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內衣讓你跟胸部晃動說掰掰!舒適的運動內衣選購方式、效果及推薦品牌大公開!

運動服穿搭

跳舞、慢跑等,進行會活動到上半身的運動時,相信不少女性都會很在意胸部的晃動吧!若是穿著一般內衣,運動時絕對很容易導致胸部晃動,此時只要改為運動內衣,就能輕鬆解決這個煩惱!
但市面上的運動內衣種類繁多,每款商品的效果與機能也不盡相同。因此這次我們要針對幾款性能優秀的運動內衣進行大調查,並向大家介紹穿起來舒適,又自在的運動內衣種類,讓各位不必再害怕進行慢跑或做瑜珈等活動!

運動服也要可愛!介紹好看又自然的穿搭方法與推薦的運動服品牌!

穿著運動內衣的第一步:掌握選購技巧!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在實際穿著運動內衣前,讓我們先來看看挑選運動內衣時有哪些必須注意的重點吧!

  • 胸圍尺寸
  • 各品牌的尺寸差異
  • 機能性
  • 設計感與顏色

胸圍尺寸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我們的胸部是由名為「乳房懸韌帶」的組織所支撐,並透過此韌帶將乳房向上拉提。一旦乳房懸韌帶鬆掉或是斷裂,就會導致胸部下垂、進而影響到體型。
而由於乳房懸韌帶很容易因為激烈運動而造成損傷,因此即使是性能再好的運動內衣,若尺寸不合的話,還是會造成胸部晃動,並對乳房懸韌帶帶來不好的影響。
為了保護並維持乳房懸韌帶的支撐性,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確切了解自己的上下胸圍尺寸。如果不知道該如何確認的話,建議可以到內衣專賣店請店員幫你測量喔。

各品牌的尺寸差異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相信大家已經了解到,選擇正確的運動內衣尺寸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但是這也並不代表只要知道自己的胸圍尺寸,就能安心購買喔!
運動內衣的尺寸,大多都以S、M、L等尺寸標示來做區分,而且根據不同品牌廠商,每個尺寸的定義也會有些差異。
因此別忘了事前確認該尺寸所對應的實際數字,並推薦最好還是實際試穿以後再做選購。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即使知道自己的尺寸,如果沒有實際試穿,也很難感受該尺寸是否真的能符合身型。例如包覆力過於緊繃,使肌膚表面出現皺紋,或是只要稍微活動一下肩帶就會滑落、罩杯過大導致胸部無法穩定支撐等等,只要有這些狀況都是NG的喔!
為了使服貼力更為理想,事前進行試穿絕對是有必要的。
大家可以到各品牌店家進行試穿,並選擇穿起來最有安定感的尺寸,其中也別忘了確認上下胸圍處是否能完全服貼,同時也不會有緊繃的不適感喔!

機能性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在選購運動內衣時,機能層面也是必須確認的部分。
除了是否能穩定並舒適地支撐胸部以外,伸縮彈性、通風透氣性,以及運動流汗後是否能有效吸濕排汗、穿脫時的方便性等都是很重要的小細節。
穿著以後能讓身體自由伸展而不受限,運動中不易感到悶熱、以及即使流汗也不會因為濕氣而黏貼在肌膚上,這樣的運動內衣可說是最佳首選!

設計感與顏色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或許大家會認為運動內衣無須追求時髦也無所謂,但是畢竟是貼身衣物,相信誰都不想要把俗氣的款式穿上身吧!
而與過去相比,現在有越來越多品牌都有推出能兼顧設計感的運動內衣,只要能挑選到自己喜歡的樣式和顏色,相信一定能讓運動更有樂趣喔!

運動褲舒適又輕鬆!用高段的穿搭確立時尚高手的地位!

有哪些值得推薦的運動內衣品牌呢?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同樣是「運動內衣」,但價位從1000日圓左右,到2,800元以上的商品都有,種類繁多。
但由於並非價格越高就越好,究竟該挑選哪一款,真的很令人感到迷惘吧!
接下來就要為猶豫不決的大家,嚴選出幾個值得推薦的運動內衣品牌,請一併參考看看喔!

