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孩愛用流行髮飾推薦,用髮飾為造型點綴加分吧!

hair akusesari

文章重點

  • 髮飾推薦1.髮帶
  • 髮飾推薦2.香蕉夾
  • 髮飾推薦3.三角髮夾
  • 髮飾推薦4.針插式髮簪
  • 髮飾推薦5.珍珠U型夾
  • 髮飾推薦6.髮棒
  • 髮飾推薦7.髮箍
  • 髮飾推薦8.髮夾組
  • 日本髮飾店販售種類
  • 用髮飾為頭髮增添一道亮眼的風采吧

日本女孩喜歡也擅長於在頭髮上做造型,像是編髮或者使用各種髮飾,對她們來說,沒有整理頭髮就好像沒有化妝似的,披頭散髮的不但沒有精神,和整體的穿搭也無法做搭配。所以無論多忙都會在頭髮上裝飾簡單的髮飾,讓整體造型能更完整更加分!一起來看看她們最常使用的髮飾有哪些吧!

髮飾推薦1.髮帶

髮帶推薦

圖片來源

髮帶在日本受歡迎的程度,從飾品店中髮飾的比例就可得知,佔最大部分的就是髮帶了!因為髮帶的花色多變,可以很容易地與當天穿搭做搭配,覺得當天穿搭較為單調沒精神的時候,綁上髮帶馬上就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髮帶

圖片來源

若是想要將所有頭髮盤起來,又擔心太過凌亂或是顯得老氣,不妨在將所有頭髮盤起後綁上髮帶,頭髮便能乖乖聽話,看起來也更有造型。有瀏海的女孩也可將瀏海及兩側頭髮微微拉出,利用電棒製造捲度,看起來層次更為豐富!

髮帶用法

圖片來源

想要走乾淨清爽的路線也可以利用髮帶達成,將全部的瀏海使用髮帶紮起,兩側的頭髮微微拉出製造自然感,最後再將後側的頭髮抓鬆,這一個步驟千萬不能省略,太扁塌的頭髮會太有居家感,因此製造澎度是一定需要的!此外,想將瀏海留長處在過渡期的女孩們,也可以使用髮帶取代髮箍將瀏海梳起,便能更有造型的度過瀏海過渡期。

髮飾推薦2.香蕉夾

香蕉夾

圖片來源

這款髮夾的名字相當特別,在日本叫做「バナナクリップ」,直翻成中文便是香蕉夾,因為形狀呈現長條弧型,長的有點像香蕉,所以被取了這樣可愛的名字。固定頭髮的方法是利用兩瓣夾片左右扣起,便可將所有頭髮紮起來,尤其是長頭髮的女生很愛用,可以讓馬尾的造型更多變化。

香蕉夾用法

圖片來源

香蕉夾中最常見的就是蝴蝶結緞帶,將頭髮抓起,香蕉夾呈現倒V的方式夾住頭髮,再將兩瓣夾片扣起於馬尾下方,上方就會呈現漂亮的蝴蝶結,完成一個髮型只需不到30秒的時間,對長頭髮的女孩來說相當省力又方便!

香蕉夾 使用

圖片來源

頭髮有一點捲度的女孩也相當適合香蕉夾,給人的感覺會比使用橡皮圈綁馬尾更加柔和,多了簡約優雅的氣息。使用香蕉夾固定後,再將兩側頭髮稍微拉出幾束,上方的頭髮也微微抓鬆即可完成。因為香蕉夾的款式非常多,可以配合當天穿搭做變化,也是日本女孩相當愛用的髮飾小物。

髮飾推薦3.三角髮夾

三角髮夾

圖片來源

使用起來格外時尚的三角髮夾,在日本一直相當有人氣,在造型之後使用三角髮夾裝飾,看起來更有個型!和蝴蝶結、珍珠等其他的飾品比起來,三角髮夾給人一種更中性的時尚感,適合搭配簡約的褲裝,也是一般造型時相當容易搭配的配件。

三角髮夾用法

圖片來源

三角髮夾特別適合中短髮或鮑伯頭,將頭髮紮成半丸子頭後,再使用三角髮夾夾於丸子頭處,整體的搭配感更為提升!

