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喜歡你」,用最浪漫的偏執,喚起你我當年漫步校園裡的青澀戀曲

CVLIKE

文章重點

  • 我只喜歡你:青澀時代的愛情故事
  • 我只喜歡你:「你學生時代喜歡的那個人,現在怎麼樣了?」
  • 我只喜歡你:一直陪伴在身邊的人們,是邁向幸福的推手
  • 我只喜歡你:青春的軌跡中,最初的難忘愛戀

離開學校許多年後,一旦回想起校園時光,最讓你懸在心上的是什麼?叨叨絮絮無話不談的姐妹淘、和死黨同仇敵慨偷偷抱怨的嚴格老師、一起翹補習班的課跑去逛街看電影,還是...曾經若有似無、晦暗不明的暗戀或早戀,讓即使早已成為社會人士的你,回想起來還是有些酸澀甜蜜的矛盾滋味,畫面清晰如昨?

我只喜歡你:青澀時代的愛情故事

我只喜歡你

圖片來源

《我只喜歡你》說的就是這麽一段從校園萌芽的愛情、一直蔓延到踏入職場的成長故事,是由中國人氣作家喬一的作品《我不喜歡這個世界,我只喜歡你》真人實事改編的劇本。男女主角是高中同學,女主角趙喬一,一個性格樂天迷糊的傻大姐,而男主角言默,是看似不苟言笑的超級學霸,乍看之下感覺不是一路人的彼此,卻因為相處的點滴,和彼此個性的不同,讓兩人悄悄萌生了超越同窗的情愫。

我只喜歡你

圖片來源

更在畢業前夕,言默想和喬一約定要一起出國讀書,但造化弄人,喬一遭逢家庭重大變故,故作清冷地拒絕言默,不曉得其中緣由的言默,就這樣和喬一漸行漸遠,直到大學畢業後,因工作緣故,兩人再度碰頭。雖然中斷聯繫了四年,但也因為這些日子的沈澱,喬一發現內心真實的聲音其實仍是喜歡言默的,只是,言默的世界不再只有喬一。

我只喜歡你:「你學生時代喜歡的那個人,現在怎麼樣了?」

曾經喜歡過的人,是和你的個性一樣的嗎?還是也和言默與喬一相似,是南轅北轍的不同?劇裡被戲稱為「學渣與學霸」的兩人,是否就像現在說的「門不當戶不對」?是否也曾經妄自菲薄過,向對方說著「你值得更好的人」,卻忘了每個人身上都有優點,而屬於你的特點,也許正曖曖發光,吸引著他。

我只喜歡你

圖片來源

職場的磨練再加上人生的歷練,「要主動爭取,才值得被愛」儼然成為喬一的座右銘;而面對感情中的挫折、甚至「卡關」的你,是否也曾坦然面對、積極尋求解決方法?還是說服自己事過境遷,就這樣默默地把美好收藏在心裡?《我只喜歡你》雖然是青春的愛情小品,卻很容易反思自己的感情觀、引起共鳴,在那些塵封青春回憶裡。

我只喜歡你

圖片來源

我只喜歡你:一直陪伴在身邊的人們,是邁向幸福的推手

即使愛情重要,人生實際上也少不了親情和友情,在《我只喜歡你》中,若說愛情的酸甜是主線,那麼溫馨的親情和友情更是不能抽離的副線;看似總在欺負妹妹喬一的觀潮,卻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而喬一的好閨蜜五一,還約定好了以後要一起住養老院,熟稔的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也因為有了家人和朋友從旁協助與支持,才能讓喬一在明白自己心底的聲音後,和言默能排除萬難的在一起,再續前緣。

我只喜歡你

圖片來源

有別於許多高收視的愛情故事,《我只喜歡你》呈現的較多是含蓄的甜蜜、還有正面的能量,正因如此,更能從劇中的小設定感到會心一笑!沒有太多虐心或浮誇的劇情,讓人從中體會到:其實真正的甜蜜與幸福,未必是盪氣迴腸的轟轟烈烈,而是對方能在你身邊、稀鬆平常的陪伴與互動。

我只喜歡你

圖片來源

喜歡一個人的滋味,許多人都曾深刻的體會過,但面臨感情到來時,你是選擇接受它、還是推開它?也許中間有許多的困難與無奈,但若你選擇了放棄,那麼便是註定一個沒有結果的結局,但若你能拿出勇氣去嘗試,即使成功的機率微乎其微,但那就是一線希望。

許多時候,自己也許就像喬一一樣,暗付著自己的不夠完美、現實生活中又有許多陰錯陽差,在某些關鍵時刻不得不做出艱難的決定,但如果事過境遷後,仍發現對方是值得追求的,那麼就不要再猶豫了,也許,對方也在等你。

我只喜歡你

圖片來源

我只喜歡你:青春的軌跡中,最初的難忘愛戀

我只喜歡你

圖片來源

「你學生時代喜歡的那個人,現在怎麼樣了?」

「成為我的妻子,在我身邊睡著了。」

《我只喜歡你》實現了最初的約定,兩人從穿著校服走到穿上婚紗;愛情從來就不需要自作多情,但無法抗拒兩情相悅的事實,兩情繾綣了這麽多時間,最後最歡喜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若你的愛戀仍帶有小小的遺憾、或是猶疑不決,那麼《我只喜歡你》也許能帶給你些許力量、以及向前邁出一步的勇氣。

延伸閱讀

姐姐也有幸福的權利!票選《經典姐弟戀韓劇》重刷最多次也不膩大公開!
一起成長的理想伴侶,其實就是你想要成為的樣子,因為你而使我完整!
《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毒後,接下來不能不錯過這八部解毒人性劇!
我要準時下班!人生不是只有工作,7部日劇顛覆職場人生觀。
因為你,讓我更靠近愛情1cm,我們之間的小悸動變成大幸福的時間!

cover via:pinterest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