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延長線推薦,精選介紹安全性高、設計時尚、搭載USB插座的11款超人氣延長線!

sg

文章重點

  • 延長線的挑選注意事項
  • 12款延長線精選推薦!
  • 這些配件與延長線一同購入更方便
  • 更加舒適安全的使用延長線吧!

延長線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成為居家必備的產品,不需要住宅改造,只要使用延長線就能輕鬆增加插座數量,超級方便!但究竟要怎麼在眾多市售的延長線中,挑選安全又方便的產品呢?

其實小編也曾因挑選延長線而煩惱不已!為了讓大家更能了解延長線,本篇小編將為大家推薦12款實用又安全的延長線,還有能和延長線搭配使用的小物件,讓生活更加便利!

延長線的挑選注意事項

延長線推薦
想精準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延長線,有幾個注意事項,就讓我們逐一確認吧!

插座需求數量

在購買之前,請優先考慮延長線的插座數量吧!如果是放在電腦周圍,插座的需要量肯定會比臥房裡充手機的量還大,除了螢幕、主機、喇叭之外,印表機等等電器用品的電力需求也會多佔幾個插座,所以請先依照使用目的,來考慮會需要用到幾個插座吧!

是否附有獨立開關

延長線推薦
延長線上的插座是否有獨立的電源開關呢?有獨立電源開關的話,插座不使用時,可以隨時關閉插座的電源,更有效地節省能源。

使用時所需要的長度

延長線推薦
妳的延長線要擺在哪裡使用?距離插座近還是遠呢?如果電器的線不夠長,離插座又遠,這時候就需要延長線的支援,而該買多長的延長線就是必要的考量之一了。

這樣的狀況下,請先想好電器預計擺在家中哪個位置?插頭和插座的距離有多遠?就能決定該買多長的延長線囉!

具有USB充電孔、自動斷電等追加機能

延長線推薦
由於智慧型手機、平板的普及,USB傳輸線的使用量也逐年增長,現在的延長線不單只有插座,越來越多品牌也紛紛開發出有附加USB插座的延長線,另外也有時間到會自動斷電的計時功能延長線,以及容易拔取、帶有把手的插座等等,各式各樣的追加機能延長線,就端看自己的使用需求了。

各種安全裝置

延長線畢竟是跟電息息相關的商品,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導致電線走火、發生火災,安全功能絕不能忽視。小編推薦選擇有追加防塵蓋、電力過載時自動斷電機制、安全防火耐燃材質、防止漏電等功能的延長線,使用時更加安全有保障。

延伸閱讀

購買空氣清淨機的5大注意事項~挑選方式與日系品牌推薦一次收錄!
梅雨季防潮攻略懶人包,挑選最適合你家的除濕機就看這一篇!

12款延長線精選推薦!

延長線推薦

【Mayka明家】Mini魔方 3孔4插+雙USB埠 15A電源延長線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990
外型像骰子般可愛,邊角的導圓角處理滑順,小巧不佔空間,整齊俐落的收納,還能輕鬆擺放在狹小的角落。小小一個延長線,使用L型插頭,竟搭載了3孔插座和4個USB連接埠!

雖說線長僅有1.2m,但放在臥房當作床頭櫃的手機充電座相當充足,大小也剛剛好。專利設計的旋轉蓋,防止灰塵外,也能防止兒童的誤觸,有孩子的人能放心使用,這樣的延長線,小編極力推薦給有小小孩的家庭。

【太星電工】好速線六開六插電腦線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1199
進PChome找商品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太星電工的延長線乍看之下就像一條普通的市售延長線,但實際上太星電工延長線的安全性和實用性非常出色!各自附有開關的6個插座是標準配備,通過美國UL安全認證,側邊還配有「專利好束線結構」,解決家中連接延長線卻一堆凌亂電線的危險問題,整齊美觀不打結!

凌亂的電線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電線走火,小編看到這個真的超級心動,忍不住想敗一條。另外太星電工的好速線使用了高阻燃PC材質,即使在火焰中烤幾分鐘也暫時不會引起大火災,所以安全性非常高。

【Targus】防突波6孔延長線+2port USB(APS14AP)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950
霧面黑的時尚外型在男性中很受歡迎!專為各種科技裝置所設計,附有6個插座和2個USB連接埠,小編非常推薦這款延長線用於電腦周邊,不管是螢幕還是主機的供電,USB連接埠拿來充手機也相當方便,每個插座的距離間隔也相當寬,各種電器的變壓器、大插頭不會彼此碰撞。

雖說供給電源的開關只有一個,不過插座間彼此的間距夠寬,降低了插頭重疊的危險性,防突波電源能切斷電源、防止電器火災,吸收不穩的電壓,延長電器用品的壽命。2公尺的線長,使用的靈活度更高!

【Philips 飛利浦】過載防護型 4開4插3孔延長線 SPB1641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599
電器製造商中的大品牌「飛利浦」的延長線,延長線長1.8公尺,4個三孔插座各自附有開關,最靠外側的插座間隔偏大的設計,讓大一點的變壓頭也能使用。

完全由台灣製造,並通過臺灣認可的BSMI認證,安全性方面也能放心,同系列還有六個插座的型號。

【Tyson太順電業】TS-122B 2切2座 3P便利型 節能小壁插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359
有人可能會說「我只是想在臥室充個手機、點個小夜燈而已,不需要那麼多插座!」這種時候,小編會推薦給你這款2個三孔插座的節能小壁插,還有各別開關、相當節電!