三角髮夾 推薦

圖片來源

除了將髮夾裝飾在頭頂處外,在髮尾處夾上三角髮夾也非常好看,將頭髮編好後先使用橡皮圈固定,微微將頭髮拉鬆之後,再夾上三角髮夾,日系感立刻提升!

髮飾推薦4.針插式髮簪

髮簪

圖片來源

針插式髮簪大多使用在造型的最後一個步驟,使用橡皮圈完成造型之後,只要將它覆蓋在橡皮圈處,再插上髮簪即可完成,非常簡單就能讓普通的造型更加亮眼。

髮簪 用法

圖片來源

可愛的丸子造型在插上髮簪後是不是更可愛了呢!只要跟平時一樣將丸子頭綁好,最後再放上針插式髮簪做點綴,就能讓你的丸子頭更亮眼更可愛!

髮簪 購買

圖片來源

公主頭也很適合使用針插式髮簪,平時造型完總覺得外露的橡皮圈不夠好看,這時候就可以使用針插式髮簪蓋住橡皮圈,整體造型也更加優雅好看。

髮飾推薦5.珍珠U型夾

u型夾

圖片來源

珍珠U型夾是日本女孩在結婚式時常常使用的髮飾,使用方法相當簡單,只要在編好的造型上,根據自己喜好的數量插上U型夾即可完成,給人一種典雅卻又華麗的感覺。

u型夾 綁髮

圖片來源

公主頭搭配珍珠U型夾時,可以將U型夾沿著編髮的弧度裝飾,製造出類似髮箍的效果。因為珍珠給人的感覺較女性化,想要展現多一點女人味,不妨在穿上洋裝的日子,使用珍珠U型夾些微點綴,記得數量不需過多,否則會給人過於華麗的感覺。

u型夾 推薦

圖片來源

想要讓丸子頭除了可愛之外再添加一份優雅嗎?試著插上幾顆小珍珠點綴吧!將丸子頭綁好後,在丸子頭下方處插入3~4個珍珠U型夾造型,不過因為U型夾本身是沒有固定作用的,因此需先將丸子頭確實固定住,再使用珍珠U型夾點綴。

髮飾推薦6.髮棒

髮棒

圖片來源

這款長得很像可愛指揮棒的髮飾,在日本叫作Baton,兩端的圓球造型,插在頭髮裡特別可愛,和先前介紹的珍珠U型夾有先類似,不過細節還是有些不同。髮棒的其中一側圓球是可拆式的,使用的方法是拆掉一邊的圓球,即可插入橡皮筋的位置,再將另一側圓球扣上即可。
髮飾

圖片來源

低丸子頭常給人優雅有氣質的形象,但若是不使用髮飾也容易顯得較沒有精神,這個時候就相當適合使用髮棒,只需要在低丸子頭完成之後插上即可。珍珠幾乎能與所有其他髮飾做搭配,覺得太單調的話也可以與其他髮飾併用,讓造型的層次感更豐富。

髮棒 用法

圖片來源

低馬尾造型搭配髮棒也相當適合,使用兩組顏色不同的髮棒,讓造型更繽紛可愛!此外,髮棒的款式也不僅限於圓形,也有許多方塊形狀的髮棒,女孩們可以使用不同的形狀的髮棒相互搭配,讓素雅的低馬尾造型更加亮眼。

髮飾推薦7.髮箍

髮箍

圖片來源

喜歡日系穿搭女孩一定少不了髮箍!近期的髮箍款式大多為金色或小珍珠的設計,很容易與日常的穿搭做搭配。沒有嘗試過髮箍的女孩可以先從細款的開始,稍微的點綴一下造型就很可愛。

髮箍 戴法

圖片來源

中長髮的女孩可以將髮尾使用電捲棒向外捲,製造出自然柔美的弧度,再戴上細款的小珍珠項鍊,女孩感立刻提升!將兩側的頭髮拉出幾小束,還能有修飾臉部的效果呦!

