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達令是外國人-異國戀除了浪漫以外的二三事

異國婚姻 難處124

文章重點

  • 異國戀的挑戰
  • 遠距離異國戀的注意事項
  • 異國婚姻
  • 異國戀不戀,理性面對

異國戀,就是兩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相識相戀,相信有許多人會對異國戀抱持憧憬,也覺得很浪漫,但是異國戀真的有那麼容易簡單嗎?小編整理了一些異國戀會遇到的情況,和讀者們一起探討分享!

異國戀的挑戰

異國戀 遠距離

語言隔閡

異國戀 遠距離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異國戀很困難,如果不熟悉對方的母國語,語言不通,該怎麼溝通呢?不用擔心,語言問題絕對阻擋不了愛情!只要有愛,雙方會為了想更瞭解對方~去學習對方國家的語言,善用比手畫腳的肢體語言,加上現在google翻譯,溝通其實不會太難!

文化差異

異國戀 遠距離

各國之間總會有文化差異,例如:飲食習慣、生活方式,還有宗教信仰,這些在倆人相處上也會遇到種種問題。舉個小編自身的親身例子。每當台灣人遇到休假日時,如果沒有特別安排行程,一般來說都會睡得比平常晚一點或是睡到自然醒。

但是我先生不是,身為日本人的他,對於生活作息可是非常自制,有一套時間表。大部分日本人覺得即便是假日,也要在平常的上班時間起床才行,如果假日太晚起床,這樣會打壞平常的作息,因此即便假日沒有行程,也一定要早起才行。

金錢花費

異國戀 遠距離

談一場異國戀愛時,難免會想去對方的國家探望彼此,因此自己有些存款才能負擔所需的費用,例如:機票、交通、在當地的生活費!

另外要注意的是,很多國家的情侶在婚前有各付各的文化,他們的觀念會覺得AA制對雙方都好;也有可能這次對方請客,下次就換你請客,這也是文化差異的一部分。因此,謹記出國約會時,除了信用卡,手頭還是要有一些錢~以備不時之需!

遠距離戀愛

異國戀 遠距離

遠距離戀愛考驗著兩人對彼此的信任度。現在網路發達,可以透過通訊軟體輕鬆聯繫、視訊通話,不用擔心高額的電話費。但不同國家必須面對時差問題,你的白天可能是對方的晚上,生活作息不同,打電話的時機難抓。

以前的小編還得打國際長途電話,更無法視訊通話,見不到面的時候~孤獨感比一般情侶更來的寂寞!這些都是一定會面對的挑戰。

遠距離異國戀的注意事項

異國戀 遠距離

當你和異國的他確定開始交往時,接下來面臨到的就是遠距離的異國戀課題,要怎麼做才能維持這一段遠距離的異國戀愛關係呢?

前面提到遠距離,有不同國家的時差問題,不知道對方的行蹤會讓人很沒有安全感,遠距離很重要的就是給對方安全感,也要彼此信任,這樣異國戀才能維持下去唷!以下小編就分享一些建議事項吧!

主動聯絡給對方安全感

異國戀 未來

遠距離戀愛時,常因為看不到對方行蹤而心生猜忌、懷疑,如果可以的話,主動報備自己的行蹤讓對方安心吧!不然對方有事要聯絡你又聯絡不到時,也會很著急。現在通訊軟體方便,互傳訊息是少不了的,但文字有時很難表達情感,如果時間可以的話,還是通個電話或是視訊會比較好,畢竟打字時不知道對方的喜怒哀樂,還是得透過視訊看到人、聽到聲音才會知道。

因為平常一直都有在傳訊息聯絡,偶爾講電話會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沒關係,任何大小事都可以聊,可以分享自己的生活,最近看了什麼電影之類的,切記不要太給彼此壓力,自然的互動是最好的。

因為生活在不同城市,作息時間也不同,千萬不要硬性要求對方一定得接電話、或看到訊息要立刻回覆,這樣很容易造成不信任感,讓對方覺得有壓力喔!

長久下來也可能變成分手的導火線!即便是一些生活瑣事,能告知對方就通知一下,這樣也能給予對方信任感及安全感。畢竟分隔兩地,還要猜忌對方的行蹤,也是很勞心傷神呀!

獨立不依賴的生活態度

異國戀 未來

遠距離戀愛的你,必須要學會獨立自主,畢竟對方不會長時間陪伴在你身邊,最好還是要有自己的生活圈會比較好。千萬不要為了談戀愛~茶不思飯不想的,眼前的日子也要正常充實的過。

培養興趣、加強自己的語言能力,或是閱讀書籍充實自己,畢竟談戀愛不是只有甜言蜜語,戀愛以外,自己的生活也很重要!

兩人對未來的共識

異國戀 未來

遠距離戀愛,一定會面臨到雙方對於未來的共識,也很需要溝通。

建議不要去談那種不可能實現的計畫,如果可以確切安排出見面的時間,或是一起旅行的日期,這樣能讓雙方減少不安全感,也比較能長久的維持下去。畢竟如果是見不到面的戀愛關係,對未來也無共識,那還是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會比較好喔!

