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美白牙齒?輕輕鬆鬆擺脫黃牙印象,一口清新白牙更迷人!

1

文章重點

  • 每天都刷牙,但是牙齒還是黃黃的!使牙齒變色的原因
  • 平時牙齒保健正確方法
  • 牙齒美白產品選購要點
  • 牙齒美白產品推薦
  • 找回自信的亮白牙齒

牙齒的整齊與美白,總是能給人最直接的第一印象。想要擁有迷人的笑容,除了牙齒的整齊,牙齒的美白也很重要。近年來除了牙齒的整齊度矯正之外,牙齒美白也越來越風行。各大牙醫診所更是積極推動美白相關療程,形成一股時尚風潮。

牙齒美白推薦

圖片來源

隨著科技的進步,在任何地方隨時都能輕鬆的美白牙齒,也成為愛美的現代人注重的保養項目之一。因此,許多廠商相繼推展出許多「居家DIY」的牙齒美白產品,讓你不用到醫美診所購買高昂的牙齒美白療程,省下許多牙醫診療費,這些市售的牙齒美白產品價格親民且效果立即顯著。

但在入手這些美白商品的同時,也需要注意一些關於牙齒基本的保健小知識,才能避免牙齒的傷害,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美白產品喔!

每天都刷牙,但是牙齒還是黃黃的!使牙齒變色的原因

牙齒美白推薦

圖片來源

每次刷完牙,就會慣性的張開嘴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牙齒是否如電視明星般整齊又亮白,但往往卻感到納悶,為什麼自己的牙齒總是看起來有點黃黃的呢?難道電視上都是騙人的嗎?一定要花大筆錢才能擁有亮白的牙齒嗎?其實,人類本身的牙齒自然呈現出的色澤~就是白中偏黃或偏紅,幾乎很少是純白色的喔!

牙齒美白 方法

圖片來源

如果要追求亮白無垢的牙齒,必須透過藥劑清洗或是清除牙縫中的牙垢,注重口腔整體的清潔,美白的效果才會更加分。然而現代人的飲食與生活習慣,都會造成牙齒變黃或黯淡無光澤。應該要針對不同成分所產生的沉澱色素,選擇不同的牙齒美白產品!下面小編幫大家歸納幾項常見的牙齒色素沉澱因素,讓各位能挑選適合自己的美白產品與方法!

一般飲食

牙齒美白多少錢

現代人時常加班,生活壓力大,飲用咖啡與茶的需求漸增,造成牙齒被染色的問題越發嚴重。而有飲酒習慣的人,對於牙齒泛黃的困擾也會比較大。而日常飲食中,泡菜、咖哩、紅酒...等天然色素含量高的香料或是食品,都是容易造成牙齒變黃的因素之一。

吸菸、嚼檳榔

牙齒美白推薦

長期吸菸、嚼食檳榔,裡面的焦油與色素會薰染牙齒,使牙面或牙縫內卡上咖啡色及深紅色的色素,長期食用會讓牙面泛黃得更加嚴重。因此,如果牙齒的色素沉澱情況較嚴重者,較不建議在家自行使用美白產品,還是到牙醫診所經醫師評估後,選擇高階的牙齒醫美療程,效果會較為顯著,且美白療效也較為持久喔!

長期使用藥品

牙齒美白 方法

有些慢性病或先天疾病的人需要長期使用藥品,而其中的成分容易使牙齒失去光澤,造成牙齒黯淡無光、顏色灰黃。這樣由內而外造成的影響,在進行牙齒美白時需要特別留意,最好尋求醫師的協助與建議,再進行牙齒美白。

平時牙齒保健正確方法

牙齒美白推薦

正確刷牙

牙齒美白多少錢

正確的刷牙方式並非刷越大力越好,小編之前就是有這種錯誤迷思,導致到牙醫診所檢查時,醫生嚴肅的說:「你刷牙太用力,導致琺瑯質磨損。」,後來牙醫建議,刷牙輕輕地刷、多來回刷,且選擇毛較軟的牙刷,靠著牙齦與牙齒的接縫處來回輕刷,比較不會使表層琺瑯質磨損。

餐後剃牙,搭配漱口水

牙齒美白多少錢

圖片來源

每次洗牙都感到疼痛不已嗎?因為大量的牙菌斑黏附在牙縫中,在清除時造成疼痛感。而餐後使用牙線或牙線棒剃牙,能大量減少牙菌斑孳生、附著,同時也能避免卡在牙縫中的菜渣而造成蛀牙。如果身邊沒有牙線,也可搭配漱口水使用。但千萬別以為用漱口水就不用刷牙喔!因為漱口水最主要的目的在於減少口腔內的細菌、而非去除牙菌斑,牙菌斑還是需要透過刷牙來去除的。

定期洗牙

牙齒美白推薦

圖片來源

定期至牙醫診所洗牙,順便做口腔檢查,能避免嚴重的蛀牙與牙菌斑過度積累~而導致牙齒表面失去光澤、變得灰黃。洗牙能有效去除牙縫中的黃垢與牙菌斑,牙齒自然看起來也會比較亮白。

牙齒美白產品選購要點

牙齒美白機

市面上牙齒美白的商品琳瑯滿目,但品質卻參差不齊,有些來源標示不明或是成分、劑量註明不清,更有許多產品沒有經過衛生署的檢驗與申請,造成產品在使用上能短期美白,卻會對牙齒造成永久的傷害,所以牙醫師還是建議在挑選產品時,最好先留意以下事項:

是否有清楚的成分及檢驗合格標識
先至牙醫診所評估牙齒目前的健康狀況
避免過度使用美白產品,造成牙齒永久性的傷害

牙齒美白產品推薦

牙齒美白機

瘋迷全球美白牙膏:Crest 3D White

牙齒美白粉

圖片來源 ★價格:NT$178/116g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覺得居家美白牙齒的產品有點麻煩、或平常根本沒時間去特別保養嗎?那麼選擇美白牙膏就對了!

