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必看4部日劇~那些陪伴我們人生中的哭與笑,找回青春的悸動吧!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13)

文章重點

  • 凪的新生活
  •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 校對女王
  • 法醫女王

女孩到女人,不同的年齡總有著不同的煩惱,不論是工作或是戀愛也都有著想要達成的目標,但是怎麼可能有事事都順利的人生呢?當心裡有著疑惑,或是走過的坎時,藉由日劇來看到自己的影子,也許有著很不錯的療癒效果喔!

凪的新生活

日劇

圖片來源

現正撥出的〈凪的新生活〉(凪のお暇)是從漫畫改編而來的,由黑木華、高橋一生、中村倫也主演。故事講述女主角凪是個非常在乎「空氣」的女生,拼了命的想討好所有人的下場,卻是發現表面要好的同事在背後嘲笑、利用自己,甚至男友還在私下說:「我與她交往只是因為身體契合。」情緒激動之餘因為過度呼吸而昏倒了。然後最悲慘的是在請假期間,居然沒有任何人來聯絡自己,凪在一陣悲憤之下將所有傢俱都丟掉,只帶著一床棉被便前往東京立川市(距離都心很遠的地方),住在小小的公寓裡開始自己的新生活。
日劇

圖片來源

凪原本的出現在同事、男友面前的打扮總是一頭柔順的長直髮,配上略為保守的裙裝,看起來十分乖巧的模樣。但是在搬家之後便一直維持著自己本來的樣貌,超級自然捲!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的個性,不再重道覆轍,但是前男友(高橋一生飾)卻好幾次擅自跑來凪的新家,表面上看起來總是欺負凪的他,其實十分深愛著凪,只是因為個性彆扭,每每需要講心裏話的時候,卻總是已尖銳的言語傷害凪,而讓兩人的距離越來越遠。

日劇

圖片來源

在展開新生活的小公寓裡住著各式各樣各具性格的居民,有溫柔魅力卻又充滿距離感的神秘男子(中村倫也飾),還有老成的小學女生與單親媽媽,以及有著獨特見解與智慧的老奶奶。凪將要怎麼改變自己,會不會與前任男友和好?又或是與鄰居變得更要好?這一部日劇實在非常適合遭遇情傷,也正在療癒的人觀看喔!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日劇

圖片來源

超有名的日劇,又稱月薪嬌妻,想必不用再介紹太多吧?以反映現實矛盾的劇情與輕快的片尾曲造成討論,家庭主婦究竟該不該計算產值?該不該擁有薪水?這個問題,在劇終後想必大家也有不同見解。〈月薪嬌妻〉也不只反映出婚姻上的矛盾,更點出了日本社會關於職場的殘酷面。

日劇

圖片來源

一旦過了適當的年紀便求職不易,如果不是單身,女性很難在職場上身居要職,種種現實上壓力令女性們不得不選擇妥協。但幸好,故事的最後,所有人都還是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就算沒有婚姻經驗,看到美栗努力工作、努力求職卻還是失敗的樣子,實在很想讓人在螢幕前大喊:「我懂!」

校對女王

日劇

圖片來源

和〈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同一期撥出,當時一樣具有高人氣的職場戀愛劇。非常堅持夢想,不管面試落選了幾次,都一定會再度向心目中最想去的出版社投遞履歷的女主角悅子,在經過千辛萬苦之後終於進了這間理想公司,但卻發現自己被分配到的不是夢寐以求的時尚雜誌部門,而是不起眼的校對部!雖然不滿意這個結果,但面對眼前的工作依然全力以赴的悅子,實在讓人看了也充滿正面能量!

日劇

圖片來源

就算無法去時尚雜誌部上班,悅子也是拚盡全力,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雖然一開始和同事間有些距離及誤解,但悅子拼命三郎的個性也漸漸贏得其他人的信賴。直腸子的悅子在遇上充滿神秘感的男主角幸人後,兩人之間暖心又令人會心一笑的交流實在讓人想大呼:「拜託你們快點在一起!」

日劇

圖片來源

全劇播畢後,也還有推出SP,看看充滿活力的悅子在遭受感情危機(?)時的應對方式,也實在是大快人心!如果覺得生活中有些低潮、工作有些無聊,絕對推薦〈校對女王〉,讓你找回信心!

法醫女王

日劇

圖片來源

一樣是由石原聰美主演的日劇〈法醫女王〉,和以往的角色不同,是性格較為成穩內斂的角色。儘管這一部日劇與本篇文章中介紹的其他日劇性質不同,但依然能直搗觀眾內心,從中看到自己心中缺失的那一部分。

日劇

圖片來源

每一集都有各自的主軸與事件,來探討不一樣的傷痛,而每個角色也都有各自的背景,在各自環抱的信念不同的狀況之下,交織出一幕幕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也是一部會令人想一看再看的深度日劇。

延伸閱讀

輕熟女好難談戀愛!為什麼進入社會後,反而難談一段單純的戀愛?
生活就該這樣過~輕熟女活出屬於自己的優雅和自信,享受人生中最好的時光!
將繁忙的日常稍稍放下,給自己喘口氣的時間吧!精選5款慢活APP推薦
讓生活過得再有趣一點點!精選生活質感APP 5選,每一天都精彩!
女孩必備APP都在這!你一定要下載的6種APP清單~

cover vi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