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美食吃起來!台南美食不只在市區,善化小區美食報給你知道!

1

文章重點

  • 善化位置&交通方式
  • 善化簡介
  • ◇秀逢越南河粉
  • ◇不只是沙拉
  • ◇老三國善化客棧
  • ◇泰味食足
  • ◇洋食堂
  • ◇韓成石頭火鍋
  • ◇仙玉甜食
  • ◇七個小願望
  • ◇烏橋牛肉麵
  • ◇琲茶饌
  • ◇後頭厝
  • ◇一等涼冬瓜茶
  • ◇湯師父美味鍋
  • ◇三媽臭臭鍋
  • 不只有台南市區才有小吃美食~善化也有滿滿美食!

大家都知道台南是美食天堂,每年小編都會去台南玩為的就是要吃美食!除了台南市區之外,善化其實也有好多美食應該要去吃!想要在台南各種享受美食的話,千萬別錯過這篇「善化美食」特集!快來看下面小編的精選介紹吧!

善化位置&交通方式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怎麼去:
*搭火車至善化火車站。
*駕車至國道一號,轉178縣道,至善化區。
★地圖:

善化簡介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聽到"善化"兩個字,會想到什麼呢?外地人可能什麼也想不起來,小編說出一個詞你一定知道!善化就是現在「台南科學工業園區」的所在地之一!在南科進駐以前,善化是以農業為主,是台南的純樸小地方,也有台灣少數運作的製糖廠-善化糖廠運作著。雖然不是大都市,但台南人所在之處,一定有各種美食!吃遍台南~拉長陣線,讓我們到善化找美食!快來看看來善化有什麼美食~跟著小編腳步走!

◇秀逢越南河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呂政達(@lu.c.da.7)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有沒有人跟小編一樣熱愛越南料理呢?聽說善化有間好吃的越南河粉店,大家快快存在手機!走訪善化,也要順道來碗美味河粉,擠滿檸檬酸酸滋味,解熱解膩!口味清爽的秀逢,到中午可是都滿滿人潮,在地人也讚不絕口!

小編推薦餐點

★牛肉牛丸河粉 NT$110
河粉只有牛肉的鮮美還不夠,秀逢越南河粉給你Q彈牙縫的鮮甜牛丸!小編第一次看到牛肉河粉加牛丸的,這組合就夠讓人印象深刻。湯頭清甜,配上老闆大方給的檸檬,給他用力擠,酸味帶出甜味,配上好吃牛丸,完全可以再來一碗!

秀逢越南河粉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6-5815158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文昌路87號
★地圖:https://goo.gl/maps/n5B4MoJnDp2s8dRK7
★怎麼去:善化火車站開車約八分
★營業時間:週一~五 9:00~14:00、16:00~21:00、週六日公休

◇不只是沙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酷爸(@coolba0921)分享的貼文 張貼

來善化走走,想來一趟健康無負擔的美食旅程!但自己準備沙拉,備料不方便,也無法一次準備各種食材,便利商店的又太昂貴,那就來吃「不只是沙拉」吧!這裡提供親民價格,用料豐富的沙拉組合,連醬料都可以選哦!只有沙拉吃不飽,也有健康輕食供你選擇!善化健康美食首選!

小編推薦餐點

★玫瑰鹽牛小排沙拉 NT$99
牛小排沙拉只要99元!用玫瑰鹽提味的牛小排,撒上了黑胡椒,將牛肉的味道提出又不過度調味,恰到好處!配上一口沙拉,非常爽口無負擔!薯泥也是綿密好入口,蔬菜很新鮮,不會有黃掉的感覺!配上芝麻沙拉醬,味道很飽滿!外帶也很方便,來到善化健康美食帶著走!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蕃茄香腸燉飯 NT$89
吃沙拉不會飽,那來碗燉飯吧!不只是沙拉的燉飯很特別,上面配菜還有海帶及豐富的蔬菜配料,飲食均衡都顧到啦!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不只是沙拉(善化忠孝店)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6-5858109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忠孝路3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JcCv2ToqGHk
★怎麼去:善化火車站走路約六分鐘。出善化火車站,往民族路方向直走,左轉忠孝路
★營業時間:10:00~20:00

◇老三國善化客棧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走在善化車站週邊,大大抗棒馬上吸引你眼球,又飄來一陣香,走進去老三國善化客棧就對了!主打平價的小火鍋,平價食材但是湯頭濃郁飽滿,想來吃吃火鍋,老三國善化客棧是好選擇!

