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洗衣機推薦精選,烘衣機當然也不可少!衣物徹底洗淨,輕鬆潔淨每一天!

衣服

文章重點

  • 洗衣機的歷史
  • 洗衣機推薦精選
  • 洗衣烘衣機推薦精選
  • 選對洗衣機讓你愛上洗衣服

在洗衣機發明以前,人們需要花大量的時間來洗衣服,非常花時間也很耗體力,不過大家是否曾經好奇過,這麼好用的洗衣機,是怎麼被發明出來的呢?而洗衣機的歷史又有多久了呢?今天就讓小編來介紹關於洗衣機的豆知識吧!

洗衣機的歷史

洗衣機推薦

古時候洗衣服非常不方便,需要重複手搓、沖刷、刷打等動作,雖然衣服變得潔淨,但雙手也變得酸痛又疲勞,也總是要花相當久的時間來做清洗。到了西元1858年,洗衣服這件事才獲得了改善。一個美國人-漢密爾頓.史密斯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洗衣機,這台洗衣機主要的材料是木桶,桶子裡面還有一根帶有槳狀葉子的直軸,使用的時候是通過與直軸相連的曲柄轉動來清洗衣物。雖然已經方便許多,但需要站在旁邊轉動,還是要花相當多的體力來洗衣服。

西元1874年,美國人比爾.布萊克發明了木製手搖的洗衣機,布萊克的設計其實很簡單,就是在桶子內裝上六個葉片,通過手柄和齒輪來讓衣服在桶內轉動,這樣就可以達到洗衣服的目的了!也因為這套裝置出現,讓想提高生活效率的人大受啟發,洗衣機也開始快速地發展起來。西元1880年,美國出現了蒸氣洗衣機,以蒸氣動力取代了人力,將水變成蒸氣後,通過高溫將衣服上的污漬清洗乾淨。蒸氣洗衣機被發明之後,也陸續出現了水力洗衣機、內燃機洗衣機等等不同款式的洗衣機,幫助人們節省更多的力氣。

洗衣機推薦

而隨著電力技術發展,西元1910年,美國人費希爾發明了第一台電動洗衣機,也是家務勞動自動化的開端。從這時候開始,洗衣機的發展快速了很多,西元1922年,美國瑪塔依格公司改造了洗衣機的洗滌結構,洗衣機從拖動式變為攪拌式,可以讓衣物和水不斷的翻滾、摩擦,讓衣服上面的汙垢被洗得更乾淨。

西元1932年,美國的德克斯航空公司宣佈,他們研製的洗衣機可以將洗滌、漂洗和脫水在同一個滾筒內完成,這也代表著電動洗衣機更上一層樓,自動化越來越可行了!到了西元1937年,自動洗衣機問世,也因為工業化的加速,英國研製出了噴流式的洗衣機,運作原理是靠著裡面的桶子一側運轉波輪產生的強烈渦流,來讓桶子裡面的衣物和洗滌液混在一起不斷翻滾,最終達到洗淨衣服的效果。

西元1955年,日本在英國噴流式洗衣機的基礎上,研製出了波輪式的洗衣機,從這個時候開始,洗衣機的基本款大致上定型為這三種款式:波輪式、滾筒式、攪拌式。西元1970年後期,由微處理器控制的全自動洗衣機在日本問世,開創了洗衣機發展史的新階段。到了現代,洗衣機的發展也沒有停下來,西元2008年時,英國里茲大學的研究員開發出了一種超省水的洗衣機,號稱只要使用一杯水,就可以將衣服的清洗過程完成。

介紹完洗衣機大致的發展歷史,大家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從早期的人力洗衣服,到後來的全自動化洗衣服,真的是方便很多,而且研發時間不到兩百年~實在非常快速,大大改善了人類的生活呢!

洗衣機推薦精選

洗衣機推薦

市面上的洗衣機百百種,如果不知道要怎麼挑選的話,以下小編精選推薦了幾款洗衣機給大家參考。

HITACHI日立-大容量變頻溫水15公斤直立洗衣機(SF150ZCV)

日立洗衣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2290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日立洗衣機的大小是寬64公分、深68.4公分,高則是108.7公分。具有很棒的洗淨能力,筒槽兩側有不同高度的水柱,可以讓衣物被水完全覆蓋住,再由四段水洗將洗劑滲透至衣物的纖維,讓洗劑完全浸泡衣物,可以有效地去除衣服上的髒汙。

除了水洗以外,這台洗衣機也可以決定溫度,透過溫度設定來達到不同的洗淨效果,分別是:60度、40度和30度,使用者可以根據洗衣服的目的來做選擇,非常方便。操作起來也很容易,洗衣機的上面就有控制面板,功能一目瞭然。

