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編髮】只用橡皮筋!歐美名媛掀起熱潮的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

簡單編髮

文章重點

  • 什麼是超簡單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
  • 超簡單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的做法
  • 超簡單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的實用造型特輯
  • 總結

妳聽過歐美流行的超簡單假期風髮型Pull Through Braid嗎?完成之後看起來很像編髮,實際上卻不需要任何編髮技巧,只需要用橡皮筋綁起來再將頭髮穿過髮束,這麼簡單就能完成!

女孩們學會了這個方法,以後在匆忙的早晨三兩下就能出門,而且靠自己就可以完成參加婚禮的髮型。只要善用編髮元素,就能讓自己的變髮格局無限延伸呦。

什麼是超簡單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內層編髮的技巧,雖然是只是在頭髮內層做編髮,卻能編出像下面照片中一樣突顯髮辮美感的時尚造型。

想知道更多內層編髮的做法女孩們,請進來參考這裡的文章。初學者也能立刻上手!反編髮&應用【辮子反編/公主頭/馬尾】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這樣的編髮造型時尚又不容易崩塌,不管是參加婚禮、上學、上班、出去玩或是運動等各種場合都能派上用場,所以一定要推薦給妳。而使用類似手法的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完成後的模樣就像下面的照片。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是用橡皮筋分別綁好幾個結後,將頭髮編成『倒心形』的髮辮造型。外表看起來好像很繁複,其實做法相當簡單連初學者都能馬上學會。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用橡皮筋結實綁起來造型就不容易崩塌,所以也很推薦給好動的小孩或煩惱髮質較硬不易造型的女孩們可以嘗試這款髮型。

像照片上示範分別多次取少量側邊髮絲完成的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造型,從360度的任何角度看起來都很美麗!就算本身是一頭黑髮的女孩也能輕鬆打造出時尚造型風格。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超簡單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的做法

那麼,就讓我們趕快一起來看看做法!這款編織風格造型可以利用綁結的數量大大改變整體造型形象,首先為大家介紹的是低馬尾造型。

★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的低馬尾造型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要準備的道具:

  • 橡皮筋(推薦使用偏細、接近髮色的橡皮筋)
  • 梳子
  • 髮夾

編織風造型的做法:

  1. 頭頂髮絲綁起來後,適量取側邊頭髮拉到頭後方用橡皮筋綁起來
  2. 把①的馬尾分成兩束,從兩束中間將②的馬尾拉到上方以髮夾固定,然後再次適量取側邊頭髮和①的馬尾一起用橡皮筋綁起來
  3. 將上方的馬尾分成兩束,再把下方的馬尾拉到上方以髮夾固定。然後適量取後頭方的頭髮,和分成兩束的馬尾一起用橡皮筋綁起來
  4. 重複相同手法
  5. 拉鬆髮絲
  6. 完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從照片中看不清楚做法的女孩們可以點選下面的編織風造型做法影片,請欣賞影片參考詳細做法呦。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o Thi Haさん(@xiaohe19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的編髮垂掛造型

接下來,要為大家介紹整個髮尾全部做成編織風髮辮的造型。看起來像是精心編織的髮型,充滿華麗風格。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要準備的道具和做法都跟上面的低馬尾造型大致相同,請欣賞影片參考詳細做法呦。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o Thi Haさん(@xiaohe19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第一次嘗試的女孩可能會覺得有點難,但其實熟練之後自己也能輕鬆做出編織風造型。可以先拜託朋友幫忙做一次,習慣之後就能靠自己完成造型了。

自己做出編織風造型的方法:

★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的高馬尾造型

下一個要介紹的是相同做法的高馬尾造型。編成一整條大大的髮辮使造型引人注目,不管是高馬尾或低馬尾都是小編相當推薦的實用造型呦。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高馬尾髮辮造型的做法影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o Thi Haさん(@xiaohe19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的低馬尾髮辮造型的做法影片:

超簡單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的實用造型特輯

看到這邊,各位女孩是否也覺得自己就能夠做出美美的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造型呢?可以做成編滿整頭的造型,也可以結合低馬尾等造型打造出可愛的編織風造型♡

很多時尚女孩都很喜愛這款造型,雖然乍看之下可能會覺得編法有點難,自己試試看就會知道其實很簡單!當作早晨匆忙出門時的快速簡單髮型,真的非常實用♪

下面會為大家介紹更多實用的造型,請女孩們趕快挑幾款造型試著挑戰一下吧!