異國生活不容易

異國戀 未來

當遠距離戀愛到了一個階段,可能兩人的其中一方有計劃到對方的國家一起生活,這個決定是很需要下定決心的!畢竟是離開自己熟悉的成長環境、親朋好友,也辭去原有的工作,到另一個國家開始一段新生活。

有些人可能覺得到另別的國家生活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如果光有這種想法~就太不切實際了!到了新的環境,意味著什麼都要重新開始學習,不光是語言,還有當地的風俗民情、文化,跟出國觀光旅遊完全不同!

所以不要再羨慕、幻想異國戀的情侶可以在國外生活,很光鮮亮麗,畢竟現代人大部分報喜不報憂居多,就是不想讓自己的家人朋友擔心,在國外生活比較辛苦一些,但也更能學會獨立去自理所有的事情。

學習對方的語言能力

異國戀 未來

當離鄉背井到另一個國家生活,一定要具備基本的語言能力,畢竟另一半不能無時無刻幫你翻譯,因此可能是要自己去處理一些瑣事,例如:辦當地的電話門號、sim卡,或是申請銀行帳號、開戶等等。

在一個不是你的母國語的環境,要訓練自己敢開口說話,對之後生活會比較有幫助!當然也可以去當地的語言學校上課,能比較快適應當地的生活、認識一些新朋友,遇到困難時也可以互相幫忙,能有個照應也比較好!

因為你原生環境的友人,不一定了解國外生活的情況,發生什麼事情也無法立刻幫忙,所以重新建立一個生活圈是必要的!

現在都有些旅居海外的台灣人社團,建議可以搜尋看看,到了新環境,遇到租房子或是找工作的問題,大家都會樂於分享經驗,也有些不定期舉辦的聚會活動,能排解在異鄉的思鄉情,讓你更快適應新生活!

適應異國飲食

異國戀 未來

海外生活,首先遇到就是飲食文化不同,在海外生活,很多國家的外食沒有台灣這麼便宜又方便,如果在海外生活,三餐都是外食的話,整個月下來的伙食費也是一筆不少的開銷。省錢的方式就是自己下廚開伙!切記,到海外生活跟海外旅遊兩者是截然不同的。

取得行車資格

異國戀 遠距離

另外,如果本身沒有汽車駕照的話,小編建議在台灣先考到汽車駕照,出國之後再換成國際駕照,但有些國家可能不承認台灣的駕照,所以行前要先確認一下喔!

因為在國外,有些地方可能交通沒有那麼方便,例如:公車不一定每個小時都有;或是居住的地方附近沒有公車站或是地鐵站,若有交通工具代步的話,會比較方便也省時間。

異國婚姻

異國戀 遠距離

異國戀情最後不是分手就是結婚,跟一般戀愛沒有差異,也不會因為是異國戀就一定會有童話般的浪漫結局。如果真的雙方對未來共識漸行漸遠,沒有共同目標,最後分手了怎麼辦呢?沒關係!難過的情緒一定會有,但一定要調適好,再看下一步是要繼續在海外工作、生活或是回國,想清楚自己之後的計畫。

當你的異國戀修成正果,昇華成異國婚姻,除了恭喜之外,也代表著即將面臨另一個階段的考驗,兩個不同國家的親友結為親家,各國的婚禮習俗也不一樣。登記結婚的手續辦理過程也比較複雜,紙本資料要翻譯成當地的語言,申請手續也需要好幾個工作天,異國婚姻也會有婆媳問題的存在唷!

如果有了小孩,也會面臨到小孩的教育問題、或是小孩的國籍選擇,屆時都是需要各種考量,畢竟談戀愛跟結婚不一樣,只是異國婚姻會比較繁瑣一些唷!

異國戀不戀,理性面對

異國戀 未來

好想談一場異國戀,但是要如何認識外國人呢?許多人會好奇異國戀是如何開始的?可能有些人是出國留學、工作或是旅遊,在當地待過一段時間,自然也認識當地的朋友,因緣際會之下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外國朋友,諸如此類的機緣。

隨著時代進步,透過網路來認識外國朋友也變得容易許多,像是語言交換學習網站或交友軟體等等。透過網路認識,也要小心國際詐騙集團。

新聞時有所聞,未曾謀面的外國帥哥一直說些甜言蜜語,又謊稱自己家人生病、過世之類,需要一筆錢,博取女方的同情心,還要你匯錢過去,最後才發現是騙局一場!所以大家要小心為上策,不然人財兩失~真的是傷心又傷神呀!

以上就是小編整理出來的一些關於異國戀的資訊,希望大家在戀愛關係中,無論結果好或不好,都可以有所成長!

延伸閱讀

大錯特錯媽寶男不要來!媽寶男的特徵總盤點,戀愛斷捨離趁現在!
想家卻回不去的孤單,請不要光看表面就大喊羨慕,異國婚姻其實很辛苦!
你曾為幾個渣男流過淚,出軌是人渣,但阻擋不了前赴後繼去的人渣!
爛桃花退散!脫單也要找對人,斬斷爛桃花、找到理想另一半!
撩男心理學7招見效,撩到男神變男友!

作者資訊
凱利
來自台灣台北,目前居住日本北九州的30代主婦,除了料理、育兒毫無經驗可分享之外,
流行時尚、美妝保養、生活旅遊、雜貨古物、美食、閱讀、音樂、電影是日常生活當中經常關注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