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出演百老匯《芝加哥》!過了40歲依舊活躍的實力派女演員『米倉涼子』!

By BU小編群 #momo 更新
777

文章重點

  • 米倉涼子小檔案
  • 米倉涼子的代表作品
  • 米倉涼子為日本第一人! 出演百老匯芝加哥
  • 米倉涼子的髮型
  • 美麗的米倉涼子~讓我們繼續期待他的表現吧!

說到快要40歲中具代表性的日本女演員,就屬米倉涼子了。
漂亮又帥氣,當然擁有許多男性的粉絲,不過在女性之間也擁有著高人氣。
而且,靠著實力派的演技而擔任多部日劇的主角。
宣傳時期也常常上綜藝性節目,在日本真的是人人都熟悉的女演員之一。
對於這樣的米倉涼子,為了滿足大家「還想知道更多!」的願望,這次將會介紹米倉涼子的所有樣貌給大家。

米倉涼子小檔案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ヒロミさん(@leebomee55)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首先一開始,先向大家介紹米倉涼子的個人簡介、代表作品以及成為女演員之前的經歷回顧。

★本名:米倉涼子(Yonekura Ryoko)
★國籍:日本
★身高:168cm
★體重:未公開
★三圍:84cm/58cm/85cm
★生日:1975年8月1日
★血型:B型
★出生地:神奈川縣橫濱市
★職業:演員
★代表作品:
.日劇:「整形美人」「談判尤物」「35歲的高中生」,松本清張系列。
.電影:「瓦愣紙板屋女孩」「GUN CRAZY 復仇的荒野」
.舞台劇:「芝加哥」、「亂世佳人」
★經歷:5歲開始學習古典芭蕾。高中的時候得到全日本國民美少女比賽中的審查員特別獎,因此以模特兒姿態出道。在24歲時發表”演員宣言”後,以演員姿態出現在許多活動場合中。靠著鮮明勻稱的漂亮容貌,並在松本清張系列的3部作品當中,精彩演出惡女的角色,確立了“主演女主角”的地位。因為常演出有著銳利眼神且冷酷的角色,可能會被以為實際的性格也是這樣,但是本人說,其實自己是對自己沒自信的,而且有著較陰沈的性格。但她將真實的樣貌隱藏起來,並在上綜藝節目,或是演出各種角色時,也能自由變換姿態給大家看,這就是米倉涼子擁有的表現力。

米倉涼子的代表作品

接下來,將為大家介紹米倉涼子出演作品的概要、角色及觀看重點。

派遣女醫X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米倉涼子 Ryoko Yonekura |ドクターXさん(@yonekura.ryoko)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派遣女醫X~外科醫・大門未知子~」是於2012年在朝日電視台,每週四播映的電視劇系列。
米倉涼子飾演的是一位名為大門未知子的天才女外科醫,並且擔任主角的角色。
第一季在2012年,第二季是2013年,第三季則是2014年,而第4季則是2016年發表的單集特別篇,接下來第五季是2017年。能有這麼長跑的電視劇,在日本算是很少見的。
雖然描繪醫療現場的電視劇通常擁有高人氣,但是除了這個原因之外,另外還有包含米倉涼子在內的堅強卡司,故事的可看性以及意想不到的發展,因此有著的不可動搖的高人氣。
由勝村政信飾演的「腹腔鏡的魔術師」,以加地秀樹為重點的電視劇續集「Doctor Y~外科醫・加地秀樹~」,於2016年9月公開,在粉絲之間也掀起熱烈討論。

再來,未知子的“堅強”形象的參考人物,據說是在倫敦奧運中獲得柔道金牌的松本薰。

Legal V~前律師 小鳥遊翔子~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Shihori Kawamotoさん(@momojy01)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Legal V~前律師・小鳥遊翔子~」是於2018年10月至12月,在朝日電視台每週四播放的電視劇。
米倉涼子是以主角小鳥遊翔子的角色出場。
劇中描寫原本以律師名義擁有著一定知名度的翔子,但被剝奪掉資格的故事。
此時,她利用了擁有律師資格的京極雅彦(高橋英樹飾演)開了間律師事務所,並且僱用前銀行員的伊藤理恵(安達祐實飾演)、正在當牛郎的茅野明(三浦翔平飾演)、前跟蹤狂的馬場雄一(荒川良良飾演)作為律師助理,而翔子自己則身為事務所的管理人。
描述的是「京極法律事務所」雖然只聚集著弱小勢力,但卻與翔子曾任職的知名律師事務所「Felix&Temma法律事務所」相互對峙的故事。

