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外面的話絕不想跟這種室友一起住!超雷室友5大特徵公開!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

文章重點

  • 超雷室友1ー不打掃!
  • 超雷室友2ー隨便帶人回家
  • 超雷室友3ー偷東西
  • 超雷室友4ー生活習慣差
  • 超雷室友5ー不付房租!
  • 遇到超雷室友該怎麼辦?

不管是大學新生、社會新鮮人或是社會老鳥,從家裡或宿舍搬出來時,總是會面臨一個人住,或是找室友一起住的問題吧?一個人住也有一個人住的問題,但是找室友一起住可就十分看運氣了。

有時候,初見室友覺得話題投機、態度和善,但也不代表之後就會有好日子!雖然多數的雷包室友沒辦法在一開始就辨識出來,但當開始同居的日子之後,一但發現狀況不對,就不要逼自己忍下去了,能搬的話就快逃吧!

超雷室友1ー不打掃!

超雷 室友
因為跟室友一起住,對方要是裝死不打掃的話,所有的家事遍都會落到自己頭上。小從擦桌子、倒垃圾,到清理浴室排水孔的頭髮(女生一定超有感!)兩個人所製造垃圾的速度其實意料之外的快,一旦室友每次都選擇視而不見,或是使出大絕:「我覺得不髒啊!」那就會變成誰先受不了,誰先去打掃的惡性循環了。

超雷室友2ー隨便帶人回家

超雷 室友
雖然是住在一起,但就算是關係再好的室友也不能忘記需要互相尊重。就算是因為突發狀況而需要緊急帶朋友回家,也應該做到基本的告知,誰都不希望回到家裡時,家裡卻出現陌生人吧?

更麻煩的是萬一出現陌生異性,那更會令人感受到私人空間被干擾,要是跟室友溝通無效,就考慮要不要分開吧!

超雷室友3ー偷東西

超雷 室友
如果只有少人數同住的話還比較不會遇到這個問題,但是多人數的狀況下,可能連哪間房著誰都不一定清楚。人一多,其中是不是藏著一些麻煩人物就不好說了。曾聽過一些朋友的親身經歷,連續幾週內不同房間的物品遭竊,最後發現是其中一名室友將其他人的私有物盜出轉賣,期間還經歷報警與跑法院,實在勞心勞力。

超雷室友4ー生活習慣差

超雷 室友
每個人的生活作息都不一樣,有些人喜歡早睡早起,有些人則是夜貓子,作息不同沒關係,只要彼此尊重就好,但偏偏萬一遇上生活習慣差的室友,可就不是這麼好過了。當你已經預備要入睡了,室友卻在客廳開音響大聽音樂狂歡;或是當你在房內唸書時,室友的每一個腳步聲都重重的踩在地板上干擾到你,其他也還有例如髒衣服亂丟、杯盤不收等等,雖然不是大問題卻令人感到煩躁。

超雷室友5ー不付房租!

超雷 室友
這大概是所有人最不想遇到的地雷室友第一名吧,該交房租時不交,再三提醒了還裝可憐苦苦哀求說能不能幫忙墊一下,絕對是最讓人頭痛的超雷室友!

遇到超雷室友該怎麼辦?

超雷 室友
萬一真的不幸遇到超雷室友,可以怎麼應對呢?一昧的隱忍絕非好事,勇敢地找出對應方法,解決室友所帶來的問題吧!

溝通溝通,再溝通

超雷 室友
有時礙於租約,明明想速速撤離卻又無法辦到,就只能先選擇好好溝通了,告知對方他的哪些行為為什麼會影響到自己,並客氣的請對方稍作調整,這樣的溝通也許不容易,但為了自己的生活品質多多嘗試也不是件壞事。

大絕招,搬家!

超雷 室友
如果在溝通過後室友依然故我的話,建議可以先暫時借住其他朋友家,或是回家住吧。當然如果在經濟狀況沒有問題的狀況下,能越快搬出去是越好的!逃離地雷室友的影響,重新過好自己的生活吧。

cover via: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