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海風、吃美食!快來台南安平來場古蹟探險&美食吃到飽的難忘旅程吧!

Untitled collage

文章重點

  • 安平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 安平簡介
  • 安平美食推薦
  • ◇ 丹丹漢堡(安平店)
  • ◇ 文章牛肉湯
  • ◇ 周氏蝦捲
  • ◇ 王氏魚皮
  • ◇ 阿財牛肉湯
  • ◇ 元氣果汁
  • ◇ 陳家蚵捲
  • ◇ 方蘭川焦皮布丁
  • ◇ 永恆天詩義式美食館
  • ◇ 瓦地加芋圓
  • ◇ 啞巴麵店
  • ◇ 藤喜家霜淇淋
  • ◇ 茉莉小館
  • ◇ 烘爐咖啡館
  • ◇ 東興蚵爹
  • ◇ 安平109雞肉飯
  • ◇ 古堡魯麵
  • 安平美食多多,快來嘗鮮吧!

大家有去過台南嗎?台南最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安平,不僅歷史韻味濃厚,人文文化豐富,美食也是非常豐富!擁有靠海的優勢,海鮮新鮮、海景美,吃喝玩樂一次滿足!除了欣賞安平的歷史和美景之外,也將美食通通搜刮吧!

安平地理位置&交通方式

安平美食
★交通方式:
從台南火車站搭乘2號公車往安平(班次較多)
從台南火車站搭乘台南觀光巴士88安平線/99台江線 在安平指定地點下車。
(班次較少,但大多景點都繞行的到)
★地圖:

安平簡介

安平美食
安平是曾經台灣最國際化,第一繁榮的海港小鎮,早從荷蘭時期開始,就將安平當成遠洋的貿易轉運站,也蓋了一座城堡-「熱蘭遮城」,就是現在大名鼎鼎的「安平古堡」。

在那最繁榮的時代,打拼之前吃上一碗美味飯菜,元氣滿滿地出航,也才能創造出安平的輝煌歷史,讓安平不只享有台灣歷史縮影的美名,美食文化也是台南美食的終極表現呢!

延伸閱讀

2019台南伴手禮懶人包大集合!精選16間台南伴手禮名店,美食通通帶著走!
台南-中西區:從老屋欣力掀起的老屋咖啡廳,12家風情大不同精選合輯

安平美食推薦

安平美食
快跟上胖小編腳步,吃遍安平美食吧!

◇ 丹丹漢堡(安平店)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一路體驗台南路不平的顛簸驚險,叩叩叩的抵達安平,大家肯定飢腸轆轆了吧!可以來點不用思考又保證美味的南部必訪美食,扛棒顯而易見又容易到達的南部速食小霸王-丹丹漢堡安平店!在地人私心推薦,可外帶丹丹的餐點到安平海邊看海吃美食,海景、美食一次享受!

小編推薦餐點

★丹丹漢堡九號餐 (赤肉麵線羹+鮮脆雞腿堡))99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將中式麵線羹的美味配上西式雞腿堡,就是丹丹讓速食蹦出這樣美好的火花!麵線羹帶有甜味,一吃下去馬上會知道果然丹丹是來自南部的口味呀!配上軟硬適中的赤肉,味道很難忘懷~一口羹,配上一口炸得酥脆的雞肉堡,是一種前所未有的衝突搭配,但卻意外地毫無違和感~果然是丹丹必推美食!

★義式紅醬薯球 38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來丹丹除了吃看看著名的特色套餐,單點的美味也不容錯過!這裡要推薦小編到丹丹必吃的單點王牌-「義式紅醬薯」!做成薯球的樣子,保持原本馬鈴薯的香味跟口感,搭上有點甜又帶有迷迭香氣的義式醬,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到停不下來喔!

溫馨提醒:丹丹漢堡(安平店)即將搬至新地址,4/23~5/14為店家搬遷日,5/15(星期三)全新開幕。

丹丹漢堡(安平店)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平豐路389號(新地址)
★電話:06-226 3861
★營業時間:7:00~21:30、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2號/觀光巴士99公車至台安平蚵灰窯文化館,走路約5分;從火車站騎機車約15分鐘。
★地圖:https://goo.gl/maps/C5ZwXoMFPhC2

◇ 文章牛肉湯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喝一碗牛肉湯,補足氣血、讓人活力滿點!台南人對牛肉湯的堅持,不只在牛肉的新鮮,湯底的熬煮跟牛肉厚薄度處理都非常講究!在眾多牛肉湯之中,脫穎而出的就是安平的「文章牛肉湯」!文章的美食不只牛肉湯,其他牛料理也下足功夫!快來跟小編一起來場牛肉饗宴吧!

