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永康街超乎想像好吃的日本沾麵 「麵屋黑平」

Untitled collage (4)

文章重點

  • 關於麵屋黑平
  • 店內氣氛
  • 菜單
  • 食記
  • 道地的沾麵在台北就吃的到!

身為道地台北俗,每到和朋友約吃飯時,總是不知道要吃什麼,這次小編決定去永康街一探究竟~發掘新滋味!剛好在永康公園附近誤打誤撞~發現一間特殊料理日式沾麵-「麵屋黑平」,對於愛吃麵不愛喝湯的小編,麵屋黑平的沾麵真的給我滿滿的驚奇與驚喜!推薦給喜歡吃日式沾麵的你們喔!

關於麵屋黑平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王彥博さん(@genesislove1109)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麵屋黑平」是屬於株式會社Dime旗下,遠從日本愛知縣而來的特殊日本在地料理,麵屋黑平主打的是美味的日式沾麵,在日本中部算是一種在地小吃。麵屋黑平好吃的秘訣~店家也不私藏大方公開,美味的秘訣有三味:第一就是甜味、第二是酸味、最後一味是美味,三味一體、少一味都不行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建廷 林(@ctlin0127)分享的貼文 張貼

很多人不知道沾麵和拉麵的差異。除了吃法的不同外,最大的不同在於湯頭調味。吃拉麵的時候,湯頭的熬煮與味道都是由店家來調味而成,自己是沒辦法再調味的;而在吃沾麵時,除了能先品嘗麵的咬勁和味道,品嘗完麵的口感時,還能自己再調整湯的鹹度。而這次介紹的店家「麵屋黑平」,就是讓你在吃沾麵的時候能吃到麵的Q彈咬勁及用豚骨、魚熬煮而成的湯底,讓味覺達到更高的層次。

店內氣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王萱(@lk820922)分享的貼文 張貼

麵屋黑平整間店是屬於狹長型,用餐的座位並不多,大約20~30人的座位左右,是一間蠻溫馨的小店,因為座位不多,在人潮眾多的中午,有時是需要耐心等候的,但也因為是吃麵~可以快速解決,所以等待時間通常都在約5~15分左右,上班族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麵屋黑平是個好選擇。

菜單

菜名&價格
沾麵(麵量加量不加價/普通.中.大) 180元
味玉沾麵 190元
叉燒沾麵 230元
招牌沾麵 220元
擔擔沾麵 190元
味玉擔擔沾麵 200元
招牌擔擔沾麵 230元
叉燒擔擔沾麵 240元
香軟炸雞塊 50元
Mr.可麗餅 50元
蔬菜沙拉 60元
雞片生菜沙拉 100元
美乃滋叉燒飯 60元
日式雞肉飯 60元
歡樂兒童餐 140元
霜淇淋 40元
拉麵(清湯.高湯任你選) 170元
味玉拉麵 180元
特製拉麵 210元
叉燒麵 220元
*價格僅供參考

食記

一進入麵屋黑平店內,服務員會親切地送一壺無糖冰麥茶,麥茶是可以無限續喝的,蠻適合容易口渴的小編,看完菜單之後,小編決定要吃店家主打的沾麵,重點來了!如果你是個大胃王,可以直接跟老闆說你要麵量大碗,因為加量不加價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ory(@dorynodays)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點的是味玉沾麵(中)NT 190元,餐點一上來覺得真的很澎湃耶!叉燒好像有烤過的感覺,吃起來酥酥脆脆、不會有油膩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再來麵條是屬於比較Q的那種~比較有嚼勁,再搭配上招牌醬汁超美味!醬汁部分內有青蔥、魚板以及一顆溫泉蛋。我建議在沾麵條時沾部分即可,不要全部浸泡才不會太鹹,稍微點到一下~有些濕潤就可以夾起來吃,這樣味道才是絕配!

重點中的重點來了!來麵屋黑平絕對要知道的事!吃完沾麵,記得一定要請服務員幫忙加高湯,稀釋醬汁後味道就不會那麼鹹,立馬就變好喝的湯頭囉!
PS.沾麵付海苔和醋,海苔粉可以增加湯頭的鮮味,醋則是提升它的風味,這兩樣都建議適量即可。

小編又額外加點個Mr.可麗餅,搭配著麵吃~味道更棒了!酥酥脆脆的外皮,內餡的味道也很好吃,吃完後也不會有油膩感,再搭配免費麥茶,天呀~好幸福呀!吃完之後好撐,這份量還真是很有飽足感耶!看來小編功力太弱~永遠沒辦法挑戰大份量的沾麵了!

道地的沾麵在台北就吃的到!

享受完餐點之後,再次覺得麵屋黑平的沾麵真的有滿滿的驚奇與驚喜!無論食材、味道、還是份量,都讓小編回味無比,迫不及待下次去品嘗了!而且在台北沾麵的店不多,味道能夠如此道地的更是少之又少,真心推薦給你大家,絕對要來麵屋黑平試試看日式的道地沾麵喔!

麵屋黑平★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3號
★電話:02-23970787
★營業時間:11:00~21:30
★交通:近台北市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永康公園旁
★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東門站美食精選!永康街商圈觀光客也愛不釋手的店家大公開
【輝哥石頭火鍋】關於石頭火鍋的時光之旅
「游壽司」-無菜單日式料理名店,喜愛日式料理老饕必收口袋名單!
拉麵愛好者必吃!「匠麵殿.北海道濃湯拉麵」濃郁湯頭讓你幸福滿滿!
麻辣好滋味~東門美食「韓記老虎麵」,讓愛吃辣的老饕一吃就上癮!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