★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實用造型①最常見的垂掛髮辮

「特地留了長髮就是想要嘗試各種髮型,結果愈來愈懶每天都重複相同的造型…。」一定有很多女孩也有相同的心聲吧?

學會運用這款編織風造型的做法,就能做出很多可愛的頭髮造型,而且都是靠自己就可以輕鬆完成,想要快速出門時超實用♪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的實用造型②側邊垂掛髮辮

長髮女孩的編髮常帶給人自然風格形象,不過這款編織風造型特別在髮辮部分做出豐盈髮量感,打造輕盈漂浮的髮辮造型。只有長髮女孩才能做出這樣的華麗髮型呦。

頭髮長度較長的女孩可以選擇將髮辮編在側邊的造型,會使女性的柔美氣質大大加分。擁有高格調長髮造型的女性,在辦公室的受矚目程度也會不斷地提升呦。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想要知道更多的垂掛髮辮造型的女孩們,請參考這裡的文章。【長髮女孩特權】婚禮髮型鎖定款!10款人氣的垂墜感髮型介紹!

★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的實用造型③盤髮

出席婚禮或派對等場合時推薦可以選擇盤髮造型。這款使用編髮的盤髮造型,散發出濃濃的成熟女性氣質,非常賞心悅目。以前都要倚賴髮飾的襯托,現在只要運用編髮就能做出完美又充滿華麗風格的髮型呦!

基本做法是將整個髮尾都做成髮辮,再將髮尾繞捲在頭部,就能完成高貴美麗的盤髮造型。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只要控制好開始編髮的位置就能簡單做出盤髮,請女孩們欣賞影片參考做法!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編織風造型的盤髮做法影片:

想要知道更多的盤髮造型的女孩們,請參考這裡的文章。頭髮造型初學者也不怕失敗!介紹精選10款超簡單盤髮!

★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的實用造型④公主頭

另外,小編也推薦在編髮的髮量或位置上增加巧思的公主頭造型,打造充滿髮量豐盈感的時尚風格。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斜編的公主頭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將頂部頭髮做成扭轉結,馬尾做出編織風造型的公主頭髮型。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側邊的重點造型

跟公主頭的做法相同,利用重點造型來突顯巧思的髮型!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側邊髮辮造型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想要知道更多的公主頭造型的女孩們,請參考這裡的文章。還在綁普通的公主頭嗎?讓長髮的公主頭增添一點時尚色彩吧!

★編織風Pull-Through braid的實用造型⑤雙馬尾

最後,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雙馬尾造型。髮量特別多的女孩可以嘗試這款編織風造型的雙馬尾造型,洋溢青春可愛的氣息。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選擇只把雙馬尾做成編髮也很OK!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只在雙馬尾的頂部頭髮做成編髮,造型超有時尚感!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短髮女孩也能享受編髮的造型樂趣!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這款是從頂部頭髮開始編髮的雙馬尾髮辮,看起來是不是很亮麗呢?拿來拍照也很好看,非常推薦可以當做旅行時的頭髮造型,而且髮型也不容易崩塌,即使整天在外面趴趴走也完全沒問題。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總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看到這裡,女孩們是否也深深覺得頭髮的造型變化無極限呢?或許有些女孩會認為做頭髮造型是很困難的事,不過享受長髮的造型變換樂趣,是女孩們才能擁有的特權呦。讓我們好好珍惜這個美麗特權,開心地度過每一天。

讓我們掌握不同於以往的美麗自我風格,帶著自信風采迎向未來!

首圖來源 : pinterest.jp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