小編推薦餐點

★牛肉湯 100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一碗熱騰騰的牛肉湯上桌,湯底算是清澈中帶點血色的混濁,可以感覺到牛肉的精華都徹底鎖在這碗湯裡!文章的牛肉湯不會帶有太重的中藥味,肉片本身厚度適中,燙起來會剛好半生熟,而牛肉軟嫩而不老!

小編私人建議加點米酒在湯裡,會更能將牛肉湯的香味帶出!也建議附上牛燥飯,文章的牛燥飯非常好吃,怕生味的人也不用擔心,新鮮當天現宰的牛肉不會有生味,吃完一碗全身暖呼呼!這間是小編下次再訪台南安平,肯定想衝來喝上一碗的美食首選!

★蔥爆牛肉 大180/小120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文章的蔥爆牛肉不只有蔥,還加了洋蔥爆香,菜一端上來就能聞到非常濃郁的香氣!牛肉本身沒有因為炒過而乾掉,反而非常軟嫩好吃!配上蒜頭提香,是一道非常下飯的料理!蔥爆牛肉本身的口味比較重,想多配碗白飯的老饕們,這道推薦給你!

文章牛肉湯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電話:06-2284626
★營業時間:17:00~14:00。每週一中午兩點休息至週二上午十點半才開始營業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2號公車至半路厝站下車即可抵達、從火車站騎機車約15分
★地圖:https://goo.gl/maps/EECzYh6hjXD2

◇ 周氏蝦捲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從1965年開始在台南飄香的周氏蝦捲,從原本的小攤販到第三代的經營,將總店搬到安平,名聲已經遠播台灣各地,既然來到安平,肯定要來總店朝聖!小蝦是如何創造出這樣驚人的美味?快來吃看看這道台南傳統美食吧!

小編推薦餐點

★炸蝦捲 55元(2入)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鮮蝦捲是用整隻大尾火燒蝦包入,一口就吃到一整隻蝦的口感與爆出來的鮮蝦香甜!蝦捲的內餡也不馬虎,豬絞肉與魚漿搭配的剛剛好,外皮酥脆有層次,是用豬腹膜包裹才有的美味哦!超好吃~還能買冷凍的蝦捲回家炸,是帶的走的美食,讓你在家也能解相思!

★魚鬆肉燥飯 30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周氏的肉燥瘦肉肥肉比例剛剛好,吃的到肉角又不至於太乾,配上南部獨特的香甜肉燥滷汁,肉燥飯本身就有四顆星,再撒上特製魚酥,魚酥的魚香味非常飽滿,一口魚酥配上肉燥飯,五顆星成就直接達成啦!

周氏蝦捲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電話:06-280130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2號/觀光巴士99號公車至望月橋下車,往左走即可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UnjzWnUEA3B2

◇ 王氏魚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msofmomo 分享的貼文 張貼

來到台南必吃虱目魚、而來到安平必吃王氏魚皮!用魚皮當店名,可以想像這家店對料理的信心滿滿呢!樸素簡單、價格親民的王氏魚皮湯,新鮮又大方的配料,讓很多人造訪安平絕對要來品嘗,是不容錯過的美食之一!店內座位也很足夠,翻桌很快,不用等太久就能馬上吃到新鮮美食哦!

小編推薦餐點

★招牌肉燥飯 2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吃貨女紙ĸιĸι®美食食記🌸🌸(@kiki_foodi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台南人喝魚皮湯必配一碗肉燥飯,肉燥飯一定是魚皮店的致勝關鍵之一!王氏魚皮的肉燥飯是選用油脂較多的肉燥,會有濃厚的油香味,配上台南人口味的醬汁,甜鹹滋味非常對味!肉燥飯小編給90分!

★三鮮魚湯 6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佩佩豬🐷愛ㄘ吃(@piggypenny)分享的貼文 張貼

來到王氏魚皮,大家一定會先點上魚皮湯,可是小編要特別推薦吃得到魚皮、也能吃到安平最有名的蚵仔,又能品嘗新鮮炸魚的三鮮魚湯!

