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招婚姻保鮮妙招,讓你的婚姻沒有保存期限!

By 竹葉貢糖 更新
婚姻 保鮮 秘訣

文章重點

  • 婚姻保鮮法則 #別因沒時間而輸給路邊的野花
  • 婚姻保鮮法則 #夫妻房最好方正且光線充足
  • 婚姻保鮮法則 #真誠溝通尊重彼此
  • 婚姻保鮮法則 #給予信任
  • 婚姻保鮮法則 #體貼對方
  • 婚姻保鮮法則 #愛情最怕就是翻舊帳、吵隔夜架
  • 婚姻保鮮法則 #多看對方的優點,不要常執著於對方的小缺點
  • 婚姻保鮮法則 #每天記得留時間給對方
  • 婚姻保鮮法則 #家事共同分擔
  • 婚姻保鮮法則#定期出遊放鬆身心
  • 婚姻保鮮法則 #婚後仍擁有彼此的生活圈
  • 相愛容易相處難

「靈魂的伴侶如同情人、朋友、戰友,你們將陪伴彼此面對下半生的困境與分享喜悅。」當婚姻漸入平穩後,對於另一伴的感情或許會因為長時間的相處而變得食之無味,如同開水一般,不再像婚前熱戀時的甜如蜜。

年紀漸長,身邊許多好友開始有了新的身分:人妻。大家見面後的人妻話題,幾乎都繞著婚姻打轉:「結婚跟戀愛真的好不一樣喔!婚前婚後真的不同。」、「好想回到戀愛的時候,每天都很甜蜜、很開心」、「我覺得婚後,我跟老公越來越常吵架了!」、「跟你說,我當初就是太衝動才會結婚。」諸如此類的抱怨等等。
婚姻 保鮮 秘訣

對於婚後的人妻生活,有說不完的後悔與怨懟,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難道結了婚之後,對身邊的另一伴就失去最初的愛戀了嗎?其實只要幾個小秘訣,就能讓你在婚姻中成為出色的經營者,讓夫妻生活越來越加溫。

婚姻保鮮法則 #別因沒時間而輸給路邊的野花

婚姻 保鮮 秘訣

「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千萬別忘了,人是感官的動物,尤其是男人。但是眾多人妻此時便會跳出來說「我們要顧孩子,還要整理家務,有時間好好睡一覺都要偷笑了!哪裡有時間打扮自己。」

各路人妻請息怒,小編誠心建議大家,偶爾洗澡或是做早餐時,不妨拿上一片面膜,邊做事邊保養,還有時常保有好心情,才能保有青春,同時抓住老公的心!

婚姻保鮮法則 #夫妻房最好方正且光線充足

婚後保鮮

Photo by Francesca Tosolini on Unsplash

從風水的角度來說,夫妻的房間應該避免陰暗的房間,或是狹長形不易透光的房間,因為光線充足的空間能使人心情放鬆、愉悅,可以增進夫妻間的溝通與相處,讓彼此擁有好心情,才會有良好的相處氛圍。

婚姻保鮮法則 #真誠溝通尊重彼此

婚姻 保鮮 秘訣
人與人之間最需要的便是尊重,如果在相處上,有一方總是順從對方的決定或意見,那麼關係很容易出現裂痕與不滿。結婚是因為彼此相愛才會決定共組家庭,而非主人與奴婢的關係。

為了能將愛意延長,情侶或夫妻之間應該尊重對方,並且在溝通時替對方留點面子,讓感情在細心呵護中茁壯。

婚姻保鮮法則 #給予信任

婚後保鮮

Photo by Milan Popovic on Unsplash

信任說起來容易,但要能真的完全給予對方信任,即代表著你有足夠的愛與相信。任何人都需要有自己的隱私空間,即使是另一半,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間。

所以,不要再動不動就查勤,或是每天都要拿對方的手機檢查通訊軟體。當你給予對方尊重與隱私時,對方也會給你尊重與空間,讓感情建立在信任之上。

婚姻保鮮法則 #體貼對方

愛情保鮮

Photo by Toa Heftiba on Unsplash

生活總是離不開柴、米、油、鹽,這些瑣碎的小事,雙方共同分擔家事,才不會讓另一半疲於家事轟炸。這時候展現體貼,會讓對方感動於心!

外加一個加分小秘訣:可以細心觀察對方在生活上不太喜歡做的家務,例如:晾衣服、拖地、掃地等等,你可以主動的攬過來做,對方便會因你的小貼心而感動,升溫兩人的感情與依賴。

婚姻保鮮法則 #愛情最怕就是翻舊帳、吵隔夜架

婚後保鮮

圖片來源

「老公,你可以不要一回來就玩手機嗎?幫我拿個碗筷,馬上可以吃飯了!你有聽到嗎?昨天也是一回來就倒在沙發上看電視,你就是懶,整天以自己在外面工作很辛苦為理由,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我都沒嫌棄你那一點薪水,有想過我持家也很辛苦嗎?上禮拜也是,叫你幫我拿個東西,慢吞吞的!」

像這樣沒完沒了的碎念、翻不完的舊帳,只會擴大兩人的矛盾與不愉快,讓彼此的情緒都奇差無比。當遇到爭執的當下,不如兩人都冷靜下來,就事論事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人身攻擊而爭吵不休。

遇到事情的當下雖然很生氣,但彼此應該要有默契,在睡前將矛盾化解開,才不會讓不愉快伴隨著入眠,造成心理上的負擔,堆疊不滿的情緒,等一次爆發時,演變成難以挽回的局面。