Whirlpool惠而浦-6公斤創.易定頻洗衣機(WEC06HW)

惠而浦洗衣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649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這款惠而浦洗衣機的大小是寬50公分、深53.5公分,高則是89.5公分。洗淨能力很棒,使用二階段注水來洗衣服,第一階段先以低水位、高濃度的洗劑溶解深層汙垢;第二階段再變成中高水位來溶解中淺層的汙垢,讓衣服洗得更乾淨,也具有八種水位的選擇,選擇多多。

如果想節省時間,可以選擇少量快洗功能,也有二十四小時預約洗衣的功能,非常便利。而筒槽是抗菌的不鏽鋼製作的,不用擔心會孳生細菌。因為一次能洗的衣服不多,整體來說比較適合一個人住時使用。

TATUNG大同-16KG變頻洗衣機(TAW-A160DD))

TATUNG大同洗衣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2190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款大同洗衣機的大小是寬64公分、深67公分,高則是102.4公分。具有八段式水位選擇,也有預約洗衣功能,讓洗衣的時間不受限制。使用微電腦操控,可以加強洗滌時的拍打力氣、有效節省洗滌時間;也會自行根據衣物的重量來調整水量做清洗,保持內筒運行平穩和低噪音,是很棒的設計!

筒槽是抗菌的不鏽鋼所製成,不用擔心會孳生細菌。除此之外,還具會自動省水功能,和兒童安全鎖的設計,家中有孩子也不用擔心。

洗衣烘衣機推薦精選

烘衣機推薦

看完洗衣機後,大家是否有想到一個問題呢?洗衣機可以讓洗衣服變得簡單,但是洗衣服之後還需要晾衣服,尤其又遇到潮濕的天氣,衣服很難乾、還可能會發霉。如果能洗衣烘乾一次完成的話,就能節省更多時間了!因此,小編以下就為大家介紹兩款洗衣烘衣機。

TOSHIBA東芝-奈米悠浮泡泡溫水 11KG 旗艦洗衣免曬衣機(TWD-DH120X5G)

TOSHIBA東芝洗衣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6990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擁有強大清潔能力的這款東芝洗衣機,有五段溫水洗淨,還有奈米級的悠浮泡泡,可以做奈米級的淨化。這台跟剛剛前面介紹的三台不同,除了洗衣服的功能之外,還可以溫風除濕烘乾,這樣就不用再等待曬衣服的時間、可以直接烘乾衣服了!不過使用的時候要注意,洗衣服的容量是11KG,而烘乾的容量只有7KG喔!整體來說這台功能很多,實用性非常高。

LG樂金-9公斤 熱汞式低溫除溼變頻免曬衣乾衣機(WR-90TW)

LG曬衣乾衣機

圖片來源 ★價格:NT$3890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一台是LG乾衣機,功能非常多,有十種智能乾衣行程,不管哪一種衣物都可以輕鬆地烘乾;也有智能濕度感測,會依照衣服的濕度來決定烘乾衣服的時間。高科技的貼心設計,能使用Wifi來遠端遙控,自行決定什麼時間開始烘衣服。

裡面的筒槽是不鏽鋼抗菌的,不用擔心會孳生細菌。可更換開門方向,左右邊都可開啟。如果已經有一台洗衣機的話,不妨考慮看看這一台烘衣機,讓生活變得更有效率哦!

選對洗衣機讓你愛上洗衣服

電器產品大大的幫助了人類,節省許多做家事的時間,不過在使用時,也要記得一些事情,例如:洗完衣服若是忘記拿起來晾乾,而讓衣服悶在洗衣機裡面的話,不管再好的洗衣機都有可能會發霉,小編之前有一次就是忘記拿洗好的衣服出來晾,導致整台洗衣機變得超臭,有些衣服也發霉了,只好再重新洗一次,從方便變成了不方便,所以大家要記得,別因為機器太好用、而忘記本來就該做的體力活喔!

延伸閱讀

真空低溫烹調的舒肥法!現代家庭必備舒肥機,人人都可以是大廚!
微型洗衣機7大人氣推薦,網友激推必敗!還在為短期出差、旅遊的髒衣服困擾嗎?微型洗衣機讓你走到哪洗到哪!
2020年8款人氣肩頸按摩棒推薦,肩頸按摩好輕鬆,告別肩頸痠痛!
帶著走的空氣清淨機!隨身空氣清淨機推薦,隨時保持好空氣
居家清潔好省力,過年掃除不怕不怕,6大清潔心法輕鬆過好年!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