魚皮本身沒有魚刺,口感軟嫩又有點魚肉的口感;蚵仔非常新鮮又大顆,酥炸的魚酥,讓湯整體有酥炸的香氣!喝的到海鮮的鮮甜,但又非常清爽,老饕不能錯過這道超讚美食!

王氏魚皮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1樓
★電話:06-228890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4:00~14:00
★交通:搭乘2號/觀光巴士99號公車至承天橋口站下車,往左走約3分
★地圖:https://goo.gl/maps/GTpeoUJWwS12

◇ 阿財牛肉湯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來台南只吃一碗牛肉湯一定不夠,以肉質鮮美,湯頭清甜的阿財牛肉湯已成為安平必吃的美食,在古堡街叱吒多時,人氣也已經旺到開第二間店囉!阿財有名的不只是牛肉湯而已,懂得吃的人會吃些什麼呢?快讓小編來解密!

小編推薦餐點

★牛肉火鍋 湯底100元 / 現宰牛肉盤200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阿財除了牛肉湯以外,還有一個饕客大推的牛肉火鍋!老闆現切的牛肉,非常新鮮不出血水。沒有分部位的肉片,每點一盤都是不一樣的口感,非常有趣又好吃!湯頭是用蔬菜當基底,非常清爽,涮個六七分熟,可以帶出新鮮牛肉的好滋味,湯頭又不搶走牛肉香氣哦!

阿財牛肉湯

★地址:708 台南市安南區古堡街5號
★電話:06-2261252
★營業時間:11:00~02:00(週日只營業到晚上11點)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2號公車至港仔里站下車,走路約2分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ARA2QjsD3tQ2

◇ 元氣果汁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來喝一杯元氣滿分的果汁吧!元氣果汁的水果是自家農場或與小農合作,每一口都是土地與人的溫度跟感情,更嚴格把關飲料品質,用水果本身的顏色混搭出絕美的配色,不只好喝有口福,眼福也收穫滿滿啦!這麼多果汁可選擇,一定會出現選擇性障礙吧!小編推薦以下兩款必喝果汁,給大家參考!

小編推薦餐點

★盜夢(火龍果+蘋果)80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用帶有鮮艷而飽滿紫色的紅龍果配上微微鵝黃的蘋果汁,兩個顏色不會搶去彼此的光彩,有絕佳平衡的美感!第一口會有蘋果香撲鼻而來,下一口帶出火龍果的淡淡清香!這款混搭果汁甜度沒有那麼高,很適合想要來點清爽果汁的你哦!

★女巫季節(藍莓+牛奶)80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在台灣要喝到新鮮藍莓的果汁機會比較少,元氣果汁下重本的這杯女巫季節,讓藍莓控們可以在這一解藍莓之癮!沒嘗試過新鮮藍莓果汁的人,很值得來元氣一試!小編就是那位上癮的人,每次到元氣都要喝女巫季節啦!

元氣果汁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3號
★電話:06-221387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18:00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交通:搭乘2號公車至石門國小站下車,走路1分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boejn8ix14U2

◇ 陳家蚵捲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安平是台灣著名的蚵仔產地,陳家更是三代都是蚵仔的大盤商,蚵仔的新鮮品質有絕對保證,要吃新鮮蚵仔來陳家準沒錯!研發出蚵捲之後,陳家更是成為台南美食的代表之一,來到安平怎能錯過這鮮美好味呢!

小編推薦餐點

★蚵捲 55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選用最新鮮的蚵仔,配上自家的菜料與調配過的酥炸粉,炸得酥酥脆脆又不油膩,一口就能吃到蚵仔的鮮甜,又有魚漿Q彈的口感,配上一些辣醬,辣醬的辣會將蚵捲帶到另一個層次,更加美味!外帶享用也可以,來安平可別錯過這道美食!

★烤鮮蚵 100 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既然是蚵仔的大盤商,絕對能讓老饕吃到新鮮的蚵仔!等待的時間需要十分鐘,但是口口鮮甜,等待是值得的~蚵粉必來一盤!

陳家蚵捲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6號
★電話:06-222966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2號公車到漁民村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400公尺)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jropE53nwfH2

◇ 方蘭川焦皮布丁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方蘭川焦皮布丁的製作過程不加鮮奶油,只用鮮奶跟雞蛋製作最簡單健康的好吃布丁,某日的一通電話,讓老闆錯過布丁出爐時間,反而蹦出了焦皮布丁新滋味!來台南除了依蕾特,你還有方蘭川可以選擇,快來吃一口美味布丁吧!