透過每天刷牙,除了清潔口腔同時,也能美白牙齒。美國老字號牙齒美白品牌Crest所推出的Crest 3D White牙膏,可說是風靡全球。價格上也是可以輕鬆入手,想要用懶人美白牙齒的法寶,就不能錯過Crest 3D White!早期還需要透過代購才能買到,現在全台各大通路都能買得到囉!

韓妞來台必掃貨:黑人專業亮白牙膏

牙齒美白牙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119/120g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是的~你沒看錯,台灣在地品牌「黑人牙膏」家家戶戶幾乎都有一條的黑人牙膏,近幾年也成為日韓觀光客的最愛,來台旅遊必去各大量販店掃貨。

選擇它的原因無非是清新效果一級棒~搭配美白效果,還有不同的口味及療效選擇,帶回國送禮自用兩相宜,平價好貨能不推嗎?榮登「日韓觀光客來台必買首推伴手禮」真的無庸置疑。之前小編的韓國朋友還說:「我媽媽用完黑人牙膏之後,用其他的牙膏都像沒刷牙,因為不夠清涼。」。

牙齒美白貼片:Smile Cosmetique

美白牙膏 貼片

圖片來源 ★價格:NT$514/6入組
進Yahoo找商品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進蝦皮找商品

來自日本的Smile Cosmetique牙齒美白貼片,可說是美白貼片中刺激性較低的一款,曾榮獲日本COSME大賞的第一名,裡頭高濃度的清潔成分可以有效去除齒面頑垢,讓你第一次使用就超有感。

一包內有6組,使用方法為:先對準牙面後,將貼片輕輕壓緊於牙齒與牙縫,3~5分鐘後撕除,撕除後記得刷牙清潔口腔喔!目前可以透過網路購買,價格比起美國美白大牌Crest的美白貼片親民許多。

李施德霖 健康亮白除菌漱口水

牙齒美白凝膠

圖片來源 ★價格:NT$209/5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漱口水的功效在於降低口腔內的含菌量,因此美白漱口水對於牙齒美白的效果有限,美白成效也較不顯著,因此需要長期使用與搭配其他美白用品,但是漱口水攜帶方便、隨時都可以使用,機動性較高也較為實用。

MUSEE 速攻牙齒美白去漬擦

牙齒美白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180~240
進Yahoo找商品
進蝦皮找商品

類似科技海綿的小小一塊去漬擦,效果竟然那麼驚人,重點是完全沒有疼痛感!利用去漬海綿將齒面的色素與沉澱物掃除,還你原本牙齒的顏色,稍加摩擦後再看看鏡子,這也太神奇了!

這價格完全就是小編月底的救星呀!原本心動於冷光美白的小編,因為上網看過後遺症與貴桑桑的價格後,一直猶豫無法下手,直到去年在日本藥妝特價時,遇見了這個美白去漬海綿就回不去了!結果上網一查,發現這款去漬海綿竟然是2014年日本必買清單內的聖品,現在網路也能買到囉!

【TO BE WHITE】2倍瞬白極致美齒精華液

美白牙齒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880/7ml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屈臣氏找商品

對於市售的牙齒美白產品成分感到疑慮嗎?這款來自日本的牙齒美白清潔液,是利用天然成分來打擊牙齒的黃垢,每天搭配牙膏使用,第一週可三餐後刷牙搭配使用,之後每天睡前刷牙時使用即可。只需1~2滴,效果會更加明顯喔!讓你輕鬆擁有紅唇必備的亮白牙齒,但如果口中有傷口或泡疹,要先暫停使用喔!

找回自信的亮白牙齒

美白牙齒推薦

擁有亮白的牙齒,能讓精緻的妝容更加分,但在家嘗試各類居家牙齒美白用品時,最好還是先到牙醫診所諮詢自己的口腔與身體健康狀況,切勿冒然使用來路不明的牙齒美白產品,因為目前網路上流通的產品多樣,但是有經過衛生署與專業認證過的產品卻有限。除了網路爬文找評價之外,最好能搭配牙醫師的建議,效果才能更符合自己。畢竟,每個人的牙齒亮白程度差異大,可別為了追求極致亮白而造成牙齒更大的傷害唷!

延伸閱讀

以正確牙齒護理方法變身笑臉美女!且慢,那些習慣好像不對喔!?
用定白特牙齒淨白專家牙齒也可以美白?!網友意見及評價、效果大調查
每天喝飲料傷身傷荷包,不妨用保溫瓶自備飲品吧!隨身攜帶健康又環保!
牙刷應該怎麼選呢?怎麼刷才對呢?一起維護口腔健康!
女孩們快準備好你的魅力笑容吧! 黑人牙膏讓你每個重要時刻笑出一口清新好口氣
撥筋棒瘦臉魔法!每天一分鐘變身小V臉,超實用撇步教學,速速跟著做起來!

作者資訊
竹葉貢糖
大家好我是竹葉貢糖,喜歡到各地旅遊,曾經在日本打工換宿與新加坡工作過。
與來自不同文化與地區的人交朋友對我來說是一項十分快樂的事情。
希望可以將許多旅遊的經歷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