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Malone 香水有黑瓶?和透明瓶系列有什麼不同呢?

jo malone黑瓶

文章重點

  • Jo Malone黑瓶有什麼含意嗎?
  • Jo Malone黑瓶系列 一共有8種!
  • 總結

大家知道Jo Malone 的香水有黑瓶系列嗎?黑瓶是款有著高級且特殊的香味,並以複雜的形式混合調配而成的香水。雖然Jo Malone的黑瓶系列也可以進行香氛調和,但單一瓶的香味就有已經有足夠的魅力。雖然透明的瓶身已經相當有質感了,但還有更有質感的Jo Malone香水嗎?不禁會好奇對吧。而今天的重點就是探討Jo Malone的黑瓶,這款具有特徵性的香水,到底其魅力究竟是什麼吧!

Jo Malone黑瓶有什麼含意嗎?

Jo Malone

圖片來源

Jo Malone的香水主要區分成兩種類,透明瓶是單純的香味,有著Jo Malone的理念以及對於喜歡疊加香味的人來說,是相當推薦的一款系列。而黑瓶則是主要以單品使用的香水,對於喜歡一瓶就能打造濃厚香氣的人來說,是非常推薦的。當然黑瓶也是能夠進行香氛糅合的。
簡單來說,單純的香味就選透明瓶,但說到複雜且含有木質香味的香水,就是黑瓶系列了。Jo Malone的黑瓶外觀看起來,一目了然就是具有高級質感。而Jo Malone的黑瓶中,添加了伽羅等高級香料在內!持香力也不錯,和透明瓶的相比的話,持香度相當好。每種香味狀況都不同,也有從早上到傍晚都還能保持香氣的種類。

想更詳細了解Jo Malone的透明瓶香水的人,請參閱這裡!裡面也有紀錄Jo Malone香水的使用方法。

Jo Malone黑瓶系列 一共有8種!

Jo Malone

圖片來源

Jo Malone的黑瓶香水一共有8個種類。
讓我們來詳細看看各款香氣的魅力是什麼吧!

【jo Malone香水】茉莉與金盞花

Jo Malone 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4,349/50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Jo Malone的茉莉與金盞花芳醇古龍水,添加了茉莉花中的瑰寶,栽種於印度的阿拉伯茉莉在內。還能沉浸在珍貴的金盞花及異國風味的依蘭中,能充分襯托出美麗的一款香水。是足以令人上癮的魅惑香味。
前段香是洋溢著果香般的金盞花香氣,中段香則是印度的阿拉伯茉莉,後段香是留有香草般的甜甜安息香樹脂香氣。
因為東洋風味的香氣中混合著香草在內,達到完美平衡而使人放鬆的香味,但是Jo Malone的茉莉與金盞花芳醇古龍水,是款帶有個性的香氣,所以比起工作場合,比較推薦私底下使用。是款喜好分明的香氣,所以聚集較多人的場合,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會比較好。
非常推薦給喜歡花香但不喜歡帶有甜甜香氣的人,是也很推薦給男性使用的一款香水。

【Jo Malone香水】夜來香與白芷

Jo Malone 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3,987/50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Jo Malone的夜來香與白芷,添加了在早期被認為比黃金還珍貴,由阿曼蘇丹國產的乳香在內。由樹脂香氣生產製成,檸檬般的柑橘水果香味點綴些許辛辣香氣,柔和的甜味又充滿現代風格的一款香水。
前段香是與檸檬香氣相似的白芷,中段香是帶有木質香氣,酸酸甜甜的香根草,後段香則是夜來香。
這款香水非常推薦給喜歡辛辣香氣的人,持續時間稍稍短了一些,所以和柑橘系的香味進行香氛糅合也很適合喔。

【Jo Malone香水】絲絨玫瑰與烏木

Jo Malone 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4,460/50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Jo Malone的絲絨玫瑰與烏木,是一款大馬士革玫瑰香氣被煙燻烏木包圍,濃厚且複雜變化的香水。前段香為丁香,而中段香則為大馬士革玫瑰,後段香則是木質香氣。
玫瑰的品種約有2萬種,而大馬士革玫瑰則是擁有玫瑰女王之稱的種類。只是為了提煉1公克的精油,竟需要1500朵。而且大馬士革玫瑰在一年當中只開花20天!所以是一款相當珍貴的香氣,是和至今的玫瑰香味完全不同。
說到玫瑰的話,因為有各式各樣的香氣,一直以來不喜歡玫瑰香氣的人,也希望可以嘗試看看這款香水。應該會被完全想像不到的玫瑰香氣而感到驚艷,而且也會散發出成熟的薔薇香氣喔。
比起清香,帶給人煙燻香氣的印象更加強烈,比起早晨更推薦在晚上使用的一款香味,下班去約會時擦上一點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Jo Malone香水】鳶尾與檀木香

Jo Malone 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4,460/50ml
*請至專櫃購買

