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聯誼場上百戰百勝、快速脫單嗎?快來跟日本女生學聯誼&獵男絕招吧!

76

文章重點

  • 聯誼場上真狩獵
  • 新手也可以馬上活用的聯誼心機
  • 聯誼是有套招的!

妳知道日本女對於戀愛結婚很上心嗎?小編在日本生活了五年,身邊的女生朋友對於「把自己推銷出去」都很有一手,每每聽她們講聯誼的趣事或小心機,總讓小編讚嘆不已。現在小編就要來獨家揭露日本女生聯誼與獵男的絕招!

聯誼場上真狩獵

聯誼技巧

日本女生的聯誼和台灣有相當大的差異,這些文化與民族性的差異,讓日本女生們在聯誼時,可說是做足了準備。因為在聯誼的場子上可是真正的狩獵,怎麼可以不用各種小手段努力搶下心儀的他呢!

事前準備

聯誼技巧

在聯誼之前,日本女生會竭盡所能地打聽參加男士的職業、年紀等情報,是為了能迎合對方的喜好。甚至有些聯誼的主題是男小女大、自由業男女、年紀較長(40歲以上),為了確保自己的高出擊率,日本女生會先設定好自己能發揮的主題。參加前三天也會狂敷面膜,當天呈現出完美膚質與髮質可是必備的,讓第一印象有禮不掉漆!可千萬不能讓熊貓眼、痘痘肌和自己去聯誼!

「聯誼前一週就開始使用比較好的面膜,像是SK-II或DHC的。」-36歲,補教業老師。
「活動前一天去髮廊強效護髮,當天的頭髮就會有光澤又定型。」-30歲,OL。

不做出頭鳥

聯誼技巧

如果妳曾經參加過聯誼活動,還記得最有印象的人是誰嗎?那種最帥、最漂亮、最健談、最主動、最吸人目光的人,配對成功率就一定高嗎?其實不然!大家知道原因是什麼嗎?就像是校花、校草,大家雖然偷偷愛慕,但敢主動出擊挑戰的人卻沒有幾個,聯誼也是如此,要在短暫的幾小時甚至幾分鐘內決勝負,「不做出頭鳥」就是日本女生的招式。衣服絕對不會穿太搶眼的亮色系、說話也不會總搶第一,讓男生們有點印象,但又不會覺得太樹大招風,就是自己的定位。

「如果是四對四的聯誼,那就讓自己做『輔助角色』,就算不會大好,往往是安全牌。」-34歲,OL。
「參加聯誼時,高跟鞋最高不超過5公分,不要讓自己太高或太矮,剛剛好就好。」-28歲,牙科助理。

情報蒐集

聯誼技巧

日本女生在事前準備知道男生的類型是不是自己的菜、並決定參加之後,在聯誼時,會從對方的話語和簡單的發問中,蒐集更多自己想要的資訊。如果妳很不喜歡媽寶或工作至上的類型,就可以在對方自我介紹的時候,以退為進地追加問題,例如:「雖然我現在不是和家人一起同住,但覺得周末回家與家人住還不錯呀!衣服都有人幫忙洗。那你現在一個人住嗎?」、「我上一份工作比較需要一整天都在電腦前待命,你下班之後也需要工作嗎?需要on-call嗎?」,即使是說出違心之論,也要問出對方的狀態,避免深入認識交往後,反而錯過了其他更適合的可能對象。

「透過對方衣著的顏色,偷偷問他喜歡的顏色與平常的穿衣風格。」-33歲,小學老師。
「問通勤時間多久,就可以順便追問他住哪裡,是不是和家人同住。」-26歲,超市店員。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聯誼技巧

妳知道有種聯誼是多對多的巴士聯誼嗎?小編的朋友參加過整團約40人(男女各20人)、得花費一整天的旅遊聯誼,早上八點從東京車站出發,是去東京近郊採草莓與觀光的行程。一路上很明顯地有個25號女士跟自己一樣偏好6號男士,而30號女士喜歡的11號男士卻好像喜歡25號女士。妳知道誰是妳的聯誼隊友了嗎?在這樣長時間的聯誼中,就跟30號一起聯手對付25號吧!利用二對二不落單的優勢,與30號一起接近6號與11號男士,就是妳們出手的小心機-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三對三聯誼的時候,跟另外一個女生合作,不要讓最漂亮的女生奪走所有人的注意力。」-31歲,派遣社員。
「如果自己感興趣的男生好像總是跟在其他女生身邊的話,就去煽動另外一個男生追這個女生。」-28歲,護士。

小動作頻頻超心機

聯誼技巧

妳身邊有很假的女生嗎?偏偏男生都感覺不出來,還覺得對方好天然呆、好可愛?參加聯誼的時候,也有一些是女生才可以看出的心機小動作,對男生超有效、而男生卻感覺不出的做作手段。像是為了露出脖子、鎖骨、耳骨等,一直撥弄著項鍊與耳環,平常真的沒有女生會做這種事的!又或者是假裝不會喝酒,卻為了這場聯誼加減喝一點,一喝啤酒就裝可愛邊吐出舌頭說苦、邊皺著一張臉,小編真心覺得一般正常IQ的女生,也不會有這種舉動。

