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不戀愛,4大方向完整剖析有性無愛的感情,難道速食愛情才是潮流嗎?

8

文章重點

  • 有性無愛的心態從何而來?
  • 拒絕踩雷!4大有性無愛的玩咖徵兆
  • 給深陷泥沼的妳?該進還是退?
  • 性愛兼具才是一段完整的愛情

現代,人與人的距離急速縮短,我們可以輕易快速的認識陌生人,進而花更少力氣交到朋友、甚至是男女朋友,也因此在現代情感市場中,發展出更多元的交往關係。在速食的戀愛市場裡面,你曾經遇過只想要性、不想要愛的對象嗎?或者是妳自己隱約也有這種傾向嗎?

中國作家木心寫過一首詩叫做《從前慢》:『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然而在崇尚速食愛情的現在要如何面對只有肉體卻無心零交流的關係呢?今天小編就要來和大家談論關於「有性無愛」的感情,讓我們好好來釐清這些人們腦中在想什麼吧!

有性無愛的心態從何而來?

有性無愛

還記得田馥甄《從愛著愛著就永遠》的歌詞嗎?-『我們在寂寞中靠近,擁抱中痊癒,卻不敢輕易說愛情。有些人愛著愛著就變了,而誓言愛著愛著會忘記。』這段歌詞道出了現代人對於愛情本質的懷疑。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一段關係開始與結束的周期也隨之縮短,對於這樣的感情,許多人開始不珍惜,抱著反正也不會有結果的心態玩玩,也因此而產生這種只有性沒有愛的關係!以下,小編就幫各位分析出幾點心態,看看自己或對方是不是有中了幾項呢?

拒絕給予承諾

只做愛不戀愛

承諾是建立及維持一段關係非常重要的環節,朋友變成情人、情人變成家人,都需要一個明確的承諾,算是給彼此一個保證,也說明自己對對方的義務及責任,而如果這個人只想跟你玩玩、保持曖昧,那他就會拒絕給予任何承諾。畢竟給了承諾、確認彼此關係,那他付出的可遠比曖昧甚至一夜情多的多,如果他不想為這麼多他認為的麻煩事所負責,那他也不會輕易給出承諾的。

對不確定性的恐懼

只做愛不戀愛

可能是過去負面經驗的累積,造成這種害怕再被傷害的心理,這種人通常是焦慮型依附者或逃避型依附者,他們對感情抱持極大的不信任感,很容易感到不安,會很想掌控一段關係中的所有變動因素。

但理性上卻又明白談感情並不是全部過程都能被掌控,因此為了避免讓自己受到傷害,這種人寧可只談有性無愛的感情,但這不代表他不愛對方,有時候反而是因為太喜歡~而害怕戳破彼此關係中那一層薄薄的紙。

逃避依附者

逃避型依附者較容易注意到伴侶之外的其他異性(alternatives)、對其他異性有較高興趣、對於感情的承諾較低、也容易對伴侶不忠(infidelity)。

焦慮依附者

焦慮依附者在和他人互動時,很容易擔心對方是否會拋棄自己,若是對方不能滿足自己的需求時,將會使他產生強烈的不滿反應,例如:責怪對方為何都不理自己?三更半夜跑到你家樓下按門鈴、奪命連環扣、不斷向對方抱怨陪伴自己的時間不夠多,卻又看不到對方的努力等等,這些都是焦慮型依附用來要求對方對自己做出回應的常見方式。

只需要短暫的依戀感、戀愛感

有性無愛

這種人真正需要的不是一段長久、穩定的關係,畢竟大家都知道,度過熱戀期的感情往往是走向平淡冷靜的階段,然而這類人卻受不了這種「無聊、沒有變化」的關係,因此選擇永遠保持熱戀。

而熱戀跟激情的關係無法分割,也就是為什麼這種人只想要有性無愛的關係,除了可以滿足他生理上的需求、也可以帶給他短暫卻非常豐富的戀愛感,總是透過一次又一次與不同對象的短暫曖昧關係,不停滿足自己對愛情的需求,卻不曾真正想要踏入一場戀愛之中。

沒有那麼愛

只做愛不戀愛

這個簡單而直白的結論,說明了為何你或是對方不願意對這段已經推進到本壘的感情負責,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因為沒有那麼愛吧!只是把對方視為一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床伴,有一天關係結束了,恐怕也不會覺得特別可惜,有可能是因為對方有些讓人沒那麼喜歡的點,無論是外表或個性上,但小編相信,還是有一部分人會用這種看似很灑脫的關係在默默愛著對方吧!

拒絕踩雷!4大有性無愛的玩咖徵兆

只做愛不戀愛

有時候有性無愛的感情是雙方間的共識,愉快的度過春宵,在床上像情人、下了床卻連朋友也不是,然而,有時候喜歡是身不由己的,因此為了避免讓自己遇上這種只想玩玩的對象,在深入交往前,先睜大眼睛看清以下幾點吧!