小編推薦餐點

★川椒麻辣 NT$170
花椒香味很足,川椒麻辣不是很辣,而是有酥麻麻的感覺,湯頭很濃郁好喝!又麻又香,不會讓人不舒服的感覺,吃完很舒爽!喜歡舌頭爽辣辣、花椒味的朋友,這鍋花椒超美味喔!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麻辣鴨血 NT$30
麻辣火鍋店必點-麻辣鴨血!但要好吃卻得很下功夫。老三國的麻辣鴨血,湯汁吸得很飽,味道都融在鴨血中,滑嫩口感、親民價格,善化人太幸福了啦!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老三國 善化客棧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6-5858122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民生路262號1樓
★地圖:https://goo.gl/maps/DnwYjK6iyiqwPFQLA
★怎麼去:善化火車站走路12分
★營業時間:11:00~21:30

◇泰味食足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善化泰式首選首推!付有停車場,停車方便,環境寬敞舒適,價格也很平價的泰味十足!是很多善化當地人的聚餐選擇,如果一行人來善化走走,需要停車好空間,又想找美食大快朵頤,一定要來泰味十足!

小編推薦餐點

★泰式椒麻雞 NT$200
已經廣為台灣人接受的泰式椒麻雞,來到泰味十足也不可以錯過!肉份量很多,炸得很酥脆,雞肉是大廚特製醃製,外面沒有的絕配風味!酸辣適中,吃起來很爽口!經過善化~非常值得下車吃一份!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綠咖哩 NT$160
下飯最佳首選!泰味十足的綠咖哩奶味濃厚,咖哩香氣很飽滿,但又不會過多而太嗆,淋在飯上真是絕佳好味道!來善化吃飽飽,讓你元氣滿滿~繼續旅途!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泰味食足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6-5834877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大成路26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qdfGqbDSDK72
★怎麼去:從善化火車站走,約13分鐘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洋食堂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做菜原本只是大廚的自我興趣,因為手藝實在太好,被朋友拱出來開店,而誕生的洋食堂!不只花大錢裝潢,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每一道用心製作的料理,成功收服善化的美食通們,成為大家聚會的選擇!來善化也能吃到西式美食!廚房是半開放式的,能看到大廚施展手藝的畫面哦!

小編推薦餐點

★脆皮德國豬腳佐酸菜 NT$290 
豬腳最怕烤得太硬不好咬,洋食堂的豬腳非常軟嫩好吃,也不會有讓人害怕的腥味!洋食堂的特色之一就是擺盤非常講究,光看著食物就是一種藝術享受!一口豬腳、一口酸菜非常搭!價錢又超親民,想吃點高級西餐~又擔心口袋不夠深,洋食堂是最佳選擇~CP值超高阿!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法式豬排配煎鴨胸佐橙汁洋梨醬 NT$380
一次吃到兩種肉類的饗宴!法式豬排煎得剛剛好,跟豬腳一樣沒有豬肉的腥味,非常軟嫩好吃!調味剛好,可以吃到肉本身的甜味!鴨胸搭配橙汁洋梨醬,酸甜爽口,沒想到這麼搭!也適合小朋友吃哦!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洋食堂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6-5815257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文正里興農路10號
★地圖:https://goo.gl/maps/4X1AKxQWShy
★怎麼去:善化火車站走約30分
★營業時間:週一~五 17:30~22:00;週六日 11:30~14:00、17:30~22:00

◇韓成石頭火鍋

善化本地人都愛的石頭火鍋店-韓成火鍋,說到善化當地人美食口袋名單,一定會有人提起韓成火鍋。價格親民、湯頭濃郁,食材也非常新鮮!生意一直都非常好,但店員也不會忘記服務的笑容!是能吃到美食又能擁有好心情的完美餐廳!