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新版安規」,採用聚碳酸酯(PC)材質,具高耐熱、阻燃效果好,超低阻抗,用起來讓人非常安心,還有粉色、綠色、藍色三種俏皮色能選,根據自己房間喜好的配色來挑選吧!

【TECO東元】六開六插電源延長線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799
活潑可愛的跳色開關設計,為日常生活中點綴一點小確幸!台灣製造商檢局認證合格,有6個三孔插座,有效節能省電。

電器大牌東元的延長線,使用雙層構造的電源線,不易扭曲變形,具有過載保護自動斷電的機能,安全防火的耐燃材料,使用起來更安心。在狹窄空間中最適用的扁平插頭以及省力拉拔環,都是小編推薦這款的最大重點!

【KH】風車式電源延長線附USB充電座(白色藍邊)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899
進momo找商品
進Yaho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最大的魅力就是風車概念式造型,圓形新穎的外觀配上5個三孔插座與3個USB連接埠,延長線長1.8M。延長線中常見的問題最主要就是插座與插座中間的間距不夠,無法善用每個插座,但這種圓形設計完美解決這個常見的困擾!

為了防止兒童不小心把手指頭伸進插座誤觸電,搭載安全門鎖,空的插座就已經是關閉的狀態,兒童成長自我摸索期能讓父母更放心,過載保護與防漏電裝置,各方面的使用上都非常安全有保障。

【東亞】 定時電腦電源延長線 6.6尺 TY-325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650
這款延長線主要分成2種插座類型,3個三孔插座和2個二孔插座,2個二孔插座可設定0~12小時的定時功能,並有定時指示燈提醒。拿來充手機的電時,定時充相當方便,避免使用多餘的電流,防止漏電等危險,節能省電又安全,2M的長度,偏遠的距離也能順利延長!

【SAMPO 聲寶】4切3座3孔6尺晶緻透明雙USB延長線(台灣製造 1.8M EL-U43R6U21T)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999
SAMPO的延長線非常受女性歡迎,這款延長線採用透明殼,看得見內部線路,開關也非常可愛。不只看起來很漂亮,整體也相當堅固,可以從下面影片看到即使被汽車輾壓、從高處掉落,或是放入烤箱中燒烤也不會損壞!

4個三孔插座獨立附燈開關與2個USB連接埠,充手機、接美容美髮的電器用品都非常實用,這款可愛又實用的SAMPO延長線推薦給女生使用。

延伸閱讀

想徹底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耳機的基礎知識懶人包!就靠這一篇來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耳機
人人必備的辦公室小物!機能篇,想要舒服度過每一天?就靠這小東西幫忙啦!

【太星電工】彩色安全三孔延長線2P/15A/6尺(藍.紅.綠)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419
小編推薦的太星電工又再度登場,這次要介紹的是旅行用延長線!去住旅館最大的困擾就是插座不夠,常常旅行中手機要充電,相機電池也需要充電,所以旅遊的時候小編一定會帶著一條延長線,而這條太星電工的延長線,輕巧又不佔行李空間,剛剛好!

延長線本體12.5cm,線長卻有1.8m,價格也很便宜,該有的安全功能樣樣齊全,CP值超高,有粉色、綠色、藍色三種馬卡龍色可選,非常可愛!在家也能使用。

【Castle 蓋世特】鋁合金電源突波保護插座-3孔/8座(IA8蘋果白)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1439
在這次小編的介紹中,這款延長線是插座數量最多的一款,高達8個三孔插座,雖說價格和其他延長線相比有點偏貴,但插座的數量與安全性,性價比相當高!

尊爵黑、閃耀紅、晶湛藍、蘋果白,共有四個顏色,可以根據自己的心情與喜好來做挑選。插座數那麼多,使用時肯定會有點不安心,但這款有超載自動斷電保護機制,超過負荷用電時,自動斷路器按鈕會即時彈出並切斷供電,保護使用者的用電安全。

這些配件與延長線一同購入更方便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延長線本身就已經非常實用了,但搭配以下這些物件,能收納凌亂的電線,讓居家環境更加整齊美觀。

整線器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在延長線上安裝多個插座,多餘的線長就會顯得雜亂無章。妥善地利用整線器,能更有條理的整理每條電線,外觀也非常可愛,打掃起來更容易,跟沉積的灰塵說再見!

把延長線固定在牆上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為了讓房間看起來更乾淨清爽,把延長線固定在牆上的人也越來越多,有鑽孔安裝延長線的方法,但小編這邊推薦的是利用魔鬼氈黏貼,拿取、貼上都非常順手,輕鬆就能固定在牆壁上,推薦給在外租屋不能隨意在牆上打洞的人!

用配線槽替延長線加一層保護

延長線推薦

圖片來源

把延長線安裝在牆上,延長線的電線很顯眼、令人在意,這種時候就是配線槽派上用場的時候啦!硬質PVC能保護電線,也更美觀,隱匿在牆角完全不會注意到電線的存在,非常自然。

更加舒適安全的使用延長線吧!

現代生活中,電器用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因此插座的需求非常大!這次小編介紹了那麼多種類的延長線,有找到喜歡又適合自己的延長線了嗎?根據不同目的,盡量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類型吧!不管是旅遊中、工作上、或是有小孩的家庭,切記要選擇有安全認證的延長線,才不會因小失大喔!

作者資訊
HARUHI
擁有日本的國家口腔衛生師與化妝品諮詢師資格,喜歡美容、彩妝、時尚的奔三女子。因為喜歡台灣,所以對台灣的化妝品牌也很有興趣。在追求屬於自己的美麗的路上努力的同時,希望也能帶給大家許多實用的美容小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