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環保又CP值高的隨行杯呢?5款人氣時尚隨行杯真心推薦!

9

文章重點

  • 隨行杯挑選要點
  • 五款人氣隨行杯推薦
  • 隨身攜帶隨行杯,一起做環保!

近期台灣有許多環保措施,像是禁用塑膠袋、塑膠吸管,而在更早之前,許多人也已經開始有環保意識,開始使用隨行杯、飲料提袋、環保餐具及餐盒。住在大台北市的讀者,如果夜間有在處理垃圾的話,應當不難發現垃圾車收運的量真的不少,即使有做到一定程度的資源回收分類,垃圾如果沒有減量,我們居住的地球就會持續面臨資源的耗損,垃圾仍舊持續增加。

喜歡購買手搖飲、咖啡的大家,不妨花點小錢購買一個隨行杯吧!現在的隨行杯設計新穎且款式精美,拿在手上也能提升你的時尚度喔!以下小編就為大家精選介紹幾款隨行杯吧!

隨行杯挑選要點

隨行杯 推薦

便利商店的咖啡杯,很多人都認為可以當成紙類回收,但其實咖啡紙杯、手搖紙杯或紙餐盒這類的紙容器,是屬於立體類的一般類資源物。咖啡紙杯雖然有紙的成分,紙是用來成型的,裡頭都還會有防水、防油的塑膠膜或其他黏層,所以必須把這些塑膠模等分離後才能回收。

小編建議,不管是去手搖飲料或便利商店、星巴克的咖啡,不妨利用可重複使用的隨行杯,為愛護地球盡一點心力。而挑選隨行杯的要點其實沒有幾項,主要還是以自己的需求要點為主,不外乎冷飲熱飲(耐高溫、隔熱防燙或保溫)、咖啡果汁或茶類(耐酸或耐鹼)、是否易於清洗(開口是否需要大一些)、容量大小以及是否需要吸管杯蓋(吸管口袋組)等等,可依自己的需求作選購。

五款人氣隨行杯推薦

介紹完挑選隨行杯要點之後,小編要來推薦市面上這幾款實用又攜帶方便的隨行杯,不妨參考看看唷!

美國HYDY-雙層隨行保溫杯(乾燥玫瑰-蜜粉金)

隨行杯美國HYDY

圖片來源 ★價格:NT$110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美國HYDY雙層隨行保溫杯採用雙層真空設計,可以有效達到保溫的效果,保熱效能可達到五小時、保冷則可達到九小時。也因為是雙層真空設計,杯身不會燙手,杯蓋使用不含環境賀爾蒙雙酚A的Tritan環保材質(通過美國FDA認證)。

另外底部還有Pantone色系的矽膠套可以搭配使用,如果怕雙層的不鏽鋼杯身會刮傷傢俱,或是為了防滑,都可以把矽膠套套上底部,整個系列的矽膠套顏色除了乾燥玫瑰之外,還有野櫻桃、拿鐵、桑格莉亞等另外三種顏色可以選擇。要注意的是,美國HYDY雙層隨行保溫杯的容量為小杯的240ml,如果平時都是小杯咖啡需求的讀者可以考慮喔!

產品規格

★保溫杯體:18/8(304)食品級不銹鋼材質
★容量:240ml
★重量:150g
★杯蓋:美國Tritan環保材質杯蓋、耐熱-20~100度C
★尺寸:(L)85x(W)85x(H)100mm

美國gosili-TOGO矽膠咖啡隨行杯(金曜灰)+吸管杯蓋(Tiffany綠)吸管口袋組27cm(冰霜白)

美國gosili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1000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這是一款搭配一體成形吸管杯蓋的隨行杯,杯身採用百分百歐洲LFGB及美國FDA與SGS所認證的食品級鉑金級矽膠,不含雙酚A、酚甲烷、鉛以及聚氯乙烯(所以不會對酸鹼起化學反應及產生化學毒素)。雖然杯身是採用矽膠材質,但還是可以耐高溫達230度C,低溫也可以到達-40度C。

除了冷飲的吸管杯蓋與吸管組合之外,熱飲也有不同的一體成形、容易對口的人體工學設計杯蓋,杯蓋部分還有氣孔設計,不用擔心飲用時杯內產生負壓~而造成不易飲用、或突然有大量熱飲湧出的現象。杯口的口徑內鑲了不鏽鋼,所以不用擔心隨行杯會有變形的問題,可以放進洗碗機清洗、清潔,但小編不建議在微波爐內使用,畢竟杯口內鑲的是不鏽鋼金屬。

