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套怎麼選?新手第一次必學的保險套知識,享受性愛也保護自己!

保險套推薦

文章重點

  • WHY?為什麼我們要用保險套?
  • HOW?該怎麼用保險套?
  • 怎麼樣選擇合適的保險套
  • 市面上常見的保險套品牌有哪些?
  • 正確使用保險套,享受性愛的同時保護自已

大家知道嗎?現在保險套的普及可以說是近代科技進步的結晶。人們雖然從約450年前就有使用類似避孕套的紀錄,但真正進入現代保險套的時間是約在西元1855年(距今165年)的橡膠保險套。如今更發展出了多樣不同優缺點的材質。如:乳膠、聚氨酯等。在華人地區也有各種名稱。如:保險套、避孕套、安全套、衛生套、如意套等等。歐美地區則是我們熟悉的英文Condom,或是文雅一點的說法是Protection(保護措施)。
保險套推薦

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由淺入深的了解各種保險套的知識,從初次使用者到已有使用經驗想了解更多的人都能得到需要的保險套資訊。本文將分為4個階段了解保險套:為什麼要用?(Why)、該怎麼用?(How)、用什麼類型的(What)、推薦的品牌(Which)。

WHY?為什麼我們要用保險套?

保險套 性愛

使用保險套最關鍵的原因:預防性傳染病及避孕。正確使用保險套可以將懷孕機率降至2%。這是我們選用保險套作為有效避孕手段的理由。但其實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妳還沒完全了解對方性經驗過往的狀況為自己加上一層保護。現代人素食愛情盛行,一夜情的狀況也相當多。但為了保證你的美好夜晚都能安心入睡,保險套就成了重要的保護工具。

淋病、衣原體、滴蟲性陰道炎、B型肝炎以及愛滋病,這些大家或多或少都聽過的疾病其實就在我們生活的周遭。而保險套的物理性防禦正是可以有效降低我們受感染的機會。使用保險套並不單純是怕懷孕或擔心對方隱瞞自己抱病的事實。有時甚至連當事人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健康狀況。

如果你喜歡一夜情,小編推薦你時常備著一個合格檢驗的保險套,以備不時之需。如果你是想避孕的情侶夫妻,小編推薦你購買家庭號放在家中不必每次都另外添購。

HOW?該怎麼用保險套?

保險套 使用方法

使用保險套的7字訣:看、撕、擠、扭、套、取、丟。

看:

購買時注意製造商、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標示,不要使用過期保險套。

撕:

小心地從邊緣撕開,別太緊張從中間撕,也不要用尖物刺穿,那樣會不小心損害保險套,避孕/防病的效果有可能喪失!

擠:

用手輕輕『擠』出保險套。

扭:

將前端的小袋輕輕扭轉,將空氣排出。這樣等到男性射精時,精液才不會因為保險套中的空氣而發生破裂情形!

套:

套上勃起的陰莖,慢慢捲開保險套。記得看清楚保險套的正反,如果不能順利捲動,表示你套錯方向了,小心不要弄破,記得要一直套到底。

取:

射精後用手扶住保險套的開口處〈就在陰莖的根部〉,然後抽離對方性器口,這樣是要避免精液不小心流到內部,也可以避免保險套不小心留在裡面。

丟:

保險套只能用一次,用後即丟,不要因為環保而重複使用。以上是經過醫療機構認證的正確用法,大家在不熟悉使用方法的時候可以參考,以避免使用失敗。

保險套 推薦

圖片來源

最後小編要特別提出使用保險套的4個重點。
1.「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2.不可重複使用。
3.保險套和衣服一樣有分尺寸,選用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4.存放應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避免日光的直接照射;不可長時間放在皮夾內或車內等高熱的地方,以免使乳膠變質。

怎麼樣選擇合適的保險套

保險套入門

保險套製作材質是優先考量

保險套種類
生活在現代的我們已經不用擔心像過去那樣使用羊的腸子做的天然保險套。但我們仍有主要兩項選擇:乳膠或合成材質。小編在這裡用最簡單的方式說明。目前市面上最大宗的還是屬乳膠材質,由於彈性高、拉伸力強在市場最為流行。但有兩項缺點:不可配合油性潤滑液及有極少數的人會對乳膠過敏導致不適。

由於油性潤滑液會使乳膠保險套破裂,一旦破裂,便有更大可能出現失效和滑落的情況。也因此乳膠保險套請記得選用水性潤滑液。若你剛好對乳膠過敏,則要在購買保險套時注意材質是否為PU或是PI這類合成材質。有任何疑慮藥妝店的門市人員相信都能夠為你解答。

熟悉基礎款保險套後,不妨試試情趣保險套

保險套種類

1.顆粒型保險套:

顆粒型的目的在於刺激陰道內部增進女性快感,但因為技術上的限制顆粒型保險套多半厚於一般平滑型保險套。少部分男性反映會影響舒適度而女性則是大多好評。

2.螺紋型保險套:

最受情侶歡迎的可以說是這款保險套了!技術上的成熟讓它可以擁有接近平滑型的厚度,幾乎不影響男女感受。儘管刺激度可能沒有顆粒型來的好,但螺紋設計讓男女雙方都能同時感受的到。對於想有變化但又怕不適應的女性最推薦。

3.延時型保險套:

這種保險套為了讓想享受更多性愛的人而發明,在保險套內層塗上少許麻醉成分,讓男方感度略為降低進而延長達到性高潮的時間。

4.口味型保險套:

相較於其他類型,算是近年才開始流行的保險套款式。添加了少許的香精降低乳膠特有的味道,也讓喜歡口愛的人有另一番情調。

市面上常見的保險套品牌有哪些?

保險套評價

那些你該認識的,藥妝店的常駐品牌保險套。

杜蕾斯Durex

杜蕾斯Durex

圖片來源★價格:NT$320~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momo找商品
進杜蕾斯官網找商品

全球知名的保險套品牌,英文名稱來自Durability、Reliability及Excellence(即耐用、可靠與卓越)到哪都能買的到,提供多種款式、造型設計,還有不同口味可以選擇。

岡本Okamoto

岡本Okamoto

圖片來源★價格:NT$299~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momo找商品
進岡本Okamoto官網找商品

被稱做「日本保險套教父」。銷量一直為日本第一,杜蕾斯最強力的競爭對手。生產出的岡本保險套採用獨有的SHEERLON物料製造,旗艦系列0.產品的厚度均僅為0.03mm。

相模Sagami

相模Sagami 保險套

圖片來源★價格:NT$259~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momo找商品
進相模Sagami官網找商品

同樣來自日本的相模Sagami,價格高,保險套薄度和岡本不相上下,但最值得一提的是提供豐富大尺寸size可以選擇,解決岡本面對日本市場而不完全符合各國男性大小的問題。

舒位(數位)safeway

舒位薄膜衛生套

圖片來源★價格:NT$219~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momo找商品
進SAFEWAY舒位官網找商品

較少人知道的台灣本土品牌保險套,常出現在各大藥妝特價販售。特色是CP值高,和世界知名廠牌相比同樣價錢可以多買到幾個。雖然厚度並不出眾,但是簡約的包裝和安心的品質很適合推薦給經濟沒那麼餘裕的小情侶或是老夫老妻常備當成家庭計畫。

傑士邦Jissbon

傑士邦Jissbon 保險套

圖片來源
進傑士邦Jissbon官網找商品

來自澳洲墨爾本的的保險套品牌,但實際原為中國品牌被澳洲安思爾公司收購。口號是「盡享激情,自有一套」,年銷量達4.5億個,在中國特別有人氣。台灣的藥妝店也常能見到,尺寸偏大在購買前可以和他牌比較選擇適合自己的。

正確使用保險套,享受性愛的同時保護自已

保險套 推薦

從保險套使用方法到常見品牌,從到看到尾的你,是不是開始對保險套有了基礎的認識了呢?性愛這樣美好的事,我們都不希望因為性傳染病或是意外懷孕而擔憂。不論你的年紀大小,當你有性行為時就該為自己的安全負責。

現在新聞中有許多學生夫妻正是因為輕忽了懷孕風險所以耽誤了自己的學業及將來。又或者和透過網路認識的朋友親密接觸後被傳染疾病,自己擔心之外也怕被家人知道。儘管放寬心,大方的到藥妝店購買保險套。現在的時代不必擔心會受到異樣的眼光。門市一天賣出的保險套數量少則幾十多達上百盒。不論男女老少的顧客,店員都早已習以為常。重要的是你我的健康意識要夠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在享受性愛的同時也同時保護自已。

延伸閱讀

避孕有方法!避孕藥、避孕器、避孕貼片,女孩不可不知的避孕大小事!
性愛冷感情慾失調,進入無性關係了嗎?10招性愛情趣改善情侶間的冰河期!
避孕藥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破除迷思!不可不知的避孕藥大小事
聰明球推薦與凱格爾運動常見Q&A精選,緊鎖男人的身心讓性福加倍!
女孩情趣用品推薦特輯!快趁著獨自的夜晚好好愛自己

作者資訊
Randy
旅日數年,目前定居東京。深信自由主義,抱有對嬉皮時代的憧憬。
樂於分享生活上的所見所聞,也喜歡與人交流獲得新知。
儘管隨性撰寫地文章,卻又堅持要能提供讀者有用且適量的資訊。
對美妝/旅遊/美食/科技/影劇/成人等話題都有涉獵。
邀稿及交流都歡迎來信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