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LINE還可以這樣用?!LINE的秘密攻略2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2)

文章重點

  • 在使用這些秘密功能之前你需要先知道的事
  • 將聊天室內任何貼入的照片直接儲存到相簿 (9.0.0版本新增功能)
  • 訊息設定為公告(置頂)
  • 收回訊息
  • 針對某人的回覆功能
  • 現在開始,你也是LINE的秘密專家囉!

不知道讀者們看過上一篇的「你只會用LINE打電話跟傳訊息嗎?LINE的秘密攻略!
其實LINE的隱藏功能還不只那些喔!跟好友的群組裡可以直接把說過的話設成公告,提醒大家?!人太多怕訊息會被洗掉,還可以直接針對某句話回覆?!更重要的是原來訊息可以收回!!!這些功能實在太實用太需要了,快繼續看下去吧!

在使用這些秘密功能之前你需要先知道的事

LINE的主畫面選單介面其實變動的幅度還不小,相信大部分沒在注意,以及可能不怎麼需要調整設定的讀者,不會去注意LINE的介面從2017年開始已經逐步的調整到,主畫面已經找不到設定的齒輪圖示項目了,甚至在iPhone版本下方只會看到好友、聊天、貼文串、通話(或LINE Today)以及錢包,畫面右上角的齒輪圖示設定的項目已經不見了。不過有很多新的隱藏版功能,只有在夠新的版本裡才能使用喔!

目前9.0.x版本的LINE要進入設定的項目必須先在主畫面下方選擇好友,這樣畫面左上角才會出現齒輪圖示的設定項目出現,不選擇好友的話,設定的齒輪圖示一定跟讀者躲貓貓!怎麼樣都找不到。
LINE
進入到設定的畫面後,把顯示螢幕由下往上拉,直到最末端關於LINE的項目出現,點擊關於LINE項目可以取得目前使用中的版本號碼。
LINE
至目前截稿前,小編iPhone手機裡的LINE版本已經自動更新的9.0.1版本了,從8.x版本更新到9.x版本,一定是有新增什麼功能才會把主要的版本數字變動。
LINE

從好友的貼圖進入貼圖小舖 (9.0.0版本新增功能)

在與好友或群組的聊天室裡,按住不放任何的LINE貼圖,出現的選單內會有貼圖小舖,點選貼圖小舖就可以直接切換畫面到貼圖小舖的貼圖說明畫面,可以選擇購買或購買來贈送給其他好友囉(iOS版本的LINE不提供贈送功能)。
LINE
LINE

將聊天室內任何貼入的照片直接儲存到相簿 (9.0.0版本新增功能)

不知道讀者有沒有注意到,聊天室內任何人的貼上的照片(或其它附件)實際上是有時效性的,時間一久這些照片就會無法再被開啟,等到有需要時才發現通通都失效了。一般我們會下載至手機或在個人電腦上備份,甚至再儲存回LINE的相簿內,LINE的相簿只能存放照片,無法儲存影片,所以影片等其它附件還是得視需要記得要下載備存。

小編要先建議讀者們,調整LINE裡的照片傳送品質設定為高畫質(在設定裡的照片、影片項目),不要使用預設的標準畫質,因為標準品質會經過壓縮造成失真,如果經過轉傳、下載後使用,照片的畫質應該會變得有點模糊吧!在手機小小的螢幕裡可能感覺不大出來,但是真的要再被利用,失真的畫質真的會有點慘不忍賭。
LINE
一樣在想要儲存到相簿的任何一張照片上頭按住不放,之後在功能選單裡選擇相簿。
LINE
接著開始選擇其他一樣需要儲存到相簿的照片,選好後按一下畫面右下角的儲存項目。
LINE
最後就是決定要新增相簿儲存,還是選擇既有的相簿存放。
LINE

訊息設定為公告(置頂)

讀者知道這個公告功能嗎?這個功能的使用次數,台灣在全球的排名是第一!

