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作為前導精華油使用的不同油之特色與使用方式

精華油使用的 (2)

文章重點

  • 前導精華油所扮演的角色是?
  • 精華油的種類?
  • 選擇前導精華油的訣竅
  • 前導精華油使用方法
  • 前導精華油原來這麼好

最近是不是常常會聽到前導精華油這個名詞呢。它是指護膚時首先使用的美容精華油,但是到底有多少效果,很多人一定不清楚實際情形吧。因此這次我們以"前導精華油是什麼"作為開頭,為各位介紹油有哪些種類、該怎麼選擇油、使用油的注意事項等內容。

前導精華油所扮演的角色是?


前導精華油,是洗完臉後立即使用的美容精華油。雖然最近經常聽到,然而實際上到底具有什麼效果呢。說起來,前導到底是什麼意思,在擦化妝水之前使用美容精華油可以得到什麼樣的效果。首先讓我們來看看關於前導精華油的效用吧。

前導的意思

前導原文為Booster,有「拉提」「向上推」的意思。指的是洗完臉後,在化妝水等護膚產品之前使用的油。我想大部分的人在洗完臉後,都會使用化妝水進行保濕,其實這裡應該先使用前導精華油。有些人也許會想到,如果在使用前導精華油之後才擦化妝水,水和油難道不會相斥嗎?其實因為肌膚是油性的關係,油可以迅速滲透進表皮。因而使表皮軟化下來,提高接下來所使用護膚產品的效果。

作為前導使用的油

作為前導使用的美容精華油,指的是具有美容效果的油。有三酸甘油酯、礦物油、精油等各式各樣的種類。橄欖油等植物性油脂及馬油等動物性油脂、以石油為原料的礦物油,精油是一種芳香物質,通常會混合進底油使用。其中經常被使用到的三酸甘油酯具有各式各樣效果,作為前導精華油使用可以充分發揮其成分的功效。

前導精華油的效果

前導精華油最大的效果是給予洗完臉後的肌膚,補充與肌膚相同的油分,使肌膚變得滑嫩打下滋潤的基礎。有一種說法是使用前導精華油的話,可以提高化妝品的浸透性,但是並沒有相關科學研究報告佐證,因此在這裡不討論此說法的真實性。但是藉由使用前導精華油可以補充不足的油分,因此對保濕也有效用。

取得肌膚的光滑

從以上可以知道,洗完臉後對乾燥的肌膚使用前導精華油可以防止皮膚乾燥,並藉由補充與肌膚相同成分的油分來使表皮光滑,使精華油所含的營養成分送達肌膚。肌膚一旦乾燥,便有可能造成浮腫等肌膚問題,即使做再多護膚肌膚的狀態也不會變好。對取回亮麗肌膚來說前導精華油可說是的確有效果。

精華油的種類?


那麼,作為前導精華油使用的精華油有哪幾種油呢。精華油各式各樣,在這邊從人氣高的種類當中,為各位介紹經常當做前導精華油使用的精華油。十足理解精華油的特性後,試用看看適合你自己肌膚的油吧。

堅果油

堅果油是一種植物性油脂,可以從摩洛哥堅果樹的種子中提取,摩洛哥從古時候就有在使用。堅果油含有大量被稱為回春維他命的維他命E,保濕力佳,藉由抗氧化作用展現的抗老化效果值得期待。觸感清爽不黏膩,最適合當做前導精華油。

橄欖油

橄欖油除了油酸之外,還含有大量植物性鯊烯、維他命A、E等成分。由於被認為不易引起過敏,是對所有對象都容易使用的油之一。因為黏性高,所以給人使用起來稍微沉重的印象,其實保濕性佳,也具有抑制發炎的效果,推薦給敏感性肌膚的人作為前導精華油使用。

葡萄籽油

葡萄籽是葡萄的種子。葡萄籽油是一種提取自葡萄種子的油脂,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之一亞油酸。雖然對肌膚較溫和、清爽,由於食用方面可能會造成過敏,除了異位性皮膚炎外,過敏人士也請注意使用。

椰子油

椰子油是指從椰子果實中提取的油脂。蘊含豐富月桂酸,已知具有抗菌作用抗氧化作用等效果。由於含有豐富中性脂肪酸,如水一般的清爽質感是一大特色。由於也含有豐富維他命E,可以幫助消除肌膚的黑斑及暗沉。不過,椰子油本來是作為食用油使用,也有不應該使用在化妝品上的議論。

甜杏仁油

甜杏仁油是從甜杏仁的種子提取的植物性油脂。含有特別豐富的維他命E,具有強力抗氧化作用、預防老化等效果。脂質大部分為油酸,具有黏性,會慢慢被肌膚吸收。也適合給乾性肌膚的人以及嬰幼兒的肌膚保濕。

鯊烯油

鯊烯除了可由深海鯊魚肝油中提取外,也能夠將存於橄欖油等植物來源中的鯊烯成分,使其經過化學氫化製成。如此一來會變得不易氧化。是人類的皮脂膜中也含有的成分,因此可幫助肌膚防護作用,具有預防肌膚乾燥的效果。

