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竟然喜歡自己的男友?天呀,我應該怎麼辦?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8)

文章重點

  • 為什麼要發生這樣的事情?
  • 該怎麼離開這種尷尬的三角關係?
  • 面對男友的難題
  • 不管是友情或是愛情的選擇

不知道妳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呢?自己的好友吞吞吐吐地告訴自己,其實她喜歡妳男友很久了。又或者是被妳偷偷發現,妳的好朋友偶爾會背著妳跟妳男友聯絡,妳根本不知道他們之間有沒有些甚麼。天呀!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到底我們該怎麼選擇呢?

為什麼要發生這樣的事情?

小編知道慌張的妳遇到這種友情與愛情的抉擇時,一定是無所適從,但是我們要先好好地冷靜分析「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男友太優秀

情侶

是的!有時候就是會有這種很瞎的理由,導致妳的敵手越來越多。小編有個朋友也總有這種問題。她的男友是國籍航空的機師,學生時代就是籃球校隊,不僅是傳說中的三高,更是貼心加細心,對我們這些閨密也很是大方。

記得他第一次飛法國的時候,還幫小編這群閨密團掃了幾個名牌包。這樣的他常收到工作同事或者是女乘客的示好,常讓小編朋友不安,有時候會聽到她對我們一星期抱怨三次以上,甚至還因此跟男友有不少爭吵。小編曾聽過閨密團內的另外一個朋友對我說過「為什麼Kelly總是要因為她男友的桃花太多而跟他吵架呢?這樣才不是一個『賢內助』吧!如果是我男朋友像她男友一樣的話,我才不會這樣任性哩。」

雖然知道可能是她一時的脫口而出,但小編當時也是捏了一把冷汗。

其中一方先送出曖昧

背叛

有時候有些男人就是「吃著碗內,卻看著碗外」,如果妳發現妳的朋友與男友之間的聯絡甚密,可要升起警戒心囉。不管是妳的他對妳身邊的朋友下手,還是相反,兩個人一旦開始背著妳眉來眼去,甚至是私下見面的話,就別想著該怎麼辦了,趕緊成全他們兩個吧。

這樣的戀情與友情,都不是我們要得起的。雖然說有時候他們認為只是命運的阻擋、相見恨晚,像是小編待在前公司的時候,就曾經看過同事介入了她好友的戀情。前同事的說法是,當初她跟好友一起在聯誼時認識了這個男生,本來男生和她之間都互有好感,但是自己當時工作較忙,無法更花時間認識了解他,他就以為自己對他沒有意思,就被她的好友告白,他就「將就」了。
好友
於是在後續的三方互動下,男方知道自己當時並沒有被判出局後,這個禁忌的戀情便天雷勾動了地火。

該怎麼離開這種尷尬的三角關係?

不管是基於甚麼原因,只要妳的好友喜歡上了妳的男友,那就是一個尷尬的三角關係。自己的戀情如果被好友介入了,會變得連想哭都失去了可訴苦的對象。我們到底該如何面對自己的好友,或者是該怎麼處理自己的男友呢?

面對好友的難題──默默守護型

背叛

因為她是妳的好友,所以這種非正常的三角關係就十分棘手。有時候,只是妳發現她可能默默地喜歡妳男友,所以才常跟妳打聽他的喜好,或者是多人聚餐時,她的眼神常不自覺地往妳男友身上溜動。小編覺得,若是這種程度的話,不妨就裝作不知道、順其自然吧。

畢竟一邊是友情,一邊是愛情,妳也是左右都為難。如果妳的朋友沒有想把事情搞大,那就讓她默默地守候她這份喜歡的心意吧。到了哪天她會突然覺得警醒,放下這段錯誤的一時迷戀。
好友
小編覺得單戀讓人感覺酸甜而美好,是因為我們常常會有某些投射反應,覺得這個男生對他的女友這麼體貼呵護「如果他的女友是我就好了」。這種錯誤的投射造成的單戀,常常讓我們覺得朋友的男友怎麼這麼好,為什麼朋友總是在臉書上講自己男友笨的跟頭豬一樣。

如果我是他女友的話,我一定會對他更溫柔。只能說當局者迷,旁觀者也不是百分百的清醒,我們只能隨口告訴她,妳注意到了這件事。「幹嘛要一直問我男朋友來不來呀?我都這麼無所謂了,妳怎麼這麼在意?」讓她知道妳其實知道她暗中的小把戲,並期待她自己清醒的一天。

