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排行慢跑鞋推薦,提升跑步效率,從選對適合的慢跑鞋開始改變起來!

慢跑鞋

文章重點

  • 腳變輕了!來一探究竟慢跑鞋的選擇方法吧
  • 慢跑鞋推薦品牌的10選!
  • 靠著能夠輕鬆跑步的慢跑鞋來更加舒適吧!

平常在穿的慢跑鞋適合自己嗎?真的適合跑步嗎?
若只是因為好看或是便宜的理由來挑選的話,可能會有不合腳導致運動成效不佳,很容易疲倦、跑步時間增長就腳痛的可能性。
挑選慢跑鞋時最重要的就是,是否真的舒適合腳的慢跑。
當然買一雙鞋,當然不希望他只有慢跑鞋的運動功能,兼具外觀可以日常穿搭,以及價格合理也很重要,但與其因為不好跑花了冤枉錢重買,不如從一開始就好好挑選合適的款式可能比較好喔。
接下來將介紹挑選慢跑鞋時的注意要點,以及慢跑鞋10推薦品牌,請務必要參考看看喔。

腳變輕了!來一探究竟慢跑鞋的選擇方法吧

慢跑鞋推薦肥肥

為了減肥、健康或漂亮而開始慢跑的人逐漸變多了呢。
加上近期肺炎疫情變得嚴重,比起健身房這樣的密閉空間,戶外的運動更加受到歡迎。
慢跑是全身性運動,也是有氧運動之一,是個非常推薦的運動喔。而開始進行慢跑之前,一定需要一雙慢跑鞋。
雖然一般的運動鞋也可以慢跑,但專為「跑步」的動作而設計,各方面來說還是比較推薦穿慢跑鞋會比較好。

柚希慢跑鞋

隨著慢跑人數增加,慢跑鞋的款式、廠牌與設計都逐漸變得多樣化。
所以為了在能眾多慢跑鞋當中尋找出適合自己的那一雙,這次將把一些挑選技巧告訴大家。

慢跑鞋的選擇方法①:尺寸

挑選慢跑鞋的時候,和日常鞋比起來要更加注意腳板內側與外側尺寸的挑選。
為什麼呢?因為跑步的時候和平常走路時,腳的動作完全不同。
跑步的時候是靠著腳尖向地面踢支出力量,整體向前向上並產生速度,所以太緊會導致內外側磨腳受傷。
太鬆的話則會因為出力方向,腳趾頭彎曲,長時間跑步下來易造成出力位置的不正確,還可能會引發腳痛或跌倒的狀況。

慢跑鞋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

說到尺寸的話,並非長度而已,慢跑鞋的腳型與楦頭寬度都很重要。
在長度方面,和平常穿的時候合腳的感覺不同,而是要選擇還能夠塞下一根指頭的大小。
只要有手指寬左右的空間,跑步的時候腳尖和腳後跟就比較不會感到不舒服喔。
接下來,把跑步時穿的襪子的厚度一起考慮進來也是很重要的喔。
試穿的時候搭配慢跑用襪子一起,模擬出日常跑步的型態也很重要喔。

慢跑鞋推薦1

圖片來源

腳型意外的是個盲點,而且因為牌子或國家的不同,規格會有些差異所以要注意,試穿是很重要的。
楦頭寬度是指腳最寬的部分(大拇指與小拇指各自下方突出的骨頭部分)繞一圈的長度。
「2E(EE)」左右是標準尺寸,但楦頭較小或較寬的人也有,會依造製造商與國家的不同而有差異。

透過了解自己正確的尺寸,來找出即使長時間跑步也不會給腳負擔,且舒適的慢跑鞋吧!

慢跑鞋的選擇方法②:穩定性與彈性(厚度)

慢跑鞋推薦

圖片來源 

選擇即使是慢跑或其他較刺激的運動時,也都不會晃動也不會脫落的慢跑鞋吧。
相較於底部比較薄的路跑鞋,有著高彈性的慢跑鞋,在接觸到地面的時候穩定性相當高,對於慢跑入門者的人來說,應該也能享受在其中。
另外,慢跑鞋也有相當大的包覆力,將整個腳掌在運動時保護好也很重要。

慢跑鞋的選擇方法③:重量

秤

圖片來源

有些鞋款雖然好看,但是重量太重不適合運動,會比較偏向時裝用鞋,就不建議拿來慢跑運動。
所以要記得挑選輕盈的慢跑鞋喔。
現在也有出很多輕量慢跑鞋,只要放在單隻手上就能感到它「好輕!」恭喜你找到它啦。
對於入門者來說,選擇單腳重量略低於300g左右的會比較好上手。

慢跑鞋的選擇方法④:鞋面(兩側的部分)的伸縮性

愛迪達編織鞋

圖片來源

在跑步的時候最經常伸縮的部分就是鞋面兩側的地方了。
當在挑選慢跑鞋時,把鞋面的伸縮性一起考慮進去才是最棒的喔。
既然要有伸縮性,也就是說鞋面要是柔軟的材質會比較好。
對小編而言具有更高伸縮性的針織款式,是我的摯愛款。不僅能確實包住腳,跑步時又不會覺得有壓迫感,相當有魅力呢。

慢跑鞋推薦品牌的10選!