推薦的運動內衣品牌①:B.V.D.Ladies 運動內衣 BLNL00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這個系列的運動內衣共有M號(79~87cm)、L號(86~94cm)/約695元、以及LL號(93~101cm)/約759元等3種尺寸。
顏色上也有3種選擇,無論想要中性路線或是優雅風格都沒問題。
整體由不同的編織方式組合而成,能針對身體不同部位的活動提供適當的伸縮性。
而背部肩帶採用Y字形設計,能有效抑制運動中的胸部晃動。
胸墊部分附有透氣性優異的孔洞,一體成型式的設計,即使在活動中也不會移位,清洗時更不會有掉落而遺失的問題。
另外,內衣與背部都有加入網布材質,能提高吸水性與速乾性,即使流汗後也能快速乾燥,讓穿著起來的感受更加舒適。

推薦的運動內衣品牌②:Wacoal CW-X 運動內衣 HTY057

運動內衣推薦

圖片來源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由日本知名內衣品牌「Wacoal」所推出的運動內衣 CW-X 系列,背部同樣採用Y字形設計,讓肩部周圍能自由伸展,即使是進行跳舞、高爾夫或健身等上半身活動較為激烈的運動,也能穩定服貼不移位。
尺寸上有S・AB至LL・AB共7種選擇,每款的售價皆為約1,390元。
顏色則有BL、BR、OB、WH共4種,其中OB款在肩帶部分還加入了鮮豔色塊拼貼,能給人新潮的印象。
而前面與背部也各有一個開洞設計,使汗水與熱氣不易累積在內衣當中,能更舒適地享受運動快感。另外,由於加入了網布材質,可說是一款吸汗與速乾速度皆很優異的運動內衣。

推薦的運動內衣品牌③:NIKE Classic Padded 中度支撐型運動內衣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來自美國、世界聞名的運動服飾品牌NIKE也有推出運動內衣,其中央部分印有簡單素雅的LOGO字樣,尺寸上從XS至XL都有,每款售價為約1,000元。
分別還有黑、深藍、紫、白、灰色等5種顏色可供選擇。

此運動內衣具有恰到好處的緊身服貼性,支撐力不會過強或太弱,屬於中度支撐型的款式。不少使用者更表示「穿上的瞬間,就能感受到背部肌肉被穩定支撐起來,對於預防駝背也有幫助」。
同時還能防止慢跑中的胸部晃動情況,是一款能盡情暢快奔跑的運動內衣。

運動髮型~上健身房或瑜珈等運動時最推薦的髮型彙整!什麼時候都可愛!

推薦的運動內衣品牌④:UNDER ARMOUR UA Active Bra Ⅱ 系列運動內衣/高度支撐型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UNDER ARMOUR」是近年來人氣持續攀升中的運動服飾品牌。
背部肩帶採交叉型設計,屬於高度支撐型的運動內衣,在尺寸上有SM、MD、LG、XL、XXL等選擇,每款售價為約1,600元。
顏色則有黑、白、淺藍、紫、粉紫等5種。而不同的顏色,內衣前後的花紋也會略有不同,讓挑選過程也能成為一種樂趣呢!
這款運動內衣能徹底包覆胸部,並針對四個不同方向的活動提供適度的伸縮彈力。
同時兼具吸水性,抗菌與防臭效果也很令人滿意。
即使汗水直流,也能讓您在運動中保持涼爽舒適。

推薦的運動內衣品牌⑤:Yvette 運動內衣 防震高度支撐型系列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即使Yvette並非知名品牌,但卻因為價格親民與機能性優秀,也可說是最近十分有人氣的運動內衣。
肩帶具有安定感,罩杯部分也能完全包覆胸型,即使激烈運動也不會產生晃動,能強力給予胸部所需的支撐力。

另外,雖然每個賣場的價格會有些差異,但Yvette的運動內衣大多在約550元左右即可買到。
其中還可分為後方有背扣設計、或是能露出性感美背的交叉設計等不同種類;而顏色上則以黑色為主,有些款式也有推出灰或粉紅等色系讓人來選擇。

休閒時尚&活力滿點!就用運動風的混搭風格來提升你的時尚品味吧!

善用運動內衣盡情地享受運動樂趣!

運動內衣推

圖片來源 

只要能穿著符合自身尺寸的高機能運動內衣,就能無須擔心胸部晃動與下垂問題,進而集中注意力、充分受運動的樂趣。無論胸型大小,相信「運動內衣」都是女性們在各個運動場所時必備的秘密武器!
為了保持美麗的胸型,並且避免運動所造成的傷害,從今天開始,運動時別忘了一定要穿上適合的運動內衣喔!

運動外出必備!必備!網友推薦十大首選壓力褲,穿出腿部時尚、運動不鐵腿!

運動服也要可愛!介紹好看又自然的穿搭方法與推薦的運動服品牌!

要健康就要動!讓健康及運動管理APP來幫你維持健康與活力吧!

運動減肥好困難?從有氧運動開始健康瘦身的第一步!3種有氧運動打造健康美體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