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偶像團體『乃木坂46』成員魅力妝容解析—如何打造深受男女喜愛的透明感妝容

乃木坂46妝容

文章重點

  • 無論男女深受喜愛的『乃木坂46』
  • 『乃木坂46』成員–白石麻衣
  • 『乃木坂46』白石麻衣妝容特色分析
  • 『乃木坂46』成員–與田祐希
  • 『乃木坂46』與田祐希妝容特色分析

近年在日本偶像界捲起一股以『乃木坂46』為首的「坂道旋風」。
『乃木坂46』於2011年組成,製作人與大家熟知的國民偶像團體『AKB48』相同,都是秋元康。『乃木坂46』組成當時正是『AKB48』人氣沸騰的時期。因此,被官方定位為『AKB48官方對手團』所推出的『乃木坂46』起初並不被許多人看好。所幸努力終有結果,苦熬了幾年之後,『乃木坂46』終於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這幾年『乃木坂46』在日本的人氣直升不下,之後營運也陸續推出許多風格不同的姐妹團,如『櫸坂46』、『日向坂46』皆深受大眾喜愛,成功登上日本人氣指標節目–紅白歌合戰的舞台。就連與吉本興業合作,由搞笑藝人擔任成員、風格較為獨特的『吉本坂46』也擁有不少死忠粉絲。

無論男女深受喜愛的『乃木坂46』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究竟『乃木坂46』的魅力在哪裡,如何從不被眾人看好的對手團躍升為擁有廣大人氣、成立許多姐妹團的人氣偶像團體呢?
其實『乃木坂46』受到歡迎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明顯與其他偶像團體不同的是『乃木坂46』中有許多成員在以偶像身分進行演藝工作的同時,也以模特兒的身分活躍於各大女性雜誌。因此『乃木坂46』不只深受男性粉絲喜愛,同時也擁有許多女性粉絲。
舉凡『non-no』、『CanCam』、『sweet』、『Ray』等知名女性雜誌,甚至每年慣例舉辦的女性時尚活動場合中,都能看見『乃木坂46』成員的身影。不少化妝品及服飾廠商看中『乃木坂46』受到女性歡迎這點,紛紛邀請『乃木坂46』擔任產品的形象代言人。網路上亦可看到不少日本女孩化著『乃木坂46』成員的仿妝,或是學習她們的髮型。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看到這裡是否非常好奇如何才能打造出深受男女歡迎的妝容造型呢。今天小編就舉出『乃木坂46』兩位妝容不同的代表成員,為大家說明她們的妝容重點,一起學習獲得大家喜愛的秘訣。
沒有舉出的成員並不是因為她們不受歡迎或是妝容沒有特色,而是小編怕寫到忘我大家也看到睡著了。若大家還想看看其他成員的妝容介紹,小編擇日再列舉幾位成員跟大家分享,還請各位粉絲不要見怪。

『乃木坂46』成員–白石麻衣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白石麻衣是『乃木坂46』中人氣數一數二的成員,與另一位去年由團體畢業的前成員西野七瀨被粉絲及媒體並稱為『乃木坂46』的王牌。在『乃木坂46』的握手會上,白石麻衣所屬的排隊人潮中不乏女性粉絲的身影,且握手會的隊伍時常得排上5、6個小時!實不相瞞,小編我也被其魅力擄獲,成為那長長排隊人龍中痴痴等待的其中之一。
而在寫真書銷量一片不景氣的時代,白石麻衣所推出的寫真書《Passport》成為異例,截至2020年1月,目前已重刷27次、累積熱賣了38萬本。由此可見白石麻衣的人氣程度。

『乃木坂46』白石麻衣妝容特色分析

白石麻衣的妝容特色為如洋娃娃般的眼睛,整體重點為自然、不強調過多色彩。以下針對幾個著妝時的Point各別說明。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根根分明的睫毛

白石麻衣的睫毛屬於纖長且根根分明的類型。因此比起假睫毛,建議使用睫毛膏比較能貼近白石麻衣的妝感。
上妝時先使用睫毛夾夾翹睫毛,接著用纖長型的睫毛膏將睫毛刷成扇狀。刷完睫毛膏後可用小鑷子將睫毛分成束狀(小小的束狀就可以了,太粗的束狀反而會使妝感不自然喔)。如果覺得睫毛不夠明顯可視情形再刷第二次睫毛膏。最後使用燙睫毛器稍微燙過根部可使睫毛捲翹更加持久。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細長的眼型

白石麻衣的眼型屬於細長且眼尾微微上揚類型,重現時的關鍵為較窄的眼褶及自然的眼線。描繪眼線時記得線條不要太粗,沿著睫毛根部描繪細細的線條後在眼尾部分平行拉長約5㎜,強調出眼型細長的感覺。
近期的白石麻衣妝容偏向自然且較成熟的路線,不會使用放大效果太明顯或帶有鮮艷顏色、圖案的隱形眼鏡。若對自然款的隱形眼鏡沒有頭緒、不知道該選什麼款式的話,可以參考以下幾款隱形眼鏡。

FLANMY彩色日拋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佐佐木希代言的款式,自然又剛好的放大效果在日本也獲得不少女孩歡迎。

Feliamo彩色日拋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白石麻衣本人代言的款式,貼近裸眼的顏色在職場使用也不會顯得突兀。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平行略粗的眉毛

白石麻衣的眉毛偏短。整體幅度幾乎平行,只有尾端稍微往下。顏色為明亮的茶色。要打造出和白石麻衣一樣柔和的自然粗眉,建議使用茶色系眉粉輕刷,再搭配明亮的染眉膏。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自然清透的底妝

