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媒體業、網拍業」不出錯的新鮮人面試妝x穿搭建議懶人包!

未命名拼图

文章重點

  • 重點1:妝容以清淡有神為主
  • 重點2:口紅顏色不要太前衛
  • 重點3:西裝是安全牌
  • 重點4:展現個人特色
  • 重點5:不要穿得太休閒

最近是新鮮人的畢業季,有些人可能還在享受最後的學生假期,有些人則是已經開始卯起來面試,就希望可以趕快有個好工作!

春春我已經畢業約4年多了,應該可以算是一個小前輩,特別依照自己過去面試的經驗中,整理了不出錯的新鮮人面試妝x穿搭建議,希望能給你們一些小小幫助喔~

(面試產業:公關媒體業、網拍業)

重點1:妝容以清淡有神為主

這一點,其實不管面試哪一類型的工作,都是要特別注意妝容都不要濃,太過艷麗,面試主管可能會覺得「有事嗎?」,想要獲得第一眼眼緣,最好是清淡有神即可,簡單的2好1翹:遮瑕好、氣色好、睫毛翹,記得底妝不要打得很厚粉感,如果你的肌膚不算差,那麼就上好薄薄的底後就遮瑕,黑眼圈務必要遮好,才會看起來有精神,還要打上蜜桃色的腮紅,看起來好親近,另外就是睫毛要翹,會覺得眼睛閃閃發光,展現出「對這份工作很有興趣且伶俐」的樣子(笑)。

面式妝容

圖片來源

重點2:口紅顏色不要太前衛

口紅千萬不要擦上現在很夯的正紅色、厭世土色等等,雖然很時髦,可是比較容易毀了第一印象,讓人誤會你的真實性格…等。

展現真實純淨的樣貌最好,所以選擇豆沙色、粉裸色的口紅最不易出錯。

重點3:西裝是安全牌

因為我過去的工作經驗,都是比較講求創意、美感、文字工作者類型的,所以不會說要妳穿的很拘謹,但還是可以依靠西裝單品來增加「專業俐落感」,但可以不用整套穿,稍微混搭一下長裙、T恤等等也OK,也可以給人有點時髦,也很尊重這場面試的感覺。

面式妝容

圖片來源

重點4:展現個人特色

適時的展現個人特色沒有問題,只要整體感不要太隨便就好,特色單品就是做一個「點綴感」。

說不定還會因為加入了一點你的個人特色、喜好單品,而讓人印象深刻喔。

向我這套就搭了韓妞的點點裙,看起來也是典雅又大方喔~

重點5:不要穿得太休閒

現在很流行的oversize單品,或是街頭感比較重的牛仔單品,都最好不要穿,會讓人覺得太休閒,會覺得你是不是走錯棚…

當然,一些度假氛圍濃厚的洋裝也盡量避免喔,連身款的裙類單品都最好不要在面試時出現,連身褲還可以。

也要特別注意不要露出太多肌膚,耍性感,還是天氣熱想穿清涼,在面試場合都是母湯的喔。

以上就是這次的整理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D

【依公司類型 】在職場也能展現時尚品味!找找適合自己的上班穿搭裙子7選!

用西裝褲凸顯出妳的成熟幹練!滿滿的職場和日常穿搭!

職場裝也能很時髦!會被男友誇獎、時尚又可愛的下班後約會裝扮♪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