面對好友的難題──莫名地被宣戰型

吵架

有時候,自己的好友喜歡上自己的男友之後,還會被莫名地被宣戰。這樣的戰火一旦被點燃之後,妳也不用考慮怎麼面對好友了,畢竟是她單方面地先切斷了和妳之間的友誼。小編不知道她是在怎樣的心情之下,才能夠對妳說出「我其實喜歡妳的男友很久了。」

好像為了正視自己的心意,就可以不考慮妳的處境。這樣的朋友就直接放生了吧。同時,如果自己的男友還挺著自己就好,就是認清並清空了一段朋友關係。若是男友還和對方同一陣線,好像兩個人得跨越妳這個巨大的阻礙,才可以廝守般地戲劇化的話,那麼就微笑地祝福他們吧!
好友
小編覺得「強扭的瓜不甜」,所以妳何必要哭著吵著,叫他們還妳一個公道呢?妳能夠提前看清,並迅速地放下(或者是被放下),也可以省下許多不必要的時間。最高境界就是維持朋友關係地祝福並支持他們相愛;雖然妳可能只是想看著他們哪一天會衰,但他們會覺得這輩子都虧欠著妳,對妳百依百順。

面對男友的難題

「自己最好的朋友喜歡上了自己的男朋友」的情節,實在是太過驚悚,足以拍個連續劇,連播個三個多月。即使妳的男友夠專一長情,妳也是難以放心、疑心重重。有時候我們明明不想無理取鬧,卻又滿腔醋意時,到底該怎麼面對自己的男友呢?
小編覺得妳可以有幾個方法。

第一、當作沒有這回事,百分之百地相信。

牽手
當妳覺得自己的好友怎麼私下與妳的男友聯絡甚密,其實有可能只是妳的一時疑心,他們之間坦蕩蕩的,不然就是瞞著妳秘密策畫妳的生日派對或求婚驚喜,千萬不要如晚娘般逼問,很有可能好心辦壞事。

小編就曾被室友發現她的男友狂敲小編聊天,畢竟當時的電腦版MSN年代,在大學的宿舍內,誰與誰在對話實在不是個秘密。小編就被室友敲「妳是不是正在跟我男友聊天?」正在規劃她的生日派對的小編,只能硬著頭皮尷尬地回過頭說「是呀,我只是偷問他,妳喜歡不喜歡吃西堤,我想送餐卷給妳當生日禮物。」

後來據說小編室友還很期待自己會收到西堤餐卷當生日禮物,殊不知我們當天晚上把她騙到操場,給了她一個驚喜的小派對。畢業多年,她和當時的男友早已分開,但直到現在,她還會對我開玩笑說我欠她西堤禮券。

第二、四兩撥千金地提起。

談論
當妳發現自己的好友有可能喜歡自己男友時,妳可以雲淡風輕地跟男友說「我覺得最近Annie怪怪的耶,你有感覺嗎?」如果他的心態正常,妳就當作是給他先提個醒,讓他不要給對方曖昧的想像空間。

又或者他和她私底下有曖昧聯絡的話,也能夠被妳警示到「妳查覺到他們最近的異狀」。如果他們能及時收心回來的話,那還有救,不會對妳的感情與友情造成太大危害。但若是在妳的提醒之後,他們卻依然故我地連絡甚密的話,可能妳要建立起停損點,切割友情與愛情了。

不管是友情或是愛情的選擇

劈腿

小編知道不管是友情或愛情的選擇,都一定是很痛很難割捨。但當我們看到了危機之後,真的只能冷靜地從心出發、面對困難來積極處理。而不是把自己當作拖台前的連續劇主角,非得哭哭鬧鬧、搞得人盡皆知。如果有人惦記著妳的男友,妳反而要更有自信。

小編的男友也曾經被小編的好友喜歡上,那時候小編的正妹好友不小心對小編脫口說「我好像有點喜歡妳男友,他其實是我的菜。」當時小編只覺得整個心中飄滿了不安全感,根本沒有勇氣切割任何一方。

但經過10年的成長,小編現在可以說,當時的不安全感,就只是「害怕面對自己不想要的結果」而已。其實也沒有必要如果慌張失措,如果男友對自己鍾情專一的話,根本沒有必要畏懼這些風雨;如果男友有點搖擺不一,那趁早看清不也是一樁美事?

作者資訊
三三
出生於台灣高雄的獅子座。住日經驗超過五年的日本人妻,其中多數在關東地區。喜歡旅遊,也喜歡宅在家,常默默地潛伏觀察日本文化。現在台灣日本兩地育兒奮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