小編推薦餐點

★石頭火鍋 一個人約 NT$250
石頭火鍋會先將洋蔥跟肉爆香,讓香味提出後再倒入湯底,洋蔥甜味也被帶了出來,光湯底就已經很好喝了!食材都依價位分好,價格一目了然,能體驗親自挑選火鍋食材的樂趣哦~很適合家庭來聚餐!

韓成石頭火鍋

★電話:06-5810939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光復路21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jCDxzTax2hTtUZ3f8
★怎麼去:從善化火車站經中山路約9分鐘。
★營業時間:16:30~22:00、週二公休

◇仙玉甜食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原本只是間小攤販,但人氣爆棚、賣到開店面!仙玉甜食提供各種精緻刨冰,每一碗都很好拍又超好吃!除了刨冰之外,還有廣受好評的甜點,每一口都是幸福滋味!離火車站非常近,想吃個甜點搭火車來也很方便,是小編的美食口袋清單哦!

小編推薦餐點

★桑椹刨冰 NT$95
夏日豔陽給的禮物-酸甜的桑葚!將桑葚燉得濃稠,只加了糖下去熬煮,是純樸又天然的好味道。刨冰大碗又大器,上面還放了冰淇淋!桑葚加刨冰,沒吃過的人一定要試看看!店家還有防崩塌的刨冰吃法教學,非常用心可愛,來善化吃甜甜,帶著好心情出發吧!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焙茶金時冰淇淋刨冰 NT$95
帶有濃郁香味,咖啡因又低的焙茶,是小編極度熱愛的茶類,來到仙玉甜食,二話不說要來一碗!焙茶濃郁的香氣,配上刨冰消暑清爽,上面的抹茶冰淇淋非常濃厚好吃!又甜又清爽,抹茶焙茶一次滿足,最高享受!焙茶咖啡因很低,孕婦也非常推薦哦!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仙玉甜食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983-860720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13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EEBeDdyTDRP2
★怎麼去:善化火車站出來,走中山路約五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日 12:00~20:30,週二公休

◇七個小願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N_Foodie(@vn_foodie)分享的貼文 張貼


離善化車站不遠的庭院餐廳-七個小願望,有寬敞的庭院可以讓小朋友奔跑嬉戲。除了簡餐小火鍋之外,還有好吃的老麵麵包,是善化人氣團購麵包!簡餐也都走健康蔬食風格,吃起來無負擔又好吃!善化美食之旅,帶上孩子一起來吃七個小願望吧!

小編推薦餐點

★櫻桃鴨蓋飯 NT$260
厚薄剛好的櫻桃鴨,非常軟嫩好吃!蓋飯上很特別的撒上了堅果,吃起來更健康,也讓口感更豐富。260的價格,還附上飲料/麵包/湯/薯條/沙拉,份量大又平價,是善化聚餐的好去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毛點(@hsiang1215)分享的貼文 張貼

★豆漿鮮奶火鍋 NT$300
很多人吃過牛奶鍋,但豆漿鮮奶過就沒看過了吧?這是七個小願望的特色餐點,第一次吃到豆漿入菜,以為會有點不合口味,但沒想到非常好吃,豆香跟牛奶搭配非常和諧~是一種記憶裡沒有的美味!特色美食推薦給你!