「去聯誼的時候,會故意穿比較低胸,露出脖子、鎖骨跟乳溝。」-24歲,實習生。
「會故意跟男生比手的大小,製造身體接觸。」-28歲,OL。

欲迎還拒

聯誼技巧

圖片來源

若聯誼時真的有自己心儀的男士出現的話,該怎麼接近對方,才是矜持的好女性呢?會參加聯誼的男生分成兩種,一種是找不到人出手、一種是不知道該怎麼出手。妳要先搞清楚妳心儀的他是甚麼類型,如果只是生活圈太小才參加聯誼的話,就可以主動做球、丟出善意,讓他來靠近妳。但如果妳看中的人比較被動,又該怎麼取得他的後續聯絡方式呢?

「跟對方聊他喜歡的餐廳,再說出『那下次大家一起去』,這樣大家就有做LINE群組的契機。」-28歲,運動用品店店員。
「如果主辦單位不給聯絡方式、希望自己交換的話,就跟對方拍合照,再以傳照片為理由,藉機交換聯絡方式。」-32歲,餐廳店員。

不是自己的菜對自己示好時

聯誼技巧

妳遇過自己不喜歡的類型頻頻對自己示好嗎?就算不是聯誼中,想必各位看官正妹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有類似的經驗吧?搭個高鐵回家,結果巧遇國小同學,對方卻一直想敘舊講從前、還想交換LINE。不然就是隔壁部門的同事,好像不懂冷淡牌的意思,不斷邀約自己出去。這時候我們又不能無理地直接拒絕,那麼有禮貌的日本女生又會怎麼辦呢?

「偷偷告訴他,另外一個女生好像注意他很久了。」-30歲,公務員。
「直接說『你好像我哥哥唷,可以當你妹妹嗎?』,然後,希望他幫忙問一下自己喜歡男生的想法。」-32歲,銀行行員。

新手也可以馬上活用的聯誼心機

聯誼技巧

圖片來源

看完以上日本女生的聯誼心機,妳有學習到內功心法嗎?讓小編馬上告訴妳幾招新手也可以馬上使用的小手段。

機會是留給有做準備的人

聯誼技巧

日本妹的事前準備功夫可能我們學不了全部,但起碼前一晚能敷個面膜吧?讓妳隔天的膚質比較水潤,上妝的時候也會比較服貼、氣色也會比較好。小編私心建議,起床後也要再給肌膚補水,讓第一印象大加分。

多數男生的心頭好

聯誼技巧

圖片來源

妳知道有將近八成的男生喜歡看女生綁馬尾嗎?露出後頸,加上年輕許多的動態髮流,馬尾可說是結合小性感與天真純潔又動感的造型。但綁馬尾的位置可不能搞錯了,一定得綁在偏高的後腦勺處才正確喔!

隨和又言之有物

聯誼技巧

為了不當出頭鳥、穩穩地發揮老二哲學,即使聊到了妳的專業,也別把話題導向自己,只要言之有物就好,隨和地讓自己融入氣氛中。雖然給人的印象可能不會太強,但是play safe有後續的聯絡機會,才不會在聯誼後甚麼都沒有,這點非常重要。

聯誼會後保持聯絡

聯誼技巧

聯誼後,妳拿到了多少男生的連絡資訊呢?千萬不要留下任何一個人,跟每個人都要聊聊天。有時候對方當下的表現妳不喜歡,但有可能是他不習慣聯誼的場合,更多的時候是不知道怎麼跟女生相處,多花點時間認識對方,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聯誼是有套招的!

聯誼技巧

妳聯誼過幾次呢?是不是每次聯誼後都學習到新事物呢?其實聯誼也是有套招的,多去幾次才會漸漸習慣、熟能生巧。小編覺得,不管是台灣女生還是日本女生,為了找到白馬王子,聯誼時的小手段不可少,但有時候太假掰做作、過分美化自己,妳難道能偽裝一輩子嗎?聯誼只是多認識人的管道,還不如擺出最自然、自信的自己,才能夠收服真心的他喔!

延伸閱讀

妳遇到的他是靈魂伴侶嗎?盤點靈魂伴侶的十大特徵!
女追男的五大成功心法~讓你心愛的他手到擒來!
日本女生戀愛觀大公開!傳說中溫柔賢慧的日本女生其實意外的肉食?偷偷揭開日本女生的小心機!
你聽過「女子力」嗎?新時代女性的「女子力」新定義!
不是想結婚,但總是會有寂寞的時候-單身生活中,最容易感到寂寞的15個瞬間

參考資料

【pinterest】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