米倉涼子以及一起共演過派遣女醫X的勝村政信,也有出演此部戲,勝村政信在裡面飾演在京極法律事務所內,受到翔子以“瞧不起”的態度任意使喚的角色。
還有讓翔子辭掉工作的Felix&Temma負責人天馬壯一郎(小日向文世飾演)、傳聞是翔子的前男友的菁英律師海崎勇人(向井理飾演)、將翔子視為對手的白鳥美奈子(菜菜緒飾演)的角色,究竟這些人與翔子有什麼關聯,以及故事走向會如何發展呢...。

黑革記事本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Ukarinさん(@ukarin71)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原作是松本清張的長篇小說,並在2004年10月至12月改編成電視劇播出。
在銀行工作的不起眼OL・原口元子(米倉涼子飾演),利用自己的身份並盜領大量現金,並在熟人的店中學習,最後在銀座開立酒店。
在欲望與愛恨情仇交織的夜生活世界,在這樣的銀座內,元子以一本“黑革記事本”為武器,一次又一次的將大獵物弄到手。
元子和仲村亨飾演的安島富夫,會發展成什麼關係也讓人很在意。

另外,黑革記事本的電視劇,在2017年再度重新拍攝,並由武井咲主演。
米倉涼子以及武井咲皆屬奧斯卡傳播公司中,是前輩與後輩關係,不同的演技呈現方式也獲得相當大的關注。

疑惑

米倉涼子

圖片來源

說到米倉涼子,自從黑革記事本以來,給人總是擔任松本清張作品真人版本主角的印象。
「疑惑」則是松本清張的懸疑小說,起初於1982年由桃井薰主演電影化的真人版演出。
至今已經有5次的電視劇化,但這次由米倉涼子主演的電視劇,竟令人吃驚的將於2019年2月播出新片段。
作為朝日電視台60週年紀念的特別版電視劇,以單集的型態播出。
無論是登場人物、故事背景的地點及角色都和之前不同,但作為故事關鍵的白河球磨子則是每次都會出場。
過去由石田良子(1992年)、余貴美子(2003年)、澤口靖子(2009年)、尾野真千子(2012年)所飾演,2019年版本則找來黑木華擔任此角色。

米倉涼子的角色是一位名為佐原卓子的手腕厲害律師,幫“惡女”球磨子辯護的主要角色。
球磨子擁有傷害及暴力等4種前科,被懷疑為了丈夫福太郎(柄本明飾演)的保險金為目的而殺人。
卓子則為了幫有著“鬼熊”稱號的球磨子辯護而激戰。
不看好球磨子與卓子的小田秀子(余貴美子飾演),以及週刊記者秋谷茂一(板尾創路飾演)的關係也是一大看點。
至今經常扮演惡女角色的米倉涼子,這次竟擔任守護惡女的角色,究竟會展現出什麼樣貌呢?這部分的發展也備受關注。

米倉涼子為日本第一人! 出演百老匯芝加哥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米倉涼子 Ryoko Yonekura |ドクターXさん(@yonekura.ryoko)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以主演女主角而有高知名度的米倉涼子,竟然達成了日本女演員頭一次的偉大創舉。
那就是...
出演美國超有名的音樂劇,「芝加哥」的百老匯公演,自身擔任3次主角蘿西・哈特的角色!
僅僅是出演聞名世界的音樂劇就令人感到相當光榮。
不僅還精彩的扛下主角的角色,而且於2012年、2017年,還有2019年,持續的在正宗的舞台上散發光芒,真的相當厲害。