七個小願望

★電話:06-5856310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公園路11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gtBNsmJweWq
★怎麼去:善化火車站走路約13分
★營業時間:11:00~21:00

◇烏橋牛肉麵


說到善化牛肉麵,一定不能錯過烏橋!只開中午的烏橋,一直都是人潮爆滿到結束營業的最後一刻,更是善化的老店,美味備受善化人肯定。想要來碗純樸的道地牛肉麵,一定要來烏橋品嘗這令人回味的好滋味!保證下次經過台南,會再特地到訪!

小編推薦餐點

★牛肉麵 NT$95(大)
牛肉的肉塊多,又嫩又好吃!湯頭清甜好喝,偏紅燒口味,但不會味道太重!牛肉麵來說,小編給90分高分!喜歡牛肉麵的朋友,這道地的善化好味道,推薦給大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劉香妤(@siang_yuyu)分享的貼文 張貼

烏橋牛肉麵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6-5815359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興農路41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6B8rddnoZPJ2
★怎麼去:善化火車站開車約10分
★營業時間:週一~六 10:30~14:00、週日公休

◇琲茶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n(@donsyu_lee)分享的貼文 張貼

琲茶饌是特色火鍋簡餐店,每天都堅持提供最新鮮的食材,老闆親自去市場挑選,為客人健康把關,是善化評價非常好的良心店家!店內強打之一是特色火鍋系列,這間善化美食聚餐首選的火鍋店,快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

小編推薦餐點

★味噌鍋 NT$290
臭臭鍋吃膩了,日式的昆布鍋到處有,來琲茶饌吃外面沒有的「味噌鍋」吧!湯頭味噌味很濃郁,又不是紅味噌那樣搶味,配上健康滿滿蔬菜,吃起來很爽口!食材也都沾上了味噌的香味,沒有沾醬~吃起來也很舒服好吃!來吃點不一樣的火鍋吧~善化火車站出來就有的美味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etty Lin(@bettygracelin)分享的貼文 張貼

琲茶饌

★電話:06-5853688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215-3號
★地圖:https://goo.gl/maps/YLdwzot361Q2 
★怎麼去:善化火車站走中山路約3分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一公休

◇後頭厝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想吃復古懷舊熱炒店,一定要來善化後頭厝!裝潢非常台灣味的後頭厝,就像走入時光隧道一樣,能看到很多古早味的設計擺飾,連店名都取得很好,就像回家吃頓飯一樣,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想吃最台南、善化道地美味,又是闔家聚餐好所在,就來後頭厝吧!

小編推薦餐點

★古早味虱目魚 NT$130
台南必吃魚類-虱目魚!後頭厝的虱目魚,是將通常入湯的虱目魚醃小西瓜拌炒,醃小西瓜的酸味配上虱目魚的鮮甜,是絕配的饗宴!沒吃過醃小西瓜的人,很推薦用這次機會吃看看!後頭厝醬汁處理得非常好,不會太鹹又甘甜,身為台南人的小編,一吃就知道後頭厝確實有下功夫!快來吃看看!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花蓮剝皮辣椒雞湯 NT$250
吃熱炒配什麼湯?後頭厝的剝皮辣椒雞湯,剝皮辣椒的辣不嗆,是好入喉的辣度,湯也燉出剝皮辣椒的甘甜,雞肉嫩又吸飽湯汁,讓人一碗接一碗!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後頭厝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北關里中山路57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DFBH6VhiG9x
★怎麼去:善化火車站出發,沿中山路開車約10分
★營業時間:週一~日 17:30~22:00

◇一等涼冬瓜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張耕華(@chang_kenghua)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台南的義豐冬瓜茶廣為人傳,但是小編最愛卻是一等涼!一等涼冬瓜茶在善化這個小鎮上,沒有多大的店面,只有熬煮的用心!純冬瓜熬製的冬瓜茶,非常的爽口清香,不只在善化是大家的回憶,也透過網路變成網購冬瓜茶的熱門選項!冬瓜茶好喝又平價,來喝點涼的,帶上好心情!

小編推薦餐點

★冬瓜茶 NT$20
冬瓜香濃而不過度搶味,冬瓜茶通常都很甜,但一等涼的卻剛剛好!來上一杯~透心涼!

