有合理的價錢和高品質的麵包,廣受日本女性好評。不管是早餐或者下午茶,都是人氣之選。甚至有些麵包得採預約制,才不怕到店時向隅,可見「俺的」系列之人氣。小編建議,在日本需要短暫歇腳處的話,不妨上網查附近有無「俺的麵包與咖啡」,相信也是個不錯的新體驗。

「俺的」餐廳用餐規則

並不是每一家「俺的」系列餐廳都採「立食」座位。近年來為了追求服務品質,座位式的餐廳也越來越多,但依舊不變地是嚴格執行時間的控管;再加上「俺的」餐廳有收取入席費的規定,根據各個系列不同,店內規則也不一,在現場演奏表演時間內入席的話,更有追加料金,收到帳單的時候,可別以為店家算錯了。其他像是各店不一的「一人一杯飲料」等低消、或者是嚴格執行用餐時間限制等,請記得要遵守,因為這都是「俺的」系列能夠以低價格供給高級料理的原因。由於「俺的」系列是禁菸的預約優先餐廳,小編覺得蠻符合台灣人的旅遊習慣,希望下次大家來日本東京時,也可以來嘗鮮試試喔!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