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快準備好你的魅力笑容吧! 黑人牙膏讓你每個重要時刻笑出一口清新好口氣

37053625_1975633469161510_4501523667812876288_n

文章重點

  • 基本日常衛生習慣
  • 造成敏感性牙齒的原因
  • 牙齒美白的方法
  • 黑人牙膏品牌故事
  • 想要擁有亮白牙齒就用黑人全亮白牙膏

擁有一口清新潔白的牙齒是許多女孩們的心願,擁有完美的妝容氣質,更不要忘了露出一口白牙的笑容絕對會讓你更加分,雖然都有做好口腔日常的清潔工作,但是其實每個人天生的牙齒顏色都不同,有些人偏白,有些人偏黃,不太可能是「全白」的。

而且,前牙後牙的顏色也會有些差異,隨著年齡增長,牙齒顏色也會有所變化。

或是喜歡像是咖啡、咖哩、紅酒、火龍果⋯⋯等等都是比較容易讓牙齒色素沈澱的食物,都會影響牙齒的白皙程度,讓我們一起看看到底該如何讓口腔健康,維持一口潔白又清新得好口氣。

基本日常衛生習慣

刷牙

刷牙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去除牙菌斑,並清潔牙齒表面的食物屑屑、牙垢及色素,對於牙齦也可以有適度的按摩作用,同時將牙膏中所含有的各種治療藥物(如氟化物)塗佈於牙齒表面,防止蛀牙,增進牙齒健康。

最理想的刷牙時間是每天早上起床、睡前以及三餐飯後都能刷牙,建議飲食後半小時以上再刷牙,飲食後口腔內會呈現酸性,牙齒表面會軟化,如果飯後馬上刷牙,琺瑯質反而更被破壞,因此建議飲食後不要馬上刷牙,可以先喝礦泉水等鹼性的水中和掉口中酸性。

其實飲食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內口腔內的口水多,不容易蛀牙,所以最好飲食後半小時以上再刷牙,就能避免不當刷牙造成牙齒損耗。

貝氏刷牙法

建議使用貝氏刷牙法,刷牙的時候注意要一顆一顆刷。其實很多敏感性牙齒,都是因為錯誤的刷牙方式,尤其是貪快直接用橫式刷牙,想一次解決整排的牙齒所造成,正確的「貝氏刷牙」法,是要讓牙刷和牙齒呈45度角,輕輕地以畫圓的方式按摩清潔牙周和牙齒間的「牙溝」,因為這裡是最容易藏牙菌斑的地方,刷牙的時間至少要刷3分鐘以上

選擇適當的牙刷

牙刷

  • 軟硬適中的刷毛:刷毛太硬或太軟,都會對牙齒造成傷害。刷毛是直接接觸牙齦和琺瑯質,所以毛質太硬容易破壞牙齒表面結構和牙齦組織,太軟會影響清潔效果。
  • 大小因人而異:要看口腔大小和張口程度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牙刷尺寸。刷頭過大可能傷害口腔,後牙區也不容易清潔,刷頭小的話也比較方便在口腔內旋轉,女孩們也可選擇兒童牙刷使用也很適合。
  • 多動向刷毛:盡量避免刷毛走向一致的牙刷,才能深入牙齦和臼齒的縫隙,避免牙菌斑藏在死角。
  • 密度適中:牙刷的刷毛密度不要太高,刷毛排數過多或太少,都無法深入清潔牙縫,容易殘留細菌。
  • 刷毛不要過尖:刷毛尖銳、鋸齒狀或撕裂狀的牙刷的應該避免,比較容易損傷牙齦,造成牙齒敏感、牙齦萎縮及出血。

造成敏感性牙齒的原因

牙痛

哪些不正確的生活習慣會造成敏感性牙齒呢?其實不正確的刷牙方式也會損害琺瑯質讓牙本質外露;還有如喜歡吃酸性的食物也會讓口腔長期暴露在酸性環境中,酸性食物會不斷侵蝕牙齒,經常啃咬骨頭、甘蔗等偏硬的食物或夜間磨牙、使用牙粉等也都可能會傷害牙齒結構,讓你變成敏感性牙齒。

使用一般抗敏感牙膏,是針對減緩牙神經反應酸痛的原理著手,例如含有礦物質鉀,能阻斷來自神經的疼痛訊息,持續使用能長時間降低疼痛帶來的不舒服症狀。

預防敏感性牙齒需要做好的幾件小事

◊正確刷牙習慣
不要用力刷牙。採用貝式刷牙法仔細清潔牙齒,避免造成牙齒受損。

◊注意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可能酸蝕牙齒的琺瑯質,例如果汁、葡萄酒、含醋沙拉醬和清涼飲料。

◊使用抗敏牙膏牙膏
可保護敏感性牙齒部位,形成更堅硬的保護層,降低敏感性酸痛發生。

◊定期預約牙醫
由牙醫師協助定期潔牙、給牙齒保健專業建議,維護牙齒健康。

牙齒美白的方法

牙齒美白
牙齒的白皙程度,除了天生的基因之外,飲食習慣也是一大關鍵,一口潔白的牙齒是許多女孩兒的嚮往,正確潔牙才是確保牙齒健康的方法,但如果真的很在意的話也有下列3種方式:

美白貼片

市面上有不少可以自行選購的美白貼片,只要將貼片自行黏貼在牙齒上,就可以美白牙齒。成分通常是過氧化氫,也就是俗稱的雙氧水,透過漂白的方式淡化牙齒顏色,美白的效果也比較有限,也有可能傷害牙池造成牙齒敏感。

冷光美白牙齒

牙齒美白

冷光美白牙齒的優點是速度很快,療程只要1個小時,而且約莫可以白兩個色階;但是只適合琺瑯質較厚、牙齒沒有敏感性症狀的人,因為有的人做完療程之後,牙齒變得非常敏感,容易產生酸痛。

冷光美白牙齒的原理是用35%的過氧化氫加上光敏感的催化劑,塗在牙齒上,再照射很強、很亮卻不會產熱的LED光線加強催化劑效果,促使過氧化氫將牙齒表面的顏色進行抽換,讓牙齒變白,約莫可維持一年,想讓效果維持可以搭配居家美白取代冷光美白,注意要避免短時間頻繁做冷光美白,不然會造成牙齒過度敏感。

要注意做完療程的24小時內,牙齒會較敏感,要避免冰、熱、甜、酸和飲料。而且兩個禮拜內,牙齒表面微小孔洞會變大比較容易色素沉澱,像是咖啡、咖哩、紅酒、牛肉麵、紅龍果等食物都要避免。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一次療程只需要30分鐘左右,比較方便省時。
噴砂美白可以去除茶垢等飲食沉積的汙垢,療程費用較低,但美白效果通常比冷光美白差一點。

黑人牙膏品牌故事

黑人牙膏

圖片來源

台灣黑人牙膏品牌,是從小到大都熟知的擁有八十多年歷史的老品牌,招牌的品牌圖像更是深植人心,擁有許多忠實的購買者,Darlie 黑人牙膏為深受信賴的市場領導者,憑藉對口腔護理的專業知識,與時並進,致力提供優質、創新的產品和服務,滿足消費者不斷提升的需求。

期望成為口腔護理用品的領導者,為每個家庭和消費者帶來健康的口腔及清新亮白的笑容。
這幾年黑人牙膏也跟超可愛的卡娜赫拉聯手推出了馬克杯和粉嫩野餐盒,去年也推出了卡娜赫拉歡樂玻璃水瓶攻佔女孩們的生活,讓你刷牙喝水都有可愛的好心情喔!

推薦黑人牙膏美白閃亮你的每一刻

亮麗笑容絕對讓人容光煥發,不要低估它的影響力。 選用黑人全亮白牙膏,以亮白牙齒重拾燦爛自信笑容。

笑容

推薦黑人牙膏抗敏保健口腔健康

如果有敏感性牙齒的問題,品嚐冷熱酸甜的食物都會感到痠痛難忍。 黑人抗敏感牙膏專為舒緩牙齒敏感痠痛而設,配方含全球牙醫 普遍使用的PNS抗敏感成份,潔齒的同時,讓敏感牙齒得到專業護理

推薦黑人牙膏給你清新好口氣

擁有清新的好口氣,讓人更想靠近。 選用有效令口氣清新的牙膏, 是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第一步!

黑人牙膏

圖片來源

推薦黑人牙膏護理牙齦

牙齦紅腫、出血是牙周病的初期症狀。 要防止牙齦問題加劇, 一定要儘早控制細菌及牙菌斑的滋長。

推薦黑人兒童牙膏寶貝小朋友的牙齒

從小朋友長出第一顆乳牙開始,便應落實良好的 口腔衛生習慣。黑人寶貝兔兒童牙膏,為小朋友 帶來溫和可靠的口腔護理。從今天起就讓您的 小朋友擁有健康的牙齒,展現最燦爛的笑容!

黑人牙膏小事件

黑人牙膏(英文:DARLIE),是好來化工生產的牙膏產品。原本的英文原名為「DARKIE」;後來因為該詞語對黑人具有種族歧視成份,而於1990年英文名改為「DARLIE」及採用新標誌。

想要擁有亮白牙齒就用黑人全亮白牙膏

笑容

女孩們要展現迷人的自信笑容,就要好好地維持口腔健康,除了日常的清潔工作之外還要定期的口腔檢查,一般而言,至少每半年定期口腔檢查較為恰當;還有健康均衡飲食,均衡的攝取各種營養素、建立良好飲食習慣,可有效預防蛀牙的發生。接下來就是正確的刷牙習慣,注意要在飲食後半小時以上再刷牙喔!

日常居家的牙齒護理絕對是最重要的,想要一口閃耀光感白笑容的女孩們,記得每天使用黑人牙膏新上市的全亮白牙膏,讓妳成為2019最亮眼女孩喔!

以正確牙齒護理方法變身笑臉美女!且慢,那些習慣好像不對喔!?

cover via:黑人牙膏官方FB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