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的青春共同回憶,陪我們走過的那些暢銷歌回顧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文章重點

  • S.H.E
  • F.I.R
  • 孫燕姿
  • 楊丞琳
  • 周杰倫
  • 梁靜茹
  • 五月天
  • 林俊傑
  • 蕭敬騰
  • 蘇打綠
  • 5566
  • 你也想起那單純又美好的從前了嗎?

想當年,小編小時候都在聽大人說什麼「孩子是社會未來的棟樑」,然後就不知不覺的即將迎來90後的第一個30歲了。還記得那些小學時大家爭相帶去學校的CD嗎?或是國中時總會有某些班級,都把音樂放的整條走廊都聽得到。那些我們的經典歌曲,你都還記得嗎?

S.H.E

記憶中小學時代最紅的歌手之一,S.H.E一定榜上有名吧。想當年,小編班上的女生幾乎人人都有「女生宿舍」、「青春株式會社」、「美麗新世界」的專輯!

戀人未滿


「再靠近一點點~就讓你牽手~再勇敢一點點~我就跟你走~
你還等什麼?時間已經不多,再下去,只好只做朋友」

就算是現在也都還記憶猶新的歌詞,唱出了曖昧中女孩的甜蜜又酸楚,希望更進一步卻又只能等待的複雜心情。不過當年還只是小學生的小編,其實聽不懂這首歌的意思,只是傻傻地想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熱帶雨林


稍微帶著哀傷的旋律與歌詞,小學時音樂課一定要用直笛吹這首歌!Ella在這首歌裡聲線也非常帥氣,讓人絕對忘不了啊!前奏一下去,就想跟著唱「冷風過境,回憶凍結成冰,我的付出全都要不到回音~」不管是誰都能感到這首歌的哀戚。

美麗新世界


聽到這首歌就覺得......是時候需要把朋友都找出來,來場懷舊KTV約會了!實在太讓人懷念了!90後的女生一定都會知道的超經典歌曲!

F.I.R

小編第一章買的專輯就是F.I.R的啊!雖然已經不太有新消息了,但是他們創作的美好歌曲會留下。

千年之戀


台灣樂壇中少見的異國情調歌曲,聽著具有特色的旋律,就好像能一秒掉進F.I.R創造出的魔幻世界!小編也超愛這首歌。

月牙灣


這一首歌也是經典啊!飛的清澈又有力的歌聲十分具有穿透力,給人一種彷彿回到古代中國西域的感覺,真的非常厲害。

孫燕姿

說到孫燕姿就一定是那一首歌,綠光!

綠光


雖然說現在因為綠光這個名字,而被不少人為這首歌賦予了新的意思......。不過這首歌在當年,一定會出現在校內比賽、畢旅表演等等場合,聽到綠光,你是不是也想起了什麼呢?

天黑黑


這首歌在當年也是印在音樂課本上,小時候聽歌時,不懂為什麼這首歌有這麼樣無法被命名的哀傷。可是90後的我們,出社會,結婚,甚至也有自己的孩子,每天都要面對分岔路,但你是否也會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楊丞琳

楊丞琳既是演員也是歌手,這一首歌也算是她在歌壇路上,第一首大放光芒的歌曲。

曖昧


當時也非常紅的偶像劇「惡魔在身邊」,小編還記得當時超愛楊丞琳的同學都會帶這片專輯來上學,在教室一遍一遍的聽。這首歌也唱出了曖昧中的無奈,十分受到女孩歡迎。

理想情人


楊丞琳跟賀軍翔代表的美好青春時代,就算小編沒有看過楊丞琳的戲劇,也都聽過這些歌。

周杰倫

周杰倫有名的歌曲實在太~多了,小編只能選擇幾首列出來,實在沒有辦法全部選出來!

七里香


別說當年是經典,這首歌在現在也依然是經典。跟朋友出去唱歌一定都還是會有人點來唱!

夜曲


小編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驚訝的心情,明明是情歌,可是不論是歌詞到旋律全部都透漏這一種黑暗的氣氛,讓人也一起感受到歌中的悲傷與淒美意境。

梁靜茹

梁靜茹也是小編超喜歡的歌手,清澈的嗓音唱出了許多膾炙人心的歌曲。

寧夏


很可愛的歌曲,雖然歌詞很簡單,不過配上充滿夏天氣氛的蟬聲還有輕快的旋律,光是聽著就能讓人覺得輕鬆。這是小編在國中時宿營晚上聽到的歌,夏夜裡跟朋友一起坐在帳棚裡聽著寧夏,是最好的回憶。

沒有如果


紅遍當時一片天的「敗犬女王」的主題曲,當年已升上大學的90後想必也開始嘗到許多戀愛的酸甜苦辣了吧?「錯過就過,你是不是會難過?」當時陪在你身邊的她/他,是不是也跟你錯過了呢?

五月天

如果說90後的共同記憶沒有五月天,那是不可能的!

戀愛ING


應該不會有人沒有聽過這首歌吧?就算對整首歌不熟悉,也一定會知道「L O V E!L O V E!戀愛ing!」這樣輕快的歌詞。

突然好想你


小編相信這首歌就算再過十年二十年,也都會繼續被大家傳唱下去......。年輕時聽到只覺得是好歌,可是等長大了才會發現,這是一首唱到心坎裡去的歌,永遠都是。

林俊傑

早期的林俊傑跟現在的曲風又不太一樣,也許是回憶加成,覺得比較懷念從前。

江南


以前不懂,跟著唱了好幾次都被朋友笑說:「一首殉情的歌被你唱的很歡樂。」但是很多以前不懂的複雜心思,相信現在的我們也都懂了。

背對背擁抱


這首歌真的是小編私心超級喜歡的歌!背對背擁抱唱出了很多情侶的吵架時心聲,甚至錯過的悔恨,真的是百聽不厭。

蕭敬騰

還記得蕭敬騰當年從選秀節目出來,原本很多觀眾都覺得他不太會講話,不過事實證明~蕭敬騰的魅力不用靠講話就能呈現!

阿飛的小蝴蝶


帥氣的嗓音配上可愛的故事與歌詞,讓人不禁大嘆,為什麼我的童年沒有這樣溫柔的大哥哥一起玩啊!

王妃


這首歌真的是跟朋友約去KTV唱歌絕對不能點的歌,因為根本只有蕭敬騰才能駕馭!除了他之外還有誰能把這首歌唱的這麼帥氣又有魅力?

蘇打綠

完全就是小清新代表,當年的文藝少年少女最愛的蘇打綠。

小情歌


青峰獨特的嗓音將這首歌詮釋的十分溫柔,「你知道,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希望我們都能成為這樣堅強又溫柔的人。

5566

PTT的使用者一定會知道的一句經典名言:「56不能亡」。

我難過


誰敢說自己沒聽過這首歌!就算到現在「我難過」依然被作為各式各樣的梗在網路上活耀,完全可以做為90後的青春共頭回憶啊!

你也想起那單純又美好的從前了嗎?

小編自己在找歌單時也覺得好懷念!周末時真的要趕緊去大唱特唱,好好懷念一下屬於我們的青春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