他只會在晚上才找你

有性無愛

白天要工作,OK小編接受,但如果每天都只能在很詭異的時間,例如:深夜12點過後才能聯絡、甚至還不能視訊講電話,這種行為豈不是讓人懷疑嗎?最常見的例子,是因為這個人早就有正牌男女朋友了,一般人活動的正常時間,這些人都需要陪伴他的男女朋友,所以才必須拖到深夜,直到正宮睡著後,才能偷偷摸摸的聯絡,所以跟這種人交往~請三思而後行!

你從沒見過他的朋友

速食愛情

如果你們是見不得光的關係,你覺得對方會把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朋友介紹給你嗎?更別提家人了!如果想要觀察他是不是這類型的人,可以從他平時的言談中,觀察他是否會時常提到他的朋友,如果他還願意跟你聊他的日常瑣事,那或許可以多觀察一段時間;但如果他對於自己的私人生活閉口不談,那恐怕就只是把你當成床上的好朋友而已!

聊天內容不離性愛話題

只做愛不戀愛

接續上面的一點,你可以從兩人聊天的內容中判斷對方的個性、生活習慣等等,然而如果你觀察到,他不僅很少談論關於自己的事、而且好像只對聊那些床上話題有興趣,彷彿在你們之間畫了一條隱形的線,說明你們的關係只限於床上,話題也只能聊那些床上的事,下了床你們甚至連朋友也不是,就算你主動找其他話題,他也會打哈哈呼嚨過去,如果不幸遇到這樣的人,請趕快清醒過來吧!

不接吻、不擁抱、不牽手

有性無愛

圖片來源

接吻、擁抱、牽手是除了性愛以外表達愛意的方式,有些人如果不愛你,甚至在床上也不願意接吻擁抱,當然也有因為一時激情而拋去所有原則的人,然而當你們離開床上,兩人腦袋都恢復冷靜時,如果對方連一個小小的肢體接觸都想拒絕的話,那就代表他真的沒那麼喜歡你囉!

給深陷泥沼的妳?該進還是退?

有性無愛

Dear主動進行有性無愛關係的你

只做愛不戀愛

首先,如果是非常享受這種有性無愛的感情的人,小編只能給予祝福,但是在這邊想先針對正在進行式、卻非常想要退出這種關係的人提供以下建議:

安全感是自己給的

許多人無法走進穩定關係的一大原因,就是沒有安全感,害怕受傷、被背叛或是擔心自己不夠好、配不上對方等等,因此乾脆什麼都不追求了。但是大家必須知道,安全感不能總是去跟別人要,因為要來的別人也能輕易拿走,也不是真正屬於你的,如果一直需要對方給予你安全感,那你一輩子都會缺乏安全感,因為你總是去跟別人討。

建立自己的安全感有幾個方式:你必須學習獨立,不管是精神、身體、行為或是經濟上,可以自己做決定、判斷;同時也有能力獨自處理問題及對事情負責。最重要的是:當一個充滿自信的人,知道自己的好、並且持續精進自己,不需要別人的認同,你也可以喜歡並肯定自己。久而久之,你就可以自然產生安全感,不需要再害怕或依靠他人了!

Dear被動接受有性無愛關係的你

速食愛情

如果現在的你正受這種關係所苦,趕緊把握以下唯一的原則吧!

斷捨離

如果你已經清楚地意識到,對方現階段不願意推進這段關係(無論他給了你多少希望),而你已投入過多的感情、難以自拔,那麼將對方移出自己的生活也許是必要的選擇。雖然做決定總是很困難且讓人傷心,尤其當你已經投入了許多真感情,但為了保護自己、不要再徒增更多傷害,果決的斷捨離是必要的行動。

你可以透過其他方式轉移注意力,悲傷時也擁抱自己、接受所有的低落情緒、了解自己、知道為什麼傷心,才可以幫助自己的下一段戀情變得更好,只有你才是自己最好的依靠!

性愛兼具才是一段完整的愛情

有性無愛

在有性無愛的戀愛市場裡,雖然乍看像一場你情我願的追逐遊戲,有人得勝、有人受傷,然而其實自私的人或許也有他可憐的一面,風水輪流轉,誰是受害者,到頭來也不好說呢!最重要的還是找到一個真正愛你的人,展開一段穩定而長久的感情吧!

延伸閱讀

你也是為愛痴狂的「戀愛腦」嗎,戀愛成癮、戀愛上癮,但真的是喜歡對方嗎?
以為無條件付出就能換來真愛嗎?會讓你委曲求全的並不叫愛情
一夜情手法大公開,睡出真愛前不得不知的約炮守則!
你一直是感情備胎嗎?連曖昧都沾不上邊,談著談著就成為戀愛備胎關係!
你微偷情了嗎?社群媒體時代下的劈腿行為,其實你我都做過!

參考資料

【pinterest】
作者資訊
阿千
從事航空業,可以在辦公室合法查詢各種吃喝玩樂的資訊,同時也是個業餘駐唱歌手、街頭藝人、自彈自唱直播主。紓壓的方式是寫一堆東西,可以很正經也可以很白癡,總之就是一個莫名其妙卻又可愛的存在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