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亞州最大《加菲貓40周年特展》6/25登場!鐵粉搶票~看見最不一樣的加菲貓!

image10

文章重點

  • 以貓為主角的加菲貓,登上金氏世界紀錄
  • 全亞州最大加菲貓特展,邀請中港台藝術家共同創作
  • 「寵物才是家中老大」印象,贏得貓奴們的認同
  • 行為和思考模式像人,只有外表和個性像貓
  • 《加菲貓40周年特展》~貓奴們快來朝拜!

一提到刊登在報紙上的漫畫,由漫畫起家的動物明星,如果說狗狗界的代表是Snoopy史奴比,那喵星人界的權威腳色非Garfield加菲貓莫屬!Garfield加菲貓從1978年漫畫問世至今,已經走過40個年頭,而今年夏天在中正紀念堂將舉辦加菲貓40周年特展,以《再一次,冒險》為主題,帶粉絲重溫這隻調皮、有個性的橘貓,為大家的生活增添更多歡樂。

以貓為主角的加菲貓,登上金氏世界紀錄

1978年由美國插畫家吉姆.戴維斯(Jim Davis)所創作出的加菲貓,起初是在報紙上刊登短篇連載漫畫,深受讀者好評。當初漫畫中有許多以狗為主角的作品,但鮮少有以貓為主角的,因此吉姆.戴維斯(Jim Davis)靈機一動,決定畫出一隻有個性的貓,喜愛捉弄主人、大吃千層麵、卻害怕蜘蛛,這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加菲貓。

在美國,大部分的人會在早上、上班前閱讀報紙。由於他的故事結構清楚、容易閱讀,鮮明的轉折總是能勾起讀者的興趣,而驚喜的結局則能一解讀者上班的煩悶,讓大家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門。加菲貓在報紙上連載的熱門程度,讓牠在2002年登上金氏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最多家報紙刊登的漫畫。

全亞州最大加菲貓特展,邀請中港台藝術家共同創作


從1978年至今,加菲貓已經40足歲了。今年的特展除了是幫加菲貓慶生,也是牠第一次在亞州舉辦規模最大的展覽。展場內除了有獨特的迷宮,還有展出漫畫作者吉姆.戴維斯(Jim Davis)的原稿作品,讓民眾可以親眼目睹作者細膩的初稿,以及加菲貓過去的原型、演化到現今的模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arfield(@garfield)分享的貼文 張貼

場內還擺出了20隻大型加菲貓,讓粉絲在觀展的同時,能玩得盡興又拍得過癮!甚至還邀請了中國、香港、台灣的藝術家,共同創作出具有不同風格的加菲貓。展場內容豐富、呈現方式多元,除了讓粉絲重溫這隻可愛橘貓的魔力,也希望能將這股歡樂傳染給新的朋友。

「寵物才是家中老大」印象,贏得貓奴們的認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arfield(@garfield)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有些人養寵物,會期望毛孩子能溫順聽話,像是「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可以推測出人類對毛孩子們還是有「忠心耿耿」、「聽話」等等的期待。然而,即便是寵物還是很難控制和教育的,需要更多的耐心與時間,才能看得到訓練成果。但如果今天你養的是一隻貓,恐怕將打破一切與「聽話」有關的規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arfield(@garfield)分享的貼文 張貼

加菲貓以「寵物才是家中老大」的概念,贏得貓奴們的內心。喵星人才不甩什麼規矩與有沒有聽話,他們想做什麼就非做不可,你沒辦法阻止貓咪們搗蛋-加菲貓就是這樣的一隻貓,喜歡捉弄主人老姜,或是欺負主人養的狗歐弟。漫畫中的加菲貓,充分表現出「我行我素」的個性,以及「貓皇與奴才」的關係。

行為和思考模式像人,只有外表和個性像貓

加菲貓特40周年特展

圖片來源

貓是用四隻腳走路的,但加菲貓是用兩隻腳的站姿來行走,不同於我們一般對貓咪的印象,偌大的眼睛和兩頰擠出的肉肉,還有不懷好意的笑容,加菲貓的行為和思考模式,都與人類非常類似。他總是有自己的計畫、知道該怎麼行動才能達到目的。這些似貓非貓、似人非人的特性,都是漫畫中賦予加菲貓的靈魂,既搞笑無俚頭,又能為大家帶來生活上的「惡趣味」,也是牠深受喜愛的原因之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arfield(@garfield)分享的貼文 張貼

加菲貓受民眾喜愛的程度和威力,曾讓一度要停刊的連載復刊。在1978年6月,初次登報後三個月,原本報社傳出要暫停刊登加菲貓的系列漫畫,卻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抗議電話與信件,在眾多讀者們的期望與要求下,報社才決定恢復加菲貓的連載刊登,從這次事件後,加菲貓便更加廣為人知。

《加菲貓40周年特展》~貓奴們快來朝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arfield(@garfield)分享的貼文 張貼


加菲貓的出現,陪伴著許多人成長、度過每一個低潮,讓大家看完每天的報紙連載,能以開心歡樂的心情出門。「帶給世界歡樂」是加菲貓坐擁40年喵星人漫畫主角寶座的重要元素。即便生活中難免遇到不如意,但以輕鬆的心態去看淡並一笑置之,是加菲貓教給大家的人生課題。如今,作者吉姆.戴維斯(Jim Davis)也將繼續創作,持續為大家帶來更多、更優質的漫畫。今年夏天,《加菲貓40周年特展》就在中正紀念堂,快揪親朋好友一起來,錯過就要出國才看得到囉!

《加菲貓40周年特展》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9/6/25~2019/9/15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100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中正紀念堂第2&3展廳)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BK1dUdBab9PPrTn98
★票價:全票300元、優待票260元
★線上購票: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

喵星人攻陷《貓.美術館》海外首展6/21期間限定!貓奴準備朝聖GO!
台灣貓節:貓奴的你怎麼能不知道這些?貓奴瘋狂的貓咪世界!
要選擇怎麼樣的貓砂貓主子才會開心呢?教你如何選擇貓砂
扭蛋迷們請尖叫!台灣首展「朝隈俊男的Animal Life」大團圓《動物也瘋狂》~6/28華山文創見
【台灣首展】風靡超過50年“粉紅泡泡先生”家族全到齊!相約2019夏日在華山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