婚姻保鮮法則 #多看對方的優點,不要常執著於對方的小缺點

愛情保鮮

「你看看你,東西又亂放,跟你說過多少次,昨天的書也是這樣隨手就丟在餐桌上,還有前幾天,吃過的餅乾就隨手放在桌上也不清,茶杯喝完水,不會隨手拿去洗嗎?」

一長串的碎念,這樣的情形在婚後生活中層出不窮。兩人長時間相處在一個小空間裡,對方的所有行為都一覽無遺,過於親近的距離,在生活上就容易因為小習慣不同而讓感情出現不愉快。

我們可以選擇多稱讚對方,再利用建議的方式來跟對方說,你覺得他的習慣讓你帶來不便的地方。例如:小美常常受不了丈夫回家襪子總是亂丟在地上,每次總是要她收拾,因此小美決定在丈夫幫她買消夜回來時,順便提醒他:「老公,謝謝你那麼貼心的幫我買消夜回來,別忘了把襪子拿去浴室,等等我幫你洗,真是辛苦你了!」

委婉的語氣,讓丈夫覺得小美不是在指責他,而是請他幫忙。換種說話的方式,也能減少無止盡的爭吵。

婚姻保鮮法則 #每天記得留時間給對方

婚姻 保鮮 秘訣

現代社會許多家庭都是雙薪家庭,夫妻每天都各自忙碌到很晚才回家,有時對方卻累得倒頭就睡,或是連吃個飯都要緊盯手機,卻不願與對方交談,這樣的模式久了,兩人之間的心就會漸行漸遠。

每天再累,不妨還是留個十五分鐘給彼此,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或是專心凝望彼此、擁抱、親吻,這些看似無意的小動作,都可以增加親密感,讓對方能感受到彼此的愛戀,同時也能獲得愛與明天努力的動力。

婚姻保鮮法則 #家事共同分擔

愛情保鮮

現代社會上總說「男女平等」,但相信還是有許多家庭中的女性,在下班之餘還要忙著做家事、顧小孩,只有到睡前的一刻才能放鬆。全職的家庭主婦在家更是從早忙到晚,根本沒有所謂的下班時間。

雖說是全職主婦,如果丈夫能在下班後,幫老婆洗洗碗、按摩、陪伴孩子做功課等,也能讓夫妻之間有向心力,各位男士們,其實你們小小的付出與幫忙,會讓老婆很感動的!

婚姻保鮮法則#定期出遊放鬆身心

婚姻 保鮮 秘訣

人們常對於規律的生活感到厭倦,總是期待新奇的事物與體驗不同的感受。這時不妨與你親愛的另一半出門旅遊,換個新的環境玩樂,在旅遊中找到樂趣,同時也創造出更多屬於兩人之間的甜蜜回憶。

如果假期不長的話也沒關係,可以一起料理晚餐、共度美好的夜晚;或是添購新的家俱等等。最重要的是,在做事情的時光中,彼此的心思都是在對方身上,讓他感受到你的用心與付出,這樣的陪伴,就是最佳的感情潤滑劑。

婚姻保鮮法則 #婚後仍擁有彼此的生活圈

婚姻 保鮮 秘訣
「你要去跟朋友聚會嗎?帶我一起嘛!」、「我覺得你都一直花時間再陪朋友,都忽略我,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不是應該全部拿來陪我嗎?」、「你有事沒事都找你那群姊妹出去,難道我不重要嗎?」

諸如此類的話,經常在夫妻間的對話中出現。陷入感情的人往往被虧說「有異性沒人性」,也就是說,常常將全部的生活重心放在另一半的身上,造成自己的社交圈只剩下對方,卻沒想到過度的關注卻容易造成彼此的壓力,引發許多大大小小的爭吵。

讓關係更長久的方法,就是保有彼此原本各自的生活圈,讓生活中有其他的人參與我們的生活,才不會因為社交圈過小,而造成彼此的壓力與限制自由。

相愛容易相處難

婚姻 保鮮 生活

「相愛容易,相處難」,感情的考驗,有時候是從婚後才開始。許多人因為長時間的相處後,覺得對方不再有新鮮感而開始習慣對方,也覺得兩人之間的大小事已經無所謂,懶得特別花時間在這段感情上,不去特別經營兩人之間的關係,卻羨慕他人的婚姻,總是期待得到自己所沒有的。

其實回過頭看看,自己身邊的那個人,不就是當初覺得最珍貴的存在嗎?我們只要在生活中花點時間與心思,就可以將婚前的甜蜜的粉紅泡泡找回來。不妨就從今天開始,記下這些保鮮小秘訣,讓感情回溫吧!

延伸閱讀

大錯特錯媽寶男不要來!媽寶男的特徵總盤點,戀愛斷捨離趁現在!
情侶相處心法,重燃停滯的愛火,讓戀情持久的7個小情趣!
9大人氣交友軟體推薦!網友激推交友APP,告別單身一點都不難!
戀愛怎麼談?精選戀愛心法大集合,從此再也不怕不怕!
什麼樣的對象才適合走入婚姻?盤點最重要的擇偶條件與相處之道!

作者資訊
竹葉貢糖
大家好我是竹葉貢糖,喜歡到各地旅遊,曾經在日本打工換宿與新加坡工作過。
與來自不同文化與地區的人交朋友對我來說是一項十分快樂的事情。
希望可以將許多旅遊的經歷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