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一咖啡」台北捷運中山站的復古風咖啡館【已更名為光一肆號,搬家至大安區】

Untitled collage (4)

文章重點

  • 關於光一咖啡
  • 店內氣氛
  • 菜單
  • 光一咖啡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呢?
  • 讓人忘卻煩憂的咖啡廳

捷運中山站周邊有著許多蹓躂的好去處,除了中山地下街、誠品生活南西店等可以逛街之外,附近也有不少懷舊氣氛的巷弄可以拍照。而在蹓躂拍照之餘,想要可以品嚐美味咖啡同時能適當休憩的話,不妨趕快將「光一咖啡」收進口袋名單吧!

關於光一咖啡

光一咖啡

圖片來源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光一 Guang Yi Cafeさん(@guangyicafe)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光一咖啡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2-2531-013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4號
怎麼去:由台北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約7~8分鐘,「光一咖啡」沒有太醒目的招牌,所以需要特別留意一下喔!
營業時間:12:00-21:00
地圖:https://goo.gl/maps/Yd1gMMt3Khw

店內氣氛

「光一咖啡」館內充滿著文藝氣息,如果想一個人靜靜坐著看書,店內有長桌的區塊,是非常適合帶著書或是電腦去那邊喝咖啡。多人的話,店內也有大桌可以供應。而二樓的大落地窗因為可以看到大片的綠葉及享受陽光的間接照射,可以說是最搶手的位置。

延伸閱讀

【沐樂咖啡】慢生活-健康輕食咖啡店 文青咖啡廳 

菜單

官網菜單:點我前往
FB紛絲團:點我前往

菜名&價格

自家麵包三明治 230元
農人菇姑蛋沙拉 230元
繽紛莓果沙拉 245元
天使蛋沙拉 235元
凱薩沙拉 225元
塔香醬燒雞帕尼尼 235元
青醬菇姑帕尼尼 225元
哥倫比亞聖奧古斯丁康朵 230元
卡布奇諾 160元
拿鐵 160元
摩卡 175元
美式 100元
百花果香茶 200元
覆盆子果香茶 200元
玫瑰烏龍茶 200元
法國巧克力歐蕾 180元
靜岡抹茶歐蕾 180元
伯爵鮮奶茶 200元
光一朝氣果飲 185元
肯亞AB花訪-手沖咖啡 220元
衣索比亞覓蜜-手沖咖啡 200元
哥倫比亞-手沖咖啡 200元

*價格僅供參考

光一咖啡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呢?

店內整體來說同時帶有點懷舊及文藝氣息,在餐飲方面,「光一咖啡」對自家提供的咖啡飲品及餐點也都非常講究。二樓是可以看到一整片綠樹景色,讓人十分放鬆舒服。三樓是藝術家承租的空間,充滿人文氣息,店家表示未來會開放參觀,真的令人十分期待!店內的裝潢保留了許多老屋的模樣,像是磨石子地板、斑駁的磁磚、以及鋼筋水泥。店內充滿著咖啡豆的香味,店家提供的手沖咖啡十分香醇。

光一咖啡

圖片來源

沙拉雖然小小份但是味道以及調味十分合筆者胃口,不會過酸過甜再搭配上堅果非常開胃。酥脆的可頌三明治也十分誘人。

光一咖啡

圖片來源

他的米鬆餅跟其他家的鬆餅不太一樣,另外附上的一盅無糖優格對身體很好。光一咖啡的米鬆餅使用的米是台灣小農生產的蓬萊米,咬下去表面酥脆內裡札實,也是筆者必點的菜單之一。

光一咖啡

圖片來源

讓人忘卻煩憂的咖啡廳

光一咖啡的氣氛非常舒適,在這個喧囂紛擾的都市中,沒想到也有能欣賞綠景的咖啡廳。最近台灣很流行老宅改建咖啡廳,每一家咖啡廳都非常有自己的特色。光一咖啡的特色就是綠景,還有充滿文青味的擺設以及食物擺盤。一個美好早晨,不妨到光一咖啡去聞聞咖啡香,吃一頓輕食、讀一本小說。偶爾也可以去參加光一咖啡辦的的活動或市集,能夠更了解這家咖啡廳。

光一咖啡

圖片來源

光一咖啡

圖片來源

順道一提筆者最喜歡的方式是帶著筆電去光一咖啡度過一個悠閒的工作下午,尤其是坐在綠景前,用電腦用累的時候,看一眼綠景配一杯咖啡讓眼睛充分休息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

延伸閱讀

台北永康街小米酒咖啡館~還給你屬於一個人的寧靜
Flügel Studio-藏身公館巷內的糕點名店~限量手工蛋糕沒吃會後悔!
『Hoto cafe』-中山站巷弄日式懷舊文青風格~人氣甜點手作店

cover via:光一 GUANG YI Cafe Facebook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