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忘記喝水嗎?讓喝水提醒APP幫你無痛養成好習慣~身體更健康!

By BU小編群 更新
4

文章重點

  • 水提醒-Water Reminder
  • 乾杯! -喝水飲水健康提醒器跟蹤器
  • My Water-我的飲水量-每日飲水量追蹤工具
  • 喝水提醒器與便便記錄追踪管家
  • 喝水提醒-喝水记录专业制定喝水计划
  • Plant Nanny² 植物保姆²
  • 養成多喝水好習慣~改善身體健康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人體更有百分之七十是水,但一般人往往忽略了水的重要性,尤其現在到處都是手搖杯、飲料店,走沒幾步路又是便利商店,飲料隨手可得,導致現代人逐漸養成不愛喝水的習慣,許多年輕人只喜歡喝手搖杯。根據媒體調查,有九成以上的人不愛喝水,許多人是渴了才想到要喝,擁有良好喝水習慣的人真是少之又少。
喝水提醒APP

到底一天該喝多少水才足夠呢?有許多上班族(尤其是女性)因為擔心常跑廁所而不敢喝太多水,但是也有上班族會隨身帶著超大水壺,走到哪喝到哪。有人說喝2000c.c.的水就夠了,也有一派是遵照醫師建議每天喝3000c.c.的水,除了能改善眼袋、黑眼圈、眼下皺紋之外,頭痛及消化不良、甚至外表都變得更年輕了。

到底該怎麼喝水?喝多少水?小編建議大家在身體健康檢查時,詢問醫師建議,每個人需要喝的水量不同,例如:糖尿病患、久坐的上班族、高血壓病患、痛風或結石的人需要多喝水;而心臟病、肝硬化或腎臟病病患因為容易水中毒,得少喝點水,聽從醫生的指示最重要!想改善身體健康、養成喝水習慣的人,小編接下來就要介紹幾款喝水提醒APP來幫助大家多多喝水、過更健康的生活!

水提醒-Water Reminder

喝水提醒 APP

水提醒-Water Reminder APP可以與蘋果手機裡的健康應用相結合,目前可以寫入健康應用的資料計有:水份、咖啡因、蛋白質三個項目,預設的基本資料為性別、體重、有無進行訓練、每天幾點起床、睡覺,系統會給予建議的每天飲用水量,調整基本資料,這個建議喝水量也會跟著自動調整,不過畫面下方幾毫升的顯示不會變動,得靠使用者自己手動去變更。

喝水提醒 APP

設定完成後,會回到主畫面,預設的提醒類型為每兩小時提醒一次,如果讀者也有下載,就不難發現,水提醒-Water Reminder APP不是只用來記錄喝水而已,可以選擇的飲料項目目前多達56種,前面8種是免費的,其他項目得購買才能使用,歷史紀錄則提供了追蹤一天、一個星期或者是一個月的喝水記錄。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乾杯! -喝水飲水健康提醒器跟蹤器

喝水提醒 APP

一樣在設定基本資料後,就會顯示每天喝水的目標量,記得設定開啟提醒的設定以及開始、結束與間隔的時間。一開始的新手教學一定要了解一下,因為乾杯! -喝水飲水健康提醒器跟蹤器APP的操作方式很直覺,可以動態顯示水位,圖表顯示歷史紀錄對比以及隨時在主畫面顯示與水相關的健康信息,小編個人覺得輸入喝水或還原的方式還蠻有趣的。

喝水提醒 APP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My Water-我的飲水量-每日飲水量追蹤工具

喝水提醒 APP

My Water-我的飲水量-每日飲水量追蹤工具只有支援蘋果的iPhone手機,小編輸入同樣的基本性別、體重與睡眠資訊後,My Water-我的飲水量-每日飲水量追蹤工具APP的建議每日喝水量比其他的APP少一些,從3公升變成了2.55公升。另外需注意訂閱的費用以及沒有中文的顯示介面,不過都是基本的英文,相信使用起來不會有問題。

喝水提醒 APP

操作的畫面很簡單,按下右下角增加水滴的圖示,就可以新增一筆喝水紀錄,記得通知的設定要打開,才可以設定喝水的間隔時間提醒,預設為一個半小時提醒喝水一次。另外還有一個Stop when 100%的設定,當每日的喝水量達成時,要不要停止提醒。增加喝水紀錄的項目裡一樣可以選擇不同種類的飲品,Water水、Coffee咖啡以及Milk牛奶的選項是免費的,其他項目得付費訂閱後才能選用,喝水c.c.數可以手動輸入或是直接選用50倍數的項目,點擊中央百分比區域可以進入喝水歷史紀錄的畫面。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喝水提醒器與便便記錄追踪管家

