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兄銷魂麵舖」台北排隊美食必吃的銷魂麵舖

Untitled collage (11)

文章重點

  • 關於大師兄銷魂麵舖
  • 店內氣氛
  • 菜單
  • 食記
  • 總結

台灣美食應有盡有,有飯有麵有炒麵、陽春麵、大滷麵、乾麵,而最有台灣味聞名海外的,第一名連想到的還是牛肉麵了!

濃郁的紅燒湯頭、層次豐富的清燉湯頭,都讓人難以抉擇。在冷冷的冬天,來碗香氣十足、熱騰騰的牛肉湯、配上嚼進十足銷魂麵,滿足一天疲憊的心靈。大滿足啊!!!!話不多說,今天介紹的是「大師兄銷魂麵鋪」這是間介紹給外國朋友也不會漏氣的店。

關於大師兄銷魂麵舖

大師兄銷魂麵舖圖片來源

大師兄原賣麻辣鍋,因創作的銷魂麵太受歡迎,老闆索性另開一間『銷魂麵鋪』,專賣牛肉麻辣麵。全店只供應4種套餐,湯頭有分麻辣和清燉;麻辣的湯頭,最重要的銷魂辣油,是混合著數十種配方,完全天然,不加任何防腐劑,歷超過十小時的熬煮,每五分鐘必須要翻炒一次,最後每個大鍋萃炒過濾後剩下不到10%的辣油。

可以說是滴滴精華,嘔心瀝血。而清燉湯頭則明顯清爽許多。由於牛肉湯和麵是分開上,以木碗盛載的銷魂乾拌麵非常乾爽,伴以一夥糖心蛋和鴨血,用底層的油和辣油拌勻來吃,美味非常。

【大師兄銷魂麵舖】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銷魂麵鋪-忠孝店・電話:02-2711-680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6-1號
・怎麼去: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1:30am~2:30pm,5:30pm~9pm;星期五至日至9:30pm
・地圖:https://goo.gl/212Rud
銷魂麵鋪-中山店▲電話:02-2523-57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2巷36號
▲怎麼去:捷運中山站-中山地下街R7出口,出來往左邊走,過兩條街,第二條街右轉就可看到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1:30am~2:30pm,5:30pm~9pm;星期五至日至9:30pm
▲地圖:https://goo.gl/xcecE2
銷魂麵鋪-信義店■電話:02-8780-10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 新光三越A11 B2
■怎麼去: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新光三越A11 B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1:30am~2:30pm,5:30pm~9pm;星期五至日至9:30pm
■地圖:https://goo.gl/PjQShT

店內氣氛

大師兄銷魂麵舖圖片來源

近年來流行簡約文青風,許多餐飲店的裝潢也開始走文青路線。大師兄銷魂麵舖也跟上這波潮流,三家店面都以白色為底粉刷牆面,餐桌的話使用木頭桌,另外餐盤也是用木製的來擺飾,如此簡單的裝飾,沒有多餘的元素,就是要讓來吃的顧客好好享用美食,也萬萬沒想到台灣道地的傳統麵店,可以變得如此文青,喜歡文青風格的朋友們,快帶著三五好友,來大師兄銷魂麵鋪,吃個文青風的牛肉湯配上銷魂麵吧!

菜單

官網菜單:點我前往
FB紛絲團:
中山店⇒點我前往
忠孝店⇒點我前往
信義店⇒點我前往

菜名&價格
麻辣半筋半肉湯+銷魂麵 280元
清燉半筋半肉湯+銷魂麵 280元
麻辣牛肉湯+銷魂麵 230元
清燉牛肉湯+銷魂麵 230元
麻辣鴨血豆腐 120元
麻辣老豆腐 70元
麻辣滷鴨血 70元
麻辣滷豆皮 60元
招牌老油條 40元
小黃瓜 40元
泡菜 40元
大師兄回來了 70元
大師兄酸梅汁 60元
啤酒 80元
紅茶 40元
無糖烏龍茶 40元
可樂 40元
*價格僅供參考

食記

排了40分鐘,終於進到店內,有別於傳統麵店,大師兄銷魂麵舖,店內明亮、裝潢簡約,但店內座位算少,用餐的空間有點稍小,不過這都不影響用餐;菜單上就只賣四種,都是一個牛肉湯配上銷魂麵,湯的部份分成麻辣、清燉;牛肉則分成全肉及半筋半肉。另外也有小菜及飲料,整體用餐環境很舒服,能讓人好好的享受美食。

麻辣半筋半肉湯+銷魂麵

本店饕客第一名就是半筋半肉湯+銷魂麵,喜愛吃牛筋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牛筋燉的恰到好處,滑嫩又Q彈,牛筋中含在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並且不含膽固醇,能增強細胞生理代謝,使皮膚更富有彈性和韌性,延緩皮膚的衰老。

吃完麵後喝一口湯,爽口不油膩,使用10多種中藥材及牛大骨熬製而成的湯底,絕對能滿足各位饕客的味蕾,再配上Q彈的手工麵,吃起來香、彈、麻、辣、口味清爽無負擔,不愧是銷魂麵,真的是非常入味呀!

大師兄銷魂麵舖

圖片來源

麻辣牛肉湯+銷魂麵

不愛牛筋朋友可以選擇吃本店的牛肉麵,牛肉片油脂恰到好處。不會太油,讓你吃起來覺得膩,肉片不老也不柴,嫩嫩的滑溜順口不會卡牙縫,非常好吃!

大師兄銷魂麵舖

圖片來源

清燉半筋半肉湯+銷魂麵

不擅長吃辣但又想吃牛筋補充膠原蛋白質的朋友不用擔心,也有不辣的清燉牛肉湯,不敢吃辣的女性朋友可以選擇補充膠原蛋白質,湯底清燉慢慢使用牛大骨熬出來的,喝一口嘴裡滿滿的牛大骨香味,非常順口清淡爽口。

大師兄銷魂麵舖

圖片來源

麻辣鴨血豆腐

既然說到麻辣湯底,怎能少了鴨血配豆腐這味呢!!!

店內招牌麻辣鴨血豆腐,滑嫩的鴨血和豆腐吸收了又麻又香湯底,一口咬下香味在整個口中化開,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尤其在寒流來時,吃一口麻辣溫暖全身,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有來的朋友們,一定要多加點一份麻辣鴨血豆腐,好吃價格又親民!

大師兄銷魂麵舖

圖片來源

總結

台灣麵的種類多不勝數,湯麵、乾麵,隨便說都好多種,而牛肉麵又是台灣最有名的代表;大師兄銷魂麵鋪是牛肉湯配特製銷魂麵,一種乾濕分離組合也不錯,這樣飽足感也很夠,店內裝潢也讓人感受不一樣的道地台灣麵原來可以吃的如此有氣氛,喜歡的朋友快快去嘗鮮吧!

延伸閱讀

[永康牛肉麵]台北市永康街牛肉麵代表店 美食食記
麻辣好滋味~東門美食「韓記老虎麵」,讓愛吃辣的老饕一吃就上癮!
美食激戰地的「中山區」。必去的美食餐廳詳細介紹給你!

cover via:銷魂麵鋪-中山店官方FB /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