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聽旅遊達人怎麼說!公開旅遊穿搭的7個重點及人氣穿搭介紹!

旅遊穿搭

文章重點

  • 旅遊衣服的選擇方式及穿搭

是不是很多人計畫今年夏天去旅遊呢?不過要去旅行就會有該如何選擇穿搭的煩惱,像是「需要經常移動、活動,但能帶去的物品也有限,該怎麼有效率的穿搭?」「旅遊會比平時要拍更多照,想在最少品項的狀況下,該怎麼拍出豐富又時髦的照片?」等。這次小編就來介紹旅遊時的穿搭選擇重點還有穿搭範例喔。

旅遊衣服的選擇方式及穿搭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在選擇帶去旅遊的衣服時,第一個重點就是「是否可以沒有壓力的旅遊?」,如果以時髦與否為選擇衣服重點的話,到時在旅遊當地發現搭配失敗了,也很難找衣服換了。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為了能舒適旅遊,小編來介紹旅遊穿搭的7個選擇重點,再來是旅遊時推薦的穿搭還有6種模式9個參考例喔。小編選擇的是在網路上便可購買且不分國內外旅遊,夏天以外的春、秋天也能使用的品項。那就馬上來介紹囉!

熱氣寒冷完全攻略!日本旅行最讚天氣和穿搭錄

給喜歡裙子的人!推薦旅行時方便活動又好看的裙子穿搭!

旅遊衣服的選擇方式及穿搭①:控制帶去的衣服量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嚴格挑選要帶去旅遊的東西。佔空間的衣服要控制在最低需要量。在旅遊景點也會買伴手禮,回程時的行李量必定會增加不少,所以上衣就選擇與旅遊日數相同的件數,下半身的褲、裙數就少於上衣件數,假設是三天兩夜的旅遊,就可以選擇帶上衣3件加褲或裙共2件,如果住宿處可洗衣服的話,再減少一些件數也OK。

旅遊衣服的選擇方式及穿搭②:選擇旅遊時可以方便活動的穿搭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旅遊不適合穿綁住身體、緊繃材質的衣服,最好選擇容易活動、不易使人疲累的衣服。例如運動外套材質般有彈性的上衣或洋裝或紗、雪紡等柔軟又輕盈的衣服最為適合。若要帶丹寧類的服飾去的話,選擇不綁住身體具伸縮性能的就可以很舒適喔!鞋子的話,若有要去餐廳用餐的行程的話可能會需要到高跟鞋,但是最好選擇穿慣的布鞋,長時間走路也不會累。服飾的顏色則可選擇黑、白、灰等好搭配的顏色。

旅遊衣服的選擇方式及穿搭③:避免易皺材質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移動得搭乘汽車、電車或飛機的話,易皺材質的衣服就不適合這類長時間需維持坐姿的旅遊了。住宿處應該也很難燙衣服,所以避開易皺的100%棉製衣服比較好。如果想穿棉製衣服,可以選擇含化學纖維不易起皺的材質,這樣就不用擔心會有皺摺了。另外皺紋也好看的麻布材質服飾也很適合旅遊喔。

旅遊衣服的選擇方式及穿搭④:帶件薄外套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國內旅遊搭乘汽車、新幹線或國外旅遊搭乘飛機,長時間處於冷氣強的狀態下可能會有著涼的情形。就算是炎熱夏日的渡假區旅遊,也要做好完善的防寒對策喔。旅遊時,如果包包裡有件薄外套之類的就可以更安心了。不易皺的材質長版薄外套或薄披肩除了可用來保暖,也可以當作造型的重點點綴,所以這一件可是很有用處的。帶小孩旅遊的話也可以用來當作毯子使用,非常方便。

旅遊衣服的選擇方式及穿搭⑤:長期旅遊要準備易乾衣物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如果是長期的國內外旅遊,為了要減少行李,就必須在住宿處洗滌衣物。像絲質這類比較纖細、易洗壞的材質或者不易乾的100%純棉材質,小編就不太建議帶去旅遊了。在飯店也方便清洗的是薄的化學纖維材質。像運動品牌多有易乾且不起皺的商品,可以多去找看看喔。

旅遊衣服的選擇方式及穿搭⑥:準備符合TPO原則的衣物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旅遊時要遵守TPO原則改變穿著喔。例如當天主要是走觀光行程的話,就要選擇好活動的褲子+布鞋;如果是去渡假區的話就可以選擇洋裝+涼鞋;如果是去餐廳吃晚餐的話就可以選擇叫講究的洋裝+包鞋。設想好旅遊到時會到哪邊,準備好適合的衣物。另外為了防範腳有磨破皮或鞋子壞掉的情形,旅遊可以帶上2〜3雙鞋子比較安心。

