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開心與不開心通通都在這!日記APP 8選推薦

By BU小編群 更新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6)

文章重點

  • 青蔥日記-日記本.記事本.筆記本
  • 零點日記-日記本.筆記本.記事本(iPhone限定)
  • Daylio-記錄您心情的日記(微日記)
  • 日記本-十年日記 私人日誌(iPhone限定)
  • Day One 札記+日記
  • Journey-日記本.筆記本.记事本
  • My Wonderful Days Journal(iPhone限定)
  • Diaro-日記、日誌、筆記
  • 將秘密都記錄在日記本APP吧!

不知道有多少人還有寫日記的習慣?學生時代可能是為了作業非寫不可,年紀漸漸增長之後,日記這個名詞似乎距離越來越遙遠。取而代之的可能變成了寫筆記本,紀錄每天需要處理的項目、會議或談話重點等等,似乎變成了會議紀錄或隨手的MEMO了。

小編因為長久以來一直有學習的習慣,以前擔任專欄作者時,手機還不發達,都會隨身帶著一本小日記本,將所有所見所聞及所想通通記錄下來,避免之後因為事情太多而想不起來。人的記憶畢竟有限,我們大多不是天才,沒辦法像電腦可以記憶那麼多東西。不管筆記也好、日記也罷,人手一機的情況下,不妨好好善用手機,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未來再回想時,從手機裡發掘自己的回憶,也是件趣事呢!

青蔥日記-日記本.記事本.筆記本

青蔥日記

青蔥日記APP是一套很美的日記本APP,一開始輸入完使用者名字後,點一下日記本封面的扣子,就可以打開青蔥日記APP,準備開始記錄日記了。青蔥日記APP提供了15套主題,一定會有讓你喜歡的主題,可以透過文字圖片、聲音、標示天氣與心情,再加上時間軸來撰寫日記。

可愛日記 APP

之後還可以把日記製作成PDF格式的檔案,不過要注意的是生成PDF、雲端備份、去除廣告、會員專屬的主題/信紙/字體以及密碼鎖等功能,是付費會員才擁有的功能,小編相信女孩子一定會很喜歡青蔥APP喔!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零點日記-日記本.筆記本.記事本(iPhone限定)

零點日記 APP

零點日記APP是一套很簡約的日記本APP,主畫面就是時間軸,第一次安裝使用時,零點日記APP會自動紀錄是什麼時候下載的,按下畫面正下方大大的加號就可以開始寫日記了。零點日記APP會透過手機GPS定位出目前的行政區及路名(也可手動選擇),選擇目前的天氣、貼入照片、變更調整目前日記的日期與時間(例如:要新增一筆過去或未來的紀錄)以及Tag標籤等,再輸入文字紀錄。

可愛日記 APP

零點日記APP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可以設定提醒,例如:設定晚上睡覺前的某個固定時刻為寫日記的時間。另外,免費版本有提供手勢密碼及Touch ID保護,但是特殊的主題色、字體樣式、導出日記、雲端備份照片與多組提醒功能則需要付費成為會員才能享有。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Daylio-記錄您心情的日記(微日記)

日記 APP

Daylio APP是一套可以在不需要輸入任何文字的狀況下,僅只選取可以代表讀者的心情、進行的活動來進行日記紀錄(當然還是可以輸入文字啦!)。Daylio APP一樣可以設定時間提醒自己該寫一下日記了(免費版本僅提供一組),在「你最近都在做什麼了?」的項目中,除了既有項目外~當然也可以自己新增項目。

可愛日記 APP

比較特別的是Daylio APP提供了統計的功能,可以有心情統計、活動統計平均每日心情(付費功能)等統計,當然最後還有年度數據統計,是日記本APP比較特別的功能。Daylio APP也可以手動選擇把資料備份到iCoud雲端去(自動備份是付費功能),有了備份功能,就不用擔心資料或手機遺失了。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日記本-十年日記 私人日誌(iPhone限定)

日記APP推薦

為什麼叫做十年日記呢?因為在日記的主畫面會一次顯示十年份的紀錄,可以看到過去的今天紀錄了什麼,在一個頁面可以看到每年的同一天被紀錄下的驚喜變化,是不是蠻像個人版本的歷史上的今天呢?

