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寒冷也要保持時尚!磨練穿搭技巧制霸2024年的冬天吧!

秋冬穿搭

文章重點

  • 在冬日穿搭中可以和不可以的做的事是?
  • 騎士夾克
  • 冬季穿搭的要點
  • 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也要享受時尚穿搭!

「到了冬天就會不自覺的穿著相同的針織衫或總在是穿黑色系的衣服」「因為覺得冷就穿得多,漸漸變成了遠離潮流的穿著…」
說到冬天的穿搭,很容易就變成單色調,或總是將同樣的東西在輪著穿著。
當然,單色調或輪著穿衣服也沒什麼不對,但只要在其中加入一些小巧思,就能作出百看不厭的潮流穿搭。
在此,來為大家介紹2024的冬天穿搭特徵與重點,一起學習在寒冷的冬日裡也能掌握潮流、引領時尚的訣竅吧!

在冬日穿搭中可以和不可以的做的事是?

冬天時尚

圖片來源

冬日的時尚必須要兼顧保暖而顯得十分困難。
太過注重防寒則不容易穿出可愛感,但過分追求時尚也往往會變成禁受不住寒冷的穿著,最終則妥協成為保守的造型。回頭發現自己總是打扮成類似的造型的人也不少吧?!即使如此,就算是在冬季裡,至少在約會或出門時也想穿得很時尚!
那麼就來尋找2024冬日穿搭的潮流取向吧!

・經典、復古感就很棒
・在過於簡樸的穿搭中加入格子花紋
・大地色系
・鮮豔色系
・亮麗奢華
・約會時就是裙裝
・騎士夾克
・過大尺寸的外套

經典、復古感就很棒

冬天時尚

圖片來源

復古風在2024的冬日裡也將引領潮流。
令人憶起80年代的經典感,和古著的穿搭風格互相帶來人氣,在冬日的穿著中無論男女都十分受到歡迎。
在配色或花紋之中,只取其中一個加入懷舊的風格,就能讓時尚感瞬間倍增。
但是,過度在意復古感也可能會變成太邋遢而過時。
如果上衣比較厚實蓬鬆的話,下衣就應該搭配窄裙或七分緊身褲等,多加留意整體的平衡。

在過於簡樸的穿搭中加入格子花紋

穿搭技巧

圖片來源

接續2021年,除了人氣居高不下的蘇格蘭格紋之外,在2024冬季的時尚業界裡,格紋的形式也將會更加豐富。
顏色也有了更寬廣的選擇,只要看見喜歡的格紋就立即入手吧。
像圖片中的格紋連身裙也很可愛♡
在冬季的男裝中,也有著各式各樣的格紋商品。和戀人或朋友之間搭配成雙成對的格紋衣著也很有趣喔!
如果外套和裡面穿的衣服都是格紋的話,會給人有點煩躁的感覺,所以盡量別讓格紋們相撞才是較穩妥的穿搭方式。

大地色系

穿搭技巧

圖片來源

2024冬季穿搭的潮流關鍵字就是『大地色系』。
也被稱作『煙燻色系』,是較黯淡而沉穩的色系,能給人成熟的風味。
土黃色、胭脂粉、墨綠色等,比原本的顏色更醞釀出一種高級的質感,是對於原色不大擅長的人也能輕鬆搭配的色彩。
想挑戰優雅的穿搭風格的話,在2024年的冬天絕對是必不可欠的色系選擇。
大地色系較其他而言比較好和各種顏色搭配,不管是統一以大地色系來做搭配,或是加入其他醒目的顏色也完全OK。

鮮豔色系

穿搭技巧

圖片來源

和大地色系成為對比,卻意外處於流行之中的正是鮮豔色系。
醒目的顏色給人的印象應該多偏向於夏天,但正是要在這樣寒冷的季節當中,帶著要吹飛寒流的氣勢來挑戰鮮豔色系才對!
圖片雖然是美容院的模特兒,但應用於冬日的學生穿搭中也很合適呢!
此外,鮮豔色系的穿搭也只能趁年輕的時候挑戰。30歲以上的人做這樣風格的穿搭的話,只會給人有點丟臉的感覺,考慮到應該符合年紀,較熟齡的人還是不要只依賴鮮豔色系比較好。

亮麗奢華

穿搭技巧

圖片來源

亮粉或亮片等閃亮的素材也很受歡迎。
因為單色而顯得昏暗或單調的單品,再加入閃亮的元素後也會瞬間改變氣氛,直接讓人感受到時尚的氣息。
如圖片一般,在日本的冬季穿搭中,寬鬆的袖子更能顯瘦。利用奢華的造型來狙擊他的心吧!
此外,過分強調閃亮的話也會變成很可惜的穿搭。只有上衣,或是只有下衣搭配,適當地散發光芒吧!

