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9款私密處清潔推薦!最佳呵護私密處保養品推薦~讓你內外都美麗!

By BU小編群 更新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文章重點

  • 女孩們常見的私密處問題
  • 私密處清潔要選擇什麼樣的產品?
  • 私密處清潔推薦產品
  • 私密處清潔保養一定要做好!

女生的私密處可以說是全身上下最嬌嫩的部位,也是最需要細心照料的部位,如果沒做好私密處清潔與私密處保養,很容易導致紅腫發癢、異味產生或是婦科疾病的產生。到底要如何做私密處保養才是正確的呢?而市面上又有哪些私密處清潔推薦產品呢?快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建立正確的私密處知識吧!

女孩們常見的私密處問題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常見的私密處問題-異味產生

私密處異味的來源簡單來說就是代謝物,其中包含:經血、汗液、皮屑等等,當它們混合後,就容易變成細菌的溫床,當細菌繁殖時,就有可能產生異味。

另外,偏愛重口味食物的女孩們也要小心!若是沒有適當補充足夠的水分,很容易改變身體與私密處的酸鹼值平衡,導致異味產生,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引起陰道炎等婦科疾病,所以平時除了要注意私密處的透氣外,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狀況。

常見的私密處問題-感染、發癢

只要沒有好好做好管理,使肌膚過於乾燥,或是習慣性憋尿、賀爾蒙失調等問題,都很容易讓細菌找上門,導致紅腫發癢與私密處感染,如果遇到發癢的問題,切記千萬別用手去抓或是過度的搓洗,這樣反而更容易導致傷口感染的風險,其實只要盡量少穿包覆性較高、較貼身的褲子,減少悶熱感,時刻注意保持外陰部涼爽通風就能減少風險,當然身心健康也是很重要的,避免壓力或勞累,以免造成賀爾蒙失調。

私密處清潔要選擇什麼樣的產品?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女性私密處的酸鹼值介於PH 3.5~4.5 之間,正常情況下呈現弱酸性,因此在清潔上選擇弱酸性的產品來做清洗最為恰當,一般的沐浴乳等產品PH值約落在5.0~7.0之間,若是使用過高的PH值的清洗產品,便很有可能會破壞陰部的酸鹼值,導致陰道PH值失衡,引起私密處的過敏及不舒服。

另外要提醒各位姊妹們,外洗產品不可以用來清潔陰道內部!以下小編介紹的產品,主要是針對清洗"外陰部"喔!不可以用來清潔陰道內部,清洗的時候也要小心別讓液體進入陰道內部。陰道內部本身有自潔的功能,無須清洗,而若是長期拿外洗產品清洗內陰部,可能會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導致酸鹼失衡。

清洗時可用溫水搭配私密處清潔液使用,雖然私密處清潔劑通常都是弱酸性,刺激性雖然較低,但也不可以過度使用,使用時約30~60秒即可,輕柔地清洗私密處,千萬不要大力搓洗,否則反而會因為過度刺激而導致外陰部受傷,讓症狀變嚴重。

私密處清潔推薦產品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Summer’s eve 私密肌浴潔露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680/444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說到舒摩兒,我想大概很多女性朋友都認識它,而這次要與大家介紹的Summers eve 私密肌浴潔露 PH值是4.5~5.0,共推出5款提供大家做選擇,包含:一般膚質適用、敏感(早晨香、無香、花香、浪漫島國),獨家滋潤水嫩配方,讓肌膚保持濕潤有光澤,並搭配天然檸檬酸配方,具有抗菌、消滅細菌的效果。實際使用起來,味道清新不刺鼻,含有淡淡的花香,減輕異味的產生,輕搓泡沫綿密,細緻柔滑,使用起來相當清爽舒適。

蘇菲 敏感部位專用柔濕巾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JPY$315(含稅)(約NT$87元)(台灣尚未販售)

蘇菲敏感部專用柔濕巾小小一包,非常方便攜帶,外表如濕紙巾的包裝,就算在外拿出來也不會尷尬,材質則選用遇水可分解的不織布,可以直接丟進馬桶,稱得上是非常貼心的設計!如果私密部位濕氣、分泌物偏多、異味較重的女孩們,此款專用濕紙巾能快速並簡單的去除異味及汙垢,濕巾使用起來質感相當好,觸感非常柔軟細緻,相當適用於私密處肌膚,使用後令人感到輕鬆舒爽,目前市面上共出了三款可以選擇,分別是:無香料款、清新花香款及清新草香款。

SAUGELLA賽吉兒 潔浴慕斯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420/15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賽吉兒創立於1964年,可算是老字號的私密處保養品牌,賽吉兒的產品是以多種天然成份萃取而成,其中包含牛奶的天然乳酸,能長時間維持私密處的弱酸環境,並且添加鼠尾草及百里香菁萃,能有效避免細菌的滋生,並降低異味搔癢的產生,其中賽吉兒加強型的配方更適用於生理期、孕期、生產前後等特殊時期,可以幫助舒緩特殊時期產生的不適,使用方式也相當簡單,瓶身輕搖便可按出細緻的泡沫,由於是慕斯狀無須再多搓揉,讓你輕鬆維持私密處的調理與平衡,提升私密處的清潔功能與增強防護力。

英國私密護理專業品牌 Femfresh私密處潔浴露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350/25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標榜不含皂類、低刺激性、成分溫和,甚至可以天天使用不刺激的英國私密處保養品牌Femfresh,成分含有洋甘菊萃取精華,可以讓私密處的不適感得到舒緩,並且有不錯的去除異味和清潔效果,因為含有豐富的保濕力,使用後不會有乾澀感,幫助有效提升肌膚的修護力,讓私密處維持在健康的PH值,搭配柔和的香氛氣味,可使身心放鬆,相當舒服。而Femfresh也貼心推出針對不同期間的清潔露及其他產品,供大家有更多選擇,是小編相當推薦的品牌之一唷!