Jo Malone的鳶尾與檀木香,不僅木香又帶有花香,粉嫩又深邃,是款不可思議擁有雙重風貌的香水。展現出托斯卡納山丘上的鳶尾花香氣。
前段香是香甜馥郁的紫羅蘭,中段香為柔軟的檀香,後段香則是香水界中稀有,且具有高價值的鳶尾花。將鳶尾的雙重面貌充分展現出來。
是從頭到尾都不會膩的溫和香氣,推薦可以作為日常使用的香水。
雖然最一開始會明顯感覺到紫羅蘭與木質香氣,但也很推薦給不喜歡甜花香的人,是一款非常乾淨如香皂般香氣的香水。在早上輕輕一噴,感覺心情都會變得相當清爽。這款香氣推薦在夏天使用,或是會出汗的人都很適合。

【Jo Malone香水】黑琥珀與野薑花

Jo Malone 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4,359/50ml
進PChome找商品

Jo Malone的黑琥珀與野薑花,是珍貴的伽羅木的香氣。由琥珀與黑蘭花馥郁製成的香水,華麗的演出黑小荳蔻、薑及荷花的的香味。
前段香是黑小荳蔻,中段香為黑蘭花,後段香則是伽羅檀香。
黑琥珀與野薑花適合推薦給喜歡像線香般柔和味道的人。
稍微想增添一點爽朗感覺時,與透明瓶系列的葡萄柚古龍水或是青檸羅勒柑橘古龍水,進行香氛糅合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Jo Malone的黑琥珀與野薑花,不管是男生女生都可以使用,也可以作為男女朋友用的情侶香水,或夫妻一起使用也都是個很棒的選擇。

【Jo Malone香水】烏木與佛手柑

Jo Malone 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約NT$4,339/50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Jo Malone的烏木與佛手柑芳醇古龍水,帶有中東氣息的傳統香味,神秘氛圍的煙燻木質香,以及清爽的佛手柑與香橙冰沙,一款香氣珍貴的香水。
前段香是佛手柑,中段香為雪松木,而後段香則是烏木的香氣。
主要特徵是前段香柔和圓潤的佛手柑香氣,推薦給不喜歡柑橘系刺鼻味道的人。而且香味因為會慢慢轉變成純樸的香氣,所以也很推薦給男性使用。
Jo Malone的烏木與佛手柑芳醇古龍水,是款40幾歲、50幾歲都能使用的成熟香氣。因為是非常溫柔的香味,想要再有些重點味道的話,進行香氛糅合也是不錯的選擇。

【Jo Malone香水】沒藥與零陵香

Jo Malone 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3,999/50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Jo Malone的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溫暖的杏仁及濃厚的甜香草,再與陵玲香豆結合,一款具有個性的香氣。
前段香是頭狀薰衣草,中段香為有著琥珀般的香氣的納米比亞沒藥,後段香杏仁及甜香草般的零陵香豆。
Jo Malone的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對於在尋找成熟的香草氣味的人來說,一定要試看看的一款香水。不是小孩子氣的香草味,是且具有其他款香水沒有的,相當高質感的香草香味。

【jo Malone香水】銅木與皮革

Jo Malone 香水

圖片來源 ★價格:NT$4,389/50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進PChome找商品

Jo Malone的銅木與皮革芳醇古龍水,在深山中環繞著性感的皮革香氣,令人印相深刻的香水。杜松與鮮嫩多汁的葡萄柚,增添躍動生氣。感受煙燻氣同時也能感到溫暖的一款香氣。
前段香為葡萄柚,中段香是銅木氣息,後段香則是皮革香氣。
Jo Malone的銅木與皮革芳醇古龍水,皮革的香氣相當濃烈。與沒藥與零陵香芳醇古龍水,或其他帶有甜味的香水一同進行香氛糅合,也很適合。
或許也有人會覺得,因為皮革的味道太重,都聞不到其他香氣了,因此不喜歡皮革味道的人,不要選擇這款會比較好喔。

總結

Jo Malone

Jo Malone的黑瓶光用看的,就可以感覺到是款相當有質感的香水。
Jo Malone的黑瓶系列香水有興趣的人,因為價格不便宜,上實體店面實際試試看會是比較推薦的方法。無法試用的人,或是有不喜歡的味道的人,可以試試看Jo Malone獨家的技術「香氛糅合」,所以也能稍微放心。
對於想尋找屬於自己的高級香水的人,高層次的Jo Malone黑瓶系列是絕對不會錯的。喜歡香氣更加濃厚的人,推薦可以和Jo Malone的身體乳液一同使用。可以享受前所未有的高級感四溢的香氣。

如果沒有用過Jo Malone的話,不妨來嘗試看看,並和周遭的人拉開差距吧。

延伸閱讀

Jo Malone 2019年限量香水及5款讓人難以抗拒的經典香氣!
5部經典歐美電影時尚穿搭,跟著電影學穿搭,成為自己心目中的女主角。5部經典是哪些?
走訪東京代官山LE LABO香水,訂製獨一無二的專屬香水!

參考資料

jo malone官網

cover via: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