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在意自己的毛孔和粉刺嗎?不妨使用看看資生堂嘉美艷容露吧!

By BU小編群 更新
Untitled collage

文章重點

  • 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好在哪裡呢?
  • 資生堂嘉美艷容露的使用方法
  • 嘉美艷容露的CP值超高超推薦!

說到毛孔和粉刺,只要身體狀況和飲食習慣亂掉的話,立刻就會冒出來,真的很令人困擾吧?會讓毛孔變粗大的理由有很多,其中對臉部容易出油的人來說,「油脂的堵塞」可能就是原因之一。

對於「一旦臉部黏膩,立刻就會出現粉刺」以及「想收斂毛孔」的人來說,很推薦使用資生堂嘉美艷容露喔!!不但便宜好用,而且立刻就能讓肌膚變得很清爽。

現在就來為你介紹資生堂嘉美艷容露的使用方法及效果。

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好在哪裡呢?

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

圖片來源 ★價格:NT$120/150ml
進PChome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資生堂是什麼樣的品牌呢?

資生堂於1872年開業,是日本第一家西藥局。1916年開始正式跨行化妝品事業,是持續100年以上的品牌。從1950年也開始在台灣銷售販賣化妝品。

資生堂嘉美艷容露是銷售40年以上的長壽產品

圖片來源

資生堂的嘉美艷容露最初在1975年開始販售,至今已有40年以上的歷史。不管是曬傷或是夏天很熱的時候使用,都覺得非常清涼又乾爽,是每個時代的女性都愛用的產品。跟在藥妝店其他的化妝水比起來,也是超便宜又好用,這也是它受歡迎的原因。

嘉美艷容露的外觀顏色是所謂的「胭脂紅」色,是一個接近紅色的顏色。在畫畫顏料中也有胭脂紅這種顏色,所以稍微帶點紅色就是它的特徵。

小朋友和小寶寶也能使用!

嬰兒

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能夠幫助消除肌膚的油膩,讓肌膚恢復健康,對於曬傷和流汗黏膩的肌膚也很有效果。也因為如此,媽媽和小朋友或小寶寶都可以一起使用喔。肌膚粗糙時,為避免刺激肌膚,有人會使用寶寶專用的產品,對於這類族群,我們也非常推薦使用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喔!
想起「媽媽在我小時候有幫我塗這個呢!」,長大之後,也有女生會使用嘉美艷容露,自然就變成一個很長壽的產品了!

對於毛孔和粉刺效果最棒!

資生堂嘉美艷容露是一個非常推薦給毛孔粗大或是很在意粉刺的人。

「樟腦」對於泛紅肌膚很有效果

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含有「樟腦」的成份。是從樟樹提煉出的成分,不管是化妝水等肌膚保養產品,或是美甲產品都含有這個成分。

塗在肌膚上,會有清涼的感覺,能有效收斂毛孔。因為也有止癢的效果,所以也很推薦給有臉部搔癢煩惱的人來使用。它能幫助血液循環,所以能讓肌膚變得更健康。

粉末真實身份是「高嶺土」

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分為上下兩層,而粉狀物會往下沉澱。這個粉狀物的真實身份就是所謂「高嶺土」,常常使用於寶寶專用的爽身粉。

嘉美艷容露使用對肌膚刺激性低的高嶺土,其目的為「香料」和「吸附油脂」。所以對於油脂堵塞的粗大毛孔很有效果。
另外,高嶺土也被稱作「白色之土」,是泥狀面膜的主要成分。它能封鎖粉形成刺和痘痘的壞菌活動,所以很推薦給有肌膚粗糙或有粉刺煩惱的人喔!

保養

台灣的水是屬於「硬水」,跟其他國家比起來氯的濃度較高。加上高溫多濕的氣候,所以很多女生都有痘痘粉刺和毛孔粗大的煩惱。資生堂嘉美艷容露對於有肌膚煩惱的台灣女性而言,是一個很好的產品!