有時候在群組內發布的某些活動資訊,往往會被後來的訊息所淹沒,後面的訊息會把前面的資訊不斷的往上推推推,等到需要時總是需要前後來回好幾次的搜尋。如果把這部某一段時間必要的資訊置頂設定成公告的話,大家隨時都可以看到,也不用擔心被後面一大堆的訊息淹沒掉了。

在想要設成公告的訊息上面按住不放,等到出現功能選單後,選擇設為公告(文字訊息才會有設為公告項目),這個動作會讓群組內所有人都能在聊天室最上方看到這個公告。
LINE
LINE
置頂公告後的設定只有不再顯示與最小化兩個選項,但是讀者要注意的就是不再顯示會在設定的個人的LINE裡動作,不會影響到其他人的置頂公告狀態,簡單的說設為公告的動作會影響全體,但是不再顯示只有影響個人>
LINE
最小化就是把置頂的顯示變成一個公告喇叭的圖示,點擊一下喇叭圖示會再回到原來的文字畫面及選單。
LINE

收回訊息

小編其實還蠻訝異的,蠻多週遭的好友都到2019年了,還不知道2018年代的LINE提供了發錯訊息可以在24小時內收回的功能,這個功能在2018年台灣使用的人數可是在全球排名第二的呀!

蠻多人總是有忙中出錯的機率,例如對方被裁員了還貼個恭喜,有或者要貼給男女朋友的文字誤貼到群組或長輩的聊天室內。小編前年就發生過誤貼美女圖到與日本客戶的群組內,當年還沒有線上收回訊息的功能,糗糗的小編只能私下跟日本客戶賠不是。

到了2018年LINE終於提供了收回功能,不管是文字、圖片或影片,在貼出去後的24小時之內都還可以反悔收回,不需要因為貼錯了,證據還大剌剌的一直呈現在聊天室內,然後拼命的道歉說貼錯!當發現錯誤時,趕快對貼出去的文字、圖片或影片按住不放,等到功能選單出現後,趕快選擇收回吧!
LINE
當然如果遇到聊天室內的好友還有人在使用2018年以前的版本,這個收回的功能就會失效了!
LINE
只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雖然傳錯的資訊收回了,還是會留下收回訊息的紀錄。如果沒有紀錄,可能大家又會擔心使用LINE會不會有其他背後的問題對吧?總不希望某些訊息被偷偷的收回而不知情。
LINE

針對某人的回覆功能

應該有越來越多的LINE用戶知道了可以針對某人的回覆功能,尤其是如果某人的LINE群組是設定關閉提醒的狀況下,這個針對回覆功能還是會主動提醒對方有他的LINE回覆喔!

針對回覆功能在群組的聊天室裡非常好用,因為人多而且發言踴躍的群組,往往某人提出了資訊或問題,會被後面湧出來的訊息所淹沒,真的有人在回覆對方的問題時,版面上反而會變成文不對題!對後面加入討論的友人,更是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會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

所以當需要針對特定對象的問題進行回覆時,找到該項訊息按住不放,等到功能選單出現後,選擇回覆。
LINE

之後就跟平時聊天一樣,打好回覆後,按下右方的箭頭傳送出去即可。
LINE
之後對方就可以收到給自己的回覆囉!手機平板與個人電腦的回覆顯示畫面稍微有一點點不同,讀者可以參考一下。
LINE
LINE
這一個功能真的很好用,尤其是群組內有許多不同性質的人或話題需要針對性的回覆時。

現在開始,你也是LINE的秘密專家囉!

小編這一回就先介紹到這裡,LINE真的還有很多功能沒被發掘。好像我們周遭的LINE群組都僅止於聊天或談公事,鮮少有人會真的去深入了解LINE的功能,不知道讀者有沒有發現LINE畫面下方中央有一個貼文串?這個貼文串不是只有貼文或貼圖一般的功能而已,目前版本9.0.1的LINE裡頭的貼文串還提供了梗圖產生器以及開新話題,相信大部分的LINE用戶讀者一定不知道對吧!

LINE還有什麼好用、有趣的功能,就讓小編未來一步一步的介紹給各位讀者參考囉。

延伸閱讀

你沒有也一定看過的『人氣LINE貼圖』-好用又療癒的小確幸!
你只會用LINE打電話跟傳訊息嗎?LINE的秘密攻略!
原來LINE還可以這樣用?!LINE的秘密攻略2
看膩了甜美可愛的Line貼圖嗎?來試試惡搞、厭世風格的個人創意貼圖吧!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