白石麻衣的皮膚非常白,底妝特色為自然並帶有透明感的美肌,不會有過重的色彩。要接近白石麻衣明亮且白皙的肌膚,可選用偏藍色系;或是強調透明感效果的飾底乳。
上粉底時重點為輕薄,只針對想遮蓋的斑點、黑眼圈等部份另外使用遮瑕膏等修飾。切記勿整體抹上厚重的粉底,輕薄才能貼近白石麻衣的素顏感自然肌喔。至於腮紅部分也是於兩頰淡淡地刷過即可,不強調過重的色彩。

『乃木坂46』成員–與田祐希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與田祐希是『乃木坂46』的3期生,即是第3次成員徵選會中合格的成員。在團體中的人氣非常高,被媒體稱為「次世代王牌」。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與田祐希的身高只有152cm。嬌小的個子以及一雙無辜的圓圓大眼,加上有點天然的迷糊個性,十分受到粉絲以及『乃木坂46』其他成員的喜愛。成員們及粉絲常戲稱她為小baby或寵物。
然而與田祐希最吸引粉絲的魅力是「反差」。平常雖如小動物一般可愛,但在拍攝雜誌或寫真時,卻又會展現出完全不同於平時、帶著些微性感又充滿女性魅力的風貌。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乃木坂46』與田祐希妝容特色分析

與田祐希的妝容Point為圓潤的大眼、明顯的淚袋,以及自然的眉妝。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圓潤的無辜大眼

與田祐希的眼型大且偏圓,雙眼皮的眼褶偏寬且頭尾平行。特徵是雙瞳十分水潤,笑起來時淚袋特別明顯。
要打造如與田祐希一般的圓潤大眼,除了必須加寬眼褶、畫上豐厚的淚袋之外,具有放大效果的隱形眼鏡選用也是重要的關鍵。有了適合的隱形眼鏡,才能呈現與田祐希水潤且帶有透明雙眸。以下這款隱眼是日本女孩們畫與田祐希仿妝時最常推薦,據說是與田祐希本人也常使用的款式,有興趣的女孩可以參考。

優梨雅RICHBABY的02號「Juciy Brown」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此款月拋跟日拋都有,台灣也有販售。效果和顏色雖然也偏自然,不過會比白石麻衣仿妝時介紹的隱眼款式放大效果更加明顯。因為與田祐希本身使用放大隱眼的印象就比白石麻衣強烈。各位女孩們可先考慮自己想呈現的妝容再選用適合的隱眼。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自然的眉妝

與田祐希的眉型也是微粗的平行眉。和白石麻衣不同的是與田祐希的眉色是棕色,幾乎接近原本的眉色。整體描繪非常自然,眉頭幾乎淡到只剩下原本的毛流。不會以飽和的顏色強調整個眉型。因此想貼近與田祐希的自然眉妝,建議選用亞麻棕色系的眉粉及染眉膏。若是使用眉筆,可在描繪完之後用眉刷順著毛流刷淡,看起來會更加自然。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根根分明的睫毛

與田祐希的睫毛特徵為纖長且根根分明。相較於白石麻衣的睫毛,與田祐希的睫毛沒有明顯的毛束感。眼頭至眼睛中段的睫毛向上捲翹,眼尾的部分則自然垂下。而眼線的部分只沿著睫毛根部描繪細細的內眼線,關鍵在眼尾需微微拉長往下畫。
在夾睫毛時,眼尾本身就偏上揚的女孩需要特別注意。若想打造與田祐希般理想的圓圓無辜眼,可避免將眼尾睫毛夾翹。這會和眼尾眼線上勾一樣,會使眼型更偏貓眼。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帶有女人味的腮紅及唇色

其實與田祐希得妝容會一不同場合而有不同的風貌。舉例來說,在從事偶像活動時妝容通常為可愛的且用色偏自然妝容。但在從事雜誌工作或是上電視節目時,會加強腮紅及唇色。由中央向外圍暈開的紅色系腮紅可呈現自然的血色感,使整體妝容看起來更加撫媚動人。

乃木坂46妝容

圖片來源

看完以上兩位『乃木坂46』成員的妝容介紹,大家都抓到訣竅了嗎?日本偶像的妝容重點在於強調「自然」以及「透明感」。只要謹記這兩個關鍵就能畫出男女都喜愛的無造作妝容囉。

另外,在日本人氣火紅的『乃木坂46』近來也積極進軍海外。『乃木坂46』台灣公演「NOGIZAKA46 Live in Taipei 2020」將於2020/1/19(日)在台北小巨蛋開演。想更加了解『乃木坂46』的女孩可別錯過這個好機會喔。

NOGIZAKA46 Live in Taipei 2020

★地點:台北小巨蛋
★日期:2020/1/19(日)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2號
★地圖:

延伸閱讀

白石麻衣的魅力是什麼?不只是偶像,寫真集裡的她也一舉大公開!
新手必看最新秋冬眼妝教學!heme喜蜜跨界聯名彩妝眼頰彩盤詳細步驟教學
CANMAKE 完美霧面眉影盤一次搞定眉毛、眼影跟眼線!
網友一致好評熱烈討論,隱形眼鏡美瞳品牌推薦排行榜大公開!
10大超強睫毛底膏推薦!濃密・纖長・捲翹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Yakiimo
台北出身東京居住中的OL偶像宅。 高中時因接觸了日劇和日雜從此喜歡上日本,大學畢業後就此展開北漂生活。 無法挨餓為了名店排隊1個小時,但和可愛妹子握手可以燦笑排6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