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心態才能提高國際戀愛的可能性呢?對於現代的國際化戀愛最重要的事是?

By 惠 理世 更新
sasa

文章重點

  • 你的戀愛可能性大嗎?其實戀情機會就藏在各個角落!
  • 不被框架限制,迎向自由戀愛前提下的重點
  • 細心的照料你的戀情吧!

這次小編要來介紹能幫助大家在國際戀愛路途上走得更安穩的好方法。嚮往愛情、生活兩得意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文章喔!

你的戀愛可能性大嗎?其實戀情機會就藏在各個角落!

國際戀愛

「最近有個覺得不錯的對象,但他是外國人...」、「年紀差越多,戀愛就會談得越辛苦嗎?」,相信這是在和背景相差甚距的人談戀愛時,不管是誰都會出現的煩惱。「想交往看看,但又感覺不可能。」,戀情根本還沒開始,就自行宣告戀情結束的人也不少。小編覺得真的是太浪費姻緣了!拿出勇氣告白的話,說不定還會成功呢!在實際交往過後,發現雙方很速配的戀人也大有人在喔!

小編有一位28歲的女性朋友,好不容易喜歡上一個人,但因為對方是公司的外國人同事、又比自己小6歲,「和像他一樣的小毛頭戀愛,根本不會有結果吧?」,沒自信的她,最需要的就是「不被社會或自己所設的框架侷限」,在我鼓勵她之後,她鼓起勇氣拿出行動力,2年之後順利和那位暗戀的同事結婚了!

出了社會之後,我們會與各種不同的人相遇,在這些人當中,總會有幾個是你覺得還不錯的人。想要讓這種小小的喜歡成為兩人戀情的催化劑、讓看似困難重重的戀情開花結果,究竟需要抱持什麼樣的想法呢?

不被框架限制,迎向自由戀愛前提下的重點

國際戀愛

國籍、年齡、性別、職業,不管是誰,都會因為其中某一項理由,對戀愛感到徬徨不安。自己將戀情和「不可能」畫上等號的理由有千百萬種,這時如果再加上身邊的人的反對,那邁向交往這個結果,應該更不可能了吧?但是,對於那些能夠克服困難、到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女性們,其實都擁有以下幾個自由又國際化的能力喔!

①擺脫刻板印象

國際戀愛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拋開刻板印象的想法。抱著「因為這個人是...所以最後一定會...」的思考模式,是非常危險的!社會大眾所抱持的意見,說到底也只是每件事的平均值而已。在抱著既定觀念的前提下去看一個人,根本沒有辦法瞭解到真實的他。但對於人種或國籍,所抱持的既定印象總會比較深,這也是事實。在這種時候該怎麼辦呢?

②努力去瞭解對方

異國戀愛

意識到自己快要被刻板印象控制時,專注地去看眼前這個人、努力去了解對方,會對整件事很有幫助,理解往往會建立在正確的瞭解上,建議大家以「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來做出發點思考,可以多與對方聊天,從自己的角度出發去了解,而非從別人的視點,相信漸漸的你就能瞭解到他真正的為人了喔!

③遵循自己的主見

異國戀愛

想要拋開世俗想法談一場戀愛時,相信身邊的反對聲浪也不會少。「和那種人不會長久啦!趕快放棄比較好喔!」、「那樣的人跟你不適合啦!」、「你不覺得應該有更適合你的人嗎?」,像這樣接收到旁人的評判時,不要馬上照單全收,請你用心的去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你到底想怎麼做?依循著自己的主見來做決定吧!只要下定決心要和這個人在一起,不管別人怎麼說,都會因為你的堅持主見而閉嘴,那些流言蜚語更傷不了你們,這就是戀愛成功的秘訣。

④清楚地表示出你的想法

異國戀愛

實際上,在戀愛關係正式開始時,最重要的就是清楚的表示出自己的想法。如果不把你的感覺、喜好,或是你在想什麼告訴你的伴侶,他也不會主動發現,想等他自己來發覺嗎?親愛的~這會是誤解在你們之間萌芽的開始。想避免誤會,禮貌、清楚地向對方說明自己的感受非常重要。雙方的共識和互相了解,是完美溝通的最終目標。

⑤站在對方的立場為他想

網路異國戀

要隨時隨地為對方著想,你們是在完全不同的生長背景下養育出的兩個相異個體,想草草打發掉互相了解這件事,往往會釀成大失誤。就算是相同人種、國籍、年齡的人,也會發生同樣的問題。無時無刻在每件事情上都為對方著想,也可讓對方感受到你溫柔的一面。

⑥積極學習對方的語言、文化,進入他的世界

網路異國戀

交往時,請積極地去了解對方的世界,將兩人生活的世界串上連結,這不僅限於國際戀愛,在一般的戀愛中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努力去了解他的想法、行為、興趣,也把自己的事情與他分享。將兩個不同的世界連接上後,不僅能互相暸解,兩顆心也會慢慢靠近喔!

細心的照料你的戀情吧!

網路異國戀

以上介紹的內容,其實不光是國際戀愛,套在任何戀愛關係中都非常適用。遵循自己的主見、不被既存的刻板印象與社會觀點所侷限,身體力行的為了解對方而努力。再來就是以溫柔和善解人意的心,互相進入對方的世界。只要能做到這幾點,相信你不管遇到怎麼樣的對象、怎麼樣的戀愛狀況,都不會再感到一絲懼怕。

但是,覺得以上的內容是理所當然的,實際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受歡迎的秘密其實非常簡單,那就是將你的人性提高、成為一個有深度的人。不管是戀愛或單身中的你,何不停下腳步思考一下這次的話題呢?「我真的有用自己的眼睛在判斷他嗎?」,讓我們一起擺脫刻板印象吧!把帶在身上的「可能無法」這四個字徹底丟掉,開始實際和對方接觸吧!相信在卸下自己的心防後,在另一頭的世界,說不定會有更寬闊的人際關係或是戀情在等著你喔!

延伸閱讀

什麼樣的對象才適合走入婚姻?盤點最重要的擇偶條件與相處之道!
當你的達令是外國人-異國戀除了浪漫以外的二三事
就是喜歡大叔?年齡不是問題,與大叔相處的戀愛心法!
不小心喜歡上男性好友,對方卻把自己當哥們,該如何成為對方心中的女神?
情緒勒索,被情緒勒索怎麼辦?面對情緒勒索,你應該做的事,別再討拍了!

作者資訊
惠 理世
自由撰稿人/心理健康諮詢師 人生座右銘是「認真、深入地、追求好奇心!」 專長是針對戀愛關係的深層心理分析。諳熟日英雙語,將至今與世界各國的人們進行深度心理剖析的經驗,轉化為帶有國際觀點的文字。 有超過40個國家以上的國際戀愛經驗,目前也身兼國際戀愛教練,為許多擁有外國人伴侶的男男女女提供建議。因為自身是雙性戀, 無論是與男性或是女性的戀愛心情都非常了解。 除此之外,也涉獵時尚、家居、生活風格等不同領域,都曾發表過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