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迪化街首推7間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特色咖啡廳!古色古香街道內的文青咖啡店~

8

文章重點

  • 迪化街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 迪化街簡介
  • 《迪化街咖啡廳推薦》
  • ◇ 爐鍋咖啡
  • ◇ 八斤所8Jin Café
  • ◇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 ◇ 鹹花生Salt Peanuts
  • ◇ 福來許珈琲館Fleisch cafe
  • ◇ 星巴克 保安門市
  • ◇ D.G. Cafe花園咖啡
  • 來迪化街享受美好的咖啡時光!

以辦年貨聞名,每到年節期間便熱鬧非凡的台北迪化街,近年除了成功保留歷史文化街景,成功吸引各國觀光客朝聖,更積極融入許多扎根自台灣文化的新創團隊進駐,注入許多創新的活力。在台北迪化街內除了可以買到許多乾貨、吃在地美食、霞海城隍廟拜拜之外,其實這裡聚集了好幾間非常有特色的咖啡廳!想要在台北找間有人文氣息的咖啡廳的話,就應該要來台北迪化街!

今天小編要來介紹台北迪化街7間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特色咖啡廳,快來看下面的介紹吧!

迪化街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迪化街咖啡廳

圖片來源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交通方式:
(1)可搭乘捷運「中和新蘆線」至「大橋頭站」下車,從一號出口出來往西走民權西路直行,於迪化街一段向左轉;或是搭乘「松山新店線」至「北門站」下車,從三號出口出來往北走塔城街朝鄭州路前進,繼續直行走南京西路,即可抵達迪化街。
(2)參考台北市各路線公車,搭至「延平一站(南京)」、「南京西路口站」下車步行也可以到達迪化街。
★地圖:

迪化街簡介

迪化街咖啡廳

圖片來源

位於台北橋以南的迪化街,是過去北部南北貨、中藥和布匹批發最重要的貿易集散地。即使百年過後,漫步在迪化街巷弄,隨處仍可發現傳統的歷史痕跡,近年經過妥善規劃,並導入文創氛圍,在迪化街除了百年傳統的老店、亦可見深具台灣文化的選物專賣店、或是風格獨具的特色餐廳,讓迪化街這條熱鬧的老街持續散發著迷人的魅力。

《迪化街咖啡廳推薦》

接著就來介紹幾間迪化街周邊推薦的咖啡廳吧!

◇ 爐鍋咖啡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爐鍋咖啡迪化街的分店位於小藝埕二樓,進門後右手邊往二樓的方向走,馬上就可以感覺到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咖啡香氣,襯著文藝感濃厚的建築~相當有味道,舒服的空間在灑落的日光下,非常適合聊天或是看書,手沖單品咖啡也是鍋爐咖啡的人氣商品,是個可以讓人放鬆賴一下午的小天地,但要避開假日滿滿的人潮,才更能享受悠哉的氣氛喔!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手沖單品咖啡-衣索比亞水洗耶加雪非 NT$240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憨憨牙(@teatalk)分享的貼文 張貼

每一款單品咖啡都有著獨特的口感和味道,這款淺焙耶加雪非有著茉莉花香與果甜香,有明顯的烤地瓜香氣。

★手工司康 NT$100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rannie Chou(@frannie_chou)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有著迷人外觀的手工司康,酥酥脆脆的外皮和帶著香氣的軟嫩內裡,配上一口咖啡真是絕配。

爐鍋咖啡 小藝埕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2-2555 822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2巷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5mgLyNPox8u
★怎麼去:搭捷運到松山新店線的北門站,從三號出口出來往北走塔城街朝鄭州路前進,繼續直行走南京西路,接著走迪化街一段,並於迪化街一段32巷向左轉,右手邊即是「爐鍋咖啡」。
★營業時間:11:00~19:00

◇ 八斤所8Jin Café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大稻埕附近有很多老屋改造的咖啡廳,八斤所8Jin Café位於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前身是原臺北北警察署,重新整修之後,建築處處仍然保留了歷史留下來的痕跡,相當有意義。一進入咖啡館內,馬上就被充滿文藝的氛圍感染,寬敞明亮的格局空間感,視野十分舒適,店內充滿復古懷舊的歷史感又不失新意,很適合來這裡享受一杯濃郁的咖啡,給你一個文青的下午茶時光。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拿鐵 NT$150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80ti098 分享的貼文 張貼