小編推薦餐點

★古早味焦糖布丁 40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布丁上層烤得焦焦的,有種綿密的海綿蛋糕口感,只用雞蛋跟鮮奶製作出來的布丁,香氣沒有那麼濃烈,但吃起來不膩,焦糖的香味搭配布丁的香氣,是會讓人印象深刻的好吃布丁!沒有額外添加物,連小朋友都很適合喔!

方蘭川布丁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12號(蚵灰窯文化館旁)
★電話:0977-168-58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18: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2號公車到安平蚵灰窯文化館站,下車後步行約1分鐘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cK2odC4prL12

◇ 永恆天詩義式美食館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安平竟然也有好好吃的義式餐廳!小編報給你知道!永恆天詩餐廳提供各式精緻義式料理,點主餐享有沙拉吧吃到飽,還有哈根達斯隨你挖!位子寬敞舒適,也有專屬停車場,一家大小來安平,永恆天詩給你最適合的空間!

小編推薦餐點

★慢燉番茄紅酒牛肉義大利麵 578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番茄肉汁的色澤非常飽滿,牛肉滿滿吸附了番茄的酸味,也帶有紅酒的香氣,咬下去軟嫩好吃,光第一口牛肉就可以給四顆星!義大利麵的熟度也剛好,不會太硬太軟,麵條也有四顆星!這樣水準的主餐,還能搭配沙拉吧,CP值超高阿!

★西西里海鮮墨魚燉飯568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墨魚非常新鮮好吃,吃完嘴巴黑嚕嚕的,看到鏡子自己都笑了,真有趣!麵條也一樣很好吃!吃起來不膩,推薦給大家哦!

永恆天詩義式美食館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812號
★電話:06-2935001
★營業時間:
*平日:午餐11:30~14:00、晚餐17:30~21:00
*假日:午餐11:00~14:00、下午茶14:00~17:00、晚餐17:30~21: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19號公車到國平路口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M1pqcteutU12

延伸閱讀

台南瘋老屋!精選12家特色住宿,跟上最文青最潮的老屋風!
去台南不知道住哪裡嗎?飯店、特色民宿、背包客棧…台南旅遊住宿推薦15選

◇ 瓦地加芋圓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安平運河旁竟然有好吃甜品店?瓦地加主要主打仙草加芋圓,兩種都受消費者的喜愛,用料實在、價格又誘人,是CP值非常高的安平美食!到底滋味如何呢?讓小編來描述一下甜甜的幸福滋味吧!

小編推薦餐點

★仙草一號+湯圓 $45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瓦地加仙草都是加上鮮奶,仙草古溜古溜的跟著鮮奶滑到口中,再咬一口Q彈的湯圓,覺得嘴巴裡面在跳舞呢!口味不會太甜,也不會有仙草苦味,不愛仙草的人都可以來吃吃看!

★仙草六號 55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各種配料一次大滿足!仙草六號配料超豐富,跟小編一樣很貪吃的人,這款最適合哦!

瓦地加芋圓

★地址:70842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21號
★電話:06-221938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30~19:00(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19號公車到 原住民文化會館站下車,步行約7分鐘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dboX7fkgvYn

◇ 啞巴麵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盧紹揚(@kis_lu11)分享的貼文 張貼

啞巴麵店是藏身在安平巷弄中的小驚喜,店如其名,店員是聾啞人士,但是都非常親切!每一碗麵都是老闆的巧手結晶,好吃又價位親民,很適合想來巷弄中尋找美食的美食探險家!

小編推薦餐點

★啞巴乾麵(小) 4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李冠霆🦖(@ktl___0505)分享的貼文 張貼

乾麵上淋滿了肉燥,一碗份量也不小,一看就讓人著急的想吃上一口。肉燥香氣從進門就能聞到,很努力忍住先別拿起筷子,把這美味乾麵拍張照才大快朵頤。

乾麵的麵條不會太軟,跟肉燥充分攪拌後,淋上一點特製的辣醬,再配上一點青蔥,這絕美的組合,連作夢都會出現吧!小編現在都開始流口水啦!

