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科學偵查展,巡迴來台還原場景,今年暑假等你發掘真相!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化身偵探!找出真相!
  • 有景有感!還原經典真實場景!
  •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人氣週邊
  • 變身名偵探柯南,找出真相吧!

暑假必逛!「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台北開跑!「真相只有一個」一起化身偵探破案吧!「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陸續已巡迴了東京、名古屋、福岡、大阪,等地區而在今年(2019年)夏天首度要巡迴海外啦!

日前柯南搜查展已遠從日本來臺北開展囉!在這暑假來臨前,展覽已經先在臺北科學教育館開跑啦!這次展覽內容不僅只是讓大家進展區裡逛逛、拍照片,拍好拍足以外,本次的活動內容還有包含要跟著柯南一起找線索、找真兇破案的情境模擬,結合了推理辦案的過程,讓整個展覽內容豐富多元。

若你是喜歡推論、喜歡柯南的粉絲迷真的不能錯過這次的大好機會哦!在這次展覽中也會介紹漫畫和科學搜查等等的片段,另一重點是會特別展出青山老師的手稿,讓柯南迷們能更深入了解柯南的世界。

化身偵探!找出真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OK景點家(@mook_travel_plus)分享的貼文 張貼


「柯南科學搜查展」從字面上解釋顧名思義就是柯南透過科學辦案搜查真相的過程,這次要讓大家親自參與其中,讓各位柯南迷們都一起變身為偵探!而這次偵查的故事情節是要為成為命案嫌疑犯的毛利小五郎,找出疑點、找出線索、因為真相只有一個!任務是幫毛利小五郎洗刷冤屈!真實的故事情節,與真實的科學推理搭配現場佈置的實境,保證內容絕對是精彩而豐富多元!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圖片來源

這次整個展區可分為三大區域,分別為收集證據的「現場搜查區」、獲得情報的「線索搜查區」、以及有科學輔佐鑑定的「科學實驗區」。讓大家在參觀展覽時,透過這三大區域,循序漸進的投入其中,追查其真相,享受慢慢解謎的樂趣。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

圖片來源

在每個人進場的時候,都會拿到一本偵探手冊,偵查路線可以選擇「柯南與安室」、「柯南與小蘭」這兩條路線,去選擇不同人做為搭檔;而這本手冊會帶領大家觀察命案現場、記錄可疑線索、抽絲剝繭找出真相,其手冊主要是為了讓大家都能專業調查、並參與其中。

另外,再藉由日本特別設計的模擬道具,經由聲控鑑定、血液鑑定、指紋鑑定等,讓大家透過科學方法與線索結合而去判別每個線索,並找出真相抓出真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la/ゆら 🇹🇼(@uuulala1230)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有景有感!還原經典真實場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 🏃🏻 歐 😇 穎 🏃🏽‍♀️🤴🏻🇹🇼(@wingauau)分享的貼文 張貼


除了整個推論過程精彩有趣,沒有經典場景輔佐怎麼會真實呢!最讓人感到熟悉的就是「毛利偵探事務所」,以及安室的「波羅咖啡廳」與「東都市街」都有在此次的展覽中展出哦!而且這次展覽也全面開放拍照,讓大家可以拍滿拍足,柯南迷們不容錯過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婉婷.(@1213__fairy)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本次展覽適合每個年齡層的朋友,成年人可以選擇動腦較多時間的「柯南與安室」這個組合;而學生年齡層較低者或家庭出遊,大人帶著小朋友的話,則可以選擇「柯南與小蘭」這條路線,過程內容比較簡單明瞭。

活動過程中,也可以租借導覽語音系統,卡通原聲會跟著你一起辦案哦!藉由這個展覽可以培養孩子觀察思考與推理的能力,家長和孩子一起討論一起去破案,增進親子關係。

「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人氣週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鐵人基地(@im.base)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次在臺灣展出的搜查展有很多展場限定的周邊商品,設計的樣式都很可愛;分別有限定人物徽章、手機的吊飾,吊飾圖案共九種,但一人只能購買20個,另外還有科學搜查展的人型立牌、資料夾、明信片等,最後不能錯過的是特別為這次展覽推出的少年偵探團脆皮雞蛋糕啦!

變身名偵探柯南,找出真相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OK景點家(@mook_travel_plus)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次在臺北展出的科學搜查展,主要是將柯南的劇情與人物結合證據與鑑識結果來破案找出真相,而參觀者可以親自體驗蒐證,參與整個過程毫無冷場,而且在整個展覽中能學到很多科學相關的知識,內容豐富多元一定能玩得相當盡興。

在這暑假期間、或連假期間,不妨到士林科教館跟著柯南一起辦案動動腦、找線索找出兇手、一起找出真相,破案吧!平時看柯南漫畫與卡通時雖然會跟著進入劇中推理,但始終會有些距離感。

而透過這一次在展場中,可以讓我們一步步的去觀察、記錄各種線索,然後再透過日本特別設計的擬真鑑識道具、聲紋鑑定、筆跡鑑定、血液鑑定和指紋鑑定等互動裝置來找出事件的真相,真的是非常有趣好玩。大小朋友們何不把握這次的機會快來「名偵探柯南科學搜查展」當一日偵探。

活動訊息

★活動日期:108年6/7日~9/16
★活動時間:平日:10:00-17:00/ 假日10:00-18:00
★活動地點:臺北士林科教館 7F特展廳
★活動官網: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延伸閱讀

喵星人攻陷《貓.美術館》海外首展6/21期間限定!貓奴準備朝聖GO!
【台灣首展】風靡超過50年“粉紅泡泡先生”家族全到齊!相約2019夏日在華山
扭蛋迷們請尖叫!台灣首展「朝隈俊男的Animal Life」大團圓《動物也瘋狂》~6/28華山文創見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