除了冰霜白色系的吸管口袋組之外,還有紳士灰、草地綠以及紫羅蘭等另外三種色系可以挑選,搭配的是27公分長度的軟性吸管及口袋收納鐵盒組合。

產品規格

★保溫杯體:食品級鉑金級矽膠
★容量:473ml
★重量:150g
★杯蓋:吸管杯蓋與熱飲杯蓋
★耐高溫:-40~230度C

Thermo Mug-大口徑保溫隨行杯(海軍藍)

隨行杯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115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Thermo Mug是2000年發源於日本東京的品牌,大口徑保溫隨行杯的特點就是採用10公分的超大口徑(很好放入冰塊),再加上完美的14.3公分高度,完全適用於各式咖啡機,杯身為18-8不鏽鋼雙層真空的設計,有一定程度的保冷與保溫效果,保溫效力63.1度C,可長達3小時以上;保冷8度C也可長達3小時以上。

除了海軍藍的顏色之外,還有低調黑、經典白、海軍藍、原色銀、天空灰以及森林綠等顏色可以選擇。此款大口徑保溫隨行杯比較適合於飲用冰咖啡使用,如果是裝牛奶、乳製品、果汁、茶葉或含果肉飲料時,需要盡早飲用,也不建議裝碳酸或酒類飲料。另外沒有提供耐熱的溫度資訊,其備註資訊也註明了勿裝沸騰或溫度非常高的飲料,以避免產品變形或損壞。

產品規格

★保溫杯體:18-8不鏽鋼
★容量:350ml
★重量:260g
★杯蓋:聚丙烯硬殼密封環
★尺寸:(L)101x(W)101x(H)143mm

Time Leisure-文青質感便攜快客杯 中式茶葉花果茶便攜耐熱玻璃旅行辦公隨行杯

thermo mug隨行杯

圖片來源 ★價格:NT$899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從隨行杯產品的名稱,就可以看出這是一款非常適合茶葉、花茶的隨行杯,搭配大小兩杯、保護不燙手的矽膠保護及杯底九道過濾設計,對喜歡喝茶的讀者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杯身是加厚的玻璃,可以承受20~150度的溫差(因為這是玻璃,還是得注意一下瞬間的溫差影響)。

文青質感便攜快客杯還搭配了便攜式保護套,方便使用者收納與攜帶,不用擔心玻璃杯體會不小心碰撞到,200ml的大小兩杯設計,就不適合拿來裝咖啡囉!

產品規格

★杯體:高硼矽玻璃
★容量:200ml
★耐溫差:20~150度
★杯蓋:高硼矽玻璃大小兩杯設計
★尺寸:(L)66x(W)66x(H)146mm

SIEGWERK-德國琺瑯隨行杯(北歐白)

隨行杯 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1690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德國品牌的不鏽鋼結合琺瑯隨行杯,是通過德國SGS食品安全認證,可以保證安全、無毒以及隔絕金屬。雙層隔熱的不鏽鋼杯體可以裝盛各種飲料、耐食物的酸鹼值、耐高溫達200度C,除了北歐白的顏色之外,還有耀岩黑、寶石藍、海岸藍、火焰紅、東方橘、芥末黃、時尚粉以及湖水綠等顏色可以選擇。杯蓋採用食品級矽膠的直飲與吸管蓋設計,不適用於微波爐、烤箱以及洗碗機。

產品規格

★保溫杯體:雙層不鏽鋼、琺瑯
★容量:480ml
★重量:300g
★杯蓋:食品級矽膠
★尺寸:(L)90x(W)90x(H)190mm

隨身攜帶隨行杯,一起做環保!

隨行杯 推薦

便利商店的咖啡容量,一般可分為:(S)8oz/240ml、(L)12oz/360ml、(XL)16oz/480ml這三種容量,街上的手搖杯飲料大杯則是落在620~690ml之間,如果要添購隨行杯時的容量,先看看自己平時常喝的飲料容量大約是多少再做選購為佳。最後,也建議隨行杯使用時最好是用手拿,即使有杯蓋防漏的設計,還是不適合直接放置在包包內喔!

延伸閱讀

不塑之客 :我的無痕生活,善用環保器具減少塑膠不困難!
帶著走的空氣清淨機!隨身空氣清淨機推薦,隨時保持好空氣
居家清潔好省力,過年掃除不怕不怕,6大清潔心法輕鬆過好年!
茄芷袋悠遊卡強勢橫掃台灣!誰說茄芷袋只是阿嬤上菜市場的時尚呢?
咖啡成癮小資族必備-咖啡磨豆機!小編精選推薦~香醇咖啡自己磨!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