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甜可個性!小紅書大熱「冷調髒粉色」妝容全面破解

9

文章重點

  • 有點冷冷灰灰霧霧的是關鍵
  • 泛著水光感的迷濛眼眸
  • 腮紅要冷色調帶紫
  • 小紅書大紅髒粉色是它
  • 搭配微捲髮型,復古感UP

最近爬小紅書,發現最近有個顏色很火紅,就是「冷調髒粉色」,這種粉色跟一般粉紅不太一樣,是有點灰色、冷色調的,看起來有點不可一世的帥氣,但要說甜感還是有的,這就是這個色的神奇魅力之處,今天就跟著我一起來破解吧~

有點冷冷灰灰霧霧的是關鍵

這個妝有個重點,就是整體感覺很低對比度,給人霧霧的感覺,所以粉底選擇霧面的會比較符合,臉上不要有太多的光澤,才有那種俐落感。我選擇的是「零粉感超持久粉底SPF38/PA+++」以及「MAC蜜粉」來完成,看起來就有種柔霧的妝效。

泛著水光感的迷濛眼眸

想要看起來冷淡,還有個關鍵,那就是隱形眼鏡要選擇明顯一點、淺花色的,看起來有種混血兒感,我選擇的是「OPT的波希褐」。眼影使用的是先用innisfree我的腮紅餅#14打眼窩,再另外於眼窩中間疊上innisfree礦物鑽石光眼影#色號,刻意的沾染上像是美人魚色澤的偏光眼影,感覺特別的神秘,有種楚楚可憐的水光感。


腮紅要冷色調帶紫

這個妝一定要打明顯的腮紅,太淡就沒有彰顯到整體感,建議選擇霧感的冷調粉色腮紅,或是比較偏冷色調的。這次使用的腮紅是innisfree我的腮紅餅#14,這顏色很特別,但也很顯白,我就輕輕的掃圓形在顴骨處,看起來可愛中卻又不失個性。

小紅書大紅髒粉色是它

最近查小紅書發現,蠻多紅薯們在瘋髒粉唇色,這種唇色擦起來有種冷淡感,但也不至於失去氣色,還可以感覺有點仙,所以現在被炒得熱烈。尤其以韓牌Romand的霧面唇膏#dusty pink備受喜愛,它這款唇膏非常夠霧,如果喜歡霧面妝效的人應該會很滿意,不過也就有點乾喔~

搭配微捲髮型,復古感UP

像這種低飽和度色系的妝容,就會給人比較復古的印象,因此可以搭配復古內灣捲髮,看起來也會更減齡喔。

延伸閱讀
【BU美妝分享】2019春天感的糖粉色腮紅推薦+圓臉腮紅打法!像是自己內建的紅潤感
延伸閱讀
辦公室美甲♡5款令人忍不住想收集的「Innisfree」成熟風粉色指甲油!

延伸閱讀
說到受歡迎的穿搭就絕對少不了它!粉色洋裝的時尚穿搭術大公開

作者資訊
春春
Hello我是春春,曾任3年多美妝生活線編輯,現任服裝電商企劃,喜歡所有新鮮事、寫作分享!人生沒有停止買衣服、美妝品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