小編本身是一個非常喜歡運動的人,特別是慢跑。流汗的感覺很紓壓,宣洩了一天的壓力。
身為運動員的小編我對於慢跑鞋推薦一定的自信也是有的。
人氣或注目10大品牌鞋款大公開,來尋找最適合自已慢跑鞋吧。

慢跑鞋推薦品牌①:adidas 愛迪達

慢跑鞋推薦

圖片來源 

慢跑鞋推薦

圖片來源 

進adidas找商品

說到adidas愛迪達就是個知名的美國運動用品品牌。
從服裝到鞋子都有,品項種類相當廣。
就算只是慢跑鞋也有許多模範款式,可以推薦的單品也相當多,但是這次將為大家介紹「ADIZERO BEKOJI W」。
一共有4個顏色,而單腳也只有167g的重量(24cm的尺寸),相當輕盈。
而鞋面是網布材質透氣度相當高,所以就算長時間跑步也不會悶熱,相當舒適!
而鞋面也有縫線所以支撐度很高,相當堅固的構造設計。
因為是款為了比賽設計的慢跑鞋,所以不只是慢跑入門者,就連中階者高階者都能夠輕盈的享受慢跑喔。
ADIZERO系列當中也還有許多相當推薦的種類喔。

慢跑鞋推薦品牌②:asics 亞瑟士

慢跑鞋推薦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進asics找商品

asics亞瑟士是以「鬼塚虎」為前身的日本運動用品品牌。
不只是在日本,就連在海外也有著許多人氣單品。
「GT-2000 7」一共有5種顏色。
鞋面的兩側也清楚的描繪著”亞瑟士條紋”喔。
鞋墊是可以取下的,所以可以打造出更合腳的慢跑鞋。
推薦可以選擇這雙來度過充實的慢跑時光喔。
亞瑟士的慢跑鞋種類中,除了「GT-2000」之外,也有「DYNAFLYTE」及「ROADHAWK FF」等各種系列。
不妨穿上合腳的慢跑鞋並享受美好的慢跑時光吧!

慢跑鞋推薦品牌③:mizuno 美津濃

MIZUNO慢跑鞋推薦

圖片來源

MIZUNO慢跑鞋推薦款
(MIZUNOMIZUNO推薦慢跑鞋款)

圖片來源

mizuno美津濃是個日本的運動用品品牌。
另外全系列的運動商品在全世界也獲得廣大粉絲的喜愛。
mizuno EZRUN 2(慢跑鞋)[女鞋]」也是款對入門者來說,無論是外觀還是功能性都具備的慢跑鞋。
mizuno美津濃的代表商標”mizuno logo”不只在腳跟處、還是鞋面的”鞋舌”和鞋墊都有,相當有型。
單隻腳大約220g(24.5cm尺寸)相當輕盈,所以對腳的負擔少步伐也較輕鬆。
無論現在開始要嘗試慢跑的人,還是在訓練慢跑的人,這都是款能夠好好享受休閒時光的慢跑鞋推薦喔。
主打運動時的透氣性,運動中的熱氣也能夠得到適當的散發。

慢跑鞋推薦品牌④:NEW BALANCE 紐巴倫

慢跑鞋推薦

圖片來源 

慢跑鞋推薦

圖片來源 

進newblance找商品

NEW BALANCE紐巴倫是款發源於美國的鞋子品牌。
清爽的「N」字符號配上精緻的設計,擁有著多款單品種類喔。
擁有著多款慢跑鞋的NEW BALANCE紐巴倫,其中想為大家推薦的是「FRESH FOAM CRUZ W DP2」。
鞋面是使用穿脫方便的襪子材質,能夠柔軟的包裹住腳。
不管是日常穿搭還是健身時都是雙舒適的慢跑鞋,能夠創造高表現力的慢跑時光。
這是款輕盈又很推薦的舒適慢跑鞋,不妨實際體驗一次看看吧!