旅遊衣服的選擇方式及穿搭⑦:既然要拍照,那就帶自己喜歡的衣服去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在旅遊地一定會拍很多可以留念的照片吧。既然要拍照留念,當然想穿自己喜歡的衣服對吧?如果帶上自己喜歡的、具設計感又有機能性的衣服一定會讓心情更hing呢!近幾年大家都會上傳照片到IG,所以妳一定想穿能夠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衣服吧!那麼就務必帶上自己喜歡的衣服去,更加享受旅遊的樂趣。

【BU穿搭分享】春夏日必備T-shirt五種穿搭法~趕快學起來!

春夏推薦高腰裙!用高品味的穿搭技巧來穿出時尚又優雅的風格!

好看的旅遊穿搭就像這樣!

接下來小編要介紹想在旅遊地點穿的6種旅遊穿搭!

好看的旅遊穿搭就像這樣①:牛仔褲的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適合國外等長期旅遊時穿的牛仔褲!
穿慣的褲子也能成為旅遊中容易穿搭的好用衣物。
帶有濃烈休閒感的藍色牛仔褲搭配LOGOT恤,不單適合春夏的休閒打扮,也跟旅遊一定想帶上一件的白色上衣也很配喔!

每年都在流行的牛仔褲!2020年絕對不能缺少的牛仔褲穿搭就是這個!

好看的旅遊穿搭就像這樣②:打折寬褲裙的旅遊穿搭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必備的寬版褲裙一加上打折設計,立馬變身成適合穿去旅遊的品項。
高腰的好看設計加上方便行走的打折設計,讓人在旅遊時走再多路也沒壓力。
要不要透過春夏特意選擇的米色+白色穿搭,成為時尚達人呢?

用寬褲做時尚穿搭!怎麼做出不同的寬褲穿搭呢?

好看的旅遊穿搭就像這樣③:【休閒】長版排釦綁帶連身洋裝的旅遊穿搭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旅遊時帶一件有多種穿法的衣服,在旅遊每天都享受新鮮感的穿搭。
小編推薦長版排釦綁帶連身洋裝!它除了是洋裝外也可當長版襯衫使用,是有多種穿法的品項。
只要將腰間綁帶綁起來,便可凸顯腰部曲線,打造充滿女人味的造型。

用長版襯衫來打造清爽帥氣的時尚穿搭!春夏秋冬都非常適合的單品!

好看的旅遊穿搭就像這樣④:樹葉圖案連身洋裝的旅遊穿搭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是大家想在渡假區穿的樹葉圖案的連身洋裙,搭配自由奔放的顏色,是適合海邊旅遊的設計。紅底配上白葉設計,帶復古感是穿搭的重點。穿上有跟的鞋子為渡假感添上時尚色彩。

長洋裝的最新穿搭術大調查!更可愛更有趣的穿搭提案獻給你!

好看的旅遊穿搭就像這樣⑤:寬版連身洋裝的旅遊穿搭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寬版連身洋裝具備容易活動、時髦、成熟的三項優點,小編推薦給喜歡簡約造型的朋友。裙擺開衩可讓整體造型更時尚。再搭配上讓整體有濃淡漸層感的內搭褲或褲子,讓造型更有風情。

【2020年最新時尚】連身長裙優雅又可愛!快來學會絕不出錯的穿搭術吧!

旅遊穿的鞋子這3種最好!選擇方法及推薦品項

旅遊穿搭

圖片來源

除了衣服,為了防範腳有磨破皮或鞋子壞掉的情形,旅遊可以帶2〜3雙鞋子比較安心。但是鞋子也很佔行李空間,小編懂大家想好好選擇的心情!所以在這邊推薦符合行程需求鞋子如下:

  • 去觀光為主的行程穿布鞋
  • 去渡假區穿涼鞋
  • 去餐廳吃晚餐穿包鞋

以上,小編介紹了能舒適旅遊的衣物選擇重點及穿搭範例。希望大家可以參考。好好來研究一下這個夏天帶什麼衣服去旅遊喔!

旅行穿搭法:夏季日本一周旅遊百變穿搭術!

旅行的時候也想要有美麗的髮型!超實用旅行頭髮造型教學

2020年涼鞋推薦款式是什麼?介紹該如何挑選適合腳型的涼鞋穿搭!

10款國外旅遊APP精選推薦~讓你的旅行一路暢行無阻吧!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首圖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