茶花油

茶花油蘊含豐富油酸,保濕力佳。雖稍帶黏性,然而從古時候起就已經使用在護髮等用途。可使毛囊細胞活化,除了落髮及白髮等頭髮問題外,也預期具有改善對頭皮問題的效果。由於不易氧化的特性,敬請安心使用。

馬油

馬油是使用馬的皮下脂肪作為原料的動物性油脂。蘊含豐富油酸,與人類皮脂擁有相同性質,因此可以安心使用。雖然沒有科學根據,過去是作為治療皮膚的傳統藥方使用。是保濕性佳,肌膚也容易吸收的油種。

荷荷巴油

從荷荷巴種子提取出來的液態蠟,具有低溫下凝固,常溫會恢復液體的性質。其主要成分為皮脂成分之一的蠟酯,因此對肌膚的滲透性,調整水分等功能皆優異。也可說是對任何肌膚類型的人都適用的萬能油。

選擇前導精華油的訣竅

那麼,前導精華油該怎麼選擇才適合呢。針對你的肌膚類型選擇是一種方法,而以導入為目的來選擇也是另一種方法。由於美容精華油在洗完臉後,立刻會接觸到無防備的肌膚,這次我們就來介紹以保護肌膚為目的的選擇方法吧。

為了保溼

乾性肌、缺水性乾性肌的人,為了肌膚保濕而使用前導精華油的情形,推薦富含油酸,對肌膚保濕力高的美容精華油。例如說橄欖油茶花油等等,雖然給人負擔沉重的印象,對肌膚溫和滋潤,給予十足保濕。缺水性乾性肌的人,請先從少量開始邊觀察肌膚狀況邊使用吧。

為了敏感性肌膚

敏感性肌膚的人,要不要從和肌膚成分相近的精華油開始嘗試看看呢。有許多品牌都有推出荷荷巴油相關產品,敬請安心使用。不太有油類特有的黏膩感,因此使用後仍然保持清爽是一大特色。鯊烯油馬油也一樣與肌膚為相同成分,也可以試試看喔。

肌膚問題保養

痘痘等肌膚問題,就交給使用感滑順的葡萄籽油、具有調整肌膚水分等功用的荷荷巴油。同時,改善日常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避免肌膚問題的發生也是一大重點。此外,煩惱肌膚問題的人,推薦洽詢皮膚科等處。

抗老化保養

抗老化保養以堅果油最佳,富含被稱為回春維他命的維他命E,還有椰子油甜杏仁油等等,能夠幫助變回年輕活力的肌膚。同時也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推薦給以抗老化為目的保養的人。

前導精華油使用方法


如果搞錯美容精華油的使用方法,不但肌膚會變得黏膩,還有可能引發肌膚問題。因此,使用少量用量非常重要。另外,前導精華油在洗完臉後立即使用,之後再根據需要使用護膚產品。我們來詳細看看使用方法吧。

洗完臉後立即使用

用個人合適的洗面乳洗完臉後,立即使用前導精華油。一開始先倒1~2滴在手心,完整滲透後塗上肌膚。因人情況不同可能會覺得不足。這種情形,請一次多加1滴試試看。擦上太多的話,肌膚會變成油亮油亮,或者是感到沉重。前導精華油具有使肌膚柔和、軟化的效果,如果沒辦法感受到柔軟感的話請試試看減少用量。

使用化妝水進行呵護

使用前導精華油之後,可以根據需求以化妝水進行呵護。化妝水並不是非使用不可,確認狀況如果覺得需要的話再使用。特別是油性肌膚的人,在前導精華油之後擦上化妝水的話可以減輕油的黏膩感。請以擦完前導精華油的狀況來決定要不要再擦化妝水吧。

如有需要的話使用保濕劑

然後如果有需要的話,還可以進一步使用保濕劑。特別是乾性肌膚的人,請根據肌膚狀態判斷使用。先使用比平常使用量再少一點的量,邊看情況再慢慢增量。擦太多有可能會引發肌膚問題。特別是第一次使用的人,請一邊充分確認擦完前導精華油的情形,一邊使用保濕劑吧。

前導精華油原來這麼好

洗完臉後立即使用的前導精華油,具有對肌膚溫合、軟化的效果。
精華油有許多種類,請根據肌膚纇型和前導精華油使用目的來選擇精華油吧。

前導精華油使用後,根據需求再使用化妝水及保濕劑。
在使用的同時邊確認肌膚狀態,才可以避免引發肌膚問題喔。



延伸閱讀

精華液是什麼呢?精華液的種類以及優點大解說
前導精華的正確使用步驟!只要步驟正確就可以讓效果加倍!
網友評鑑不敗會後悔!超好用杏仁酸排行榜DR.WU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
打擊斑點、膚色暗沈、膚色不均,還我美麗白皙的肌膚,介紹多款好用臉部美白精華液!
【2021最新】20款精華液推薦,保濕、美白、抗老、平價精華液!介紹網友實際使用的美肌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