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婚禮的「禮貌穿搭」5要訣!這些禁忌最好避開,教你不踩雷穿出好人緣

7

文章重點

  • 盡量不穿白色,要得話要有「別色」點綴
  • 深V大露背太暴露母湯,小露肌膚就好
  • 大氣又時髦,全身同色最好駕馭不出錯
  • 黑色沒問題,建議加點亮色小物點綴
  • 丹寧也可以,但最好搭高跟鞋展現正式

又到了6月最多新嫁娘的季節了,應該有不少人陸陸續續收到紅色炸彈吧!最近我跟朋友聊天,有朋友提到她被找去當婚禮招待,然後她接著分享自己打算穿的洋裝,我一看嚇了一跳,很美沒錯,但是是白色的蕾絲款,雖然說沒有明文說不能穿白色,也不確定新人會不會在意,但在婚禮場合上,還是建議大家盡量避免喔!今天就來傳授大家如何穿得有禮貌,也一樣可以漂亮大方吧~

盡量不穿白色,要得話要有「別色」點綴

大家應該都有印象,婚禮上看見新娘是穿著白色的婚紗吧,在西方,白色就代表純潔,也只有新郎新娘可以穿這個顏色,說是「專屬色」也一點都不為過。雖然說台灣沒有很禁季穿白色出席,但盡量別跟新娘撞色也是種禮貌喔,如果真的想穿白色,建議就要搭配別的顏色單品,讓自己看起來不會是全身白喔。


深V大露背太暴露母湯,小露肌膚就好

如果妳穿的大深V、露背出席婚禮,我相信在場的人應該都會給你行側目禮吧,想說「咦~有事嗎。」最好不要大面積的東露西露,如果妳真的很想展現點性感,那麼選擇平口露肩,又或是今年很流行的透紗材質就好,這樣就不會太失禮貌噢。


大氣又時髦,全身同色最好駕馭不出錯

想要穿出正式感,那麼選擇全身同色最安全了,我自己最愛的方式是,選擇全身搭「杏色」,看起來很重視這場盛宴,也不失端莊清新,如果也很熱愛白系的女孩,也可以嘗試看看這色喔!杏色T搭上點點白裙,馬上就是一套出席婚禮100分的禮貌穿搭。小提醒大家,大紅、大紫等鮮豔色系也盡量避免,免得搶足了新娘風采可就不好了。

黑色沒問題,建議加點亮色小物點綴

在台灣穿黑色沒有說非常禁忌,但還是要怕有些長輩會在意,要是給了新人家長不好的印象也就不好了。真的想穿黑色的話,建議可以搭配一些明亮色單品,可能是淺刷色牛仔外套,或是明亮小包、鞋子等等,就能展現出優雅,一掃死氣沉沉了。

圖片來源

丹寧也可以,但最好搭高跟鞋展現正式

有些人的穿搭離不開丹寧我知道~不過參加婚禮的話,最好是避開鬆垮、破褲型的喔,看起來會有些隨便,大失禮貌!如果說要搭配丹寧的話,最好就是全身要有1個正式感單品,比如說上身搭襯衫、女孩感上衣,或是丹寧外套搭小洋裝也OK,就是不要讓自己看起來太休閒喔。

以上就是我的婚禮穿搭眉角整理~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喝喜酒,不跟人結怨喔,穿得有禮貌,更是得人疼呢!

【婚禮穿搭】超適合婚禮穿搭!合乎禮儀又時尚的連身裙&套裝大公開!

新婚快樂!參加婚禮的服裝該穿什麼呢?又該如何搭配呢?

參加婚禮時的穿搭沒問題嗎?男性朋友們帥氣的婚禮穿搭技巧!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