約會時就是裙裝

穿搭技巧

圖片來源

在冬季的裙裝穿搭中,格紋長裙是最受歡迎的。
如圖所示,上衣選擇較緊身的,再搭配開展的裙襬,就是相當適合約會的造型啦!
加上蕾絲或薄紗的裙子也很可愛呢♡
想要進一步展開攻勢的妳,請在蓬鬆的上衣下搭配迷你裙吧!針織連身裙或襯衫式的連身裙也非常時尚非常讚喔!
「因為很冷所以不想穿裙子…」這樣講的話就太可惜了!平時總是穿著褲裝的你,偶爾也穿穿裙子,讓他感受下心動的滋味吧~

騎士夾克

穿搭技巧

圖片來源

近年來在女性的冬季穿搭中也變得常見的騎士夾克。
在2024年的冬季中,不論男女都穿起了流行的旋風。在以前,騎士夾克總是給人“黑色”的印象,但近年的騎士夾克也增加了許多顏色。
藍色、白色、粉色等都有,搖身一變成為了女生也能輕鬆入手的單品。
就算是不騎機車的你,作為穿搭的一環,也不妨嘗試看看。如圖一般的情侶裝也很棒呢!
騎士夾克也可以作為和甜美風格間的層次搭配,穿在性感的上衣外就能顯得十分帥氣。

過大尺寸的外套

穿搭技巧

圖片來源

在2024冬季穿搭的外套中,果然還是過大尺寸的外套最受矚目。
約至膝蓋下方長度的外套,就算裡面是穿著短裙或短褲也可以很暖和。
前面的鈕扣或拉鍊要開不開都完全OK。
如果不打開的話就會有“沉著感”,保暖度也會上升,如果打開的話則能展現出成熟而性感的氣息。
也有不附鈕扣或拉鍊的類型,請依照喜好來選擇吧。
圖片中是比較偏韓式的冬季穿搭風格。
此外,體型較豐腴的人如果穿著過大尺寸的外套的話,可能會看起來更鬆垮。
因此,不選擇到膝蓋下方的長度,而是大約能蓋住臀部左右就好,或是盡量選擇黑色或深藍等寒色系的外套或比較好。

冬季穿搭的要點

冬天時尚

圖片來源

既然已經知道2024冬季穿搭的潮流指標,那麼就來介紹該注意哪些要點就能輕鬆完成時尚的造型。
制霸冬日的穿搭技巧,讓朋友或戀人誇獎「這個造型真讚!」的話很值得令人高興吧!
那麼這就來學習穿搭的技巧,讓自己隨時都能走在流行的尖端。

【隨時都要走在流行的尖端,穿搭的技巧】
・針織是不可或缺的單品
・活用具季節感的素材
・利用外衣來調節溫度
・靈活使用裝飾

冬日穿搭①針織是不可或缺的單品

穿搭技巧

圖片來源

應該不存在連一件針織衫都沒有的人吧,在2024的冬季穿搭中,針織類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除了織紋非常可愛的寬紋針織衫以外,也有坑紋針織衫和馬海毛材質等款式。
如圖,只在下襬和袖子有毛的拼接針織衫也頗有人氣。
這是韓式的冬季穿搭。

冬日穿搭②活用具季節感的素材

穿搭技巧

圖片來源

在冬天裡,活用僅在寒冷的季節中才會出現的材質的衣服也是一大要點。
比如羊毛、燈芯絨、刷毛布、皮草(人工皮草)等,看起來也很溫暖,更能突顯季節感。
圖片是日本大阪的冬季穿搭照。
絲絨的光澤感十分高級,給人非常奢華的印象。

冬日穿搭➂利用外衣來調節溫度

穿搭技巧

圖片來源

如果出門的目的地是溫暖的室內的話,內裡穿著薄一點也沒有問題。
或是不太想在裡面穿著太厚重的人,也可以利用外套來達到防寒的效果。
外套也有大衣、夾克、MA-1、羽絨…等等各式各樣的種類,但可以依照裡面所穿的衣服的厚薄或顏色等來選擇平衡適中的款式。
圖片是在日本的冬季男裝穿搭,但男生也可以穿著較寬大的長版外套,充分展現出幹練與帥氣。

冬日穿搭④靈活使用裝飾

穿搭技巧

圖片來源

如果穿搭顯得過於單調的話,就利用小裝飾來增加層次感吧。
在冬天裡,正是圍巾、脖圍、手套等配飾活躍的時刻。
「不想在衣著上冒險」「結果只搭出了單色調」這種時候,只要在配飾或鞋子、包包、飾品等方面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東西就可以了。
如圖在髮飾上加入一點小巧思也很棒。就算是做不出複雜髮型的人,只要加上一件飾品也能瞬間改變整體的氣氛。

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也要享受時尚穿搭!

大家都確實掌握住2024的冬季穿搭特徵和要點了嗎?
最重要的當然還是「穿著想穿的東西」。但在此之上加入一點潮流的要素,提升時尚感,就能讓周圍的目光瞬間改變,也能讓自己擁有更多自信。
可愛系、清純系、優雅系和性感系…在保有自己的風格之外,再加上一點嶄新的冬日穿搭技巧,就能享受冬天才能做到的時尚穿搭樂趣喔!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