★滷味 依品項而不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inger_i(@pinger_i)分享的貼文 張貼

吃乾麵一定要配上一盤滷味才是王道!啞巴乾麵最具特色的是很薄的豆乾,老闆會把它切細一點,沾點醬油配上特製辣醬,口感特別、調味絕配!相信我,你會為了這豆干再來拜訪的!

啞巴麵店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中興街14巷12號
★電話:0963-410-75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30~18:00
★交通:搭2號公車到 安平蚵灰窯文化館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mKGzvcqiKnt

◇ 藤喜家霜淇淋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走在路上看到大家拿著一個U字形的冰淇淋,心裏都一直想那到底是什麼呢?安平的冰店不只一家,但安平的第一家霜淇淋就是藤喜家霜淇淋啦!

雖然形狀很奇怪,但是大家都一手拿一個,吃得很開心的表情,小編也手刀馬上買一隻來嘗鮮啦!藤喜家不只賣勾勾冰,更賣各式的無油蝦餅,怕胖又想吃正港蝦餅的朋友,來藤喜家就對了!

小編推薦餐點

★蝦餅明太子勾勾冰 120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明太子冰淇淋,光聽明子就很難想像!冰淇淋吃起來有點像細緻版的冰沙,所以不會有奶油的那種濃稠的感覺,吃起來很清爽!明太子意外的很適合放在冰品中享用,配一口玉米口味的勾勾冰餅乾,好幸福啊!

★雙色口味勾勾冰 100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兩種經典口味一次滿足!牛奶跟巧克力吃起來也很清爽,不吃明太子的朋友,經典口味也很推薦哦!

藤喜家霜淇淋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88號
★電話:06-220 2756
★營業時間:週ㄧ至週五 10:00~17:00、假日09:00~20:00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交通:搭2號公車到漁民村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vZKVLa7aq9q

◇ 茉莉小館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坐落在安平老街內,復古的裝潢,整體營照得很符合老街的氣氛。各式台南小吃一次滿足!屬於經濟合菜餐廳,適合大人數的團體來用餐。店內也有販賣童玩,吃點東西之餘也能走走逛逛,懷念小時候~有趣不無聊!

小編推薦餐點

★蝦捲 60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茉莉小館的蝦捲比較瘦長,炸起來也讓口感更酥脆一些!配一點哇沙米,非常涮嘴哦!

安平老街茉莉小館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103號
★電話:0955-268-88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00~20: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2號公車到漁民村站下車,步行約4分鐘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Z7ydBhTzx7r

◇ 烘爐咖啡館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坐落在老街裡的兩百年古厝,經過巧手整修,帶著嶄新的氣質活絡了起來!來安平除了看古蹟外,也能到這樣用另一個方式述說房屋歷史的空間中,接受歷史的氣息薰陶。在這樣美好的空間中,喝上一杯好咖啡,配上一盤美味甜點,讓身心靈一次提升!

小編推薦餐點

★黑糖拿鐵 130元
安平美食

圖片來源

黑糖拿鐵的黑糖的香不是那種過度香氣的黑糖味,是我們含一口黑糖那種慢慢帶出來的特有香氣,配上牛奶讓整杯口感提升很多。黑糖拿鐵本身偏甜,推薦給愛喝甜的朋友!

烘爐咖啡館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104巷3號
★電話:06-221 616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18:00(週三公休)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交通:搭2號公車到漁民村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KEcsxZhV3CR2

◇ 東興蚵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ay TV(@raytv.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安平蚵嗲百百家,就屬東興最好吃!東興蚵嗲選用最新鮮蚵仔,搭配獨門的菜料調味,包在一起油炸後的蚵嗲,絕對是安平必吃美食!

除了蚵嗲以外,還有各式的炸蔬菜、鹹粿等等,每一種都有忠實顧客,不吃蚵仔的人也可以來東興吃吃其他的美食嚐鮮哦!

小編推薦餐點

★招牌蚵爹 3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黛比 x Hi Miss Debby 🎬(@himissdebby)分享的貼文 張貼

包著肥美的蚵仔,適中調味的菜料一起包裹後油炸,東興蚵嗲怎麼可以那麼好吃!蚵仔新鮮,不會有腥味,也不會過度油炸後乾扁,非常飽滿,一口吃下~蚵香會"砰"地衝出來!搭配傳統的醬油膏配芥末,會讓蚵嗲味道更加有層次,蚵粉一定要來朝聖一次啊!

