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Chi 高記』-台北東門必吃正宗上海料理名店!

7777

文章重點

  • 高記上海料理簡介
  • 店內氣氛
  • 菜色料理
  • 用餐經驗分享
  • 大家不妨也去高記吃吃看吧!

有時候家族聚餐或需要跟長輩用餐,或是有外國朋友來台灣想吃中式料理的時候,會不會不知道要吃什麼呢?以前小編也一樣,後來發現『高記上海料理』這間餐廳,大家吃過之後都讚不絕口,真心推薦這間超老牌中式料理餐廳,保證長輩們或外國朋友超滿意喔!趕快把高記加入你的口袋名單吧!

高記上海料理簡介

高記上海料理

圖片來源

高記是台北地區非常老牌的中式餐廳,對生活在台北的朋友們來說應該不陌生。這間鼎鼎有名的高記總店就位在觀光客最愛的台北市永康街,創始人在年少時到上海學藝,將道地的上海菜帶回台灣。起初只是一個簡單的路邊攤,逐漸打出名聲之後,改為店面經營,一路發展至今已經是第三代了!真是一家長壽的老店啊!

第一代的高記只有賣一些傳統上海點心,例如:生煎包子、重酥蟹殼黃與油豆腐細粉等。由於味道相當道地美味,因此名聲就慢慢傳開了。從創業以來,這些必點的招牌料理仍保留了過去傳統的美味,有很多年長的老顧客都很愛來,高記也把一樓規劃成長輩用餐區,省去爬樓梯的不便喔!

店內氣氛

高記上海料理

圖片來源

古色古香建築外觀的高記永康店,店內延續著古典中華風格,牆上掛滿了充滿歷史記憶的照片與紀錄,介紹高記的歷史。座位擺設低調樸實,有適合三兩好友用餐的四人座椅、家人外食的五六人座小圓桌,還有團體聚餐時的12人大圓桌,不管是怎樣的用餐場合都很合適喔!

高記上海料理

圖片來源

菜色料理

高記上海料理

圖片來源

官網菜單:點我前往
粉絲團:點我前往

菜單&價格
上海鐵鍋生煎包   200元
元籠小籠包     200元
花菇蝦仁小籠包   330元
蟹黃小籠包     320元
蝦仁燒賣      270元
重酥蟹殼黃     90元
蘿蔔絲酥餅     100元
臘味蘿蔔糕     120元
極品流沙包     135元
紹興香醉雞     380元
翠綠海鮮羹     320元
白湯龍膽石斑魚骨  780元
宮保蝦球      400元
左宗棠雞球     360元
油豆腐細粉     130元
蝦仁蛋炒飯     200元
杏仁豆腐      60元
兩黃煎鍋餅     150元
*價格僅供參考

延伸閱讀

東門商圈的森高砂咖啡館~台灣也有世界一流的好咖啡!
在地人也推薦的燒臘專賣店☆東門鴨莊~好吃到停不下來!

用餐經驗分享

高記上海料理

圖片來源

來到永康街70年老店,高記上海料理招牌必吃的當然就是媒體爭相介紹的「上海鐵鍋生煎包」囉!其他還有很多上海中式料理,真的多到讓人不知道該點什麼呢!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必點菜單,沒吃到會後悔喔!

1.上海鐵鍋生煎包

高記上海料理

圖片來源

上海鐵鍋生煎包幾乎已經成為「高記」的代名詞,這道生煎包是用老麵糰下去發酵,吃進嘴裡就能感受到麵粉濃郁的香氣,肉餡也不馬虎,使用的是豬前腿的絞肉,用高湯燉煮,所以生煎包裡充滿了湯汁,用特製的「小鐵鍋」大火現煎,形成很厲害的酥脆外皮,怎麼吃都不會膩啊!

2.重酥蟹殼黃

高記上海料理

圖片來源

招牌料理之二「重酥蟹殼黃」,是自創業以來的名菜,一份5個,可選甜的或鹹的,也有綜合口味。鹹的裡面是包蔥花餡(不是蟹肉喔!),甜的則是白芝麻跟糖。看個人喜好,我比較喜歡鹹的啦!蟹殼黃的精華在於它酥脆的口感,很適合配茶喔!

3.油豆腐細粉

高記上海料理

圖片來源

油豆腐細粉是招牌料理之三,這道菜也是從開幕賣到現在的人氣料理,透明的細粉搭配濃郁的湯頭和油豆腐、百頁條,非常的爽口,是傳統的好味道。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一些高記特製辣油,更能提味喔!

4.元籠小籠包

高記上海料理

圖片來源

小籠包已經成為台灣美食的代表,高記的小籠包也不容錯過!小籠包裡面爆漿的湯汁,入口需要小心燙口,但又不會過於油膩,不用沾醬就很夠味,皮薄餡鮮、越吃越讓人上癮!

5.花菇蝦仁小籠包

高記上海料理

圖片來源

師傅手工現包的花菇蝦仁小籠包,新鮮的花菇混著黑毛溫體豬肉,加上草蝦仁的完美組合,每種食材的美味達到絕妙的平衡,如果覺得「元籠小籠包」的味道太過單純,建議點這道,品嘗多層次的口感喔!

6.紹興香醉雞

高記
圖片來源

紹興香醉雞是聚餐必點的冷盤之一!就算是不愛喝酒的朋友也很愛這一道,濃郁的紹興酒香、冰涼爽口的口感,還帶有養生的中藥味,一口接著一口,好好吃!

大家不妨也去高記吃吃看吧!

小籠包

「高記」的口味迎合了台灣人不愛過度油膩的料理口味,改良成健康又清淡的餐點特色,非常適合跟長輩們一起享用或招待外國朋友喔!這裡點心的菜色也相當豐富,喜歡這類食物的朋友,特別推薦這間傳承70年的好味道!因為也有中式的大菜料理,多一點人來吃,就能吃到更多不一樣的料理喔!

高記(永康店)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電話:02-23419984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號(近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交通方式:東門站有淡水信義線和中和新蘆線,到東門站後可達手扶梯從5號出口出去,一出5號出口先直走,在第一個路口(聖瑪莉麵包店)右轉後,直走就可以看到「高記」,只有1分鐘的路程喔!
★營業時間:週一~五 09:30~22:30/六日 08:30~22:30
★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東門最好吃的火鍋店就是-齊民市集有機火鍋!
清新自在的午後,來一趟台北東門的「羊毛與花」吧!
東門商圈打卡名店『Angel Cafe』~和姐妹一起來個溫室下午茶吧!
貓奴注意報!來永春商圈的聞山咖啡【永春有貓店】遊玩吧 !
東門商圈的森高砂咖啡館~台灣也有世界一流的好咖啡!

cover via:高記 官方FB&高記 官網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