可愛日記 APP

免費的版本提供了導出PDF、密碼保護、雲端備份等必要功能,算是蠻大方的一套日記本APP。在「我這個項目」裡可以顯示日曆、日記、照片、標籤、備忘錄、紀念日、收藏、以及其他的地理位置等等資訊;也可以在設定「我這個項目」為進入到十年日記APP的起始界面,還有字型大小跟文字顏色可以更改,這個功能對喜歡保有獨特性的讀者來說應該蠻討喜的。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Day One 札記+日記

日記APP推薦

Day One的特點在於可以直接使用Apple ID作為登入帳號,按下主畫面下方的加號,就可以新增一筆活動動態、Drawing繪圖(付費功能)、照片庫、相機、Record Audio錄音(付費功能)以及Text文字。在期刊的功能裡,可以看到也有「歷史上的今天」功能、活動動態(可以結合手機內的日曆或行事曆),也可以新增其他的日記本。

可愛日記 APP

在貼照片時,會讀取照片的EXIF資訊,詢問使用者要不要變更寫日記的時間?幫助你回顧照片中的日期、時間與標示的地點,這個功能對需要事後補寫日記的人有很大的幫助,不用去想照片到底是在哪裡或哪時拍的?另外Day One APP早在2017/09/28開始就不支援Dropbox的雲端備份了,不過有支援iCloud的雲端備份,這一點iphone的使用者可以放心。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Mac:點我前往

Journey-日記本.筆記本.记事本

日記 APP

Journey APP可以綁定Gmail帳戶,在撰寫日記時如果貼入照片,Journey APP會讀取照片內EXIF資訊、詢問使用者要不要把撰寫日記的時間與地點更換為照片中的時間與地點。Journey APP一樣可以讓使用者自動帶入目前GPS定位的地點、天氣氣溫以及選取活動的狀態(吃、走路、騎自行車、汽車與飛行等等),日記的附加檔案可以是照片庫、圖庫、拍照、音訊與麥克風(後面這兩項僅限付費功能),最後就是心情與標籤的選擇。

在今天的畫面內,Journey APP也提供了統計資訊功能,安全性與雲端備份功能在免費版本裡也都有提供,使用者不用擔心日記資料會遺失或者被偷窺的風險。

日記APP推薦

最重要的一點是,Journey APP支援的環境除了iPhone與Andrid手機之外,還包含了Windows PC與Mac,也支援Google Chrome APP(只要有Google Chrome瀏覽器就都支援),以及Linux環境,幾乎所有平台都可以使用Journey APP。因為綁定了Gmail帳號,所以日記本紀錄幾乎可以同步到所有的平台及備份到Google Drive雲端內,外出用手機撰寫日記、在家用電腦整理,非常方便。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官網:點我前往

My Wonderful Days Journal(iPhone限定)

日記 APP

My Wonderful Days Journal支援iPhone手機以及Mac平台,目前iPhone版本是免費的(有些功能需要付費內購),但是支援Mac平台的My Wonderful Days Journal需要付費才能下載安裝。

可愛日記 APP

My Wonderful Days Journal一樣是採用文字紀錄、添加照片、選擇心情的方式來進行日記紀錄,照片的添加不會使用照片本身的EXIF資訊,這一點倒是跟其他的日記本APP不大一樣。進入APP、點一下畫面上方「多麼美好的人生!」圖示,會進入到統計資料的畫面,裡面會有喜怒的心情統計。需要匯出日記內容的使用者,也可透過PDF格式製作導出,可以備份至iCloud雲端,是一款簡潔風格的日記本APP,喜歡簡約風格的讀者可以試用看看。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Diaro-日記、日誌、筆記

Diaro APP

Diaro APP是目前小編介紹的日記本APP裡唯一一個可支援Dropbox雲端的,小編實際看了一下界面的語言,目前是19種(並不是App Store上頭介紹的超過30種)。主畫面只能輸入文字、選擇分類/標籤/心情及GPS定位位置,想要添加其他資訊,例如:日期時間、照片或相機等功能,得按一下畫面右上角三個點的功能選項圖示,寫完後點選畫面左上角的日記列表即可,沒有完成之類的項目可以點選。小編也發現Diaro APP的添加照片一樣沒有讀取參考照片EXIF資訊的功能。

Diaro APP

付費的專業版可透過Dropbox在所有的手機及Mac、Notebook、PC、Diaro Online(網頁版)間進行資料同步,還能導出PDF檔案。另外,小編發現Diaro網頁版沒有支援中文顯示,有一點可惜,在Diaro APP主畫面下右滑螢幕會出現日曆、分類、標籤與位置等統計資料。

下載資訊★iOS:點我前往

★Android:點我前往

★網頁版:點我前往

將秘密都記錄在日記本APP吧!

每一款日記本APP的優點或特點都有些許不同,以上這幾套日記本APP,讀者喜歡那一套呢?只有試用過~才會知道那一套最適合自己。下載前可以多看看網路上的評語與推薦,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真正去使用,完全發揮APP所提供的功能,讓自己方便紀錄下任何一個時間點的記憶、想法與心情,之後再回頭細細品味一下多年前的自己,許許多多的回憶都是只屬於你的。

延伸閱讀

女孩必備APP都在這!你一定要下載的6種APP清單~
精選6款手機音樂APP推薦!讓你走到哪聽到哪~
9大人氣交友APP軟體推薦!網友激推交友APP軟體,告別單身一點都不難!
不想再當月光族啦!推薦超好用的「記帳 APP」8選,讓你的錢不再消失
隨時隨地都要追劇!小編精選七款追劇APP~讓愛看劇的你追好追滿!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