髮箍 推薦

圖片來源

長頭髮的女孩不妨在編髮後帶上髮箍,給人一種更加利落清爽的感覺。記得帶上髮箍後,要將周圍的頭髮微微拉鬆,否則髮箍容易給人一種制式的感覺,所以最後拉出一些自然的線條是很重要的步驟呦!

髮飾推薦8.髮夾組

髮夾

圖片來源

髮飾店很容易買到這樣的髮夾組合且款式相當豐富,喜歡簡約風格的女孩可以使用沒有任何裝飾的髮夾,想要多一些女孩氣質則可以選擇附有珍珠造型的髮夾,也可以相互搭配,一組髮夾就能搭配出多種造型。

髮夾使用

圖片來源

在半丸子頭的側邊夾上金色髮夾,不需將髮夾整齊排列,自然的隨意穿插就很好看,同時也能被免因太短而無法綁起的頭髮散落。若是選擇以髮夾作為裝飾,建議丸子頭就可以用普通的橡皮筋紮起,讓視覺的重點更集中。

髮飾推薦

圖片來源

短髮的女孩同樣能使用髮夾裝飾,將側邊的頭髮繞成辮子,再使用髮夾固定,讓髮夾能發揮其功能又能兼顧美觀一舉兩得!

日本髮飾店販售種類

流行髮飾

想知道日本女孩正在流行什麼髮飾,實際走一趟髮飾店就可略知一二,一起來看看這些琳瑯滿目的髮飾種類吧!

幾乎所有的髮圈都綁上了可愛的蝴蝶結,而蝴蝶結的材質又有厚薄和蕾絲之分,將這樣的蝴蝶結髮圈取代一般髮圈,根據穿搭選擇材質和顏色,就可以讓整體造型更可愛。髮箍則都是以金色系及珍珠為主,金色及白色系和女孩們最常染的棕色髮色很搭配,戴起來亮眼卻又不會過度搶眼。而髮夾組的款式則是多到不知該如何選起,且多是以成套的方式販售,購買一兩組就能搭配出很多種形式了呢!

流行髮飾

從髮帶的數量就可以看出它在日本女孩中受歡迎的程度,而且髮帶的用法也相當多元,可以變換的花色及圖案也很豐富!下方則大多是蝴蝶結裝飾的髮夾類,在完成髮型的最後,以蝴蝶結造型作為裝飾,方法簡單又不會花太多時間,也是女孩們相當常使用的單品!

用髮飾為頭髮增添一道亮眼的風采吧

髮飾

圖片來源

看了那麼多的日本髮飾,妳是不是也躍躍欲試想要好好整理自己的頭髮了呢?其實以上介紹的髮飾,大多都是完成髮型後再多添加的一個小步驟,但是多了這一點小裝飾,就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更亮眼更有造型。根據每天的穿搭搭配不同的小髮飾,心情也會隨之改變,如果覺得自己的髮型總是很單調,不妨從增加這小小的髮飾開始,讓自己的造型更多變吧!

延伸閱讀

秋冬八款推薦必染的自然髮色,讓小姐姐回頭率倍增的人氣心動染髮色!
日本女孩快速5分鐘出門的髮型整理術-簡易編髮、電棒、髮蠟、髮夾全造型,手殘也不怕!
女孩們的年終禮物推薦犒賞清單!2019年掰掰,迎向新年前別忘了寵愛自己!
利用瀏海改變長髮髮型印象!用瀏海決定妳的長髮髮型目錄介紹
戴帽髮型7大招,精選各種帽子x髮型百搭造型,懶女孩冬天也能保暖又時尚!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1 2

作者資訊
季季
台灣女子生活在名古屋,很想念糖醋醬和家裡的三隻狗,覺得最棒的事情是慢慢的生活、慢慢的旅遊。在日本為了填飽肚子而走進廚房,料理新手意外開始愛上烹飪。熱愛美食卻有點懶惰,想用最短的時間、最簡單的方法完成美味的料理。目標是努力的記錄生活中重要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