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文青沒有很難!文青系相機APP讓你一秒成真

By BU小編群 更新
Untitled collage (9)

文章重點

  • 美書相機 PerfeCam
  • 畫中畫相機 照片拼貼 - Rapit(PIP Camera, Photo Collage and Picture Layout Editor)
  • Cuji Cam - 文青必備的拍立得與即可拍
  • Analog Filter Lab: 照片和視頻編輯器
  • 復古相機專業 - Retro Camera PRO
  • 想要拍出文青感就快來下載吧!

小編覺得文青象徵一種生活態度,就好像古代歐洲流行的文藝復興一樣吧?(笑)
雖然文青的定義並不是只有一種,不過藉由能拍出文青感的APP來拍照,也好像離文青更近一步了吧?

美書相機 PerfeCam

文青風 APP

美書相機APP在蘋果的App Store商店裡特別註明了是底片色彩的專家,有很多濾鏡可以選擇,在手機內開啟美書相機APP立刻可以見到透過相機看到的畫面跟手機內建的相機APP看到的絕對不同,在畫面下方可以見到許多底片的選擇,而每個底片都會有相關的進一步說明。

例如點擊兩次亮麗底片iReala或者是選擇到後再點一下i,iReala是最清新亮麗的彩色負片,擁有準確的顏色,豐富的高光,低光細節與白平衡,完美保存停產的彩色負片Fuji Reala 100而研製,左下角會有Fuji Reala 100的超連結網址,點下去之後會透過手機內Google APP搜尋出與fuji reala 100有關的圖片,讓使用者可以參考一下這個底片設定拍出來的照片會是什麼感覺。

文青風 APP

從全部的選項裡可以看到免付費可以使用的有亮麗底片、自然底片、日常底片、風景底片等四種,其他的底片選項都有一個上鎖的符號,其實還是可以免付費使用的啦,只不過會在拍下來的照片右下角會出現PerfeCam的浮水印,透過美書相機APP在手機上拍攝出底片的色彩是不是讀者需要的文青效果呢?進階的設定項目記得也要進去調整看看效果如何。

下載資訊

iPhone:點我前往

畫中畫相機 照片拼貼 - Rapit(PIP Camera, Photo Collage and Picture Layout Editor)

文青風 APP

畫中畫相機 照片拼貼 - Rapit APP可以透過手機相機拍攝照片或影片,也可以從手機裡的相簿加入照片,畫中畫相機APP的使用方法很簡單,透過手機前或後的鏡頭,先選擇想要的畫中畫效果拍下後,再進一步調整效果、光源、顏色、復古膠卷或繪圖編輯,在照片拼貼效果的畫面下還可以選擇右下角瓶內的動態效果或瓶外的背景特效效果。

文青風 APP

不過目前的版本小編發現從手機裡的相簿加入照片來處理初畫中畫的效果異常,畫中畫相機APP會閃退,期望下個更新版本會有解決,如果某些畫中畫效果是讀者需要,而且必須從手機裡的相簿加入照片來處理,小編建議還有一個選擇,另一套PiPPiP - 畫中畫相機 照片拼貼(PIP Camera Selfie)APP幾乎跟畫中畫相機 照片拼貼 - Rapit APP一樣,小編會覺得這根本就是同一套畫中畫相機APP,而PiPPiP這一套APP不會閃退!

下載資訊

iPhone:點我前往
PiPPiP - 畫中畫相機 照片拼貼(PIP Camera Selfie):點我前往

Cuji Cam - 文青必備的拍立得與即可拍

文青風 APP

Cuji Cam - 文青必備的拍立得與即可拍APP小編個人是覺得是蠻怪異的一款相機APP,而且開啟Cuji Cam APP後,強制使用landscape橫向模式,也就是手機不能垂直縱向拍照,Cuji Cam APP模擬的是即可拍相機,小編會說怪異在於好幾個即可拍相機的樣板,因為模擬的是傳統的相機模式,所以得透過觀景窗去看拍攝的影像,在真實的相機觀景窗得眼睛靠上去看,問題是手機怎麼靠上去看?Cuji Cam APP提供的即可拍相機觀景窗真的好小,小到只能憑直覺橫著拿手機拍照,當按下拍照的按鈕後,畫面會顯示照片沖洗中。

