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影史最高票房第2名「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漫威迷最新分享的6個小秘密?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3)

文章重點

  • 什麼是漫威電影宇宙?
  • 如果在看《復仇者聯盟4》之前一定要惡補幾部漫威電影那些是首選?
  • 《復仇者聯盟4》是唯一沒有彩蛋的漫威系列電影
  • 《復仇者聯盟》融合多部漫威系列電影的經典場景
  • 漫威之父的最終客串
  • 漫威接下來拍什麼?

你是一個超級漫威迷嗎?Marvel 年度大作《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引發全球熱潮,在2019年4月24日上映,在北美預售首日就壓垮了數大售票網,更直接拿下美國影史預售首日冠軍,超級厲害。

然而,很多沒看過漫威系列的電影的新手們對於復仇者聯盟電影系列可能會抱持著又愛又恨的心情,因為,Marvel 漫威影業旗下的電影總共有 21 套,而每套的内容都是有所關聯的。所以,單獨看《復仇者聯盟 3 或 4》的話,根本很難看明白劇情。

接下來就讓我們為您介紹關於漫威《復仇者聯盟4》你不可不知道的那些事吧!

什麼是漫威電影宇宙?

漫威電影

圖片來源

Marvel 電影宇宙又稱為 MCU,Marvel 的電影都採同一個世界觀,不同的 Marvel 英雄即使他們都沒有直接關聯性,但都生活在同一個宇宙裡。所以,可以從Marvel 電影角色的蹤跡,互相穿插。

而《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首次將不同 Marvel 電影英雄放在一起。所以說,《復仇者聯盟 4》的故事可以說是前面 21 部作品的大結局,也成為影迷們的重要大事。

如果在看《復仇者聯盟4》之前一定要惡補幾部漫威電影那些是首選?

漫威電影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

漫威《復仇者聯盟》系列的雙人組導演羅素兄弟表示:「《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和《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是聯繫這部新作品最緊密的主要作品,正是因為《美國隊長 3》的大事件才導致了如今的復仇者聯盟分裂的局面,所以如果你的時間很短,我認為在觀看《復仇者聯盟 4》之前你最好先看過這兩部電影。」

《復仇者聯盟4》是唯一沒有彩蛋的漫威系列電影

漫威電影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

漫威工作室官方推特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上映的前一天半夜,無預警一次公開過去21部電影片尾彩蛋,好讓漫威迷引頸期盼。但其實與其說復仇者聯盟沒有片尾彩蛋還不如說片尾比較像是與過去的21部漫威系列電影致敬,並將系列電影做個結尾終章的安排。

除了有六位初代復仇者的演員親筆簽名之外,在演員和工作人員名單結束後,可以看到金屬拉絲的漫威工作室Logo,並聽到「打鐵聲」,其實這就是《鋼鐵人》第一集時,東尼史塔克打造第一套盔甲的聲音。

《復仇者聯盟》融合多部漫威系列電影的經典場景

漫威電影

圖片來源

美國隊長最著名的一場戲,是在電梯內揍爆一群九頭蛇間諜的一挑多打鬥場景。而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重現此景時,美國隊長這次只說了:「九頭蛇萬歲」,就輕易取走目標物,令人莞爾。

另外當2019的美國隊長穿梭回2012的時空遇見當時的美國隊長打架時,出現了一句的美國隊長的經典正義台詞:「我能和你耗上一整天」(I can do it all day!),而令觀眾爆笑不已。

最後令人最讓人感到揪心的就是小勞勃道尼在鋼鐵人系列中即興演出的經典台詞-始於鋼鐵人,終於鋼鐵人:「I am iron man」東尼史坦克的帥氣永遠留在漫威迷心中。

漫威之父的最終客串

漫威電影

圖片來源

漫威迷絕不可不知道的靈魂人物-漫威之父史丹李,他創作了漫威的超級英雄世界,引領漫威成為全球熱潮,擁有非凡的傑出貢獻。在漫威系列的電影中幾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而他在2018年11月12日辭世。

雖然他已身處天堂,但想必這位漫威之父肯定對這些演員、製作團隊的最終成品,感到相當驕傲,而這也會是大家最後一次在漫威電影中看到史丹李的身影。

漫威接下來拍什麼?

漫威電影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

漫威迷別急著緊張,接下來的系列電影也很精采,除了《蜘蛛人》、《黑豹2》、《奇異博士2》、《星際異攻隊3》原本就有的漫威續集之外,緊接著黑寡婦也將出現獨立電影,而偷偷爆雷據說周董的老婆昆凌有望參演黑寡婦電影一角;而漫畫中的遠古神族:永恆族,也將邀請到安潔莉納裘莉出演,正式加入漫威電影系列。

然後也即將出現漫威第一位亞裔的超級英雄-上氣(Shang-Chi),設定就是一位功夫大師。同時,福斯已經在2019年3月底時宣布將與迪士尼併購! 所以接下來有機會看到X戰警、死侍出現在復仇者聯盟系列中喔。這麼多精彩的震撼消息,絕不會讓漫威迷失望。

延伸閱讀

【台灣首展】風靡超過50年“粉紅泡泡先生”家族全到齊!相約2019夏日在華山
令人怦然心動的性感材昱魔法!《她的私生活》戲裡到戲外都男友力MAX的金材昱根本完美男友教科書~
我要準時下班!人生不是只有工作,7部日劇顛覆職場人生觀。
偶像劇之夜:今晚要看哪一齣,懷舊到不行的經典翻拍偶像劇!
Netflix必看熱門影集清單,豐富你我生活!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