芝加哥是以真實故事所改編,描述2位惡女的醜聞腐敗的故事。
一位叫做蘿西,另一位惡女叫做薇瑪・姬利。薇瑪則是由從2001起主演此角色的Amra=Faye Wright所飾演。
在全世界同樣飾演著這個角色,Amra可說是“專業飾演薇瑪的演員”。
另外,米倉涼子在2008年於日本舉行的日語版公演中,擔任蘿西的角色,於2012年的百老匯舞台上(英語版)也擁有活躍的表現。
因此,米倉涼子也可以說是“專業飾演蘿西的演員”。
也有許多觀眾專程為了看Amra與米倉涼子的登場而前來,現在這兩位演員可以說是“芝加哥的顏面”了。

米倉涼子的髮型

圖片來源

接下來,帶大家來看看米倉涼子的髮型。
說到米倉涼子的髮型,鮑伯頭是最具代表的印象對吧。
但是,雖然簡單來說就是鮑伯頭,但是剪法、造型及髮色等,都有些許的不同,接下來為大家整理了米倉涼子至今的髮型變化。

圖片來源

↑留著長劉海的短鮑伯頭

是飾演Legal V小鳥翔子時的髮型,像律師的氛圍,散發出知性的感覺。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米倉涼子 Ryoko Yonekura |ドクターXさん(@yonekura.ryoko)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飾演DoctorX 5 大門未知子的角色時,沿著下巴輪廓的弧度修剪,較圓潤的鮑伯造型。

給人較休閒及清爽的感覺。
照片是從米倉涼子的官方IG取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belloさん(@yoneyone_yu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在「疑惑」的佐原卓子的角色中馬尾的造型。
白色衣服配上蓬鬆感的瀏海,後方的頭髮稍微綁起來的姿態,兼具女性魅力以及帥氣的感覺。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な あ ぽ んさん(@__y__k__87)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個一樣是「疑惑」中出現的髮型。
明亮的髮色以及兩側頭髮的輕盈感,耳下長度的頭髮也是相當美麗。
與剛剛的照片相對比,這次穿的是全黑的衣服,充分感覺到妖豔成熟的女性魅力。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Ryoko Yonekuraさん(@kome_yone_lover)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把頭髮全部弄捲,對米倉涼子來說是相當少見的髮型。
或許是刊登在雜誌上的照片吧。
這美麗的程度完全看不出是快要40歲的女性!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IMIさん(@yone_you_fu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芝加哥內的一幕。
連容易看起來顯土氣及俗氣的髮型,米倉涼子駕馭起來都還是很帥氣、很美麗,究竟是為什麼呢?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ななさん(@naaa_photoworld)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在日劇「家政婦的見證」中,也有長髮的造型!
大部份耳下的頭髮都是剪掉的,經常帶給人“能幹的女生”印象的米倉涼子,若是長髮造型時,更給人增添一點可愛、漂亮的感覺呢。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ヒロミさん(@leebomee55)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瀏海全都整理乾淨的髮型,好像也是不常出現這樣的造型對吧。
和米倉涼子至今的形象些許不同,不同的氛圍也可能讓粉絲驚艷&開心呢。
脖子到胸口間的線條也相當漂亮,耳環以及項鍊也相當優雅,為洋裝更增添一抹光彩。

美麗的米倉涼子~讓我們繼續期待他的表現吧!

這次為大家介紹了米倉涼子的出演作品、身為日本女演員的精彩表現、髮型的變化,還有至今大家可能都不知道的資訊,關於米倉涼子的情報,有沒有什麼新的發現呢?
米倉涼子有著清晰的眼神以及根根分明的睫毛,在日本的女演員當中,給人眼神特別強烈的印象。
米倉涼子接下來應該也會以主演女主角的身份活躍在第一線。
下次的角色會是什麼,也令人相當期待呢。
一邊期待著米倉涼子之後的活動,同時也希望她能夠越來越活躍。

延伸閱讀

出道20年的演技派偶像-岡田准一,帥氣又有型~魅力無法擋!
白石麻衣的魅力是什麼?不只是偶像,寫真集裡的她也一舉大公開!
小松菜奈~魅力百分百! 登上『世界上最美的臉孔』日本人第一名,為各位徹底解剖她的魅力
主演「你已藏在我心底」的吉岡里帆是一個什麼樣的女演員呢?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momo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