「收斂化妝水」能緊縮毛孔

說到化妝水,其實大致上可分為3個種類。

・保濕化妝水
給予肌膚表面的「角質層」水份,幫助肌膚保濕的產品稱為「保濕化粧水」。大多含有神經酰胺、透明質酸和膠原蛋白等成分,適合肌膚乾燥的人來使用。對油性肌膚的人來說,高保濕的化妝水可能會產生黏膩感。

・淨化調理化妝水
淨化調理化妝水是為了要清除臉上無法洗淨的油脂和殘妝,含有所謂AHA的果酸和酒精,去除多餘的角質,讓肌膚明亮。所以它並非是「給予滋潤」,而是去除老廢角質,促進肌膚再生。

・收斂化妝水
收斂化妝水是為了去除皮脂,抑制皮脂的分泌。也被稱作「緊緻化妝水」,有鎮定肌膚的效果,剛洗完澡或是在濕度很高熱的時候使用,會令人覺得很涼爽。

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是屬於「收斂化妝水」。收斂化妝水跟其他化妝水的使用時機不同,下個章節會為你詳細介紹!

資生堂嘉美艷容露的使用方法

首先要用力搖一搖。

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因為分成上下兩層,所以使用前要用力搖一搖,讓粉末和液體能均勻融合在一起。
搖到像這樣的感覺就OK了!等過一段時間又會上下分成兩層,所以每次使用前,記得請先搖一搖喔!

味道獨特!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即消失

資生堂嘉美艷容露其實有股獨特的香味。其味道是因為嘉美艷容露含有高嶺土,有人覺得聞起來有「佛壇的味道」或是「繪畫顏料的味道」。可能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但有很多人覺得它是股「平靜的味道」,喜歡的人非常多喔!
塗擦在臉上之後,味道不會一直持久不散,而會漸漸消失,所以請安心使用!

嘉美艷容露要在乳液「後」使用!

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等的收斂化妝水,跟其他化妝水的不同點是,要在肌膚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才使用。

使用順序擦上保濕化妝水,給予肌膚水份滋潤
擦上乳液調整肌膚狀況
輕拍上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

記得是這樣的使用順序喔!

順便要提的是資生堂嘉美艷容露因為含有白色的粉末,所以塗上後,肌膚會變得有點白白的。所以比較建議在睡前肌膚保養的時候使用,而非早上化妝前使用。在很熱的時候或是介意粉刺毛孔時來使用的話,會覺得涼涼滑滑的,肌膚會非常清爽喔!

用化妝棉輕拍即可!使用過多會乾燥!

在化妝水和乳液保樣之後,用力搖一下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並取出化妝棉。因為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是淡紅色的,所以倒在化妝棉上也會呈現可愛的粉紅色呢!適量的倒在化妝棉上後,再輕拍全臉即可。

使用方法很簡單,所以很熱的時後,一不小心就會過度使用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因為它會吸附油脂,所以擦太多會讓肌膚變乾燥喔!請先少量使用,再慢慢找到自己最「適合的用量」。

擦完後肌膚乾爽!冰冰涼涼的超舒服!

圖片來源

每次泡完澡,塗完化妝水和乳液之後,最後我都會塗上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它能讓肌膚涼爽,最適合在泡澡後,塗擦在熱熱的肌膚上,會非常的舒服喔! 因為有涼爽的感覺,所以也會覺得毛孔也跟著被縮小了呢!

擦完乳液可能會覺得肌膚表面有點黏膩,但是再擦上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後,會讓肌膚非常乾爽喔! 總覺得乳液好像會把枕頭弄髒,但是使用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就不會有這困擾,光是這點就非常推薦呢!

圖片來源

能減緩曬傷後的痛感

因為資生堂 嘉美艷容露有鎮定效果,所以很多人會在肌膚曬傷後使用。雖然這樣使用不會有什麼問題,但還是要盡量減少肌膚曬傷的機率。 肌膚曬傷產生痛覺的話,首先要冷卻肌膚。之後若症狀嚴重的話,要盡早去皮膚科報到喔!

嘉美艷容露的CP值超高超推薦!

保養

資生堂嘉美艷容露是價格便宜的化妝水,也是解決肌膚粗糙、粉刺痘痘、泛油光等肌膚問題的好產品。
多年來一直都是女性愛用的長壽產品,是連很多阿嬤或媽媽們都知道的!

它使用的秘訣在於「時機」。它跟給予肌膚水份的化妝水不同,請在肌膚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輕輕拍上即可!使用資生堂嘉美艷容露,以擁有一個無粉刺和無毛孔的美肌為目標吧!

延伸閱讀

用哪個化妝水才好呢?資生堂5種化妝水的成分和效果徹底分析!
ORBIS潤澤活顏化妝水真的可以有效對付乾燥的輕熟齡肌膚嗎?
推薦給30幾歲女性的化妝水有哪些呢?邁向輕熟女先從改變化妝水開始吧!

參考資料

資生堂官網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