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夏天十款護唇商品推薦,想要畫好唇妝,就要做好唇部保養!

By Aiwei Zheng 更新
111

文章重點

  • 引言
  • 護唇膏
  • 護唇精華
  • 唇油
  • 同場加映
  • 結語

想要畫出完美的唇妝,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唇部的保養,就來看看這個夏天我最推薦的十款護唇商品吧!
市面上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護唇商品,例如護唇膏、護唇精華、唇油或是唇膜。分成各種質地,但你們知道嘛!他們得使用時間也不同!
就連上妝前使用的護唇商品也有專門妝前使用的類別,這一篇文章就要帶大家來看看這個夏季我最推薦大家的護唇商品!
也包含了潤色款式,可以直接作為唇彩使用喔!像這種潤色款護唇作為唇彩使用的妝容通常呈現的就是現在最流行的無害感妝容!

引言

無論是彩妝或是保養,大家想到的第一個共通點是甚麼?
對我而言是唇部,唇妝的呈現可以大大的改變整體妝容,或是帶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所以唇部的保養相對的就非常的重要。要怎麼維持唇部長時間水潤Q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護唇膏了。
如今市面上護唇膏的種類主要分成三大類,分別是護唇膏、唇油、護唇精華。
三種不同的質地,使用的時間也不盡相同,就讓我來跟大家一一解析要怎麼使用這些商品,同時也會推薦大家我近期愛用的護唇商品!

護唇膏

護唇膏是大家最熟悉也最方便攜帶在身邊的,我自己的包包內也常常都會丟個一兩隻,沒有帶護脣膏出門都會覺得很不安心。
護脣膏的功用有很多,除了滋潤乾燥的唇部以外,對於補妝的時候也有很大的功用!
有些女孩會使用液態唇彩,但因為液態唇彩較乾,長時間帶妝容易讓唇部起死皮或是斑駁,這時候就可以在唇部塗上厚厚的一層護唇,讓她吸收一陣子之後,再用手指化圓將死皮去除!
這是我自己的小撇步,提供給大家~~

DHC純欖護唇膏

護唇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242/1.5g
裡面添加了豐富的橄欖精華油,成分近似於保護肌膚的皮脂膜。由於橄欖精華油具有極佳的滲透性,因此使用後不會產生不適的厚重黏膩感,,能在唇部形成一道保護層,溫和守護雙唇,加上成分中搭配了蘆薈等天然植物精華,能防止唇部乾裂,讓雙唇更加水嫩亮麗。另外這一款護唇膏也常常推出各式各樣的聯名系列,也很值得收藏!這一款護唇膏我自己也已經使用了無數條,但是建議大家開封後要盡快使用完畢喔!

護唇膏推薦

圖片來源

dior迪奧癮誘粉漾潤唇膏

護唇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1,014/3.5g
這款一推出就風靡全球的潤色護唇膏,來自於迪奧專業後台彩妝,共分成三種質地:經典款.健康粉潤妝效、絲絨粉霧及銀河閃耀。靈感來自迪奧後台彩妝,癮誘粉漾潤唇膏,號稱是第一支將自然潤色,結合潤唇舒適感受與呵護的唇膏。
健康粉潤妝效:
源自專業後台彩妝,深受專業彩妝師喜愛的粉漾潤澤色彩與自然光澤。
絲絨粉霧:
一款霧感潤唇膏,其柔焦妝效,能讓雙唇柔嫩飽滿。特別適合用於霧面唇膏前打底使用。
銀河閃耀:
擁有水漾潤澤科技,兼具舒適妝感的霓彩配方,使雙脣更顯閃耀。

護唇膏推薦

圖片來源

雅詩蘭黛 粉嫩慾望潤色護唇膏

護唇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848/3.2g
雅詩蘭黛這一款護唇膏蘊含了45%植萃保養油,滋潤卻絲毫不黏膩,獨家智慧溫感科技有效校正改善暗沉唇色,一抹雙唇根據唇部溫度轉換為自然粉嫩唇色,帶來好氣色。同系列也推出了唇摩、唇部去角質等相關保養,也是目前業界最齊全的唇部spa保養!推薦大家也可以靠櫃試試看!

護唇膏推薦

圖片來源

 MAC 妝前唇霜

護唇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668/1.7g
mac這一款妝前唇霜比較特別,和前面三款功用比較不同,主打可以於妝前使用的一款護唇,可以有效地為雙唇帶來潤澤,卻又不會改變後續唇彩的質地。另外也可以在上液態唇彩前使用,可以減少唇紋!

護唇精華

護唇精華屬於修護型的一款護唇商品,多半質地較稠,通常是用軟管包裝!我自己非常喜歡使用護唇精華來做為夜間修護的保養,唇部常常覺得有死皮或是暗沉,我都很推薦可以在睡前使用護唇精華厚敷,早上醒來刷牙時稍微輕刷唇部,就可以輕易的將唇部死皮去除喔!