★冬瓜原汁 NT$110
喝完好味道好想帶回家!買一罐一等涼冬瓜原汁,回到家就可以自己輕鬆做出一杯好喝冬瓜茶!小編高中也會準備一罐在家,下課回來一杯冰水加一些原汁,在家也能享用好喝的冬瓜茶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i(@yichilee)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一等涼冬瓜茶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6-5811515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46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YccLLT1hjuL2
★怎麼去:善化火車站走中山路約20分
★營業時間:9:00~21:30,週日公休

◇湯師父美味鍋

善化美食

圖片來源

有時候突然想吃火鍋,可能是早上或半夜,24小時營業的湯師父就是最佳選擇!非常平價的湯師父,每鍋都100元,飯、飲料吃到飽,可以加點其他的食材,一餐下來不用150,就能有美味的一餐!是善化人的24小時火鍋店,超便利的!

小編推薦餐點

★鴨血鍋 NT$100
鴨血都是有屠宰證明,健康安全!味道醃得剛剛好,配在火鍋裡吃真的很過癮!湯師父走平價風格,食材雖然不是多高級的食物,但是也都有好好追朔食材來源,讓客人吃得安心!如果到善化已經晚了,那不妨來湯師父美味鍋吃吃看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阿品(@theking0904)分享的貼文 張貼

湯師父美味鍋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6-5811052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光復路202號 
★地圖:https://goo.gl/maps/9GQzK5edhBT2
★怎麼去:從善化火車站開車過去約8分鐘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三媽臭臭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許家瑋(@stanley_hsu.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稱霸台南的小火鍋女王,三媽臭臭鍋!來到善化,第一餐美食不知道要吃什麼?推薦你離火車站又近又好吃,服務非常周到的善化三媽臭臭鍋!你可能以為三媽連鎖都一樣,但用心自在各家。善化三媽的湯頭濃郁,環境衛生乾淨,好評商家介紹給你!

小編推薦餐點

★砂鍋魚頭鍋 NT$140
小火鍋裡有砂鍋魚頭!三媽臭臭鍋這道火鍋收住小編的心。魚頭炸得恰到好處,配上沙茶醬,跟濃郁的湯頭混合之後,是小火鍋新滋味的絕配傳奇!一出善化火車站馬上就有的美味,快來吃看看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Una莫(@unamo1117)分享的貼文 張貼

★大腸臭臭鍋 NT$120
三媽臭臭鍋的獨門招牌!大腸處理得非常乾淨,不會有大腸的腥臭味!重頭戲就是那又臭又香的臭豆腐,先吃一口豆腐配一口湯,感受豆腐的綿密。第二口沾上一口三媽沙茶醬,超好吃啦!在善化走跳,先來一鍋好滋味吧!

善化三媽臭臭鍋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6-5854120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光文里中山路12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2xrv4Vj9NFq
★怎麼去:善化火車站出來,前方中山路走6分鐘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2:30,無公休日

不只有台南市區才有小吃美食~善化也有滿滿美食!

沒想到一個台南的純樸小鎮-善化,有那麼多的美食呢!善化美食多到連小編都驚豔,而且特色美食非常多元,可以見到這個地方的創意活力跟對食物的堅持!來善化走走,可以帶孩子到糖廠逛逛,再踏上一趟創意美食之旅吧!

延伸閱讀

台南火車站周邊各式美食報你知!來到府城必吃的美食、餐廳、早午餐清單
吹海風、吃美食!快來台南安平來場古蹟探險&美食吃到飽的難忘旅程吧!
2019台南伴手禮懶人包大集合!精選16間台南伴手禮名店,美食通通帶著走!
台南瘋老屋!精選12家特色住宿,跟上最文青最潮的老屋風!
炎炎夏日透心涼-11家台南好吃到敲碗的冰淇淋店家大搜查!

cover via:泰味食足(善化店)&仙玉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