慢跑鞋推薦品牌⑤:NIKE 耐吉

nike慢跑鞋

圖片來源

nike慢跑鞋推薦

圖片來源

如果說到全世界數一數二高人氣的運動用品品牌的話,絕對少不了創於美國的NIKE耐吉。
NIKE耐吉深受麥可喬登等巨星的喜愛,雖然在籃球界留給人有著強烈的印象,但在慢跑界裡也不讓人失望喔。
這次受到注目的慢跑鞋就是「NIKE Air Zoom Pegasus 35」。
鞋子兩側有著被稱為”Swoosh”的NIKE耐吉商標在閃閃發亮。
恰到好處的彈性,且有著超群的吸壓性。
穩定性也高,鞋面的部分透氣度也高,讓人能夠自在的盡情慢跑。
能夠配合自己的步調,並讓人能夠持續維持慢跑鞋推薦款慢跑鞋。

慢跑鞋推薦品牌⑥:PUMA 彪馬

PUMA慢跑鞋推薦

圖片來源

PUMA慢跑鞋推薦款

圖片來源

PUMA近期的鞋款設計,因為設計師風格不一樣,有別於從前設計慢跑鞋,款式變得新穎。
當然對於慢跑鞋的堅持依然不變,PUMA的慢跑鞋也相當有造型。
不僅是跑步運動可以穿,也可以當時尚單品穿搭。

慢跑鞋推薦品牌⑥:UNDER ARMOUR 安德瑪

UNDER ARMOUR慢跑鞋推薦

圖片來源

UNDER ARMOUR慢跑鞋推薦款

圖片來源

以前只知道Nike跟adidas品牌,大概從小編高中時期開始,許多運動選手聯合代言,
才漸漸知道這個隱藏本的優質運動品牌,不只是慢跑鞋,在其他運動產品也有卓越的表現。
強調運動品質的優越,UNDER ARMOUR絕對是榜上有名。

慢跑鞋推薦品牌⑥:Reebok 銳步

REEBOK慢跑鞋推薦

進MOMO找商品

REEBOK慢跑鞋推薦款

進MOMO找商品

小編一開始對Reebok品牌的認識,是因為當時有許多藝人聯手代言,
對Reebok的印象是,運動鞋穿出時尚穿搭,款式雖然沒有很多,卻各個經典。
擔心「運動鞋只能當運動鞋」這個煩惱的各位,一定要考慮Reebok的慢跑鞋。

慢跑鞋推薦品牌⑥:SKECHERS 斯凱奇

SKECHIERS慢跑鞋推薦

圖片來源

SKECHIERS慢跑鞋推薦款

圖片來源

流線型的設計,鞋底非常的柔軟,一穿就真的會被SKECHIERS的魅力迷著,
應該說SKECHIERS比起外部造型的魅力,實際上穿過一次他們家的運動鞋,絕對會離不開。
SKECHIERS不只是慢跑鞋中的翹楚,也變成生活的重心,就像是一天中不能缺少的部分一樣。

慢跑鞋推薦品牌⑥:Fila 斐樂

FILA慢跑鞋推薦

圖片來源

FILA慢跑鞋推薦款

圖片來源

FILA的鞋款非常的有特色,腳型整體感覺比較短小一點,但是取而代之的是比較立體感。
且FILA慢跑鞋,非常有街頭時尚的感覺,逆齡的氛圍卻又部會太稚氣,
小編也有一雙FILA的慢跑鞋,當我穿搭想要休閒一點的話也絕對會當單品穿搭。

靠著能夠輕鬆跑步的慢跑鞋來更加舒適吧!

五穀米慢跑鞋推薦

有關慢跑鞋的選擇方法及慢跑鞋推薦品牌與單品種類,不知道有沒有幫上大家了呢?
最重要的就是,要選讓自己在跑步時合腳並能夠輕鬆移動步伐的鞋子。
而在從中又能選到喜歡的顏色及設計的話就太棒了。
反覆試穿各種品牌內的各種系列的慢跑鞋,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唯一那雙慢跑鞋吧!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慢跑鞋種類,像是有適合入門者、適合中級者,或是適合馬拉松長跑或競賽的高級者。
在實體店面一邊聽取專業人士的建議,一邊找出最舒適的慢跑鞋吧。

延伸閱讀

竟然沒買過adidas的運動鞋?超受歡迎的adidas運動鞋值得推薦的理由
世界級知名品牌puma鞋!介紹最新款人氣puma鞋的選擇方式與推薦鞋款
把nike運動鞋穿得超酷炫!大家都在穿的超推薦nike運動鞋大解析!
用樂福鞋挑戰精煉的穿搭!用樂福鞋做出可愛的造型特輯!
穿搭出屬於自己的活潑俏皮時尚!黑色運動鞋x人氣品牌穿搭技巧大公開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