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被忽略的頭髮防曬!如何防止紫外線侵害?抗UV護髮商品推薦!

抗UV護髮

文章重點

  • 其實頭髮承受的紫外線傷害是臉部的3倍以上
  • 抗UV護髮~紫外線對策①「防曬修護」
  • 抗UV護髮~紫外線對策②「日曬後的修護」

夏天頭髮很容易毛躁、受損——大家應該都有這種感覺吧?不過我們通常會想說「這也沒辦法」,從一開始就舉白旗投降了…。
這次要帶大家重新審視紫外線的傷害,並教大家如何防止頭髮受損!

一到夏天,頭髮就很毛躁……妳是否有這種經驗呢?其實頭髮所承受的紫外線…似乎是臉部的3倍以上!2019年的夏天除了臉部之外,頭髮也要注意防曬,才能保持一頭水亮亮的秀髮♡

其實頭髮承受的紫外線傷害是臉部的3倍以上

抗UV護髮
圖片來源

大家都知道紫外線是美麗・年輕的大敵。根據調查顯示,頭髮在夏天所承受的紫外線多達肌膚的3倍以上。這是因為頭部常常直接受到日光照射,因此頭髮及頭皮的UV照射量會比臉或腳還要多很多。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也是牢牢結合各種胺基酸的構造(雙硫鍵結合)。不過萬一受到強烈的紫外線照射,作為頭髮強度根源的『雙硫鍵結合』就會被破壞而無法再生。

雙硫鍵結合被紫外線破壞的話,保護頭髮表層的角質層也會受損。如此一來,蛋白質會從中流失、讓頭髮內部變得空蕩蕩!最後就會使頭髮失去光澤,進而出現毛躁、粗硬、分岔及斷髮等受損的狀況。

抗UV護髮

為了預防這些損傷,抗UV護髮就很重要。要對抗紫外線,不管是「防曬修護」還是「日曬後的修護」都非常重要。頭髮和肌膚不同,受到傷害後沒有自行修復的力量,所以首先要從「防曬修護」著手,才能獲得最大的效果。

抗UV護髮

圖片來源

抗UV護髮~紫外線對策①「防曬修護」

「防曬修護」就是防止頭髮受到太陽光照射的意思。有物理性的防曬法,也有利用抗UV護髮產品來防曬的方法。

物理性的抗紫外線方法:外出時利用陽傘或帽子來防止頭髮曝露於紫外線之下。如果沒有帽子或傘,請盡量將頭髮梳在一起,將頭髮與紫外線的接觸面減少到最小。

抗UV護髮產品,指的就是含有抗UV成分的美髮用品,具有保護頭髮免於UV傷害的作用。夏天大家都很在意肌膚日曬,努力做好防曬工作。不過頭髮的防曬修護就常常被忽略。

想讓秀髮健康美麗一整年,最好多多利用抗UV護髮產品,保護容易受到紫外線影響的頭髮。

抗UV護髮

圖片來源

建議大家挑選兼具抗UV護髮×造型×護髮功效的美髮產品。最近有一些抗UV產品能當作造型產品使用,也有一些護髮・髮膜產品添加了抗UV成分。又能防止紫外線,又能做造型、護髮…請大家務必嘗試看看!

抗UV護髮

圖片來源

★推薦的抗UV護髮商品

♡潘婷 日常保濕護髮素

抗UV護髮

圖片來源

修復受損髮絲的功效備受好評的「潘婷」,推出了具備抗UV作用的護髮膜。富含維生素原的修復成分,擁有極高的損傷修護力,能溫柔撫慰受到大量紫外線照射的髮絲。

另外它也富含能夠修護頭髮角質層的「组氨酸」,就算頭髮因為海水或游泳池裡的氯而受損,也能變得光澤滑順,還能防止頭髮毛躁或分岔。

質感清爽不黏膩,不管是炙熱的夏天還是潮濕的季節,使用起來都很舒適。(數量限定)

♡Bioliss 植物護髮精華油

抗UV護髮

圖片來源

添加100%植物萃取的荷荷巴油與堅果油(潤澤保濕),修護一整天所累積的頭髮損傷,更添加了毛髮修護成分:橄欖油脂肪酸乙酯。

使用時朝頭髮噴灑即可,是非常方便好用的護髮油。抗UV成分更能阻絕UV傷害,精細的油霧完整包覆秀髮,瞬間形成保護膜,打造連髮尾都光滑柔順的秀髮!