喝水提醒 APP

喝水提醒器與便便記錄追踪管家APP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除了飲水量的紀錄之外,還多了便便的紀錄功能,現代人因為壓力的關係,許多上班族或學生都會有便秘的困擾,常聽人家說多喝水或多吃蔬菜水果就可以促進排便,到底是不是真的呢?還是反而可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小編聽過有效幫助排便的方法是在睡醒後30分鐘內大量喝水,以誘導胃與結腸的反射,讓大腸產生劇烈的蠕動助於排便。若是在其他時間大量喝水並不會幫助排便、也不會軟化便便,怎麼讓便便順暢,小編還是建議詢問醫師,也透過喝水提醒器與便便記錄追踪管家這類的APP去紀錄自己的便便時間,生理時鐘的養成至少可以讓讀者在家裡乾淨的廁所環境下完成。

喝水提醒 APP

一開始,喝水提醒器與便便記錄追踪管家APP會以簡體中文顯示,記得先到設置的畫面裡變更為繁體顯示,飲水量與便便記錄的輸入介面也是很直覺的,摸索一下很快就可以熟悉,唯一的缺點就是廣告次數過於頻繁,如果覺得喝水提醒器與便便記錄追踪管家APP好用,可以一次性的購買,升級到專業版移除廣告,也可以使用專業版本的報告、導入與導出等功能。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喝水提醒-喝水记录专业制定喝水计划

喝水提醒 APP

喝水提醒-喝水记录专业制定喝水计划APP提供了喝水日曆(歷史記錄)、定時提醒(開始、結束與間隔提醒的時間)以及簡單的喝水量目標設定功能,使用者直接輸入每日喝水量即可,從1000c.c.到3000c.c.這個範圍,沒有其他繁雜的設定項目。讀者可以查看一下飲料信息,因為飲用不同的飲料實際上攝取的水分比例是不同的,以白開水為1.0的比例來看,咖啡是0.8,可樂為0.5,所以同樣喝上1000c.c.的水跟1000c.c.的可樂,實際上攝取到的水份是不同的。

喝水提醒 APP

新增喝水記錄內可以選擇的飲料種類共11項,喝水提醒-喝水记录专业制定喝水计划APP會自動換算不同飲料的水分比例~新增攝取到的水份c.c.數,例如:小編選擇啤酒500c.c.,因為啤酒的水份比例為0.6,攝取的水份會自動換算為300c.c.,此功能讀者可以參考一下。另外喝水提醒-喝水记录专业制定喝水计划APP沒有顯示語言的設定可以調整,只有簡體中文顯示畫面,以及僅支援蘋果的iPhone手機。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Plant Nanny² 植物保姆²

喝水提醒 APP

水佔了人體的70%,血液中的含水量約達90%以上-在第一次進入Plant Nanny² 植物保姆²APP時會看到上述資訊,輸入完基本資料後,就會顯示每天的適合喝水量,例如:小編的建議喝水量是2,898ml,約是13杯240ml的水。Plant Nanny² 植物保姆²APP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透過可愛的植物形象來提醒手機使用者該喝水了,因為植物跟人一樣~每天都需要充足的水份,一開始可以選擇的植物種子為葵花子、黃金葛以及蒲公英,之後還可以選擇花盆的顏色。

記得到設定的畫面裡細部調整一下,例如:杯子的容量(預設為240ml),喝水的提醒(間隔2、4、6小時),需不需要紀錄到健康APP內(水份)。小編建議可以與Google、Facebook、微博或Twitter帳號連結,Plant Nanny² 植物保姆²APP會備份資料,讓使用者在不同的裝置取回資料與進度。

喝水提醒 APP

Plant Nanny² 植物保姆²APP是由Fourdesire所開發,記帳城市及Walkr-口袋裡的銀河冒險都是Fourdesire的產品,讀者可以預見Plant Nanny² 植物保姆²APP絕對有一定的水準,透過植物養成遊戲的喝水提醒,絕對可以激勵手機使用者養成每天喝水的好習慣!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養成多喝水好習慣~改善身體健康

喝水提醒 APP

持續養成喝水的習慣對改善健康絕對有幫助,甚至會因為新陳代謝的效果達到減肥的成效,或外表看起來更年輕,透過小編介紹的這幾款喝水提醒APP,只要持之以恆,絕對可以養成固定喝水及每日喝水量的習慣。但是小編還是建議,絕對不是一套方式適用於所有人,大家還是可以依照身體的狀況適度攝取水分,若有機會,詢問醫師每天的喝水量多少適合自己也更為恰當喔!

延伸閱讀

5款瑜伽APP推薦~居家、旅行練習簡單方便又健康!
別讓無形的空氣殺手殘害了你的健康!快下載空氣監控APP來掌握空氣品質吧!
養成好習慣很困難嗎?6個習慣養成APP實用分享!
小心!你吃下的每一口食物是不是熱量太高?紀錄熱量APP幫你掌控健康!
環保愛地球就是現在!五款手機APP讓你的生活更便利,節能減碳一把罩!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