★米大腸3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ay(@jay6951)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們都吃過烤的大腸,炸的可就很少嘗試了吧!炸的大腸外皮薄而酥脆,油炸的香配上Q彈糯米,再跳出花生的香氣,真的吃了讓人忘懷~小編推薦給你!

東興蚵爹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號
★電話:06-229 024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2:00~18:30、假日 10:30~18:30
★官方臉書:點我前往
★交通:搭2號公車到漁民村站下車,步行約6分鐘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WQCapFk77aH2

◇ 安平109雞肉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浬 灌 滑 廢 文 日 常(@lee790924)分享的貼文 張貼

安平109雞肉飯是超低調美食,以當地人為主要目標客群的安平當歸鴨。老闆拒絕各種電視報導、網路部落客推薦,即使沒有觀光客,生意也是相當不錯!

一經過就能聞到當歸的香味撲鼻,連小編的腳都自己向店內走去啦!老闆很低調,但手藝很高調呀!

小編推薦餐點

★當歸鴨肉湯45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台北 台南 美食 旅遊|Claire食旅記事(@tasty_ccll9)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一碗鴨肉滿滿的當歸鴨,才45元~非常佛心!鴨肉嫩而彈牙,當歸湯底非常濃郁,但又不會有過度的中藥味。真材實料的當歸熬煮,喝一口就知道老闆的用心。

鮮少嘗試這種傳統中藥湯品的食客們,很推薦來安平當歸鴨試試味道,說不定會讓你愛上而念念不忘哦!

★雞肉飯(大)30 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ota Ichikawa(@kota1194)分享的貼文 張貼

佛心價錢第二彈!滿滿的雞肉絲覆蓋,才賣你30元銅板價格,住海口的人是不是都這麼海派!雖然雞肉絲偏乾,但配上淋了醬汁的飯粒,雞肉絲的乾反而讓整體口感提升不少!可以一碗當歸鴨肉,配上雞肉飯,兩種享受都滿足啦!

安平109雞肉飯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09號
★電話:06-2210450
★營業時間:週一 09:00~19:00、週二 9:00~21:00、週三至週日 09:00~19:00
★交通:搭2號公車到 石門里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oqfFjsQZZmM2

◇ 古堡魯麵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n_Wei(@kenwei0870)分享的貼文 張貼

安平在地人的覓食好去處,飄香30年的古堡魯麵!台南魯麵是用來款待客人的,可以說是非常講究味道,可見抓住這麼多人的胃的安平古堡魯麵,一定不是簡單的角色!

不僅魯麵好吃,還有很多媽媽味小菜,吃起飯來會有在家吃飯的放鬆感呢!

小編推薦餐點

★魯麵 60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n_Wei(@kenwei0870)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古堡魯麵的魯麵羹勾芡溝的剛好,不會稠得讓人不舒服,剛好可以吸附在麵體上,吃一口麵就能吃到羹湯的濃郁魚香味!

魚漿丸子QQ彈牙,魚漿特有的魚香味也很飽滿!調味是台南口味,較為偏甜,但吃起來也不會太過甜膩!來安平一定要來吃吃看,就知道古堡魯麵的真功夫!

★煎魚 時價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n_Wei(@kenwei0870)分享的貼文 張貼

靠近海口的安平,魚不新鮮絕對不買帳!古堡魯麵的煎魚有非常多種,也保證新鮮,每一隻都是老闆娘與兒子慢慢煎出來的,不會過於油膩也不會太乾,就像媽媽在家煎出來一樣的樸實味道。

非常新鮮!魚肉鮮甜,對於小編這種不太愛吃魚的人,都被古堡的魚兒們征服啦!

古堡魯麵

★地址:708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26號號
★電話:0987-236-76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上午08:30~14:00、下午16:00~19:30(週日公休)
★交通:搭2號公車到石門里站後下車,步行約9分鐘即抵達
★地圖:https://goo.gl/maps/YWX7bL1Xh4C2

安平美食多多,快來嘗鮮吧!

看完小編介紹有沒有發現,安平不只歷史深厚,傳統美食也是各個大有來頭,連年輕一代興起的新創意料理也非常豐富!安平一定還有更多值得探險的好去處,大家快到安平去發現自己的私房祕密景點和美食吧!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元氣果汁&永恆天詩義式美食館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