文青風 APP

Cuji Cam APP在拍照模式下,廣告會不斷的突然出現,這一部分坦白說小編真的很不能接受這樣不斷的干擾方式,建議作者應該先把心思放在Cuji Cam APP本身的拍照效果,也因為濾鏡等等,甚至保存原始照片、編輯等功能,都不提供免費試用,只能在Cuji Cam APP內的相簿看到拍下來的照片與效果,難怪小編看到蘋果App Store商店內的唯一一則評論是怎麼儲存照片到本身的相簿了。

最後是Cuji Cam APP強調的地方在於拍攝時會自動出現各種絢爛的隨機沖印效果。

下載資訊

iPhone:點我前往

Analog Filter Lab: 照片和視頻編輯器

文青風 APP

Analog Filter Lab APP可以把照片和視頻加上複古的效果,提供了40種以上的濾鏡以及10種以上的風格可以挑選,這是一款復古膠片相機的APP。

免費的風格可以挑選黑色電影、鮮豔、80年代、電視,其他的VHS、劇院、90年代、蒸氣波、古典、漂白、8毫米膠片、70年代等需要付費升級到Pro版本才能擁有,濾鏡免費版本有Paris、Prague、Venice、Copenhagen、Lisbon等,其他還有30幾種付費濾鏡就讓讀者自己去查看囉!不在此一一列出。

文青風 APP

Analog Filter Lab APP除了濾鏡及風格的變化之外,還可以進一步加上各種效果的調整,包含了免費的顆粒與暈影,付費Pro版本才能使用的划痕、漏光、色差、畸變、掃描線、日期、幀率等,App內購Pro版本的費用目前小編看到的是台幣120元,是一次性購買,不是那種每月每年訂閱模式的。

透過Analog Filter Lab APP拍出來的復古膠片感覺的相片,是不是很文青?小編可能已經脫離那個年代,接不上現在文青的感覺,讀者可以下載先試用一下免費的風格、濾鏡再加上效果看看,感覺不錯或直接命中讀者文青的感覺,付費取得Pro版本絕對值得。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復古相機專業 - Retro Camera PRO

文青風 APP

復古相機專業 - Retro Camera PRO雖然後面有一個Pro字樣,還是有廣告的,不想要有廣告干擾的話,可以付費刪除廣告,復古相機專業APP的主要功能就是一體化的照片編輯器,跟小編前面介紹的APP不同,屬於事後透過編輯的功能,調整或變更照片內的采光、顏色、外形、焦點等等的效果或濾鏡,前面介紹的APP都是先設定好效果與濾鏡後直接拍下成為照片存擋。

文青風 APP

透過復古相機專業APP可以慢慢的把手機內相簿的照片逐一優化成復古的效果,可以使用的過濾器及效果真的蠻多可以選擇,小編無法逐一介紹,讀者可以下載試用看看,應該需要的功能復古相機專業APP都提供了,甚至貼上一片雲在天空都沒問題喔!

下載資訊

iOS:點我前往

想要拍出文青感就快來下載吧!

手機相機方面的APP真的是一籮筐,下載不完吧,但是說真的要找到一款自己覺得好用,必用,天天用到相機APP坦白說並不容易,每款相機APP都有其優缺點,往往要下載好幾十款試用後才有辦法留下幾款自己覺得好用的相機APP,不管是即時的相機APP或後製型的相機APP,任何人都應該留下一兩款在手機裡。

當然文青系的相機APP絕對不止小編介紹的這五款,小編起個頭,如果讀者對這五款文青系的相機APP還不滿意其濾鏡及效果,就朝這個方向到App Store商店繼續尋找自己想要需要的文青系的相機APP吧!

延伸閱讀

少女最愛!自拍APP☆想拍出各種美美的照片就靠APP幫忙啦!
女孩必備APP都在這!你一定要下載的6種APP清單~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