克蘭詩 水潤奇肌保濕水唇凍

護唇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849/15ml
這款水潤奇肌保濕水唇凍專門針對嬌嫩唇肌克服溫差缺水所打造的夢幻逸品。主打修飾唇色的天然粉嫩色調、充滿包覆感的滑順質地,添加藍蓮花蠟及可可豆萃取,能深度滋養修護受損的唇部肌膚,打造防止水份流失的保護膜。含有潤澤補水配方,為乾燥唇肌注入水感光澤;整夜厚敷能修補乾紋使唇部肌膚重返柔嫩,日間隨時補擦對抗溫差帶來的不適,還能與唇彩配搭,增添豐唇亮麗的效果。

護唇膏推薦

圖片來源

艾杜紗 護唇精華液a SPF18 PA++ 10g

護唇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400/10g
主打針對乾燥、脫皮嘴唇充分保濕,預防乾燥粗糙,塗抹後的光澤及滋潤可長時間維持並使唇紋變得不明顯,使用葡萄糖基橘皮柑及甘油,這2種成分能充分塗抹並在唇底形成厚膜,可充分保濕使滋潤不流失,預防乾燥粗糙。另外藉由隔離紫外線及乾燥來保護嘴唇的同時,可賦予十足光澤感的高保濕護唇精華液。

護唇膏推薦

圖片來源

植村秀深海水能量保濕護唇精華

護唇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900/15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含具高效平衡效果的天然蜜蠟與夏威夷核果油,能立即為乾裂的唇部提供最深層滋養的保濕潤澤。白天使用,晶潤的精華蜜質地,既是護唇膏,更是唇蜜;睡前厚厚塗抹一層則可以當晚安唇膜,讓您隔天的唇部透出自然紅潤光澤。

唇油

唇油顧名思義就是偏油的質地,在質地上屬於最濃稠的一款,相對下也會比較黏一點,但修護的效果也非常高,可以有效地為唇部增加水潤感且修護受損的唇部肌膚,我自己使用的時機通常會在做完唇部去角質的時候,厚厚的敷上一層,讓雙唇吸收,就可以使雙唇變得更加Q彈!

克蘭詩 彈潤植萃美唇油

護唇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729/7ml
這款獨創植物美唇油含有豐富的活性成份,能瞬間融於雙唇。配方的靈感來自於克蘭詩臉部及身體護理油,全面滋養呵護雙唇。質地不油膩,在雙唇上形成細膩透光保護層。海綿刷頭柔軟舒適,可均勻抹上美唇油。這一款唇油目前推出了8種色彩,選擇非常多元,我自己最喜歡的是06海洋薄荷,上起來稍微帶點涼感,又可以創造Q彈嫩唇!

護唇膏

圖片來源

護唇油推薦

圖片來源

etude house 蜂王漿極潤養顏 唇部精粹滋養油

護唇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291/7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主打油含量約98%的保濕護理,添加了摩洛哥堅果油、向日葵籽油、大豆油等植物萃取油,另外也包含了蜂蜜、蜂王漿等成分可以賦予雙唇滋養,且有助於保持滋潤,呈現散發光澤的嘟嘟蜜唇。他還有一個特別的用法,就是可以將唇油與些許砂糖混合作為唇部去角質使用,可以有效地去除唇部死皮,恢復原有氣色唇!

Darphin花瓣護唇精華油護唇膏

圖片來源 ★價格:NT$765/4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以唇部專屬的天然植物精華搭配豐富營養油,與能防止唇部乾裂的維生素E、具豐唇澎潤功效的Omega-6及O-mega9,讓雙唇一抹同步獲得滋潤與修護,即使已出現乾裂狀態,也能在使用後享受滿滿水潤呵護,回到Q彈柔嫩唇!這一款唇由分成三款,分別是用來撫平唇紋的矢車菊、修護舒緩恢復青春的金盞花以及高度滋養保濕的玫瑰花。

護唇油推薦

圖片來源

護唇油推薦

圖片來源

同場加映

提到護唇膏就醫定會想到這兩個品牌的經典商品,那就是契爾式的一號護唇膏及蘭芝的睡美人極萃滋養晚安唇膜,這兩款經典商品也是我非常愛用也回購很多次的商品!

kiehl’s 一號護唇膏

專為嘴唇乾裂設計的護唇膏,質地滋潤且無香料,內含舒緩因子、滋潤維他命,能避免嘴唇乾裂、脫皮、凍傷等唇部傷害,提供完整保養,並能發揮舒緩功效,使雙唇柔潤舒適。作為嘴唇保養特別修護,更可於晚間臨睡前後將護唇膏塗於唇部,作為唇膜使用,能舒緩嚴重的嘴唇乾裂、脫皮及達到嘴唇保養、加強呵護效果。

護唇膏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330/15ml

蘭芝 睡美人極萃滋養晚安唇膜

由樹莓、草莓、蔓越莓、藍莓等多種莓果萃取出綜合莓果精萃,富含維他命C,能深層保濕、抗氧化、改善唇紋和暗沉唇色並幫助代謝唇部老廢死皮,使雙唇變得光滑柔嫩。與明星商品睡美人香氛水凝膜同樣運用獨家包膜鎖水科技,由β-葡聚醣和礦物褐藻酸形成富含水份的多孔鎖水層,如保鮮盒般整夜封存水分,能有效鎖住水分保濕修護唇部一整夜。分別有甜莓、蜜柚、青檸、香草四款清新甜蜜香氛,既療癒又舒壓。

唇膜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399/20g

結語

這一次跟大家推薦了非常多款唇部護理商品,包含了一般的護唇膏、護唇精華、唇油以及最後的經典商品推薦。每一種質地都有各自不同的用法,護唇膏非常適合外出補妝隨時滋潤唇部,睡前再搭配護唇精華或是唇油做修護,但最後要提醒大家唇部也需要定期的做去角質去除老廢死皮,才可以加速保養品的吸收喔!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一次的分享!

延伸閱讀

DHC護唇膏去日本藥妝店必買聖品!經典高保濕DHC唇膏台灣哪裡買得到?
潤色護唇膏推薦10選!一起打造超適合夏天的光澤美唇吧!
用laneige唇膜保養雙唇!乾燥雙唇變成讓人忍不住想親親的水潤雙唇
推薦10款必買護唇精華液!輕鬆擁有桃花運爆表的水嫩嘴唇!
每個人都要有條保濕護唇膏,滋潤守護雙唇遠離乾燥!

cover vi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