咖啡香氣濃郁的咖啡拿鐵,味道中規中矩,可以加入榛果或是香草、焦糖、太妃等味道。

★鮭魚拖鞋麵包 NT$240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ien_wang_83 分享的貼文 張貼

麵包口感柔軟扎實,搭配上簡單的配料和內餡,適合肚子有點小飢餓的下午茶時間。

八斤所8Jin Café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2-2552 8836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87號(臺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內)
★地圖:https://goo.gl/maps/2tyZdXa3fjS5HYPb7
★怎麼去:搭捷運到中和新蘆線的大橋頭站,從二號出口出來,往南走重慶北路二段,於保安街左轉,再於寧夏路向右轉,即可抵達「八斤所8Jin Café」。
★營業時間:10:00~17:30、週一公休

◇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隱身在迪化街老巷弄中的複合式咖啡館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老物件、紅磚牆、就像老巴黎的復古咖啡店一般的美好,露天的座位在灑落日光下,讓時間彷彿變得緩慢~心也跟著靜了下來,店內牆上貼著復古的電影海報、木製吧台座椅和復古沙發椅,顯出店主獨特且不刻意造作的陳設,讓來的客人都能享受這個迷人如電影場景一般的咖啡店,店主獨特的美感品味,推薦大家有空可以來喝咖啡,享受空間帶給你的獨特感受喔!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MM Croque-Madame NT$230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烤脆麵包、火腿、起司與一顆半熟蛋,咬下一口絕對是人間享受!

★蘭姆咖啡酒 NT$200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添加了oz蘭姆酒,加上咖啡和牛奶,不會過於刺激的酒味,讓人一口接一口,享受微醺剛剛好。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2-2557 1083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78號
★地圖:https://goo.gl/maps/9KdonSY2fAJ2
★怎麼去:搭捷運到中和新蘆線的大橋頭站,從一號出口出來,往西走民權西路直行,於迪化街一段向左轉,直走約300公尺,右手邊即是「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營業時間:周日~週四 11:30~20:30、周五、六 11:30~00:00

◇ 鹹花生Salt Peanuts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前身在師大,遷移到迪化街的老宅咖啡廳鹹花生Salt Peanuts,古宅格局風格強烈,店內日光充足,帶有溫暖的清新風格,來一口招牌的肉桂捲配上一杯熱咖啡,在老屋咖啡廳的氣氛下,享受與朋友聊天的悠哉時光!還有,鹹花生是寵物友善餐廳,只要毛孩可以乖乖不會亂吠,都可以帶入店內~一同享受美好的午茶時光喔!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肉桂捲 NT$130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招牌的肉桂捲,表面淋上迷人的焦糖肉桂醬,上面再放上蛋白餅點綴,肉桂香氣十足,喜歡肉桂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鹹花生咖啡 NT$60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帶有香氣的花生粒和香濃的咖啡一起喝進嘴裡,口感綿密不會苦澀,花生香氣十分順口。

鹹花生 Salt Peanuts

★官方FB:點我前往
★官方IG:點我前往
★電話:02-2557 8679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197號
★地圖:https://goo.gl/maps/SbAKMahFzC12
★怎麼去:搭捷運到中和新蘆線的大橋頭站,從一號出口出來,往西走民權西路直行,於迪化街一段向左轉,直走約450公尺,左手邊即是「鹹花生 Salt Peanuts」。
★營業時間:週一~日 10:00~18:00

◇ 福來許珈琲館Fleisch cafe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福來許Fleisch位於迪化街上,店內有三層樓,一樓是酒吧咖啡廳,走進店內一眼望去,吧檯、桌子上陳設了許多的文創商品,牆上的彩繪也為老屋添加了許多當代的文藝氣息。在迪化老街裡的咖啡廳都保有著濃濃的古早味,但福來許咖啡更帶了一些客家的復古風格在裡面,穿著復古制服的員工也與空間完美結合,不管是用餐、吃下午茶、喝咖啡小酌一下都非常適合喔!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紅蘋果派 NT$170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外觀就令人驚豔的蘋果派,帶著肉桂香氣的扎實蘋果口感,你一定要試試!

★月老磅蛋糕 NT$160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口感像發糕一樣,帶著黑糖的香氣,去拜月老前吃個磅蛋糕加持一下吧!