使用噴霧前請充分搖勻、讓頭部朝上,並適量噴灑在距離頭髮15-20cm之處。

♡ICHIKAMI 持久飄逸亮麗和草抗UV噴霧

抗UV護髮

圖片來源

這款商品可以說是頭皮用防曬的先驅,獲得廣大使用者的好評。除了能預防紫外線,還能讓頭髮從根部挺立、展現豐盈感,非常適合想解決頭髮衰老問題的人,或是很怕防曬噴霧讓頭髮扁塌的人。

ICHIKAMI 持久飄逸亮麗和草抗UV噴霧,是日本首款實現SPF50+、PA++++抗UV效果,卻不添加矽靈的產品!

質感清爽又不厚重,能保護光澤秀髮免於紫外線侵害。

♡Elujuda 生命果乳

抗UV護髮

圖片來源

Elujuda 生命果乳,是能深入滲透頭髮角質層、維持頭髮潤澤的免沖洗護髮產品。

另外也考慮到紫外線的問題,加入SPF25、PA+++的防曬效果。是一款平常也能使用的護髮用抗UV美妝品。

因為是免沖洗的護髮產品,洗完頭請用毛巾擦拭、在頭髮微濕的狀態下塗抹本產品。用手沾取適合自己髮量的用量,用指尖及手掌仔細抓抹均勻。

♡資生堂 育髮豐盈抗UV噴霧

抗UV護髮

圖片來源

1瓶雙效的噴霧劑,能夠當作頭皮防曬及造型產品使用。除了能防止紫外線傷害頭皮,還能讓髮根蓬鬆挺立、提升頭髮的豐盈感。

這款商品可以說是頭皮用防曬的先驅,獲得廣大使用者的好評。除了能預防紫外線,還能讓頭髮從根部挺立、展現豐盈感,非常適合想解決頭髮衰老問題的人,或是很怕防曬噴霧讓頭髮扁塌的人。

抗UV護髮~紫外線對策②「日曬後的修護」

抗UV護髮

圖片來源

至於「日曬後的修護」,選用能夠修護紫外線傷害的日常洗髮・護髮產品相當重要。紫外線是由外部造成髮絲受損的原因,建議大家選擇能夠加強頭髮表面屏蔽機能的產品喔!

最佳的護髮方法:首先要保持頭髮與頭皮清潔,阻絕會使頭髮乾燥、毛躁的紫外線,最後再修護頭髮損傷。之後再根據個人的問題對症下藥、進行個別保養。如此一來,就算在酷暑之下也能讓秀髮保持最理想的狀態。

每天洗完頭髮後,請用護髮乳・護髮膜・護髮油來保養頭髮。受到紫外線傷害的髮絲,就算在夏天也很容易乾燥,會變得非常毛躁。護髮乳能夠強化毛髮並修復損傷,對已經受損的髮絲非常有效。將護髮油擦在濕髮上,更能鎖住水分、防止水分蒸發。

關於護髮乳・護髮膜,請參考以下文章。
有效使用髮膜的三種方法!也適用於硬髮與受損髮質

關於護髮油,請參考以下文章。
推薦10款【2019年】人氣護髮油,從護髮到造型一次搞定!

在家可以使用護髮乳・護髮膜來修復受損髮絲。外出時則要確實做好預防紫外線的措施。除了肌膚之外,頭髮也要做好抗UV對策,才能讓維持一頭亮麗的秀髮喔♪

關於肌膚的防曬保養,請參考以下文章。
防曬大作戰!開架臉部防曬10大精選推薦【2019年版】
【2019年版】臉部防曬專櫃品10選大推薦!只要一款在手炎炎夏日也不怕~
身體用防曬品推薦10選【2019年最新版】獻給絕對不想曬黑的你!
臉部防曬的步驟有哪些呢? 正確使用讓防曬更加有效!
防曬&防中暑!夏天用棒球帽穿搭更清新!

首圖來源 : pinterest.jp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