蕾莉歐L’ERBOLARIO 女性精油潤潔乳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600/25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味道非常舒服的蕾莉歐,含有茶樹精油、薄荷精油、薰衣草精油、乳酸、丁香精油、安息香脂、白千層精油等,萃取多種純天然草本植物精油成分製作而成,不含防腐劑,使用起來不會有肌膚乾澀問題,夏天使用非常涼感清爽,使用後會使私密處肌膚更加細緻水嫩,即使在生理期時也可以使用,有效保持私密處清潔與舒爽。蕾莉歐特別之處在於適用於任何肌膚,就算是男性或兒童也可以使用喔!

HH 私密植萃抗菌潔淨露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650/2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官網找商品

HH主打天然杜絕肌膚有害的成份,從外觀來說,包裝相當高雅,有百貨專櫃的包裝品質,味道聞起來也非常清香,含有多種植物萃取,包含:燕麥、洋甘菊、白毫銀針及蘆薈萃取,可以改善肌膚暗沉、保持原有的水嫩感,緊實且防老化,讓私密處恢復原有的彈性。HH共推出了三種不同的香味提供大家做選擇,分別是:橘色-柑橘涼感(清新舒爽)、紛紅色-橙花香調(清新花香)及藍色-悠然木質(白檀氛圍),三種不同的味道源自於多種植物萃取,有效提升私密處美白及對抗細菌感染。

PH Care 女性私處護理清潔液洗液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599/150ml
進小三美日找商品

榮獲日本COSME大賞的超人氣商品,使用純天然成份,提高私密處的自潔能力,低刺激無添加,專門為女性外陰部的角質層設計,可以清潔並保養私密處柔嫩的肌膚,減少私密處的敏感不適,修復黏膜,讓清潔呵護力UPUP。而PH Care共推出三款讓大家選購,分別是:

  1. 黃色-木瓜香,含有維生素,增強抵抗力。
  2. 藍色-梔子花香,添加蜂皇漿增加抵抗力,如同形成保護層一般,抑制細菌滋生及有效止住搔癢感,讓私密處如少女臉頰般的柔嫩。
  3. 紅色-玫瑰香,天然草本植物萃取,分解異味,讓長期受異味困擾的女孩們重拾水嫩肌膚,擺脫異味煩惱,綻放女孩魅力。

施巴護潔露 PH3.8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420/2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德國原裝進口的施巴護潔露PH3.8,標榜專門為女性設計,符合外陰部的肌膚生理特性,潔淨配方的親膚配方,可以舒緩外陰部的不適感,使私密處達到基本的平衡,同時因含有洋甘菊及蘆薈的滋潤保濕,讓私密處更加水嫩有彈力,打造柔嫩肌膚,另外,由於成分天然溫和,不論是在經期或是孕期,天天都可以使用。使用時將液體於手掌中輕柔,起泡性算是適中,泡沫細緻,且對肌膚相當柔和,洗完不會有黏黏滑滑的感覺,非常舒爽,能有效減少分泌物與異味產生,避免發炎感染等,輕鬆改善惱人的私密處問題,讓你健康舒爽每一天。

Lactacyd 立朵舒 私密潔浴露

私密處清潔推薦 私密處保養推薦

圖片來源 ★價格:NT$399/250ml
進momo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來自法國的Lactacyd立朵舒 私密潔浴露,除了可幫助私密處潔淨外,還能讓私密處變得更加亮白柔嫩,因含有私密肌膚原有保護成份天然乳酸,使私密處維持天然的保護膜一般,除了能清潔私密處外,使用後乾爽不黏膩,更能預防細菌的滋生及感染。私密潔浴露呈乳白色液體,倒出時能聞到淡淡清香,泡沫綿密且舒適,使用後不僅讓私密處清潔乾爽,還能改善惱人的私密處肌膚暗沉的問題,讓你不需再為這些問題頭痛及尷尬。

私密處清潔保養一定要做好!

以上就是這次跟各位介紹的幾款私密處清潔與保養產品,提供大家參考選購,對每個女孩來說,私密處的呵護可是一點都不能少,畢竟私密處的肌膚相對於其他肌膚來的脆弱與敏感,而若使用一般的沐浴乳清洗,便很有可能破壞PH值,引起發炎紅腫等各式的症狀。

再者,外表打扮得再光鮮亮麗,若私密處散發尷尬異味、發癢,這樣一樣會讓自己大大扣分,甚至影響身體健康呢!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私密處的保養品,並且用正確的方式清洗、時常注意私密處的清潔與乾爽、減輕悶熱感,持續日常的保養,就能維持私密處的健康,舒適地度過每一天喔!

延伸閱讀

使用專用潔膚露,正確清洗私密處的秘訣
女性如何正確清潔才能呵護私密處?
補充益生菌,加強呵護私密處的保養
私密處毛毛很多好困擾怎麼辦?女生不能不知道的私密處除毛5大步驟!
補充益生菌,加強呵護私密處的保養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