福來許珈琲館Fleisch cafe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FB:點我前往
★電話:02-2556 2526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6號
★地圖:https://goo.gl/maps/atwaxp8xXLp
★怎麼去:搭捷運到松山新店線的北門站,從三號出口出來往北走塔城街朝鄭州路前進,繼續直行走南京西路,接著走迪化街一段,直行約200公尺,左手邊即是「福來許珈琲館Fleisch cafe」。
★營業時間:週一~三 11:00~00:00;週四~六 11:00~01:00

◇ 星巴克 保安門市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星巴克保安門市位於充滿悠久歷史的大稻埕,是全台最美的星巴克之一,前身是「葉金塗古宅」,壯觀的巴洛克式古宅改造,保留了外觀的古蹟立面,華麗的花玻璃和希臘式石柱,讓人仿佛置身希臘神殿一般,店內雖已經過改造,現代感的設計風格仍保有古宅的美麗痕跡,在現代與古典的交錯空間下,喝一口咖啡,讓人有時光倒轉的錯覺,讓星巴克保安門市帶你回到那個華麗的年代吧!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太妃核果那提 NT$145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rwen Teng(@arwente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冬天最令人期待的太妃核果那提,置身於歷史建築中,享受美好時光。

★阿里山烏龍茶 NT$180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kina(@akinakinakina)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有著台灣茶系列的星巴克保安門市,濃郁茶香的阿里山烏龍茶,回甘不苦澀,深得外國遊客的心。

星巴克 保安門市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2-2557 8493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11號
★地圖:https://goo.gl/maps/ASa3HhD1kmk
★怎麼去:搭捷運到中和新蘆線的大橋頭站,從二號出口出來,往南走重慶北路二段,直走約400公尺,於保安街向右轉,右手邊即是「星巴克保安門市」。
★營業時間:7:00~22:30

◇ D.G. Cafe花園咖啡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像是南法鄉村般的夢幻場景,居然出現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小小的店面,裡頭的長廊領著客人走入彷彿世外桃源般的世界。午後的溫暖陽光照射在繽紛的牆面,吃著新鮮沙拉和美味的帕尼尼,還有鬆餅、可頌和每日新鮮手作蛋糕可供選擇。在玻璃屋裡享受店內暖暖的南法氛圍,每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店家的用心,讓人被這柔和的光線和夢幻的場景所療癒。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小編推薦餐點

★青醬燻鮭魚義大利麵 NT$280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唯美的鄉村風格,吃一口煙燻鮭魚,鹹度與青醬搭配得剛剛好,份量足夠可以填飽肚子喔!

★下午茶套餐 NT$250
迪化街咖啡

圖片來源

悠哉的午後,點個下午茶套餐最適合了!吃一口蛋糕配一口拿鐵,享受一整個下午的陽光。

D.G. Cafe花園咖啡

★官方FB:點我前往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2-2553 6711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34號
★地圖:https://goo.gl/maps/muQCGPzPQQT2
★怎麼去:搭捷運到中和新蘆線的大橋頭站,從一號出口出來,往西走民權西路直行,於迪化街一段向左轉,直走約150公尺,右手邊即是「D.G. Cafe花園咖啡」。
★營業時間:10:00~20:00

來迪化街享受美好的咖啡時光!

迪化街咖啡廳

圖片來源

對迪化街一直以來的印象,就是過年採買南北貨的年貨大街,有百年歷史的大稻埕迪化街,近幾年有不少風格小店的進駐,讓印象中只有年貨大街的舊城區變得很不一樣。古宅老建築改造的風格咖啡廳,就藏身在迪化老街的巷弄中,像穿越時光隧道一般,復古現代的巧妙結合,讓人可以一窺過去老宅的風華,享受天井灑落的自然日光,又可以邊聊天邊吃下午茶、喝咖啡,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快一起來散步迪化老街巷弄,穿越台北的時光長廊,享受老屋咖啡廳的魅力吧!

延伸閱讀

南京三民站之上班族口袋美食、咖啡廳一次滿足!
延三夜市絕不能錯過的好味道~大橋頭站的美食正在呼喚著你的胃!
來一趟松江南京美食之旅吧!精選松江南京捷運站31間必吃美食!
迪化街美食之寂寞的人們啊!迪化街的料理將溫暖妳
天母推薦美食口袋名單,餐廳・早午餐・咖啡廳綜合經典20選!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D.G Café&鹹花生Salt Peanuts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